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西北,你在那里。

• 出发时间/2016-04-16

在路上,遇见最美的自己。

这是云南的游记,大家可以看看

故事的开头不知该从何说起,因为有太多的话想说。

时光荏苒,愿一切安好。

这是第二次去青海,上一次是暑假。
这次游记把两次的照片放到了一起。

这一次出行的时间是4月中旬,是旅游的淡季,和同学请了一周的假出来。
其实这次出行都挺疯狂的。最开始是一个同学叫我去西藏,一起走318,司机都已经联系好了,我们花了一个晚上来讨论这件事,最后的结果就是没能去成。首先花费挺高的得5000左右,因为得坐飞机来回,不然时间不够;其次至少的得请两周的假,我都敢肯定导员一定不会给的;还有就是家里可能不会同意,最主要的是我暑假已经约好同学一起去了,现在去那暑假又去那太没意思了。
就这样,那还能去那里,看机票,看火车票,最后看啊看啊、、、、   发现北京西宁的机票便宜  才300多  果断决定去青海!!上一次去是旺季,没玩舒服,这次就去好好玩玩,就这样第二天把机票订了,然后等了不到一个月就出发。

这应该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吧,哈哈。

接下来一定要看这段字!!!!!

第一天   北京西宁  飞机
宿西宁,师傅找的一个很普通的酒店。

介绍一下人物吧,三个学医狗(楼主,北京土豪,骚包男),两个广州来的妹子(欣妹,梓華),还有一个师傅找的队友,30岁的闷骚女,敏姐。最后就是司机了。原本就我们5个,然后我们三个男的觉得还应该来个女的漂亮妹子,没想到最后师傅来了一个这样的惊喜给我们,哈哈。

至于当时的心情我就只有用呵呵来形容了。

这里得仔细介绍一下司机,这个司机是上次带我的司机,叫马师傅,不是你们在马蜂窝看到的那个马师傅(很多人说这个马师傅是个骗子,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带我的马师傅28岁,开了10年车,回族人,很搞笑。   大家最关心的是价格,我们一个人一天150 左右,我们走的大环线,7天1000。  其他师傅报价大概1300到1500。  不管淡季还是旺季马师傅都不涨价。  旺季其他师傅的价格大概就是200一天的节奏甚至更高。
关于住的马师傅带我们去的都是他认识的人那里,你可能说那一定有回扣之类,我真心不觉得的他有什么回扣可那,我们每天住宾馆,标间,三人间价格都差不多是50一个人,这和青旅的价格都快差不多了,真不知道还能有多少回扣可以拿。
路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叫停就停,所有景点自愿进去,不强求,还会想办法帮你给工作人员砍价,一路上的吃住都不用我们管。
我想这样的师傅带你你都还不知足那我真的找不到师傅带你了。   想要联系方式的可以问我。

马师傅的微信/电话:17797150169  青海可以找大哥

自己的经历,希望给大家提个醒。

很多人都会去青海吧上面找队友,找司机,上面的司机我真的不敢保证质量、
说说暑假我的经历吧,最开始的时候我报了一个一日游(为了等队友)。在贴吧上找的。
出发那天,说好了7点来接我,我6点多就在外面等着,7点了没来,7点半了还是没来,打电话问司机说马上就来,那就等吧。  呵呵  8点了还是没来,在打电话说马上,结果呢,又过了10多分钟还是没来,再打电话说他接另外的游客了,叫他们车队的另一个人来接,等到快8点40的时候接的人终于来了,此时已经不想多说了,估计今天的一日游都很坑,从这一点上面就看的出来,把所有人接好都快10点了。然后就去青海湖吧,第一个景点日月亭,没意思,一车的人都不去,那下一个吧,倒淌河,我们还是不去,可能是其他人问我这个景点我说不行,因为我做了攻略的,所以大家都不去,这下这个坑B师傅不高兴了,不进去他就没有提成,然后就把我们放在车上自己去聊天了,等了很久他都不回来,我们就去叫他让他走,他说他得在这里等他的弟弟有事,然后就等,等了快半个小时都没来,我们不乐意了,让他走他说等着,没办法只有打电话给他们车队的老大这才又带我们走,我估计我们不打电话那接下来一天都耗在那里了。  到了青海湖边你想进去,可以走景区,也可以走藏民家那里,我们又没走藏民家,他又没拿到提成,直接不搭理我们了。带我们到二郎剑景区自己就去吃饭了,说玩好了就回来直接原路返回,我们当时就火了,说好了回去的时候走金银滩,他来个原路返回这不是坑人吗?  他说不原路返回每个人加100。我就日了狗了,这一天钱才150他开口就100,于是一群人就说他,争吵了几句,最后我们说不行就问他们老大到底怎么回事,这时他没办法了,答应不原路返回,最后结果就是大家玩了很不高兴的回到了西宁
这里说这件事就是希望大家还是找个靠谱的司机看,不然对大家都不好。

好了,行程就正式开始吧!给一个路线图。

day1  西宁--拉鸡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

这里说几句,从西宁青海湖有3条路可以选
第一条  从西宁经过拉鸡山就是我走的这条,再到青海湖(推荐有雪的时候走这条)。
第二条  从西宁经过金银滩到青海湖(暑假的时候走这个不错,而且人比第三条少)。
第三条  忘记具体路线了,好像是最近的一条,如果你不做攻略给师傅讲你们想怎么走一般他都是带你走的这条,夏天旺季的时候这条路是最堵的,做好心里准备走这条路的话。

四月这里天气还很冷,得带上厚衣服,山上可还下着雪呢

山顶上的一座寺庙

现在的年轻人动不动就脱衣服,真的是世风日下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骚包。

最前面的就是敏姐,最开始那几天可是各种傲娇,各种那样这样的,真心不好伺候。知道我为什么呵呵了吧,那个时候才知道我以前自己一个人走的时候是多么舒服。

楼主漏个脸。

这就是广州的两个妹子了

科比的粉丝,感谢科比陪伴我们走过了这么多年。

实力女汉子

看了这几场照片是不是感觉倒淌河还不错啊。    那给你看看真实的倒淌河是什么鬼样子的。

我只想说呵呵,菜的扣脚,你站在外面的公路上就能看到里面的一切。   还要40的门票,你会问这么坑那你怎么还要进去呢?
我最开始是说不进去的,他们买票就进去了,结果马师傅说你等下别说话,我说你是我弟我带你进去。于是我没花钱就这样进去了,直接把他们羡慕死了,里面唯一的好处就是你可以免费穿少数名族的衣服,然后就啥都没有了。

接下来我们在倒淌河这里吃了午饭就去青海湖

夏天的青海湖,湖边全部是油菜花,真的很棒,但人也多。

这个季节,青海湖的鸟岛已经有鸟了,值得一去,但我们那天没去,我觉得是一个遗憾。

第一次自己PS这照片,感觉挺丑的。

后来看相片的时候才发现这只候鸟,它出现的可真是时候啊。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三个在干什么坏事呢

白天的路程在黑马河结束。晚上住的天路宾馆,150的三人间,暑假是550的节奏,这就是旺季。
晚上在旁边的天路饭馆吃的饭,他家的炕锅羊肉很好吃,仅限淡季,暑假我不干保证,暑假也是在他家吃的,给我的感觉挺坑的,因为人多,照顾不过来,导致上菜慢,菜也没炒好就端上来,暑假那边的饭馆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习惯就好。

晚上是我期待了N久的出去拍星空,下午还拉着马师傅陪我去踩点来,原本想在草原里照,结果满意的地方是个风口,风太大,受不了,最后把地点定到了湖边。

哈哈,拍到流星了

当晚的月亮很亮,星空根本拍不出好的效果。结果在湖边没拍多久就回去了。

上面的两张照片是不是看着是透明的,哈哈哈,想知道怎么照的吗?那就跪求吧。

其实很简单,B门,ISO根据你自己需求设定,所有人先站好,手机对好自己,按下快门,所有人打开自己的闪光灯,持续1到2秒就够了,然后全部人关掉手机电筒,关掉后全部人快速的跑出镜头里,继续曝光几秒,最后照出来的照片就会看着是半透明的了。

很简单对吧,哈哈。

在湖边的活动到此结束,说实话我很不甘心,很想拍到银河。那要怎么才能拍到呢?
自己手机里下了一个星图,看了一下月落的时间是凌晨3点半,那就等到那个时候在起来拍吧。

功夫不负有心人,晚上起来先试了几张,拍到一点点银河的影子,瞬间就来精神了,换了几个角度后就顺利的拍到银河了,终于完成了这么久以来的一个愿望了,别提当时有多高兴了。

虽然在外面一个人被冻成狗了

没有人帮我,我也不知道对焦对好没有,结果就这样了。 这点不完美啊。

这些照片都是在客栈的院子里照的,第二天老板给我讲可以去天台上照的,当时我有种想屎的感觉,如果去了天台那照出来的感觉绝对更好。

说说如何拍星空。
有的人会问看不见银河能拍到银河吗?我的回答是能,这次就是在没看见银河的情况下拍的,如果你能看见那更好,拍出来的效果会更好。

那怎么拍呢?
拍星空的时间最好选在农历的月初和月末,这是月亮光影响小,比较好照银河。

B门得有吧,快门线(个人觉得可有可无),有个相机无线遥控器都可以了,曝光20到30秒。你多照几张来找到最合适的。
ISO我用的3200     改成6400的时候照出来的效果感觉还没3200照的好。
镜头嘛18-108的镜头,当时买的NIKON D3200的套机,照的时候你把你的光圈开到最大,越大越好。焦距越小越好,这样能看到的范围更大。
对焦你把镜头调到无限远,往回调2-3MM就应该可以了。这样星空就是清楚的。

还有就是你看见上面照片的背景颜色不一样你可能觉得是PS的对不对,其实不是的,这是因为色温的原因,相机你可以调晴天,晚上,荧光灯对吧,这些模式不同它所对应的色温也不同,高端相机就可以直接调色温,像我这种低端机就没办法,就只有调模式了。

下面是其中一张照片的参数,可以参考一下。

day2  黑马河--漠河盐场--克鲁克湖--大柴旦(宿)

黑马河的日出没有去看,第二天起不来,来几张上次的照片吧。

黑马河日出挺不错的,值得你去看看。

吃了早饭就往盐湖走,茶卡在维修,6月开,我们去了旁边的漠河盐场,是个正在产盐的地方,大卡车来来回回,得走到深处才稍微好一点,不然你在外面啥都看不到,看到的都是黑泥。所以你想看漂亮的景色得往深处走,但这里始终不是景区,永远也比不上盐湖。  所以还是盐湖好。

进去的时候最好租一双雨靴,不然光脚在盐湖里走里面的盐粒会把你的脚割的很痛,我和北京土豪就没租雨靴,两个人光脚走进去,别人走几分钟的路我们得走10多20分钟,脚疼的不要不要的,不过里面的黑泥有美容的效果。

这个哥们原本落后我们很远,但人家有雨靴,没过多久就超过我们,人后就去水里实力嘲讽我们一波,结果就呵呵啦
自己踩到一个坑洞里,一只脚全部陷下去了,内裤差不多都湿了吧

如果你租了雨靴照相的时候就会显的你特别SB,你不穿,照的照片就不错,但过程是很痛苦的,有得有失。

出来后脚就变这样了。

看看茶卡的盐湖吧

接下来就是克鲁克湖,很期待,因为看别人说还不错,看了他们的照片也不错
到了那里心都要碎了,到处维修,羊屎到处都是,湖边都是,导致蚊子特别的多,多到你不敢相信的感觉。
来张图让你感觉一下。

看看那些黑点吧

一对好基友

在湖的旁边就是外星人遗址。

忘记照那个遗址了。真蛋疼

这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下午去大柴旦吃了一顿川菜,挺好的,住的是二星级酒店。150的三人间,实惠吧。这就是淡季的好。
大柴旦特别干,注意保湿。

day3   大柴旦--敦煌

今天一路上有超级多长达几公里直的公路,公路控们不能错过啊!!

这是野生的骆驼哦,不是人工养的

说实话这个动作真的挺SB的

防沙带。

我很想问这是什么鬼?

这里是魔鬼城,不要钱。现在就说说景点和这里的区别吧。

景区的魔鬼城颜色比这里的丰富,更好看,而且还有公路穿梭在其中,挺好的,而且保护的比较好看起来比这里的更壮观。但是你只能看不能爬到这些土坡上。景区的门票包括车费是120一样,学生门票半价,但车费不变。具体忘记了

这里的魔鬼城没那么壮观,更多的是一种凄凉,颜色也很单一,但你想爬那个就爬那个,关键是去这里的路上有一条天路,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天路,就在下面,感觉是通到了天空。这个特别棒。

大家一起放飞梦想吧。

这就是那条天路,感觉特别棒。

这是去往敦煌路上经过的地方,叫苏干湖,这个湖我觉得堪比青海湖,特别特别的漂亮,远看的时候我就感觉已经无法自拔了。
但是因为通往湖边的公路在整修,车开不进去,那天没有进去,一大遗憾啊。

如果你去了,一定帮我看看。

下午6点到了敦煌,去逛了沙洲夜市,完全没意思,特别的小,特别的普通,感觉还没有一般的城市的小吃街好。工艺品也很一般,可能是因为去过大理丽江的原因,那里更多了一些文艺,一些洒脱,少了一份商业的气息,让我感觉更好。

晚上跟着师傅去吃的清真,原本是自己去找吃的,结果没找到合适的,就只去投奔师傅了。说实话这里的清真很坑,上菜很慢,而且羊肉特别贵,80一斤,这还是淡季,你能想象旺季吗?  不过味道还行,我们一群人感觉啥都没吃到就吃了360,各人感觉不实惠。

day4  敦煌鸣沙山,莫高窟

莫高窟   学生50     成人100   淡季    旺季不知道

有一点让我感觉很坑,买了票,你得去数字中心看莫高窟的介绍,差不多1个小时,关键不是你买了票就可以看,你还得看你票上写的是那个时间。当天我们等了1个多小时才看成,9点到,12点才差不到到莫高窟洞窟那里。看完电影后做车到洞窟那边,会有导游给你讲解,这个感觉挺不错的,不花钱,钱包括在门票里了。

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

三世佛       过去 现在 未来(从左到右,前提是没记错)

要进到洞窟里只有导游带着才能进去,平时都上锁了的。

一起许愿吧。

出来都3点了。回市里吃饭,又去清真,我都要崩了,又吃了360,感觉又是什么都没吃到。

下午去鸣沙山,挺不错的。
各人觉得不要去骑骆驼,100,走不了多远就把你放下来,然后你还得自己爬好远才能看到月牙泉,你对自己身体有信心的话就自己爬,特别棒那个感觉。   我们爬了2个多小时爬了当天有人的最高点,累成狗了,但风景绝对比骑骆驼看到的漂亮。爬山只有我和骚男,其他人都是骆驼,哈哈,事后羡慕我们也没办法咯。

路上遇见的一个不服老的大叔,很有趣。

爬到最高点找到的枯树枝,奖励自己一个最强王者的称号。

好骚的姿势,不愧是骚男

这差不多就是当天爬到最高点的所有人了。

很喜欢这几张剪影

做一个奔跑的少年

这张照片的最高点就是上面爬了2个多小时到达的地方。

晚上原本说和骚男一起去吃烤鱼的,他们先去自己解决,他们又去了昨天晚上去的清真,我们回客栈洗澡后出来去烤鱼店,结果老板说没烤鱼了,我的天,我要崩了,结果又和他们去吃清真了。真的好想哭,又是啥都没吃到就吃了360,坑成狗了。

所以建议大家在那里还是去四川饭馆点菜的好,好吃又不贵,去清真真的不是我这种穷逼去的起的。

敦煌住的是鸣沙山旁边的  大漠探险主题客栈,很不错,干净,舒适,老板娘服务超级好哦。
不过旺季时去挺贵的,因为是师傅带去的,我们就只要150的三人间。

day5    敦煌--张掖

今天只有一个景点,五彩丹霞,结果很不满意,你看图可能觉得还不错,但那些我把颜色增强的结果,实际上颜色很浅,没什么好看的。
感觉挺失望的,或许暑假要好看点。

门票40   20学生的门票  20车费

晚上在张掖市里的共裕宾馆住的,150的三人间。
吃也是去的清真,但这里的清真比敦煌便宜一半,而且还要好吃的多,所以来张掖吃清真很不错。
因为张掖不是旅游城市,而敦煌是旅游城市所以没那么贵。

day6    张掖--祁连

今天没有景点,只有雪山,没什么好看的,一路睡过去。
不过祁连的晚饭很好,吃的火锅,也吃到烤鱼了,很喜欢。

只有给你们看看夏天的祁连山,夏天祁连真的很漂亮。

去往祁连的时候山上还下着雪呢

晚上的火锅。
祁连住的是师傅同学开的宾馆,特别好,那设施比大柴旦二星级的都好,没有三人间了,只有标间,100的间,就问还有谁!!!

day7  祁连--西宁
早上在祁连的吃的土豆包子是我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了。

吃了早饭就去卓尔山了。很喜欢,比夏天来的时候好。
学生门票40     30门票,10车费
成人70

夏天来的时候下雨了,很不爽。

免费参观的阿柔大寺,感觉比塔尔寺好,少了商业的气息,多了一份宁静。

转山  转水  转一个轮回。
很期待暑假去西藏会碰见怎样的事情。

最后一个地方就是门源,暑假的油菜花特别壮观。

就在这里说再见吧。

不知下一次在某个地点,某个时间,你会不会和我相遇;

我有故事和酒;

你愿跟我走吗?

本篇游记共含6689个文字,1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doctor、wu 的图片:

勇敢的boy

2016-05-09 14:4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9 17: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17:58

引用 孙睿晨爸爸 发表于 2016-05-09 17:25:15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孙睿晨爸爸:再不出去就没机会啦。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挺好的

2016-05-09 22:17

引用 紫色草 发表于 2016-05-09 17:58:1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紫色草:一定要去

2016-05-09 22:1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4:43:44 的回复:

勇敢的boy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年轻人嘛。就得这样

2016-05-09 22:18

整个旅程你都在吐槽哈哈哈

2016-05-10 08:42

引用 减字碎片 发表于 2016-05-10 08:42:22 的回复:

回复减字碎片:哈哈。没办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