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我们的西藏发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其它

你有多久没有去旅行?
什么是旅行的意义.......答案,只有你出发后才知道。

#永利西藏行#之诗与远方篇
4.29我们从丽江出发,搬着客栈准备的美味干粮,拖着行程中要送给西藏小朋友的精美礼物,挂上笑容,坐上自动驾驶的丰田霸道,道路右侧帅气的摄影师在给我们拍照,听说是专业的,范儿特足。

告别丽江,我们踏上了旅途…

穿过彝族山寨…
       话说,彝族有个关于火把节的传说:在很古很古的时候,勤劳勇敢的彝族人民迎来了一个金色的秋天,眼看要丰收了,人人欢欣鼓舞。可是,天王思梯古兹不愿让彝族人民过上好日子,就派了个十大力来彝山,把所有的庄稼都踏坏。
  彝族人民看了个个满腔愤怒。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个名叫包聪的小伙子来,要跟十大力比个高低。包聪比起十大力,就象一只小牛犊跟一只大象相比,大家都为包聪捏一把汗!然而,包聪脱下羊皮领挂亮出钢筋铁臂,大步冲过去,一把抓住十大力的脖子不放。
  顿时,人们从四面八方跑来观看。只见他们两个紧紧地相互扭住,手和手扭在一起,就象两条钢筋;头和头顶在一起,就象两座大山。脚踏过的地方,就变成一个陷并;膝盖跪过的地方,就变成一个山凹。太阳落了又升起,月亮升起又落下。摔跤比武连续了三天三夜,十大力的力气用完了,包聪趁势一脚把他绊倒在地。当十大力的脊背倒地的时候,大山乐得拍手起舞,江河喜得放声歌唱,大风把包聪胜利的消息到处传送,十大力灰溜溜的低下头,变成了一座秃山。
  天王恩梯古兹又羞又恼,撒下一把香灰面,刹时变成数不清的害虫,象一朵乌云把太阳遮住,纷纷落下彝山,要把所存的庄稼吃掉,彝族人民眼看一年的辛苦要落空了,一人举起一把火把,千万个人民千万把火把,像金龙一样,绕过了辽阔的田野,绕过巍峨的大山,把所有的害虫一烧而光,夺得了丰收。从此,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这天,就成为彝族点火把、除恶灭害,共庆丰收的盛大的传统节日。
      虽然没有参加火把节很遗憾,但是衣着传统服饰的老妈妈很慈祥,很久没见到这么朴实热情的老妈妈了,让我对这次旅程除了圆梦,竟也荡起了涟漪,那种感觉,是惊喜吧。

洋塘曲的花海那是出了名的富丽堂皇,不过,现在貌似不是最好的季节。

庆幸的是,
阳光微热,微风轻拂;
天依旧很蓝,云依然很白;
错过了五月的洋塘曲我一定会遗憾。

被诵为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

说实话,对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我是有些许小失落的。
       其实它的台阶很高,又属高原,爬上去会大口喘气。转经筒需要10来个人才可以被转起来,也有一些藏族人们拿着108颗念珠围着它走,是一种信仰、一种祈福。虽然独克宗古城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桶之一…呃,转经筒也确实特别震撼。但是走过了人烟袅袅的僻静小路,看过了原始生态的山川树木,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略胜一筹。

下一站到达梦中的绿洲----纳帕海。
       在藏语中“纳帕海”是森林背后的湖,在纳帕海一年四季都会有不同的景色,春天和夏天的时候这里是一篇草原,秋天和冬天这里又会变成一篇辽阔的水域,就像一面巨大的镜子。
       以往每年纳帕海的5月初还应该是草色遥看近却无的状态,今年初春雨雪丰盛,纳帕海在4月下旬已然绿意盎然,黑颈鹤、赤麻鸭、绿头鸭、骨顶鸡、斑嘴鸭…都还眷念着这里不舍离开。
       我在恭候纳帕海的7月,那该是如何的连天芳草啊~!

白马雪山(又称白茫雪山)主峰海拔5430米,
位于滇西北奔子栏到德钦之间,隔着澜沧江梅里雪山遥遥相望。

传说,白马雪山是梅里的女儿,与情人相会时,在前往奔子栏的途中,化身为雪山。
夏秋两季是游览最佳时节,此时公路沿线冰雪消融,到处溪水潺潺,杜鹃如炽……

天黑得越来越快,短短的一条公路,看遍了雪山的“四重奏”。

英俊的雪山,彷如它名字那般,似一位优雅的白马王子,
从愉悦的天蓝慢慢的变成忧郁的湖蓝,渐渐的沉淀为一位高贵绅士的王储,
在他的“国土”默默的等待着谁的唤醒……

我们在4292的白马雪山,他们说离天空很近。
(此处本应配合照,为了保持神秘,且看下回。)

身体早已经跟不上心灵的步伐。
晚上我们要入住的是正对梅里雪山国家公园飞来寺观景台的“梅里往事”酒店。听说是整个飞来寺观景效果最佳的黄金地段。说实话,房间环境并不是特别好,价位对得起风景,夕阳下的梅里雪山,让我们完全忽略了酒店的任何设施,仅这个落日下的雪山,就足以物有所值。刚入酒店的所有疲倦也都灰飞烟灭,真心的给选酒店的徐哥点个大大的赞。

夜幕降临,
……
今天一天的行程,已经超乎我想像的完美,
一路同行的李姐姐一家;猛哥和嫂子;还有美丽动人的幽幽姐,”英俊潇洒“的徐哥。
人都超级好,李姐姐的温柔体贴,姐夫的博学多才,猛哥的绅士内敛,嫂子的幽默风趣,仙女般存在的幽幽姐,呃……还有徐哥。。。。
我们在小野童鞋的视角下不用P图也自带美颜,感觉太棒了,专业摄影团队就是不一样。

总之,今天的行程我们都很满意。
真的……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

本篇游记共含2056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7 14:20

引用 Adachenyi 发表于 2016-05-07 14:20:06 的回复:

回复Adachenyi:敬请期待

2016-05-07 14:21

2016-05-07 18:1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5-07 18:13:3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楼主是不是还没写完……,?西藏还没进入主题吧

2016-05-08 19:53

引用 live 发表于 2016-05-08 19:53:02 的回复:

回复live:对呢…由于还在旅途…更得有点慢…明天更第二篇…敬请期待

2016-05-08 20:42

引用 丽江永利5号院 发表于 2016-05-08 20:42:43 的贴子:

对呢…由于还在旅途…更得有点慢…明天更第二篇…敬请期待

嗯,坐等更新啊……,我持续关注,我也马上要去西藏了呢

2016-05-08 22:1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9 19:55

引用 lily_ 发表于 2016-05-09 19:55:22 的回复:

回复lily_:谢谢,么么哒~

2016-05-13 13:52

引用 live 发表于 2016-05-08 22:14:42 的回复:

嗯,坐等更新啊……,我持续关注,我也马上要去西藏了呢

回复live:更新了……在审核^_^

2016-05-13 13:54

引用 丽江永利5号院 发表于 2016-05-13 13:54:35 的回复:

更新了……在审核^_^

回复丽江永利5号院:嗯哪,去接着看啦!😝

2016-05-14 06:18

等你点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