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12日游感谢一路有你们热情的相伴(槟城+兰卡威+吉隆坡+马六甲)

• 出发时间/2015-10-24

序言

东南亚地区我对泰国,坡国比较向往,然后对于大马真的没啥印象,后来是看了TVB双城记,男女主角在PEN槟城邂逅的,喜欢上的。
这趟马来西亚行根本毫无预兆,玩得不算尽兴,游记攻略可能没有办法写得很详细很好,途中发生很多跟同伴不愉快的事情所以耽误很多行程 攻略可能不够详细 见谅了
还记得是2015年3月左右亚航机票大促,真的超级便宜,于是我是立马决定要去马来西亚马上买机票(下文会说机票价格)然后上一趟去泰国之前在蜂窝认识一位同样来自我们大糊建的女生,原本约好泰国行后来她有事耽误这次看到机票这么便宜我兴奋的马上告诉她,她决定一起前往,像亚航这种大促我还真第一见于是分享微信朋友圈,我姐姐刚好刷朋友圈看到也邀请她同事一起加入我们马来西亚计划,3月份买了10月24日的机票,足足等了半年真的好幸苦!!!哈哈哈  酒店那些我也都在四月份左右预定完毕,我喜欢提早订酒店防止价格上涨或者便宜又好的酒店售空。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跟我一样也是追求玩,再苦再累都没关系的人呢,反正我是这种人。反正这次遇见了世纪大奇葩,下文会说得更详细,大家给点耐心观看咯,哈哈 不废话了 马上进入正文。

签证:我一直都在淘宝(佰程)办理,好像130元左右,一礼拜内出签,可加急(加钱)
Tips:先说说托运,除了吉隆坡返回深圳我买了120元托运,其余都没有哦,我全程携带一个双肩包+20寸行李箱(可拓展型)马来西亚境内行李上飞机不严格,我箱子几乎都是超重上的,有一次上机,行李箱太重了一位空姐帮我托上去,她也只是说跟我说超重了,下次记得买托运而已
机票:深圳——吉隆坡 328元(总费用)
          吉隆坡——槟城 59元
          槟城——兰卡威 59元
          兰卡威——吉隆坡 59元
          吉隆坡——深圳 356+托运120
禁止上机物品:液体不能超过100ML  打火机剪刀什么更不能上机了,充电宝类随身携包要检查时方便拿出来。
防晒一定要做好,我是那种皮肤很白又不容易晒黑的人,回来中国手臂都是黝黑发亮的,心疼死了。
10月11月的马来西亚超级热,还会时不时下暴雨,我觉得比我12月去泰国热多了(不过12月是泰国最好的天气)
交通:komuter 火车/地铁   LRT轻轨  monorail 单轨 Taxi
马来西亚住宿一晚都在250-400左右  只有吉隆坡那家萨默酒店600多人民币
汇率:1RM=1.5RMB 在机场换的   华夏银行每天首笔免手续费
电话卡 具体价格忘记了,机场里有好几家,我们选择当地最热门的一家Hot Link,流量套餐很划算,可以让店员帮你们激活,有中文服务态度超赞

1 深圳记

漳州早上八点多出发抵达深圳约11点多,拖着行李做地铁用了一个多小时抵达侨城文化创意园,下了华侨城站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创意园,饿着肚子也没体力逛拍照直接奔向润园四季椰子鸡,它分室内外,都是爆满,我们做室外热到无法进食,只好要求搬入室内果然舒服多了,他们家最出名就是椰子鸡火锅,说实话椰子真不好吃硬死了也没味道也就一个噱头吧,但是鸡肉嫩汤还是不错的。价格我觉得偏贵,三个人三百多RMB

填饱肚子三点多也没时间逛创意园直接入住机场附近酒店洗漱下六点多奔向机场与我的厦门朋友汇合

粗发(激动ing)

凌晨到达吉隆坡机场,住了一晚麦当劳真的‘挺爽’的早上八点多的飞机去PEN槟城,这大半夜机场其实还是很有得逛的,吃的也多,比泰国机场好的感觉。一个小时的机程,可是姐姐跟我不同班机,晚我一个小时多,我跟朋友ZL抵达后在机场闲逛了起来,发现全程一直遇见了两位马来人,主要长得很不错所以我特别注意(hhhhhhh)从深圳机场排队在我前面,后来又同一班机,到吉隆坡又是同一班机飞槟城,然后待的天数也相同又同一班机飞兰卡威,直至回吉隆坡,太巧了超级有缘却无份

机票。。。。随意成这样了。。哈哈哈一张白纸!境内飞我没经验,之前都是拿着打印亚航机票的纸去前台兑换机票,但是马来西亚境内飞都是自助的,搞死了我了,刚开始不会弄了好久不行然后机场人员会讲国语的完全没有,英文都带有腔调我完全听不懂,后来排我后面一位USA大叔热心帮助我,才成功出票 感恩!

1 in Penang

住宿:
槟城Penang:朱列复古经典旅店Chulia Heritage Hotel (三天两夜)
地址:就在chulia heritage街,茱莉亚街
推荐这家,因为它家往上走就是伍泽秀海南鸡饭店,爱情巷love lane 挺方便的,离光大komtar步行可能15-30分钟,美中不足洗手间太小了。
这家入住还需要交街道什么费跟手续费,近100元人名币。
(这条街有两家chulia hotel不要进错家,详细看我图应该不会错,哈 )

从机场出来会有专线巴士Rapid penang bus 401 401A  40E 开往 Georgetown乔治镇的Komtar光大 车票一个人2.7RM 这是我当时票价,你们上车可问一遍,可是当地司机讲价格我真的很难听得懂,每次上车我都把钱摊开让他们自己拿,后来听习惯就懂了,比如107他们有的都不讲one hundred seven 而是说one zero seven  有的说得有点离谱忘记了
Tips:Komtar是一个商场也是一个巴士中转站 无论你去哪里都可以到这里乘搭巴士
到了komtar我们步行前往chulia street,但是不知道怎么走就问了一位人力车夫,他大概有六七十岁了却很热情,他以为我们要乘搭人力车,我说我们想步行前往,他指了指路我们道谢后自行前往,结果发现好像走错了刚要往回走,发现那位爷爷很热心骑着车过来说我们走错了方向他带我们过去,叫我们跟在后面走,哇~~~~太感激了,于是走了挺久的路过大家攻略所说的红色什么手机卡店来着,本来想拍照又怕爷爷等心想下次肯定还会路过再拍,结果。。。。没找到了下次  爷爷带我们到了相同名字那家,我们感激的道谢之后进去check in却发现错家,店主说就在斜对面,我们尴尬走出大门继续寻找原来就在一条小巷子里。

摆放好行李开始一天的行程,满心期待兴奋中出门,首先先去“伍泽秀海南鸡饭”话说鸡饭味道其实挺一般,倒是饮料有一种:橘子梅子汁 可好喝了,往后几天都会特地跑去买一杯边逛边喝。

四个人却三分鸡饭,因为我那个ZL朋友说不吃鸡肉的,于是跑去对面吃什么豆腐饭,她觉得豆腐价格可能比较便宜吧,但是在这里我要普及一下国外包括香港真的都是肉比菜便宜的感觉,吃什么都是一大堆肉一点点蔬菜类。在我们福建菜永远比肉多!!!

这个养乐多也超级好喝,我几乎也都每天来两瓶的。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潮州煎惹 而且还是游记经常提到的那家,这口味真的看人而异,我是吃不习惯,我姐姐很喜欢吃。

又走回komtar乘坐巴士NO.204 去 PenangHill 升旗山,车程40分钟-1小时左右,去的时候刚好遇上一群学生一同前往,每个都盖着头巾,到了PH要乘搭缆车上山(票价30RM)
上山后巧遇阴天不能俯瞰整个槟城景色好遗憾,我可是为了它才去的。

India temple 在大马还是挺多的

万香饼家,榴莲饼不错但是不能多吃会腻,还有一款椰子饼也好吃。我还买了好多咖啡,榴莲味 白咖啡之类的。说实话她们家咖啡味道一般,下暴雨急着跑照片没拍好。各位将就啦 哈哈哈

red garden 从升旗山回来车上拍的,后来没有时间去就错过了。

汕头街 Lebuh Kimberly street
这条街挺冷清的,门店都关了,但是我不care哈哈冲着它的“天皇凤爪”而来,果然值了,超好吃,另外两份显得很一般是周边的摊位冲着名字点的,吃法我真的无爱,跟我们漳州吃的差不多

霉霉~~~~~~~~~~~~~~~~~~~~~~~~woah

chulia street认准这个路口就对了,所有好吃的还有景点都围绕着它,必经之路吧可以这么说。万香,潮州煎惹那些回我hotel都会经过,当然第一晚我们光荣迷路了,绕了好久才回到这路口然后顺利回到hotel

2 in Penang

第二天目的地是Love Lane爱情巷,怕晚去拍照人多,于是五点半起床开窗户看看外面还是一片漆黑,又接着睡了一会6点多醒来外面天还没亮哦,突然传来一阵阵歌声,我不知道唱着是什么歌,反正我听着像白事那种歌又像大悲咒这种,我一个人跑出去外面大马路瞧了瞧,没人。。。声音好像是广播传来,整条大街只有我一人游荡也是毛骨悚然赶紧滚回房间去(哈哈哈。。也不知道那时哪来那么大胆子,万一外面很危险我岂不是。。)

好像出门八点左右吧,路上真的人不多,我是用google map找的,但其实也不用map,超近步行10分钟就到 love lane 就是壁画不好找,我们用了一个早上时间找齐所有壁画,听说坐黄包车 车夫会带你浏览多有壁画,价格我现在忘记了,但是不贵也是很划算,只是我觉得走路更有意义,部分店铺开了你还可以进去逛逛吃吃。
Tips:找齐壁画不浪费时间最好方式get一张壁画map,下图打篮球壁画那边上有一家小卖部,老板娘很nice主动送我一张所有壁画的map,是免费赠送的,避免我们走太多冤枉路或者绕来绕去都找不到。槟城人真的贴心啊!!!
关于壁画的照片超级多,我就不全部po上来,只po我觉得有趣的啦。给大家留悬念自己找

巧遇学生上课,一直跟我说 你好,我爱你。。。。哈哈哈哈  我快笑死了

逛得时候仔细看下招牌,这家东西很有特色哦,都是老板亲手设计画的。我买了四个零钱包,上面图案是槟城的风景

这位老爷爷很可爱,看我拍照不自觉转过头微笑

进了印度区,看他们早餐做得很可口,可是说实话就是怕被坑不敢去吃,带有歧视的感觉心里阴影啊 不要鄙视我,我真的被印度人骗太多次了。

这家也在巷子里,你们可以去碰碰运气注意下招牌看可不可以找到,或者保存我的图片然后去的时候问路人下,会有人知道的,下面就是传说中的卤面,跟我们漳州的吃法很不同啊,当地是黑色的,别有一番风味。

榴莲冰棒不错 但是感觉哪里都能吃到,没有很特别之处,蛮贵的其实。具体价格忘记了。

也是旅客感觉他表情很可爱就拍了,哈哈哈哈

所以love lane的图上新到这里为止啦,记得早一点去,拿个壁画map。
接下来解决午餐“Toh soon cafee多春茶室” 就在开头那家万香手信旁边小路下去一点点左手边巷子口。
必点:加央吐司(有两种口味,一种花生的,我没有很爱) 生煮蛋(我超爱,回来还怀念着)
每桌都会放椰浆饭,要吃打开老板就会收钱了。值得一试,不难吃也不好吃
周日休息 早上8:30开始营业

吃饱喝足前往“姓氏桥” 好像直走到底拐出去一条大路一直走靠左手边,仔细找下巷子,很不起眼,每个姓氏桥都没有连在一起噢。我们也是问路人的,姓氏桥出来往回直走有巴士站。
姓氏桥有很多,我去 姓陈 姓周 的。  姓周桥被开发的比较好,不过也就太过游客之地。个人喜欢姓陈的,完全没有人去,我们可以拍拍照什么的,背景一点也不逊色

姓陈桥

姓周桥

离开姓氏桥往回走,有个巴士站,可以坐到轮渡码头,具体几号巴士,建议问下那里工作人员,我忘记了
坐巴士观光也是很棒的一种选择(我非常建议来到这里先坐巴士逛逛,大概景点才知道怎么走)我这次错过好几个攻略说的景点,找不到都没时间去)言归正传,去码头是为了体验一次他们的轮渡船ferry 下面是乘载摩托车 汽车,楼上做人。 由于我们不知道哪站下,问了后排座位一个阿姨,碰巧她也要那站下就叫我们跟她一起,一路上她跟我们介绍好多经过的店,还有吃的还有一些历史文化,她还说她喜欢看唱戏有机会叫我们也要体验一番当地的剧场。她说她们经常去泰国新加坡,坐火车之类都可以到不用签证什么的(羡慕啊) 跟阿姨下站后她带我们到码头,然后叫我们要先去买船票,才能上船,道谢之后我们分开走,不一会阿姨不放心又追上来亲自带我们到入关口,她有硬币先行后,看我们进不去她又回头帮我们去售票口买票,直接带领我们上船(真的超级感激的!!!!!!!)
所以从阿姨口中得知船开到北海,我们本来想去逛逛,阿姨说北海没什么可以玩我们要去下船回来可能来不及,于是我们就没上岸啦又坐回来。而且回程票是不用钱的。

我忘记从轮渡回来去了哪里,又可能是回酒店休息了吧 查看朋友圈跟相册这段就空白了。
将近傍晚我们去了 Gurney Plaza,主要是为了吃Xfun介绍的 Gurney Drive Hawker Centre新关仔角夜市 几个重点好吃摊位,可是!!!!天空不作美下起阵雨只有部分几个摊位有开,我要吃的几家大部分没开
交通:komtar乘坐 U101. 103 bus  其实也不一定到komtar 问问住宿老板说不定你附近有经过的bus  看见麦当劳下车即可,或者商场英文名给司机看,下车提醒你。 最晚班车回来是10点左右噢。建议早点回来,万一错过或人太多。
我们就搭错bus可是又是最后一班,但是庆幸的是有路过我们住宿附近,可是没注意下错站又往回走然后迷路绕了一两个小时才回到hotel。哈哈哈 还阵雨没带伞,体验异国风情淋浴也是心情爽爽的
新关仔角夜市必吃的摊位:NO.95椰浆饭  NO.107炒果条  NO.18沙爹(已吃) NO.11 Laksa  其他全因下雨关门

关于shopping:大马真是女生购物天堂,可以与泰国免税店媲美甚至价格更加优惠。我败最多绝对是MAC跟Kiehl's
但是呢槟城价格并不是最优惠的噢 ,我一直以为小城市会比市中心便宜得很,然后并不是的。而且我们在槟城Kiehl's买了一堆护肤品小样才几包。。在吉隆坡真的是多到我傻眼,下文会跟大家share 。

这只是我在槟城的战利品个人是mac口红的忠实粉丝,一口气买了好几只,后来吉隆坡又败了几只,超夸张的好爱。

下雨。。。。。摊位都关闭着,但是开着的摊位一点也不冷清,下雨天的关系思绪莫名有些伤感,想想这将是我待pen的最后一晚,最重要就这样与美食错过再也没有机会吃到..

ABC刨冰(oh no....简直对我就是一种煎熬,挺难吃的,不适合我的口味)再有就是我肚子饱的缘故,这碗吃了两口就废了
Lakasa的口味也是我比较无法喜欢的,而且都是菜,对于我这种肉食主义..真的无爱,味道真的很怪异,不过大家值得一试,去到pen不吃lakasa简直就是白去
云吞面超级好吃,喜欢吃辣的话放些味道更劲爆,我忘记摊位几号,但对面摊位就是ABC刨冰。

3 in Penang

这天的计划就是没计划,闲逛闲逛买买买,本来要去找blue house实在找不到

人家的菜市场门面是这么的高大上 起码是我见过之最

我无意间逛街发现的一家超级local好吃的饭店,当地人很多关顾喝早茶的好地方,真想每天都吃这样的早餐
我点的这些大家都可以尝试,味道都很棒,但奶黄鸡肉质比较硬,味道还是很不错di
店名:宜香茶楼饭店 YeeHeong  google map可以试着找找
就在chulia street 这个菜市场附近,因为我们也是闲逛无意发现。建议保存图片然后问当地人

这家印度人开的小吃店好像也非常受当地人欢迎,每次经过都是一条长长的队,但是老板态度差,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个人觉得香料味太重吃多会磨舌(位置:多春茶室往下走不远可看见)

我们下午大概是4点左右去Lankawi 兰卡威,意味着中午12点必须回hotel checkout 蓝后take bus到机场(40分钟-1小时)
到机场一定要提早个两三小时以上充足时间,因为大马境内都是自助取机票,而且机场都很小要排很长队,然后取完机票你还要去柜台人工排队登记行李。一点也不夸张 超可怕。。。
我们大概接近两点抵达机场,以为时间还早就先在麦当劳坐了半小时,结果去排队真的是差点哭出来,所有柜台爆满一条又一条长龙却乱中有序,目测到我们checkin至少要等一个半小时以上OMG 那样完全误机来不及,于是我拿着机票去问工作人员可不可以先让我们checkin,工作人员说很淡定告诉我飞机在兰卡威延误,五点多才会抵达。 心也就踏实了。没想到进去候机室将近5pm的时候广播说飞机delay了,等了又等 空姐跟机师也只能坐我们旁边一起等待,将近6pm我没忍住又去问工作人员一次,他们说飞机故障所以一时半会没有别的飞机能替补要从别的地方调过来。心塞啊,早知道就可以在槟城多玩一下午了,结果却在机场耗了一下午。在场有些旅客忍不住开始刁难工作人员态度口气挺差的,都是说国语的一直抱怨(其实飞机延误我是第一次碰到,但是也没办法他们也不愿意延误,真的没有必要发货,这素质咱们国人真的没办法跟人家歪果仁比,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以上只是我个人观点,起码每次旅游我真的对我们部分国人素质深表无奈)
最终登机时间为7:40pm左右

史上乘坐飞机最短时间啊 上机20分钟就抵达了 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delay耽误了我原本计划但一点也不影响我的心情,鸡冻啊,慕名兰卡威的天空之桥已久cant be wait
下机暴雨过后看见夜色太美了,忍不住偷拍了张,本来光明正大拍被一女工作人员很凶骂着制止我。
出了机场我们是taxi的,机场有正规渠道帮你叫taxi 以免我们自己外面叫被坑钱。 司机很nice一路在车上告诉我们很多著名景点叫我们一定要去,司机还告诉我们兰卡威已经下了好几天的大雨了,明天开始天气即将好转,所以lucky me !YEAH!! 我们是住在cennang珍南路,我觉得这里最为中心点吧,攻略的免税店还有吃的餐厅都在附近,来的话住这区最好我建议。

兰卡威Langkawi 住宿:卡萨菲娜美好家园Casa Fina Fine Homes Hotel(三天两夜)
推荐这家,就在珍南路cennang,斜对面就是海底世界,免税店,攻略著名吃的tomatoe也在楼下而已,但是这家我当时预定是铁皮屋的,就在服务台后面,我那时候也忘记了,就迷糊的去住了公寓房,走几步小路超市旁边。

入住放好行李都已经将近10点啦,晚餐必须吃顿好的犒劳自己,其实cennang街就是一条直线,所以不用担心吃的店不好找迷路之类,
下图这家是出门右手边往下走,环境很不错,吃的人也蛮多的,我推荐大家去试试,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比较西式把部分,就是不要跟我们一样太贪心点了一堆最后剩好多吃不完。又贵又浪费的。
店名:Telaga seafood restaurant
我忘记这几道菜叫什么了,老办法保存图片到时候给服务员看呗

这是海鲜炒米粉,好ci   去了必点试试

吃完这餐差不多11点多虽然很想逛逛,但是路上人也不多还是回酒店休息吧。
在这里想抱怨抱怨大家普遍会遇到的问题,就是伴旅真的很重要。我们虽然全程是四人行,但是吃跟玩我那位厦门ZL友人几乎都是不参与的,她的大部分时间都是hotel休息 吃面包 泡面 炒饭,我真的很庆幸我有个好姐姐陪我大吃大喝,不然我估计至没办法自己一个人去餐厅吃什么什么的。晚上这餐她就跟我们A开单点一个炒饭吃,然后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旁边有一只小猫,她全程边吃饭边跟小猫玩,其实呢我也没有care什么,就是小猫一直喵喵叫,她问也没有问直接拿叉子舀我的炒米粉给小猫吃 然后说你这些都不吃了吧那我都拿去喂猫了,我真的是醉了w t f  !!!!我跟她说你没看到我还在吃吗,你怎么不用你的饭喂猫。 她说我一位你不吃了,而且小猫咪不能吃饭。 comeon。。。逼我爆英文!!!小猫咪不能吃饭难道就可以吃辣的炒米粉吗!!!!!!!!seriously!!!!!!!!!! 反正一路奇葩事挺多的。

海底世界,第二天有进去大厅瞄了一眼,实在毫无兴趣,票价也不便宜呢。

泰国chang 我的最爱啊,想不到大马也有它家啤酒,还有维他也是我的最爱。

4 in Langkawi

早安啊,出门看见这天气心情果然特别棒,雨过天晴  八点左右出门解决早餐,看了xfun Jason推荐”the loaf ” 这家老板大有来头噢...是大马前总统开的,兰卡威只有一家,就在coco valley这里,商场KFC旁边,一目了然,不用担心会错过。
攻略推荐:负60度的冰冻咖啡  (我不晓得为什么服务员是不是做错,还是我不喜欢,反正我不推荐,不好喝)
我个人最佳推荐:套餐,下图香肠+蛋+吐司 那个,真的很好吃。 他们家面包料十足。早点去清净人不多

本来吃完要去逛商场,可是要10点才开门,于是我们看天气这么给力就先去了 Sky Bridge天空之桥
交通:包车,就在我们hotel对面有个正规taxi站,价格很公道在窗口那边都有明码标价去哪里多少钱 到天空之桥大概40-60RM三个人 ,车程大概40分钟左右。
我友人一听到又要坐taxi去那么远地方花那么多钱,她选择在房间休息(OMG>......)真的醉了

天空之桥我们是从Oriental village过桥进去乘缆车抵达,缆车票价大概45RM

就在sky cab旁边有个5D还是4D体验馆,门票我是跟缆车一起买套票的,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进去体验!很爽 哈哈哈 有刺激到,感觉真的从悬崖掉下去还过“山”车,喷水喷气。

超美的天空!!!!!!!!!!!!!!!!!!amazing啊!!!!!没去之前看很多游记都说遇到大雾或停运整修什么的,所以我一直很担心会失望而归,结果ohyes!

cool毙了这桥,脑袋里一直自动为它插播曲“天空之城” 绝配

原来要去skybrige你必须走一段山路,然后会有工作人员拿一张纸让你签名,具体内容没注意看,听说大概个人安全卫生这一块啊,反正要下去的人都要签订,然后我下去的时候看到好多外国人都快累死了,还有人跟我开玩笑说good luck 果不其然走了一段快累死了,而且山路很宅要互相让行噢。重点是回来还要走一次

忘记要合拍,哈哈哈哈哈  看到学生就好有爱

超级幸运的,正在拍风景结果一只无名鸟入镜了  而且看回放发现好美第一次看这种鸟,大家知道是什么吗?可以告诉我。ha

无PS天空就是这么绚烂这么自信美

离开天空之桥我们正在想要步行前往waterfall还是taxi,出门看到taxi站有一位女生工作人员过来介绍要不要包车,我问她tegala怎么走,她说就在后面一点,步行前往要走一段路,我们告诉她我们的计划去玩waterfall要去巨鹰广场,她建议我们包车前往费用跟taxi其实差不了多少,而且主要是车子会等你你想去哪里都可以,我跟姐姐算了下价格,其实包车相对划算太多了,费用我忘记多少了,但是价格公道不会乱喊价,我们也没跟她砍价。

tegala waterfall又称七仙井,听说是七仙女下凡在这waterfall沐浴,当然这是个传说。
想要与美美的瀑布嬉戏首先你要付出代价就是爬。。。爬爬 努力往上爬,忘记爬了多久的阶梯小路,爬到气喘吁吁简直想放弃于是爬爬停停又继续,路人下来也是体会到我们的不容易跟我说only 10mins gogo  有种振奋人心的动力狂奔上去,看到有人在水里嬉戏,我真是恨透自己忘记带泳衣出门(而且放心有得更换冲洗)

我们因为包车时间有限没有继续往上爬,我这里是第一站瀑布而已,上面应该也很精彩。
下水真的要小心,我要从水里过道一不小心脚滑青苔一屁股坐下去摔的所有人目光都转向我,真的超级尴尬耶,有人问u ok?我真想说no 你没看见我全湿了吗手机直接掉进水里幸好我马上捞起来擦干还好没坏 既然摔下去了就大方坐下去玩了一会水

用了半小时左右晒干我的衣服和手机 真的完全自然烘干

eagle square巨鹰广场
(如果大家有包车的话真的要体谅一下司机的不容易,而且半天以上肚子肯定也会很饿或口渴,如果可以的话买些吃的喝得给他们,他们会很开心的,我就很大意忘记多买一份marri家鸡排,结果自己的双人套餐刚好剩一杯可乐和薯条给他吃了 挺过意不去的感觉这样很像自己吃剩的)
es那附近也有一个mall但是我觉得买巧克力的优惠力度没有coco的好,不过也就相差10rm左右

其实es真的只是用来拍照而已,周边也没啥特别的,司机大叔带我们去到一个market,大概下午四五点左右,有的还在摆摊,购物可能我不建议,但是吃的看起来都很美味的样子,可惜啊我完全吃不下肚了。
刚走一半下起大雨,不一会又边下雨变出太阳 ,然后天晴 短短几分钟我感受了乌云密布-大雨-彩虹-阳光

下图原来是瓜镇,我写游记看图片以为是什么market还去搜了一下发现的,可是当时我们不知道并没有继续行走,就上车打道回府了

楼下超市门口的 扭扭蛋  woah真的超久没见过这玩意,儿时回忆啊。

5 in Langkawi

这是stayin兰卡威最后一天,早餐oldtown解决

接着步行去cenang beach 有点小失望 沙跟海挺一般的。

回hotel洗漱后check out 然后毫无目的的开始浪费时间,班机是晚上的,我看歪果仁都在踩自行车逛,我也建议大家一起,可是她们怕热怕流汗于是在coco附近一家mery的连锁店吃起炸鸡 一整个下午都坐在里面浪费时间 fantastic!!!!!!!!!!!!!!!!!!!

无聊到狂自拍,tom and jerry我就可以玩得这么hi了,谢谢你们陪我度过一个无聊的下午

熬过一个下午解决晚餐迫不及待奔向机场,这家印度菜就在我hotel reception门那边,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适中吧。

起航,哇靠遇到一个超有气质冷帅的空少,我实在不敢近拍只好偷拍,真人比照片好看

byebyebye langkawi,这一站真的超级心塞,你们是不是也好奇怎么没有海岛照片了 两位姐姐来M经说没法去,友人ZL怕消费,所以我的海岛计划彻底泡汤~~~~~~真的很抓狂,langkawi耶 海岛都超级有名漂亮,我就这么活生生错过它。超级遗憾啊!我之前超级期待的孕妇岛那些。选择去langkawi除了shybrige还有就是它的海岛 唉。。
费列罗巧克力 马来西亚真的兰卡威最便宜,巧克力都便宜。我连m豆都买两大袋 这里化妆品不多,c家牌子更没有。所以如果你的第一站是吉隆坡你一定去到langkawi 尽情买!买!买!

6 in Kuala

普及下:Komuter 火车(但是速度比火车快差不多是地铁吧)   LRT  轻轨     Monorail 高架单轨火车

吉隆坡Kuala Lumpur: Hotel GEO
吉隆坡住了三家酒店,最推荐这家,主要交通太便利了,KTM LRT 观光巴士都在旁边,KTM上LRT那个电梯然后直接右拐随着桥走,观光巴士酒店出来左手边就是了,免费的哦。去市中心可以都靠它。
下图是网络盗图的,我忘记拍它家啦!!

从机场出来也凌晨了,然后问下工作人员出X门出来有大巴前往前往市区,把你hotel的名字给司机看,他们会将你送达hotel门口然后念hotel的名字,你们一定要注意听自行下车,当然有的好心会过来提醒你,例如我们四个全体睡着,然后司机过来叫我们的。前往市区大概1小时多呢,我记得抵达GEO都已经2am了。当你疲惫的拖着行李进去checkin看见前台热情的微笑你也会被深深感染的。记住要押金喔。

7 in Kuala

美好的一天从吃开始,我不知道你们听过kuala最出名的千层蛋糕没,大马只有吉隆坡两家,马六甲一家,没有别地方分店了,而且两家位置也相当偏,相近。
起初知道这家蛋糕店当然是Xfun吃货俱乐部介绍的,讲真:我是Xfun忠实粉丝 超级忠实 灰常忠实(重要事情讲三遍)我所有东南亚旅游关于好吃的我都必须参考他家,他们介绍的每一家我几乎都会笔记下来,尝试去找。
店名:Nadeje千层蛋糕
交通:LRT乘至Asia Jaya 八打灵再也 ,出站后建议taxi前往目的地 (超远)
我跟两位姐姐从hotel门口出来往右上拐步行两分钟上楼梯就是LRT站,往右手边长廊直走再往左手边直下是Komuter. 我们hotel 属于Pasar Seni .去到jaya差不多半小时+ 出站后我们以为很近于是google map 然后绕了很多路,问了好多路人说不远,我们又走了好久,可能有一个多小时,又打不到车,为了一个蛋糕真的是拼了最后一口气的感觉,经过下图第二张路(走进去有点像别墅区 很安静)出来穿过大马路终于看到下图第三张那个3 Two Square 往这条进去直走 挺里面的,到时候问下路人,xfun吃的是什么酒店电梯上去,所以我们去的应该是第二家。
最坑爹的是他们家好像是中午12点营业,我们到那里大概11点左右,但是他明明有开店就是不营业,一定要到点!!!我说我们是慕名而来最后他们妥协卖给我们可是不能坐在那里吃只能take way ,我们三个人打包四个,然后还有饮料,带走怕LRT融化不好吃,只好到隔壁楼梯口蹲着吃,超级心塞,那么美味的东西我们却没法坐下来好好享受幸好行人不多。
我们点四种口味:double chocolate太甜,Original  推荐 (也是销量王) 抹茶 跟一个lemon什么的,都不错。

前车之鉴,吃完蛋糕我们果断taxi去最近LRT 乘至 KL Santral
目的地是:新峰肉骨茶Sun Hong Muk Koot Tea
 KL Santral station 下站出来 有个厅 类似中转 必经。上楼是mall 下楼梯有大巴可去云顶 机场 左右边分别是Komuter 和monirail转换
交通:LRT KL Santral station 下站转换 monorail在 Imbi 站落车,见到tiem square过十字路口直走,看见丰隆银行后右转进入一个类似停车场进去左边就是。(上面是我看别人游记所记的)
首先去time square逛一圈出来发现方向感错误,绕了一会都看不见银行,路边问了很多人还有保安都不太清楚,于是我们停下来看攻略,一位爷爷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迷路了,然后英文好像沟通不是很ok,突然发现他用广东话说自己唔知要google下,我的广东话终于在马来西亚第一次派上用场,那个激动啊!!!于是我们用广东话交流起来,后来跟他小聊了一会,很nice他虽然不知道但是一直好心帮助我们,还说会不会我名字错误还是地图还带我们问了好几个人用马来语,感激啊,莫名的是一种感动,因为这些在我们城市真的很难遇到,恐怕连出门对人微笑 人家都以为你有病吧。
我的路线:time square出来边廊往下走途经coffee店之类,然后到十字路口往右手边直下一直走,你可以看见涂鸦墙那条路,然后直走远处可以望见汇丰银行,靠近右手边一个路口弯进去,里面有很多排档,肉骨茶,旅客,大巴....之类 挺热闹,那家新峰在左手边拐进去很大招牌,那么大家店却没有游客都是当地人好新奇!!!!!!!!!!!!!!
价格偏小贵,味道还是不错的,看了门面周杰伦 谭咏麟还有陈豪很多明星都前去光顾过噢

一份肉骨茶三人刚好噢

下图是monorail,是不是很有爱 它的容量不大,每次乘搭完全挤死!

安娜苏在Halloween活动

PAVILLON shopping mall 是吉隆坡我最爱的商场没有之一
周边有Starhill Gellery . Fahrenheit(charlesKeith攻略听说价格亲民,我也不觉得).  Sungei Wang Plazza听说青少年聚集地,个人也觉得并没有, 我觉得都挺一般,个人觉得P家最齐全最喜欢。
特别要说的就是这个商场下去直走你可以看到 Kiehl's专柜,整个大马你一定要来吉隆坡这家买,不夸张,店长态度超级无敌好,主要是赠品一大堆不用钱的送,有一次买一个面霜他也送一堆的赠品量,而且赠品是根据你的肤质而订制噢,我在朋友圈赞赏时 也有朋友评论说吉隆坡一样是遇见这个店长大家一直好评,而且赠品多!!!!!!!!!!!!!!!!!

下图手工沙雕

PAVILION MALL

就在糖果店附近有一家蛋糕店,超级夸张的,那队伍目测150米长以上,人多到夸张!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不去凑热闹了 哈哈

丝芙兰推荐它家的隔离,是啫喱款很好用,使妆容更加服帖,而且超便宜

自从用了它我家里所有香水都想弃掉 超爱,缺点就是味道不持久

自己看这赠品吧,而且我们那时候Halloween有活动满多少钱立减,还refund

shopping完当然少不了吃的啦~~~~~~~~亚华再出名不过了,就在商场附近
Alor street 亚罗街尽头,问路要问英文知道的人多,下午5点后较为热闹开始营业,Bukit Bintang站
我们问路过去的,具体路线挺模糊,我记得十字路口有KFC,往KFC方向一直下去,右手边一个路口你可以看到很多摆摊吃的,直走尽头。
我推荐:鸡翅  沙爹 (网路说烧鱼好吃,个人觉得普通味道偏淡,我们都没吃完)椰子也很一般没有泰国好喝 比泰国贵是肯定。 炒面很一般,真的鸡翅很赞

告别美美吃货的一天同时也要跟姐姐告别,很遗憾因为工作原因两位姐姐只在kuala待了一天便回国,剩下我跟那位奇葩,真的我可能要开始吃泡面的感脚~~~~~~~~~~lol

8 in Kuala

今天的目的地是Sut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苏丹阿都沙漠大厦
出hotel原本是计划去batu cave,抵达komuter,正想乘搭上车听几个讲普通话的人说那里下大雨好像,于是我们取消原路返回先去苏丹,也不知怎么就绕路了,走到一条印度人较多的区域真心有种迷路感觉,问了好多路人普遍不会说英文没法指路,最后乱撞+google map找到的。

每到整点钟声都会响起噢,早上街道人少拍照最好时机啊~~~~~~~~~~~
这地带有一些讲国语的大叔大妈如果跑来跟你搭讪千万不要理会,随便用哪国语言乱讲一通打发走就好,他们好像是什么邪教,我也不懂,跟我两刚开始聊天,后来说什么法轮功让我们签名什么的,一直跟着我们走,他们语气又很好我两不好发脾气或跑,只好口头答应随便点头就走。

进去展厅是要收取门票的,价格不低,我两没进就在外面跟学生瞎聊,我看他们眼光一直望向我这边看我自拍,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撤走~~走到拐弯处我回头见两位小女孩一直看我微笑,我就跑过去问她们要不要一起合照,于是~~~她两叫几个男同学一起来,哈哈哈满足

路上又遇见幼儿园的小朋友,我跟他们say hello 他们的老师超热情的邀我一起合照,太nice了!!!!!!!!!!

下图我忘记叫什么了,从I love KL那条出来往右拐直走到底,经过一条隧道继续直走右拐,你就可以看到了。
在这我不得不吐槽一位来自土耳其的奇葩男人,一路跟着我们,开始假装问路,后来跟我们搭讪,我起初傻傻一直他问我答,后来他说很高兴认识我们要合照,于是拿出一个数码机跟我两脸贴脸(wtf我心里一直暗骂,表面还是笑了笑想说拍完赶紧走)没想到拍完他要求我帮他拍照,那个数码机真的很烂,小小一个屏幕也不懂为什么色调很难,应该有7.8年以上,我自认是拍人达人,给他拍出1.8米的模特身材,他竟然嫌弃我,说要拍胸部以上,背景太大,要求重新拍照,fine I do it 然后我刚要拍,他让我朋友过去一起合照,你个死变态佬,还楼她的腰,像自己老婆一样,我很反感拍完要走,他问我要去哪里,我说去KTM 他说他也要去 他可以带我,我说不用,他有跟来,没办法同行到KTM,我赶紧看看拍几张照闪人,他又跟来问我去哪里一起吃dinner(我心想go the hell有多远给劳资滚多远)他说不然我们三人合照下就byebyebye,我说ok(我当时脑子真的傻了这种条件都答应)他把数码相机反过来自拍,要求站在我跟我朋友中间(ok thats fine with me)然后拍一张觉得他脸大不好看,让我拿,我,,,,,也就拿过来自拍,他看了看照片说不好看我不会拍没有拍到三个人头在一起,不行要重来(grrrr 你那破数码相机又没镜头让我看,我怎么知道我们有没有入镜)然后他还搂着我们的腰,我火了,我说我们要走,我看见对面有旅行团我就说我朋友们在对面等我,先走了,于是我们马上跑去前面,他也没追上来,我们才折回原路走,结果迷路了,我们只好走天桥,走着发现出来竟然是我们hotel旁的komuter出口,真的开心死了

我在想如果能下去河边那个涂鸦墙拍照应该很赞。。。。。哈哈哈  下次你们替我去吧

在返回hotel门口遇见早上komuter那几个讲国语的大叔,他很热情过来打招呼,说要赶往印度庙有人结婚问我们有没有兴趣一同前往,我们也爽快答应了,他带路就在我们hotel后面(实际上我们hotel房间的窗口就可以看到印度庙的顶了)门口旁边有个窗口是让你寄放鞋子的,必须赤脚进去,我们一起看了一场盛大婚礼,大叔说我们运气好,平时这里是不可能有的,聊着听说他是来自Singapore,很喜欢东南亚的生活气息,他每隔半年都会来大马度假一次。下图是他自告奋勇要帮我拍的照片,还教我如何找角度,哈哈哈哈。他还说了,能在这座印度庙举办婚礼的一般都是富豪或名门望族才享有的待遇呢。

看完婚礼,大叔他们要去郊区的巧克力工坊看制作程序,听说还可以购买试吃,我们就跟他告别,去找吃的填报肚子。
下图是go KL free bus,如果你们是从hotel出发请记得看下车头的颜色,线路是有颜色之分的,hotel旁边就有free bus前往PAVILION,可是回来的时候我们以为这种路线应该一样于是上车,后来坐了一个多小时发现走的路都是我们没见过的,后来问一位路人才明白如何乘搭

仔细看旁边有一家the loaf 噢,这是PAVILION的正大门,吉隆坡我见过两家 the loaf分店,没去尝试过

SEPHORA那条直走下去有家Vincci(是大马当地大众牌,很受欢迎,不管哪家分店消费者都源源不断)我在它家也买了好多东西,而且passport可以打折~~~打折~打折(重要事情说三遍)你们去的时候可以问问。Vincci直走下去就是十号胡同啦~~~下图第一站是盗取别人,我忘记拍大门口了,这家我是冲着TVB噱头去的,老实说我觉得吃挺一般的,个人口味可能不同,大家还是要去尝试一番

TVB四大一哥 ,都是我的最爱  吴卓羲 啊mo  郑嘉颖 basco

我一个人吃三份,你没看错,我朋友都不跟我分享说她吃不下,身为吃货我实在无法忍受只吃一碗面就走,所以。。。。浪费了一次。

猪姜脚

钢琴阶梯,超级有趣喔 你脚踩上去就会有音调,就在time square 一楼

离开time square又走回PAVILION乘搭free bus,结果上错颜色线,开了差唔多一个小时我们只好在下图下车,这个街区几乎没有旅客,我又不太懂bus路线问了一位当地女生,她教会我free bus要看颜色乘搭的  而且这地方有点乱,然后交通也是非常乱 所有车都乱串,一位好心男生告诉我两一定要小心最好不要背包走这条路,经常飞车抢劫什么的。

我们看到free bus经过,这里没有回hotel的线路,我们做去苏丹,走路返回酒店,这里离苏丹不是很远
经过苏丹,发现这里正在举办各式各样活动,例如这画展挺特别的, 一条几百米长的不,只要你会画你敢画你就可以在上面图画,然后对面搭建了舞台晚上有什么公益演唱来着。可惜我们要去云顶不然一定留下来看,所以其实我建议早上来这里拍照一次,下午可以来看看举办的活动展之类的

下面是GEO对面一个小市场,逛逛是可以,买就算了,哈哈哈

又下起阵雨,异国雨后的彩虹总会觉得特别美特别的难得

云顶第一世界酒店 First World Hotel
要不是因为曾经世界第一大酒店,做缆车上山住很有特色 真的很想给差评啊!!!!酒店check in慢效率低,大晚上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check in入住,我等了将近两小时,而且房间设备很老旧,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可能是因为山上比较冷所以没空调,能理解)唯一觉得不错的就是check out 有自助机房卡放进去就ok了。外衣厚的要带一件,真的很冷。
你们知不知道要拍整座大楼要怎么出去外面找角度呢?出门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可以拍到整座楼地方,很好奇人家到底哪里拍。盗图给你们看 哈
最重要:不能带行李箱过去,缆车不允许。可是我又看人家旅行团都带,soooooo unfair
交通: LRT 到 KL central站,出来找出口下电梯,有巴士 窗口卖票,云顶的在最后一个窗口,最晚班车是晚上八点,我们之前六点多去买票,会有的士骗你说没票来不及什么的,其实是想让你taxi。 如果实在要拖行李上去就taxi,一趟人民币100元上山,缆车都不用做,大概车程一小时(司机是这么说的)

缆车坐上来有很多家hotel,这家位置相对较里面。

真的超大,从电梯口走回房间都嫌累

放好行李,本想出来游玩,毕竟Halloween,我的奇葩说想睡觉累,我自己一个人又不知道怎么玩hi只好呆在房间damn it

9 in Kuala

早上8点多出来逛逛很多店都没开

风景挺赞的,我把云顶里里外外自己一人走了一遍还是没发现能拍摄整座彩虹楼的角度,加上短袖超级冷又返回房间休息了

bus不是随时都有,我等候了差不多将近一小时,这里猴子也好多

云顶返回市区大概也一个多小时,然后我们在KL central下站转换 LRT至Ampang Park站下,我们出站问了一位女生hotel地址,她超nice的就算不知道也帮我们问别人,然后google map 指给我们看怎么走(感激)

萨默塞特Somerset Ampang Kuala Lumpur
这家环境超好的,就是位置有点偏,虽说在双子塔附近,还是有点距离,离LRT步行也比较远,步行10-20分钟。但是有无边泳池,房间还有厨房 音响,窗户夜景也不错,浴室的浴缸也可以看夜景很棒,态度很好,包含自助早餐在隔壁 很有feel。适合去享受一晚。
交通:LRT坐到Ampang Park站,出站面向大街右转直走过十字路口直走,一直看到一栋还不错的建筑就是它家酒店了。

我很喜欢去每个地方的超市逛逛,如果有厨房我会亲自买菜回来下厨(当然啦煮的没有多好吃都是靠酱料)下午四点的时候去了趟超市,原路返回过十字路口再走一会你会看到店面旁边有巷子弯进去有很多衣服店之类,问下路人超市在哪儿都知道的。买完后下起大暴雨,一下就是一晚上,原本计划去双子塔的计划也泡汤了,正在都在hotel休息

Malee的饮料特别推荐,泰国的好像,不管到哪里玩我都会买它喝,试过别牌子的果汁都不好喝,这牌子真的万众之一。淘宝也有,价格自然翻了一倍

10 in Kuala

我可是一大早起身奔向楼上的泳池,为了拍照也是很拼,然后刚好遇见一外国男要下一楼,于是门开了,我穿浴袍尴尬了。。。。(我觉得外国人先不说素质之类,他们就是都会很有礼貌的跟你打招呼,我们国人好像太过于羞涩还是怎么,很少)

景色值得称赞,美死了~~~~~~~~~~~~~这家的早餐也是挺丰盛的,我吃的少拿不多也没拍给你们瞧瞧

checkout萨默后我们又搬回GEO
目的地:BatuCave黑风洞
交通:komuter 直接到Batucave出站跟着人流走便ok
tips:记得带个丝巾,不能穿短裤啊~~~我租了一条2-5RM大概 主要是丑!

门口卖的青芒,超级好吃我觉得,不酸,甜又香!这么一袋好像2RM

一位外国妞手上拿着饮料瓶,这只monkey瞬间抢走,吓死她了,哈哈哈 后来它还会自己拧开瓶盖喝结果发现是空瓶就扔了,机灵死了

从黑风洞下来返回hotel洗漱一番又该找吃的啦,茨厂街又名china town 从hotel出门右拐直走再左拐(建议你们问路人或google map下)
去的路上遇见一位长得很chock外国人,他从我身边走过说了wow beautiful lady 之类带着一种放电的眼神,然后我用很鄙夷的态度跟他说thank u but go away.结果超尴尬的是晚上11点多我乘搭电梯下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竟然撞见他,我真的想撞墙,他却变得很gentleman还跟我打招呼,我突然觉得这时候的他好帅气后悔死了....然后他想跟我聊天的时候我赶紧假装很忙一直微信聊天中,电梯开门连忙说byebye逃走了回想起来真TM后悔(哈哈哈哈哈,我应该把握机会的
回归正题,人家的屈臣氏还蛮好看的! 马来西亚我好像没见过711普遍都是KK

茨厂街金莲记很出名大家应该都知道,有两家噢,但是我看xfun介绍说一定要去旧的那家,福建炒面好吃,所以我选择了旧的那家,人不多老板不在可惜了。可能因为我是地道的福建人炒面吃得多,而且炒面也是我们漳州特色之一,所以我觉得那里的炒面挺一般的,就是佐料多,虾仁真的看得见 哈哈哈
还有金莲记对面饮料摊位也是xfun推荐之一,不适合我喝只能说。

吃完的时候又下起暴雨,郁闷了,于是回hotel避雨,等雨小了我自己一人前往KLCC,我那位奇葩好像大部分时间就是来hotel休息的,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乘搭LRT即可

自拍真的很累,特别是我没有带定时器架子之类,然后全程真的拍得很心塞又下毛毛细雨,也就是拍认证照了,你们凑合着看

街边,最后一晚住在Kaula,谢谢你的热情!

11 in Melaka

即将结束这段旅程,我把最后一天献给了马六甲(显然这是一种错误安排)吉隆坡往返马六甲的班车很少,一天可能只有两班,车程大概两小时左右,建议抵达马六甲后先去窗口把回程的车票先买了。
在KL central乘搭komuter至 Bandar Tasik Selatan站,步行几分钟可到达售票楼 ,我们出了站口不知道如何走,还是问了一位学生,她很nice的把我们带到售票楼(komuter站出来下来过一个马路你可以看见对面有一座天桥,后面是大楼,上天桥走过去就对了)
我本来是抵达马六甲要先买返程车票,结果忘记了,很兴奋的乘搭公交车前往市区,玩了一个小时多才想起了没买票,我怕没票又坐公车回去买,结果果不其然,只有两班车,一班是2点半的,一班是晚上8点的,可是Komuter10停运,我们就没法回到市区,只好买下午两点半的票,也就意味着得马上走不能多玩,那时刻我的心情简直........................郁闷死了

天空好似绵羊的毛,真想触摸一番

前往红屋子乘搭NO.17公交
在公交车上遇见一群同胞,他们是来自东北,四五十岁左右,我们分享彼此的攻略,他们说要在马六甲待个三天左右呢,我推荐他们去吃千层蛋糕,让他们问问当地人那家店的地址时,旁边一位当地人很nice跟我说了地址,叫我下车跟他一同前行,他刚好要去那附近,后来下车后我友人说吃不下先逛逛我就妥协了,那为当地人超级nice还追上来跟我们指了指方向才走。
so蛋糕在红色教堂往前走就可以看见。可惜后来赶车没吃上

超可爱的学生,一直朝我微笑say hello的,我叫他们一起过来拍照的时候,他们脸上露出洋溢的表情让人很warmheart,其中一位小女生想问我叫什么又胆怯的看着我说name name,我当时没注意听懂说了句what,旁边她的同学大声说的she's shy and she likes you. she wanna ask whats your name.(haha)好有爱。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住上一晚,大家。 空气真的非常的好
返回巴士站的公交车也是红色教堂那里乘搭,这里的公交车是绕一圈马六甲才开回巴士总站,来的时候大概20分左右,回去车站却用了一个多小时,不过也挺值得的,2.7RM可以观光整个城市
如果有机会再去一次马来西亚一定要再来一次malacca
下列是盗图,这背景太喜欢了,打从小时候我对马六甲的认识就是 少年黄飞鸿,马六甲专门拐卖人贩,我第一印象也是那艘船,可惜公交速度太快,我没来得及拍摄。

return

商场真的是最适合消遣的地方

然后又依依不舍的跑去吃最后一次亚华的鸡翅............讲真,这量我一个人竟然吃不完!

做个总结:
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而我们却还年轻,这里没有一件事是简单的。——海明威
结束这段旅程,且不说这座城市精彩与否,但它的热情确实深深震撼且感染着我,陌生人的一个微笑一句打招呼甚至主动过来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是不是迷路了等等........又或者我们问路 对方在不知道地址的情况下他也会尽力帮助我们问别人或google map给我们看为我们详细解答,还有槟城阿姨为我们带路买票,一位三轮车爷爷在烈日暴晒下为我们带路帮我们找hotel,吉隆坡的华侨爷爷看我那地图主动前来帮助,坡国大叔当我们逛印度庙为我们讲解历史,还有每次都能遇到LRT好心的工作人员过来帮助我们为我们指路,太多了!!!!!!!!!!!每一天都可以遇到许多热心热情的路人,我除了一直跟他们道谢tahnk you so much 还是只能对他们说thank you so much。

槟城是一座自由散漫热情亲切的城市,在这里七八九点的街道可以说还是很安静的,而晚上10点多开始所有的店铺都会关门。槟城虽然没有漂亮的海滩,惊艳的风景,可我就是最喜欢它,不知道为何。

兰卡威有着丰富传奇故事的岛屿,有着浪漫风情之称,在沙滩上的享受,静静的坐着看着呼吸着,思绪早已飘散九霄云外,还有抬头望见的满天星是那么的闪亮耀眼,化作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大马就像是一种陷入沙发里软绵绵懒洋洋的舒服。因为那里温润闲适、开放却又传统的氛围,因为那些能留住所有人的美食,因为那些热情亲切给予我帮助给予我温暖的人们……这个很有爱的地方,让人心中也充满了爱和感激。

以上就是我的大马之行游记啦,2015年11月出行,因为忙还有那时候又在为一月份的泰国越南行攻略,一直耽搁着的游记,时隔半年才完成的游记,大家多多包含啦
下一期尽情期待我的越南 泰国 行游记吧

必懂:两个单词
deposit 押金/ 寄存   (一般hotel说这个词都是问你拿押金)
refund 退税  机场都会有一个refund标志窗口

本篇游记共含20111个文字,3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jessica9282 的图片:

真美啊~~!!!上次只去了吉隆坡。。。有点儿遗憾

2016-05-07 14: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7 14:27:1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兰卡威真的超美,不过我也有遗憾没出岛,不然更美!你可以再去一次 哈哈

2016-05-07 14:36

引用 jessica9282 发表于 2016-05-07 14:36:17 的回复:

回复jessica9282:恩,一定要去,现在有家人嫁到吉隆坡去了,哈哈哈...

2016-05-07 14:39

景美!人美!

2016-05-07 15:56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7 16:26

引用 他是谁 发表于 2016-05-07 16:26:25 的回复:

回复他是谁:

2016-05-07 17:30

引用 岚_べ```[br/ 发表于 2016-05-07 15:56:10 的回复:

景美!人美!

回复岚_べ```[br/:谢谢

2016-05-07 17:31

旅行的伴侣确实很重要 调整好心态不要因为别人影响自己游玩的心情 背景音乐好赞 收藏了

2016-05-08 02:5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11:07

爱情巷和姓氏桥只去一天,够时间玩吗

2016-05-09 16:07

引用 尐瑩_滢kidwings 发表于 2016-05-09 16:07:27 的回复:

爱情巷和姓氏桥只去一天,够时间玩吗

回复尐瑩_滢kidwings:够的,爱情巷一个上午,如果有地图可能两三小时就可以了,姓氏桥步行可能半小时-一小时,其实去到那里也没什么好逛半小时可以解决

2016-05-10 20:18

楼主,在马六甲有没有直接回吉隆坡机场的班车?具体时间是几点?恭候...

2016-05-10 22: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0 22:03: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机场好像没有噢,我没有看到有直达机场,而且我攻略时机场也要转车去KL central那里的,回市区八点晚上有,一天大概两三班车,很少

2016-05-10 22:56

2016-07-23 16:35

引用 jessica9282 的图片:

感觉漏脐装和秀腿,可以加分~~  姐姐身材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