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泸沽湖6日,4年后,重走爱开始的地方!

漆黑月亮 LV.3
2016-05-07 00:13 556/19
  • 出发时间/2016-04-24

先放几张图片开个头~~

开始游记咯~

不知不觉,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大学四年几乎走遍了全国各地,也看了快四年的蚂蜂窝上的游记,心血来潮决定写下我的第一篇游记!本人语文不好,哈哈哈~~只能用最朴实的语言来写这篇游记~~
       四年前,高中毕业什么也不懂的我,和几个发小,向家里要了2000块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目的地,就是云南。记得那时候的云南,真的很美,而在这里,也发生了许多的故事,关于我和女友的故事,有幸福,也有不愉快的发生,我和女友也是在这里走到了一起@-@,具体的细节就不写啦~这么多年,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带着女友,重新去一趟云南,今年终于有了这么个机会,又来了这个地方。
       四年前那次旅行,昆明大理丽江大概的玩了一遍,对云南也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这次旅行,我们的重点,放在大理泸沽湖,至于昆明丽江,都只作为中转站,空闲时间稍做游玩。
       4月23号,考完了公务员,一个多月的复习,终于解放了,晚上就马不停蹄的跟女友搭上了南宁开往昆明的火车,15个小时的硬卧,第二天中午到达昆明,我们本不打算在昆明逗留很久,买了晚上开往大理的火车~,于是中午我们找了一家路边的店,就是那种不像专门给游客准备的,当地人也吃的米线店,吃了一碗过桥米线,(因为觉得只有这种类型的店才会接地气,好吃点)来云南当然要吃一吃过桥米线!下午我们去了海埂公园,也就是滇池,因为那天天气不太好,天空都是灰蒙蒙的,也没怎么拍照片。

4月25号早晨6点多,一路风尘仆仆,我们终于来到了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大理!一下火车,外面正下着小雨,整个人都不好了,来之前一直期盼一个好的天气啊!~!从大理火车站到大理古城,可以坐8路公交车,很方便,那些拉客的当地人,为了拉到客人,什么谎话都编的出来。。。诸如什么”公交车没有了,不用找了;前面交通管制,公交车开过去要2个小时啊,你们还是坐我家的车吧“,哎,毕竟穷游的学生党,俺还是坚持坐了公交车,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大理古城的古城生态停车场。

是的,你没看错,天晴了!在我们到达大理古城的时候~这几天在云南的感受就是:这里的天气,基本半小时一个样~~~
       这种日光倾城的感觉,实在是太美了,感觉只有在云南才能看见这样的美景!!!

从古城生态停车场出来,用地图看了看,我们预定的客栈就在不远的地方,步行的话大概也就5分钟~昨晚客栈老板特意打电话说到了停车场就打电话给他,他会下来接我们,感觉7点太早了,估计老板还没起床呢,于是我们决定自己走过去,这里推荐一下这家客栈,真的很不错,叫 花田囍事客栈 ,老板一家人都是北方人,听口音似乎是天津的,为人都很爽快,跟他们聊天也很有意思,客栈有单独的庭院,装修得很小清新房价不贵,88元一晚~而且打扫得挺干净的,各项设施都很齐全,相处下来很愉快~所以安利给大家~

吃过早餐之后,我们登上了大理古城的古城墙,看了看周围的风景,大理古城我们也不打算逛了,因为4年前来的时候就觉得,商业化实在太商业化了,都是卖东西的~没啥意思
       而我们最主要的计划,是租一辆电瓶车,然后骑到洱海边上~看看风景,拍拍照片~于是我们回到客栈,拿上我的相机,出门准备环洱海咯~
       就在我们客栈门口的地方,就有租电车的地方,那个老板人也很不错,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各个车的性能,非常的负责,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什么的,给我们的车子性能也很好。
      这里详细说下骑车环洱海吧~洱海一圈大概130公里左右,一般的电车,是开不了一圈的,如果租4轮的那种电动代步车,是可以开一圈的,而且一天游玩洱海的话感觉也有些赶咯。而最大众话的就是租的两轮电车,在大理古城租电车,一般是50~60元一天~大一些的电车,可以支撑我们开60公里左右,小一些的只能开40公里,我们一般都是从大理古城出发,走环海西路,到喜洲镇大概是25 26公里,所以来回一趟电刚好够,不能骑到更远的地方啦~租车的朋友要注意。
       骑车玩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防晒!!临出门的时候,老板还提醒了我们,大理的紫外线很强,要注意防晒。。而天真的我,以为我很强大,结果穿了个短袖出去,回来的时候直接被晒成了龙虾!!!严重的晒伤了!!!回来直接黑了一圈,手臂也晒脱皮了。。~

一路上,我们先是用高德地图导航,先走大丽线,然后拐进小路,跟着地图的指引来到环海西路,基本就可以不用导航了,因为一路上基本都只有一条路。大家走的路线一般是   大理古城——才村——喜洲——海舌生态公园,路上看到自己喜欢的景色就可以停下拍照欣赏~到大理千万不要跟那些什么大理一日游,4年前我就参加了那个东西,真的是后悔,当时真的是对大理没有留下什么好的印象。自己玩才能感受到那么美丽的大理

遇到一个好的天气,无论是山景,海景,都是无敌美~!

蓝天白云,天气好的大理,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海西路上,路边有很多这样的河提,生长得很艺术的树木可以给我们拍照~

路上有很多这样是色彩斑斓的船,感觉真是拍照的一个绝妙地方~

一圈的游玩下来,走走停停,大概4个小时,到喜洲之后,基本走马观花,没有仔细逛喜洲镇,因为出发的比较晚,想在天黑之前赶回大理古城,喜洲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喜洲粑粑,还是用玫瑰做的馅,真的很好吃~大家可以尝尝~
        我们的计划是大理的第二天去双廊玩,晚上回到客栈,询问客栈老板怎么去双廊,老板说可以选择拼车或者有正规的旅游大巴,我们感觉还是选择正规的旅游大巴吧~于是叫客栈老板帮订的往返双廊的旅游专线大巴,往返55元,如果单程的话40元,这个还是挺好了,第二天早晨会有专门的旅游电车来到客栈门口接我们到乘坐大巴的地方,买了车票的乘客都可以在古城和双廊免费乘坐电瓶车,非常的实惠

早上10点钟,昨晚定好的票,准时有司机来到客栈门口接我们,于是就向双廊古镇出发咯,大概一个小时就能达到双廊古镇~
       我们定的客栈叫 大理双廊观海民居客栈 ,房价是118元一天,虽然很向往那些海边的海景客栈,不过是在太贵啦,经过多番比较,我们选择了这个客栈。客栈在一个小山包的半山腰上,一个比较新的客栈吧,里面的设备都很新,也有单独的庭院~老板娘人很好,打电话告诉我们说到了之后在小宝停车场下车,然后老板娘早早的在那等我们,还抢着帮女朋友提行李上客栈,真的很客气。这个客栈虽然在半山上,有的人会嫌爬山累,而不选择这个客栈,我偏偏是看重了这个客栈的地理位置,这个客栈应该是观景最好的客栈了吧,上到楼顶可以看到双廊全景,真的很漂

客栈的楼顶,木有其他人~全被我们承包了!!拍照,观景,都是非常完美滴~~!!!

在双廊我们依旧选着了自己租车,然后骑车游洱海,在客栈下面的停车场就有一个很大的租车行,都是统一的50元一天,各式各样的车子可以供选择~双廊这边走的是环海东路,走的路线一般都是双廊--挖色--小普陀--海东镇,来回一趟的电也是刚好够用。双廊这边的风景会比大理古城那边要开阔很多,非常的美!

这是挖色镇的一个小码头,可以走到洱海中,与洱海近距离接触~~有蛮多的情侣在那里拍婚纱照,这个小码头可能是常年别水浸泡,所以上面长了青苔,所以很滑,要走上去玩的朋友千万小心哦,不要滑倒了掉进水里了!

小普陀,看着没什么意思,应该是以前用来祭祀的~就是水中的一个小岛,好像听说坐船上去,岛上都是烧烤的 。。。。

海东路,洱海边很可爱的拍摄道具,哈哈~~

4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游完了环海东路~下午回到双廊,还了车,在客栈休息休息,就出来逛双廊~准备找点美食,再拍拍美照~
      双廊这边由于地理位置非常好,海边建了各种各样的海景房,房价太贵啦~我们只能在旁边看看咯,哈哈~蹭蹭别人的公共区域拍拍照也是不错的,双廊的各种巷子都太复杂,本来想找找网上那几个很有名的客栈看看的,都没找到~

双廊的海景客栈这风景简直美炸了,有条件的话还是要来住一晚海景客栈!

在双廊度过了一晚,按照计划,第二天坐上返程的大巴回大理古城,然后去火车站坐下午15.30的火车前往丽江咯~
      其实到了双廊我们才发现,其实可以从双廊直接买车票去丽江,不过既然往返的车票和火车票都定好了,我们也就没有改变行程,这里大家可以考虑下~
      丽江只是我们的中转站,在丽江住一晚之后,我们会去泸沽湖~从火车下来,看到一个大大的牌子写着,现在进入丽江古城,要收每人80元的古城维护费!!我的天啊,我4年前来的时候根本没有这东西,我订的客栈就在古城里面,想想觉得真坑,我就只是住一晚,难道2人就要付这160的“门票”,后来联系了客栈老板,老板告诉我们18.30之后那些古城门口的检查站下班了就没有人收门票了。。。现在好多人都选着住在古城外围,等到他们下班之后,在进古城逛逛,其实丽江古城真的是商业化超级严重,里面全是各式各样的商店。。。所以这个古城维护费真的很无厘头。上午工作人员木有上班之前,(具体时间我也不太清楚)和下午18.30工作人员下班之后,都是可以逃票的,如果不去玉龙雪山,这个古城维护费真的没必要交,如果要去玉龙雪山,这个就逃不了啦~~
      自从2年前被新闻曝光了出租车不打表,宰客等现象之后,经过大力整治,现在丽江的载客车辆都很规范了,那些类似私家车的五菱,都统一涂成了蓝色,拉客的人也都有一个载客证,从火车站到丽江古城都是统一的10元一人,你跟他说好地址他会送你到指定的地方,当然也可以坐公交车,只不过比较麻烦,拿着行李也比较费时费力。

古城的夜晚~~

似乎所有的“古城“里都有买这种鼓的。。。

古城夜景~~

这是丽江古城里面的地标之一吧,叫许愿牌吧,可以买一个牌牌,然后在上面写上自己的愿望,然后挂在上面~

丽江古城里面各式各样的酒吧,从中走过非常的喧闹。。喜欢安静的我们还是没有去那么闹腾的地方~~
      匆匆游玩,对于丽江,我们只是过客,泸沽湖才是我们向往的地方,4年前因为种种原因,也没有去泸沽湖,现在终于可以去了,神秘的女儿国!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呢 !
     去泸沽湖的话,高速路修了N年了,本来说2015年要修通,现在一问客栈老板,依旧没有修通,据说今年7月就能修通了,到时候只要3个小时就可以到泸沽湖了!(可是高速通了的话就怕去的人太多了,破坏了那里的美景!!一定要好好保护~)现在最方便的只有坐当地的私人营运的商务车,大概是6个小时的车程,如果是正规旅游大巴,好像要10个小时,因为都是山路,各种高难度拐弯。去的时候路况还稍微好点,出来的时候那个路,不但弯,而且路非常的烂,各种大坑,如果晕车的朋友千万要买晕车药,不然真的会受不了的。预定去泸沽湖的车票,其实可以通过淘宝自己预定,大概140元往返吧,我们偷了一下懒,叫客栈老板帮预定,160往返,其实也差不多,预定好了之后晚上11点之前第二天出发的开车师傅会打电话给我们,确定出发时间和接我们的地点,师傅会开车到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古城出入口,然后6.30出发去泸沽湖
      经过6个小时的疯狂摇摆,我们终于到了泸沽湖了!泸沽湖的门票是100元每人,学生证可以半价~快到入口之前司机会提前收钱,有学生证的就给他,基本学生证都不看,嘿嘿~所以想省钱的朋友可以带个学生证~

这是在大落水的码头边上~

快到泸沽湖的时候,司机会向我们推荐一个为期半天的小型旅游项目,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期间有摩挲下午茶,那个摩挲鸡块,真的好好吃!分量也很足~之后会安排我们参加摩挲家访,到当地的摩挲人家里做客,摩挲人会向我们介绍他们的文化,蛮有意思的~出来之后还有晚餐,有十几个菜呢,虽然有好几个都是素菜,但是还是不错的,吃饱了晚饭,还有最后的环节,就是篝火晚会,参加这个的话每人100块,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值得参加~

这个是摩挲下午茶,有两壶酒,男的和女的喝的是不一样滴~~还有摩挲鸡块,那个黄色的糕也挺好吃滴,忘记叫啥了~

这个是晚餐。。。不过还是感觉下午茶要好些,最好吃的是这个眼前的摩挲香肠,真的蛮好吃!!还有一个这边极力推崇的摩挲猪膘肉,真的好肥,好腻,估计一般人都吃不惯吧~~

第一天到泸沽湖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还有点下小雨~在去摩挲家访的过程中,我们幸运的遇到了彩虹!!!好多年没看见过彩虹了,真的好开心~~~!

摩挲篝火晚会~~

摩挲篝火晚会~大家都玩得很HI,气氛很不错,最后还有飙歌~~

泸沽湖的第二日,我们依旧选着了租车环湖,泸沽湖环湖一圈70公里左右,这边的电车都比较大~,所以都可以骑一圈,不过这边的环湖路比较窄,而且很多的上下坡,所以如果不是很熟悉骑电车的话建议还是不要骑车吧,毕竟安全重要哦!如果不自己骑车环湖的话可以选着包车环湖,据说是50元一人,司机开着7座面包车带着一圈游玩,所有地方都会到,不过喜欢自由的我还是喜欢自己开车,到哪都可以停下来拍照~泸沽湖环湖的路线一般是   里格——里格半岛——尼塞村——情人滩——赵家湾(女神湾)——走婚桥(草海)——落水村——里格,

泸沽湖的天气变化真的是非常快,早上出发的时候可以看到天还是阴着的,到接近中午的时候,似乎是一朵乌云吹跑了,蓝天白云瞬间就跑出来了!!泸沽湖瞬间真是美炸了,有木有!!接下来多图预警~~

在里格岛这里可以坐船游泸沽湖,一般开价会是20元每人,可以讲价吧~~15块或者10块就可以~

里格岛这个心型的湖,要在特定的角度才能拍出来,可是这里有个无良的商家,为了赚钱,长期霸占着那个位置,专门帮游客拍照,要15元一张了。。。哎~

这个草海,还有走婚桥,如果是开电车的话,就没有必要进去啦,因为路过草海的路上都能看到草海,如果要去只能步行进去,距离还是比较远的,但是看的东西和开车看到的都差不多,所以可以不要进草海的那个岔路口~表达不是很清楚,,具体的到你们开车到那就懂啦

美吗美吗~~

在大落水的湖边,下午5点多的光线,加上白座椅,真是太完美了,女友简直美炸,有木有~~!泸沽湖的旅程到这里基本告一段落咯~~~

从泸沽湖返回丽江的车子,一般是早晨8点出发的,不知道为什么,回去的路和来的时候的路不是一条路,那个路非常的烂,简直是五脏六腑都要颠出来了。。。到达丽江的时间大概是下午的一点半,司机会送我们到古城南门,统一在那里下车~

从泸沽湖丽江的路上,还能看到玉龙雪山~~玉龙雪山还是很壮光的,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我最后也没有去,几天的旅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下午回到丽江然后就去机场飞回学校咯~~~第一次写游记,基本都是流水账吧,没啥水平,不过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有所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6041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挺棒的地方。

2016-05-07 09:38

2016-05-07 09:39

2016-05-07 09:44

心中有爱,那里都会花开!

2016-05-07 09:5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7 09:56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7 10:14

2016-05-07 10:3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7 09:38:19 的回复:

挺棒的地方。

回复GILI:谢谢~~

2016-05-07 11:16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7 10:14:05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感谢支持~~

2016-05-07 11:25

顶下

2016-05-07 13:58

2016-05-07 21:2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7 13:58:55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感谢~~

2016-05-07 22: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7 11:36:01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赞美~~

2016-05-07 22:34

引用 百合 发表于 2016-05-07 09:53:18 的回复:

心中有爱,那里都会花开!

回复百合:说得好!

2016-05-07 22:35
正在参与照片PK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19:55

引用 花英子 发表于 2016-05-09 19:55:19 的回复:

回复花英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