猫先生和好小姐的大阪之约

2016-05-07 00:02 1252/5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

猫先生和好小姐,都是不到六岁的幼儿园小朋友,但是因为他们有2个爱玩耍的妈咪,所以他们的大阪之约就此拉开!
      4-4   13:30黄龙出发直达上海浦东机场
      春秋航空9C8999到达 入住 Kansai Airport Washington Hotel Osaka (大阪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  购买JR广域五日券,关西机场兑换时间5:00-23:00因为到达时间比较晚,所以根据网上查询,得到以下概况:1.关西机场到酒店有免费巴士,出T1往南走,在1楼S12 BUS站,shuttle bus10分钟就到酒店。 2. JR和南海临空站,在酒店马路对面, 2楼过个天桥就到了,5号出口。 3. 酒店2楼有个24小时全家便利店 4. 在临空站附近有个Rinku OUTLETS ,还有摩天轮。 5. 酒店附近有一家24小时大型超市,走路7分钟就到了。要付现金, 记得多带点现金。 6. 酒店对面还有一家药妆店21点关门, 可以刷卡。7.但是早上从酒店出发需要预约领券上车的8.从机场到酒店可以乘坐酒店shuttle bus,但是晚上12点之后就没有了,这时可搭乘机场巴士S12,500日元直达,10分钟左右。
       我们最终搭乘了晚间的公交车,大人440一个人,小孩因为不到六岁免费,到达华盛顿酒店!给大家拍照看看巴士时间!

在等待的时间发现没有零钱,马上入机场,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马上告知,有换零钱的机器,面对图片的机子,顿时觉得日本真的太强大了,一秒钟,整钱兑换成零钱!赶上去华盛顿酒店,就顺便拍下这个酒店的短驳车时间,和酒店约好第二天时间!

第二天

4月5日,出发去白滨
    因为第一天到的比较晚,第二天我们没有很早起,然后根据短驳车来到机场,去JR票换了5日券,这个票建议大家计算好价格,提前淘宝购买,因为我们定好计划,所以感觉5日票相当实惠,而且也方便,还有一点5日票是针对日本以外的外国人使用!
     关于JR时刻表,我在中国做了无数个攻略查询准确时间,最后发现到了目的地还是无法根据中国的表格进行坐车,所以只能附上照片供大家参考,我们最后坐了特急的JR直接到达白滨,没有选择去其他站台转乘的车,也因此在日根野足足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
    白滨大阪边上的温泉小镇,在JR折腾了一番后终于来到白滨!这个小镇绝对推荐!
    从JR出来左边可以做公交车,我们当时果断的决定购买2日票,1500元大人,小孩免费,然后到草之汤就是海舟酒店。
    我们入住白滨最好的酒店,海舟,也是入住他们最日式最不廉价的房间,和式套房,猫先生和好小姐都从中国带上了自己的和服,配合妈妈们,还有外婆外公们的服装!小猫加妈妈加外婆三个人一晚加怀石料理晚餐和日餐差不多3000元一晚,真心不廉价!
  在海舟泡汤还有一个讲究,就是有3个单独的汤是需要你去排队等候的,有3个小汤,只能有一户人家可以享受,我们因为好小姐的妈妈外婆而享受到了这个单独的汤,非比寻常,真的十分值得一泡!那个钥匙就挂在每个汤的门牌上!

第三天

海舟的物美在于进入到酒店,服务员就会把你的旅行箱轮子擦干净,猫外婆和好外婆都说在家都没搞得那么干净,整个酒店都是席子铺地,小猫太开心的融入这个酒店,一路爬行前进!大人的衣服都可以在大厅中选取,我们各自选取看合适的和服,小孩子的衣服我们提前准备,当然酒店也预留了宝贝的衣服,于是2个宝贝也穿着可爱的和服出现了!泡之前要在淋浴的地方先 洗干净,然后光溜溜的冲进大木桶。脚下是松林、礁石,眼前是海边夕阳,美哉!爽哉!一次不能泡很长时间,因为水温很热,泡久了会昏,最好10分钟左右为一次,出来用较凉的水冲冲身子再进去,反复2、3次就可以了,泡温泉后不用冲洗,让温泉的矿物质留在皮肤上,有滋养效果。 房间里送的糕点和纪州梅也很好吃哦。因为预约了晚上8点的怀石料理,我们就先去泡汤,在男女混汤的温泉,第一次面对太平洋,感受我们各自的人生!混汤都有遮羞布,然后因为正好遇到没有其他人,我们也顺便大拍特拍,拍下人生为数不多的温泉照片!泡汤的外面有免费吃的棒冰,都是明治的品牌,大家都享受十足。
      晚餐如图片,比较丰盛,足足吃了两个小时,吃完才终于归为就寝!   晚饭怀石料理那叫丰盛啊吃不完,早饭和食和洋式各来一份,水果饮料什么是自助自己拿,边吃饭边看海边风景。庭院里面花花也繁多有个夕照亭直接看日落。
     海舟總共有六個溫泉,包括一個室內男湯(裡面其實又分為三個不同池,還有一個桑拿房),一個室內女湯,三個露天貸切風呂(每個都對正大海,設計又各有特色,只要沒有人用就可以免費包起自己泡,又或者與情侶一齊泡),以及一個大海景的男女混浴溫泉,全個白浜好像只此一個,不過泡的時候當然會有布遮掩重要部位啦。

补上白滨的地图,白滨很小,但是很多可取之处,我们的海舟,还有没时间去的海鲜市场,以及我们后来去的三段壁和沙滩。三段壁不是很推荐,一共十分钟的路程,需要1300的门票,当然还是很感谢热心带我们去坐那个12秒直数下降的电梯的狗主人,虽然她也告诉我很贵,但是我们还是去看了个究竟!里面主要是日本人在打仗期间的一个防空洞,应该类似这个情况。反正个人不是很推荐,我觉得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多放点在海边,那个白白的沙滩,绿色纯净的水质,还有稀少的人烟,整个沙滩放眼望去,真的没几个人,这真是可以让人难以忘怀!当然海舟的景色也是真的不错,怎么拍都是美的!还有它的早餐也很丰盛,我们点了日式和西式的,孩子都是可爱的熊猫款!

4月7日 离开海舟后,如果你有孩子,我建议你一定要多放一点时间去海边,太美的海滩,而且还没有人,我们没有时间只是让孩子稍微玩了一下,就离开了这个城市,我会一直记得有这样一个温泉城市——白滨
       又坐上预计的JR回到大阪白滨一共就一个公交车,因为城市小,所以每个站台的公交车时间都有写清,而且几乎不差几分钟,所以我们在相应的时刻表都是问海舟的服务生拿到的,JR的时刻表我们也问海舟前台拿了,大家可以到时考虑好游玩时间和出行时刻!

我们在坐了差不多3个多小时的火车回到了大阪,选择了大阪环状线,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JR难波站,因为对大阪的地铁不熟悉,我们也辗转了几次,终于在JR17,18号站台坐上了通往我们民宿的JR。我们的民宿可以形容他的主人,真的是无微不至,只有你想不到,应有尽有,包括赠送的咖啡,锅碗瓢盆,微波炉,烤箱,油盐酱醋,我们在这里要入住2晚,第一晚的晚餐,我们步行至旁边的道顿屈美食街,吃了海鲜烧烤,找到了会中文的留学生帮我们点菜,喝了特质的清酒,人均大概也就170的样子,在大阪最市中心吃最新鲜的海鲜,我想这个价格也应该不是很贵。
            吃完后我们逛了最市中心的药妆店,货品应有尽有,因为我们去的樱花季为日本旺季,所以药妆店在11点关门,我们疯狂购物后发现如果你要现场打开使用的东西必须单独选择不退税,才可以。猫先生买了龙角散的糖,和水,我单独付费。最可爱的是好小姐外婆,她听说日本的连裤袜不错想买了穿,于是买好东西拎回家发现,忘记单独付款,这个袜子只能到中国去体验感觉了!

第四天

4月8日,大阪民宿。
   大阪终于在准确的气象预报下下雨了,于是我们在“大阪的家”开始自娱自乐,小朋友们开始“作画”等待着雨停。最后我们还是没等到雨停提前出门,坐上JR环状线,发现坐车过头于是直接到达大阪城公园,因为下雨,我们看到了樱花雨,但是因为下雨,大阪城公园感觉也没有什么可看之处,应该是天气晴朗的时候来这里野餐会比较合适。猫先生和好小姐非常不满意此处,连拍照都拒绝!于是我们也算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遭,离开了传说中著名的大阪城公园。
     下雨也让我们发现一个重大“问题”,原来本地居民都是拿透明长柄伞,只有我们这些外来游客才会拿着各种颜色的折伞,还好民宿主人贴心,给我们屋外挂了2把透明伞,也让我们着实好好应景一番。
     接着我们也经历了转车,坐错车,再坐回来的自由行常见问题,终于来到了新大阪的友都八喜,猫先生买了心爱的变形金刚,还买了儿童电动牙刷价格相当实惠。正当此时,我的鞋子也终于在大阪的雨天支撑不下去了,于是在友都八喜的对面阪急百货,众里寻鞋千百度,那鞋终于是MADE IN JAPAN。提醒各位,在友都八喜里我记得是满10000日币才可以退税,我后来牙刷因为是单独买所以也达不到退税的指标,选择未退税,请大家提前问清楚,另外在阪急百货买东西,先要加税,然后再去负一楼服务中心退税,请大家记得出门在外随时带着护照以及其他证件,不像我曾经在台湾忘记带着入台证在身上而无法退税。
        民宿的第二晚,我们进入了大型超市决定自己来烧一顿中国日本料理,于是大包小包的买回家,庆祝着我们不一样的快乐!如此大包小包也不过400人民币,最后我们好像吃了好几餐,包括第二天的早餐,试试日本大米的白粥加中国榨菜,别有风味,嘿嘿!而且我们也发现日本在经理了那么多年后物价已经比中国低了,我们买到了750ML的依云水只要6块人民币,还有三明治98元,还有1L的房子牛奶,也只要98元,这样的价格足以让中国人的物价汗颜!
          我们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主人MIKE是外籍人士,我全程和他邮件交流,非常愉快,最有意思的取钥匙过程,终于在邮件的附件看到,因为民宿就存在一个问题不知如何拿到钥匙,最后我将归还的钥匙塞进一开始的信箱,完成了我们最终的交接工作。

第五天

4月8日离开我们的民宿,我们拖着行李进入倒数第二天的行程,奈良喂小鹿!
            因为考虑这一晚我们住在机场华盛顿酒店,还是第一天的酒店,所以我们就不再回到难波站取行李,我们7个人,拖着5个箱子一起坐上了通往奈良的大和线,因为日本的铁路实在太复杂,作为外国人我们真的无法能准确的找到自己想换乘的路线,正好遇到3个新加坡人,他们其中一个人会一点点日语,于是他们带着我们从王寺转到最终的目的地奈良。在日本,我也发现我在坐车的过程中问询年轻人如何换乘,每次询问他们都无法第一时间清晰的告诉我,但是还是很热情的通过他们的手机来帮我查询,后来回国和友人沟通得知,日本新干线太为发达,以至于当地人也不是很清楚他们平时不乘坐的路线,只能通过手机查询来告知。

另外日本发达处所在,我在白滨乘坐公交车发现没有零钱,竟然在公交车的投币箱里面就是一个转换零钱的机子,这个是中国目前还没达到的。另外所有日本的马桶全部为只能马桶盖,哪怕小到奈良的一个小街道,还是各个酒店场所,而且有绝大部分环保的马桶,已经将水龙头设计在水箱上,用洗手的水来作为冲水,这个设计是为新颖环保,只可惜我忘记拍照了,我想不久的将来,中国也应该引进使用了吧!

奈良喂小鹿也是比较新鲜的一个事情,从来没见过那么多可爱的小鹿游走在你身边,乐坏了好小姐和猫先生,而我们一行人也花了价值不菲的代价穿上了传说中的和服,一路上非常的引人注目,以至于很多欧美人都来拍照,我非常不好意思的说明我并不是日本人!两个小朋友也很应景的穿上了中国制作的和服。我们在游客中心寄存了行李,日币410一个箱子,然后从JR奈良出来坐上公交车到达奈良公园。花了日币150元买了一叠鹿饼开始喂养我们的小鹿,猫先生还聪明的把饼饼放在身后,不让小鹿轻而易举的吃完他的鹿饼。

在奈良小镇上逛,我们亲眼看到日本幼儿园小朋友穿着传统的短裤在幼儿园门口,此刻四月的天气说冷不冷,但是我们中国小朋友都穿着长裤却是鲜明对比,猫先生在他的日式裙子里面还有一条完好的长牛仔裤,中国式教育在未来如何来追赶日本式传统,不禁让人思考!让俩宝贝拿着新入手的小鹿也在同一场景拍照,我们也纪念下我们曾经来过这里!

离开奈良,我们终于搞清楚如何乘坐JR,但是又遇到了新问题。好小姐的妈妈说车厢显示1-4,5-8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在询问以后终于发现我们遇到了从未遇到的问题,1-4节车厢是到和歌山,5-8节车厢才是我们需要到达的日根野,于是一行7个人,拖着大包小包在车厢里行走了4节车厢,终于在第五号车厢等着两节车厢进行分离的那一瞬间。好小姐一直在问:他们什么时候分离?,猫先生说了一句让我太为欣慰的一句话:好好,我们其实人生很多事情都是要等待的,不是每件事情都是马上容易得到的!从猫先生3岁开始,我虽然也没带他走遍千山万水,但也出行很多次,终于发现“最好的教养就在旅行路上”!

第六天

最后一晚我们回到了我们一开始住的机场华盛顿酒店,因为第二天的飞机为上午9点,所以为了两个宝贝,我们还是选择住在这里,然后正好附近也有一个OUTLETS,孩子们有一个摩天轮,大家晚间安排完毕。好妈妈带着孩子们快乐的坐上摩天轮,我则带着俩外婆冲进20点就关门的OUTLETS,人性化的日本,给到所以民众一样的生活,选择20点结束营业,也是我们中国人羡慕不已的。各自享受到一切后的大家心安的进入最后的梦乡。

我们7人与4月9日搭乘春秋9C9000航班  北京时间上午9点的飞机 ,到达上海10点45分。本以为关西机场7点应该没有什么可以逛的,但是没想到那么早机场就开门了,我们差不多6点达到机场,人声鼎沸,急急忙忙购买了最后的战利品后,各自带着不同的心境踏归国之旅。6天的旅行让我们感受很多,我希望我今天用自己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给即将前往的朋友参考,也谢谢我之前参考过的各式前人攻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7 17: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11:07

全程苹果6S手机
后期实在不高兴做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