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的诗与远方——刚毕业1年的外企在职小妞游荡甲米的路上回来啦~~

出发前准备

事先声明,本人本来打算1人独浪甲米4天的。意外中有小伙伴从内蒙古加入,因而变成了2妞浪甲米6天。
1. 护照:落地签或者提前淘宝买。本人是广州淘宝买的,朋友是去甲米机场落地签的。我当时的担心就是拒签问题,后来去到发现都是瞎操心哈~1200泰铢落地签,人民币230都不用,比淘宝便宜多啦~还有官方声明的要带2000以上人民币现金或等值货币什么的,我朋友完全没被抽查。
2. 泰铢:本人由于不知道泰铢需要提前去银行预约兑换的,所以出发前坐飞机了也没有换,只拿了朋友给的1500泰铢给同学办理落地签,因担心被人查现金,所以在广州机场取了人民币。这里提醒大家,甲米机场出关前都是没有ATM取钱的,所以如果真要以防万一带的话,还是在广州换了吧~广州白云机场换泰铢的汇率好滴,5.15好像;我去到甲米机场是5.25;去到奥南看到5.35的也有,去ATM直接取泰铢的汇率是5.37+扣100泰铢手续费(我用华夏卡取)。攻略有人说50泰铢手续费,至少在甲米没看到过哈~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广而告之是什么ATM
3. 机票:因为是上班族,且没什么时间和技巧去抢特价票,都是请了4天假连着劳动节来玩耍的,所以机票比较贵,广州往返甲米大概1700左右,由于我个人有改签,大概花2000人民币。提醒,在广州机场看到有人托运行李超重的给了680人民币,还有人没有买托运的也要给好多钱啊~所以各位自己决定啦~亚航没有免费托运的,去程7公斤携带行李的限制,但是从甲米广州的随身行李没有限重哦~我的行李当时7.5公斤,都没有被罚钱
4. 住宿:提前在马蜂窝、Agoda等各大平台订好了酒店(应该说是Guest House),后头继续提起酒店哈,这里跳过

诗与远方——简单行程

0426 Day1

交通+住宿

0425 红眼航班 0250-0510 广州白云机场-甲米国际机场
1.说实话,以后咱要有钱就不要做这个红眼航班了,晚上熬得要死,在飞机上困得不行睡着痛苦,凌晨到了甲米机场还要等8点的shuttle bus去奥南海滩的Guest House,当然不是穷游的直接从机场打的也是可以的~只是我还是选择了150泰铢到达奥南住宿的机场大巴,从机场到甲米镇是90泰铢
2. 0426-0427,我们在奥南的Zabawa住了下来~平均一晚是100左右,2人入住,除了开空调需要加收500泰铢以外,其他设施都齐全(冰箱、保险箱、衣架等),但是晚上我有听到老鼠的声音!!!真的好害怕,其他还是不错的哈哈哈。晚上不至于要开空调,我吹风扇都冻死了~洗碗的衣服可以拿到后门去晒,很快就干了~
     关于Zabawa,出门50米过个马路就是奥南海滩了,可想而知非常近海了吧~旁边有清吧和massage店,奥南海滩massage起价200泰铢,比兰塔便宜100泰铢,想做的赶紧去哦~但是个人觉得奥南海滩一般,海水不是特别干净、物价贵、出海游也不可以去海较深区域浮潜。
3. 0426早上做了shuttle bus去了奥南海滩的住宿后,洗澡出来吃了个午饭,就赶紧回去睡觉养精蓄锐了!中午出来为第二天的出海一日游做各种research和讨价。由于四岛游太近了,站在奥南海滩都可以望到哪几个岛屿,所以我们就决定报了攻略推荐的宏岛游。价格从1800泰铢到850泰铢都有(都包含了宏岛的上岛费,当然不包括划艇项目),850泰铢包上岛费是我们从1000泰铢砍价下来的,后来在大众点评看到宏岛一日游更便宜的价格。不过我们这个价格是做长尾船出发的,但是第二天却是小快艇,所以就当赚了吧~中午在岛上还有迷你自助餐,简单饭菜+水果,味道不错。晚上就去做了massage,逛街看各种化妆品。开始准备代购~

南海滩拍摄杂照花絮一丢,真心懒得修图啦~

南海

傍晚时分 天色渐晚

超级多小样化妆品可以买买买

泰国随身携带的补水小样~真心怕肌肤干燥。所以用了肌研水,虽然有点黏。但是超级好吸收,很服帖哈哈哈!!!

0427 Day2

宏岛一日游,总结如下:
1. 浮潜三宝其实没必要淘宝买,也不必用近视浮潜漏水啥的。我就是近视800度,贼担心买了一套,后来尝试用过出海游提供的面镜,只要你脸部盖得好吸紧了,就没什么机会弄到眼睛了,顶多就鼻子进水,但是不会呛到你的。
2. 买好手机防水袋,淘宝买了以后记得试一下,不拿出来的时候一定要锁紧,否则真有人弄坏了手机的。
3. 这个一日游去了3个岛浮潜游玩,在宏岛停留最长时间,但是游玩区域有限,人也挺多的,最终感觉还不错,但不至于非去不可。

0428 Day3

酒店+行程

1. 早上10点从奥南check out,定了minivan,价格340泰铢送到兰塔岛的酒店。同时也买了返程从兰塔岛酒店到达甲米镇的酒店的minivan,价格也是340泰铢,一程2小时左右。
2. 酒店住的是Riverira,均价100一晚,开空调要600一晚。由于兰塔岛温度高,特别热,我和小伙伴就加了两晚的空调,等于是220一晚上了,说实话,早知如此,这个价格可以住到有无边泳池的更好的酒店的啦~我们实属无奈,下次功课做好点就好啦~有点是,走出去就是Long Beach,酒店的餐厅很棒,边欣赏海景边吃饭,也是一种意外收获咯。

Day4-Rok岛浮潜一日游

其实看了很多攻略,很多人都说奥南海滩很美,是甲米的市中心,有必要去,也因为他是去往各岛屿浮潜的出发地等等,但是来了兰塔岛以后,我建议大家如果不是特别需要买东西,去看和国内差不多的大海呢,其实可以直接从机场坐车去兰塔岛的啦~

接下来请看第四天,我们在兰塔岛报名参加了Rok岛浮潜一日游~很棒很开心

1. 如何买一日游呢?
酒店自行购买,大概是1200泰铢1人,全包(上岛,午餐,浮潜道具),折合人民币是220左右;
我们在淘宝买了最便宜的216吧,然后去酒店大堂坐等,就会有车来带我们啦~首先声明,所有一日游都是接完你就去下一家酒店接第二个人的,从接人到处发大概要1小时时间,除非你包船出岛

2.亮点是?

Rok岛是我在甲米看到最最最清澈的岛屿了,在沙滩边往海里走个5米吧,就可以看到超级多小鱼。但是由于本人那天刚好来例假了,自己也比较担心,所以就乖乖一个人下了船,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睡了一个懒觉~而且这个岛屿与世隔绝(没有网络的),你会看到很多许多人都在睡觉,很自在哈~当然不可浮潜也特别的失望。

最大亮点是:这艘船会带着大家去较远的海中心浮潜,大家可以看到很多海底生物,珊瑚!!而且有2次这样的机会,但是在奥南的那些一日游都是在岸边浮潜的,深不到哪里去~

听说欧美人来例假可以买一种卫生棉,就可以出海用的哈哈~PS:船程1-2小时,幸好船上有厕所!

最大的亮点是我说不出来,就是很清爽舒服干净舒心!而且人认识很少啊~

3.在兰塔岛记得要租车啊!!!而且不要这么笨蛋加满油啊~~~加一半都够了!而且!

本篇游记共含2735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帮顶。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7 10:18

2016-05-07 10:32

可以买个相机了,挺不错哒

2016-05-07 10:50

2016-05-07 12:39

顶下

2016-05-07 13:5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9 10: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7 12:39: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