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意大利2016.4 —— 拖着拉杆箱慢游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五渔村(附详细退税经历)

咚冬瓜 (上海) LV.8
2016-05-07 01:27 1658/16
  • 出发时间/2016-04-22

准备工作

机票:
提早两个月淘宝旅行上买的上海 - 罗马往返机票(去程4月22日/回程5月1日),东航直飞,3638 RMB含税,得儿意儿地笑~~~得儿意儿地笑~~~

酒店:
所有的酒店都是booking.com上面订的,给大家列出来参考一下(因为要拖着行李箱,所以这次都选择了靠近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之前看见其他攻略上说火车站附近治安不好,这次玩下来觉得并没有什么问题,凡事自己留个心眼,管好自己的东西问题应该不大):

罗马:Vivi Rome(维维罗马住宿加早餐旅馆)9.3分
优点:特别干净;离火车站7-8分钟步行距离;在德国领事馆旁边,治安感觉还可以;女主人Vivi烧的咖啡很好喝,早饭吃完还可以拿几个糕点走
缺点:房间靠近马路,吵!!!(一天暴走下来太累,基本上都是倒到床上就立马睡着的那种,吵一点也没有影响到本宫睡觉

威尼斯:Hotel Filù(菲鲁酒店)9.1分   推荐
优点:装修新,干净;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

佛罗伦萨:B&B La Residenza Dell'Orafo(戴尔欧拉佛住宿加早餐旅馆)9.2分   推荐
优点:离火车站5分钟步行距离;房间很大很干净;早餐选择很多;服务人员态度很好;

火车票:
城市之间的中转都是通过铁路,火车票都是提前在意铁官网搞定的,看得懂英文的就是简单易操作,没有什么难度!!!
给大家提个醒:意大利火车基本上都是要查票的!!!查票率几乎是100%的,所以请不要抱着侥幸心理逃个票什么的!!!因为很丢脸!!!

机场大巴(机场 - Termini火车站):
Terravision bus票也是提前买好的,5欧/人,现场也可以当场买票。
从3号航站楼Coach Station到Termini火车站北侧,出来往右一直走,能看到一个公交车站,过了这个公交车站再往前走,在BUS PARKING NO 3/5,上车前问下买票的是不是到Termini station,车程50分钟左右

慢游开始啦~~~

4月23日   梵蒂冈 - 圣彼得大教堂(登顶)- 圣天使堡 - 圣天使桥 - 纳沃那广场
罗马Pass
一早就去火车站的书报亭买了2天Roma Pass,2天28欧/人,3天36欧/人,用罗马pass可以在有效时间内免费乘坐罗马地铁,公交,2天的可以免费参观1个景点,3天的可以免费2个景点。罗马pass是一张纸质的卡片,里面是有芯片的。请务必不要折叠,同行伙伴的罗马pass折弯了,每次都刷不进地铁,也进入不了景点,必须找工作人员确认卡片的有效期!!!

梵蒂冈博物馆
一定要提前买票!!!一定要提前买票!!!一定要提前买票!!!来参观梵蒂冈博物馆记得要在官网上面先买好门票,不然就是要排常常的队伍,早上9点不到,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请观上图)!拿着事先网上购票的凭证,我们就这么一路来到博物馆门前,安检进去了
官网购票地址:http://mv.vatican.va/3_EN/pages/MV_Home.html

我们租了2个讲解器,进入博物馆前让工作人员调到中文频道就可以了。这里建议大家带一副耳机,因为讲解器是不配耳机的,要拿在耳边听,很不方便,如果自带耳机的话就可以挂在脖子上,按下按键,边走边听了(罗马斗兽场也是如此)。

小贴士:在梵蒂冈一定要记得寄一张明信片回家,拥有世界最小国家的邮戳是多么特别又有意义的事情啊!!!
梵蒂冈博物馆内和圣彼得教堂登顶下来的平台都是可以寄明信片的,寄回Asia邮资2.3欧

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走到圣彼得大教堂门口的广场时人爆多,看到那么多人排队,完全望不到队伍的尽头,差点想放弃登顶了!!!还好后来才知道当天是有活动,游客和排队的学生是分开的,登顶排队的人也不是特别多。参观大教堂是免费的,在门口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就可以进去了。

圣彼得大教堂登顶   推荐
步行6欧/人   电梯8欧/人   貌似涨过价了
这次旅行中登了很多顶,这个大教堂的顶是一定要上去的,上面风景独好,如果错过,可以说是一大遗憾!

下图就是登顶之后拍的梵蒂冈博物馆全景图!博物馆很大,走马观花也要差不多3个小时吧!罗马全靠双腿走路,一双舒适的跑鞋显得尤为重要!要不然天天晚上小腿酸疼得厉害

圣彼得大教堂登顶狭小的楼梯~~~(下图)

圣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 —— 圣天使桥
圣彼得大教堂一路往圣天使堡走的路上天气开始由多云转小雨飘飘,罗马的天气经常是这样,南边边艳阳高照,北边乌云密布,东边日出西边雨,建议大家还是随身带上一把雨伞,时不时会下雨的天气

圣天使堡我们没有进去,门票12欧/人,那天我们主要景点是梵蒂冈,所以也没有使用罗马pass,罗马pass默认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免费(不含梵蒂冈),之后的罗马景点可以优惠,说好了罗马pass要留给斗兽场的,所以我们只是从门口匆匆经过,放弃了这个景点。

4月24日   罗马斗兽场Piazza del Colosseo - 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stantino - 帕拉蒂诺山丘Palatino hill - 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 - 许愿池 - 西班牙广场
罗马斗兽场
地铁B线坐到Colosseo下车,出口上来就看见硕大的斗兽场了,拿着罗马pass也是要排队过安检的,排队前最好出示一下罗马pass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引导你进入到正确的队伍里面。

过了安检刷完罗马pass之后就去租一个讲解器,有中文频道的,5.5欧/个,只接受信用卡!!!之后按照导览图按顺序一路看下去,听下去就可以了,比梵蒂冈博物馆简单多了。

对了,这天早上我们在地铁站”遇到“小偷了,我的小伙伴警惕性很高,一眼识破一个吉普赛女的,黑黑的瘦瘦的还抱着个小孩在地铁站里晃悠,双眼就一直盯着乘客的包包看,感觉和上海新疆人差不多

丑照先上一张~~~这个时候还是蓝天白云的,人也不是很多,之后天气就开始越来越阴沉,人也多起来了。。。其实拍罗马斗兽场的最佳位置不在这里,而是要进入到帕拉蒂诺山区域里面,稍后详述!

斗兽场内部看起来有点像个巨大的核桃,有木有?底部(图上有人站的地方)是一个曾经人兽决斗表演的平台,平台下方是关闭野兽和奴隶的隔间。表演平台是需要额外买票才能进的,我们没有下去,斗兽场曾遭到严重的破坏,平台也是后来修复的。站在斗兽场内部,可以感受到深深的震撼!曾经的血与沙鉴证过最辉煌的时期。

斗兽场参观起来还是很简单的,一条路听着讲解器就可以了。出了斗兽场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很好找。排队进入斗兽场,斗兽场内,出斗兽场都能看见它。

出了斗兽场就是去对面的帕拉蒂诺山看废墟了,这也是看斗兽场de最佳位置,疯狂的两人组在这个点跳了又跳!!!估计把给我们拍照的路人小哥吓坏了~~~

参观完帕拉蒂尼山就离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不远了,其实站在帕拉蒂尼山的至高点已经可以看见这座巨大的“打印机”了。这座白色大理石建筑是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纪念堂右手边的玛契罗剧场大街通往科斯美汀圣母教堂,这个教堂很小很安静,但里面却有名扬世界的“真理之口”。这是一只古罗马时代的井盖,1632年在教堂外墙边发现的。教堂本身的建筑是在6世纪兴建的,以柯林特圆柱和拜占廷风格的镶嵌画为装饰,也很值得一看。教堂前还残留着罗马现存最古老的神殿方特纳神殿的遗迹。广场左侧是威尼斯宫,这是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在威尼斯共和国繁荣时期,这里曾经是威尼斯大使馆所在地,因此有了这个名称。墨索里尼曾经从2楼的阳台向广场上挤满的人群发表了著名的“阳台演说”。现在这里已经成为汇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品的博物馆了。

除了圣彼得大教堂的登顶,威尼斯广场也是可以登顶的,我们逛到这里时已经是傍晚了,乌云很厚,就没有上去,有时间的朋友还是可以去看看的,补个照片给我看看嘛

看完“打字机”我们就出发去看许愿池了,去年的时候许愿池在维修没有开放,今年开放啦~~~一定要去许个愿~~~

原谅我许愿池的照片拍得这么渺小,这么局限,实在是周围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要挤进去都很难啊!!!我们两个小女纸随便拍了几张赶紧逃了出来,最后,许愿这件事情也给忘记了

许愿池修好了,西班牙广场又给围起来维护了,留个遗憾下次再来罗马~~~

西班牙广场附近都是奢侈品大牌一条街,各种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还有就是,游记写了这么久都没有提过吃的,这里要隆重推荐一下,在广场附近有一家味道绝赞的提拉米苏店!!!必去!必去!必须要去!!!这家店里面有各种提拉米苏,我们点了经典的味道,味道一级棒,4欧/个,先买单再拿货。

4月25日   威尼斯Venice - 圣马可广场 - 钟楼登顶
罗马Termini火车站到威尼斯主岛S. Lucia火车站需要4个小时车程,挺漫长的,沿途也没有什么风景可以看,不过两个小女纸对于“外国水乡”还是充满了无限期待的

威尼斯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十字军进行十字军东征时也曾在这里集结,而且也是13世纪至17世纪末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与艺术重镇。后来因为土耳其人对地中海东边的控制促使欧洲国家寻找其他航线的欲望,威尼斯因此失去了大部分的重要性与影响力。

威尼斯主岛地方不大,从火车站走去圣马可广场也就30分钟的样子,但是岔路很多,初到威尼斯很容易get lost...首先小路很多,其次好逛的小店也很多,一个转身目光就被各种泪流满面的小商品吸引去了。

到哪里都不忘要登顶,因为上面风景独好嘛~~~圣马可钟楼登顶8欧/人,是电梯的哦

钟楼就是要打钟的,在我们急着360度拍摄威尼斯风景的时候,突然间钟楼的所有钟都光当咣当响了起来,声音震耳欲聋,完全“受不了”,捂着耳朵都不行,因为每个大钟就在你上方2米处 就是下图这么大一口钟,然后有7-8个同时在你上方响起来~~~

著名的贡多拉到最后离开威尼斯也没有坐,实在是价格太辣手啊~~~

4月26日   玻璃岛 - 彩色岛 - 威尼斯主岛
来了威尼斯就一定会去周围的小岛逛逛嘛,我们选择了最具特色的玻璃岛Mulano和彩色岛Bulano。先去火车站附近的水上巴士码头买了一天的通票,20欧/人,之前攻略上有写过半天12小时的是12欧,一天24小时的是20欧,可是这次去的时候被告知只有24小时的通票了。

威尼斯主岛去玻璃岛15-2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一般攻略上都会建议游客下船后往左手边走到底去玻璃工厂看看,这次去发现这个所谓的工厂其实就是一个卖玻璃制品的小店,虽然不会强买强卖,但是可看性完全是0。岛上精美玻璃制品店多了去了!这家工厂实在是low。

我在这里花了65欧买了一副玻璃耳环,事后想想有一点被忽悠的感觉,当时店员小伙子说他们制作工艺多么复杂和精湛,他们的成品是和外面市面上的玻璃多么不同!!!后来看看这副耳环好像也没有特别到哪里去,但是当时在那个环境下,所有色彩各异的玻璃制品,是会让人觉得怦然心动,好想拥有一样带回家。请大家捏紧钱包,不要冲动消费

玻璃岛逛一下大概1-1.5个小时吧,基本上逛到蓝色巨大玻璃雕塑(见下图)那里就可以返回码头坐船了。

看见白色灯塔就是码头所在地了,从玻璃岛去彩色岛大约需要40分钟,可以站在船舱外面看看水城风景~~~

一下船就被彩色岛的“色彩”吸引住了,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在中古世纪时,这里曾经流行着鼠疫,被传染的居民们会利用熟石灰抹在房子內外來消毒,而熟石灰的颜色是白色,所以如果某家的房子是白色,表示住在里面的人得了鼠疫,沒有得病的人为了不让自己被误会,便在房子外头漆上鲜艳的顏=颜色表明自己的清白,这就是一开始房子被漆上颜色的由来。

你们的眼睛没有问题,我的照片也是水平拍的,确实是这座钟楼歪了这是弥补了我们没有去看比萨斜塔吧!!!

这里要推荐一家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餐厅,名字是Trattoria Al Gatto Nero da Ruggero,餐厅需要提前预约,不然服务员是不会给你安排座位的。即使你看到餐厅内和餐厅外都是空座位,可是,没有预订就是不给坐!!!牛B 这家的海鲜意面味道一级棒!再也没有在后来的意大利吃到过那么好吃的意面了!!!信不信由你啊~~~

本来打算时间充裕的话再去利多岛晃晃的,就是威尼斯电影节的那个小岛,可惜逛完彩色岛已经是下午4,5点了,坐了水上巴士直接回主岛了,行驶1小时左右。

看见下图那个硕大的Disel广告吗?没错,这就是著名的里阿尔托桥的所在地,这次也是遇到了维修,桥的一面给完全遮起来了,很是扫兴啊~~~

叹息桥是位于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附近,总督府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在运河水道上有几条桥,而此条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由内向外望只能通过桥上的小窗子。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黄金宫是威尼斯的一座古老宫殿,被认为是威尼斯大运河上最美丽的宫殿之一。它被称作“黄金宫”,是因为曾经用镀金来装饰外墙。

4月27日   佛罗伦萨 - 圣母百花大教堂 - 乔托钟楼 - 皮具市场
威尼斯的景还没有看够,却不得不和她道别了。两个小女纸心里还是有一丝失落的,离开了威尼斯,就意味着我们的行程就过半了,离终点越来越近了,坐上火车,我们前往旅途的下一站: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
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楼是连在一起的,都是可以登顶的。圣母百花登顶的人超级多还排长队,乔托钟楼就还好,但是,个人感觉还是乔托钟楼上去更好看一些。

小贴士:现在都只能买联票了,如果决定要登顶,那么先去乔托钟楼下面买通票,圣母百花排队的队伍是不能买票的,15欧/人,包括乔托钟楼登顶+圣母百花登顶+天堂之门门票+圣母百花地下一个参观的地方(我们后来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一个博物馆。通票从购买日起6天有效,但是一旦开启使用,48小时有效。

乔托钟楼414台阶,圣母百花463台阶,祝你早日登顶成功~~~

原本这一天我们打算去山上(米开朗基罗广场)看日落的,没有想到途经COS,进去晃了一圈出来后太阳已经落山了,囧。。。女人的购物欲真是无穷无尽啊

4月28日   the mall 购物日
这一天的内容我就不赘述了,大家都懂得,来了佛罗伦萨,the mall是必须要去的。早早地我们就来到火车站后面的巴士站,买了去the mall的往返巴士票,13欧/人,车程50分钟左右,9点第一班,8点30就开始排起了长队。

the mall里面当然数prada折扣最厉害啦,欧洲价格的5折左右吧(那比起国内就更优惠了),巴士停稳后,一群人是飞奔着冲向prada的,好丢脸!!!坐在我前面的老外表示很无奈啊

Gucci应该是第二大的店了,东西很全,价格么7折吧;BV也是7折,店不是很大,颜色也不是很多;moncler倒是蛮大的,货款也很多,我倒是觉得可以先逛这家,因为羽绒服的尺码并不多,基本上都挂在外面了,很可能早到人选走了你的尺码,价格也是在7折左右吧;其他零零散散的大家就随意逛下来就好,挑喜欢的牌子先去看看嘛。

小贴士:老外办事也挺粗心的,我分开买了2件moncler,然后问店员是不是可以放在一张退税单上面退税,店员说可以,然后就收掉我的第一张退税单,给了我另外一张,等我去the mall退税窗口退税时发现店员并没有把我买的2件衣服加起来而只是算了后来一件衣服的退税金额害得我回去找他理论了很久还耽误了回程班车时间!请认真核对你的退税单,名字和护照号码一定要写对,退税金额自己也要算一下。

the mall是可以当场退税的,但仅限在the mall买的且退税公司是global blue,the mall是可以退现金的,又不收手续费,大赞!!!

the mall里的gucci cafe,很难吃!!!

从the mall回去我们坐了6点的巴士到佛罗伦萨,到了市区发现又来不及去山上看日落了,此行无缘啊~~~但是,我们却在圣三桥上看见了最美的落日,美得让人窒息,有没有?

4月29日   五渔村
火车从佛罗伦萨前往La Spezia,然后再在La Spezia买五渔村的火车通票,价格貌似是20欧/人,乘坐前记得在绿色打卡机上从右往左刷一下,会有站台叔叔查票的。

小贴士:五渔村的这列火车上是有小偷的,挺年轻的小姑娘,因为上上下下人流量大,大家上车下车的时候一定要抓好自己的包和相机,我们就看见一个小偷被意大利人指证了,千万要小心!

五渔村的向往源于几张彩色房子的照片,因此此行的目的也十分简单明确,就是要找到明信片视角的彩色房子。

五渔村就是由5个临海小村庄组成的,依次分别是:Riomaggiore, Manarola, Corniglia, Vernazza, Monterosso,由于当天我们要赶回佛罗伦萨,所以放弃了第3个村庄,游玩了其余的4个,Riomaggiore最大,可以在村子里闲逛一番,Manarola有一家不错的餐厅,我们上去后直奔这家餐厅填饱了五脏庙,这顿饭还是此次意大利行里最贵的一顿呢!!!Vernazza可以看见漂亮的景致(下图1),其实我觉得还是第一个村比较特别,因为是在山上(下图2)。Monterosso是唯一一个有沙滩的村子,好多老外都穿着比基尼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而我呢,穿着轻薄羽绒坐在沙滩边吃冰激凌,脑补这个画面也挺违和的

总结一下,我们是早上9点45左右从第1个村子开始逛的,一共逛了4个村子,下午5点40的火车回佛罗伦萨,个人感觉时间还是挺紧张的,除了第一个村子走了走看了看,其他几个村子就是赶路去找“最佳拍摄地”。如果小伙伴时间充裕,可以选一个村子住下,慢慢游玩,慢慢欣赏。

小贴士:到达第一个村子的火车站时,拿一张列车来回时刻表,每当要离开一个村子的时候先看一下开往下一个村子的列车时间,不要很早去车站等车,也不要去了车站才发现刚刚开走一辆车,很浪费时间。如果像我们一样当天要离开村子的,一定要先算好你从最后一个村子要坐几点的列车出来。

4月30日   佛罗伦萨 - 皮具市场 - 罗马
第一天到佛罗伦萨,由于没有事先看好时间,我们准备参观圣母百花大教堂时才发现教堂5点就关门了,只好放在这天早上去参观。

佛罗伦萨的皮具很出名,在那里有2个皮具市场,一个旧和美食广场连在一起,个人不推荐;新的那个在小猪广场,极力推荐大家去淘一淘,货正价更正!已经后悔没有多买一点回来了,哎!买了3个卡包送人的,自己看着也好喜欢,最后留下一个,做工很好~~~

佛罗伦萨的T-bone牛排也是相当出名的,出行前我们就已经预定好一家要来尝尝了,一块1.2kg的牛排才50几欧,好便宜!!!这么大一块牛排居然给我们两个小女纸吃完了,OMG!!!

一直不得机会去山上看佛罗伦萨全景和落日,在离开这里之前,我们决定还是要上山看一看这座城。一段吃力地登高之后,佛罗伦萨尽在眼底。此行无憾了。

晚上火车回到罗马,我和小伙伴找了一家餐厅喝酒聊天,讲述旅途的点点滴滴,短短的10天一晃而过,从刚刚到意大利不习惯老外吃饭这样的”慢节奏“到行程尾声时笃定地坐在街边,看人来人往,get our glass refilled again & again,聊工作,聊家人,聊朋友,聊生活,在上海生活的快节奏被慢慢放到一边,就这样享受”慢生活“。Cheers

5月1日   罗马 - 上海
Goodbye Rome, goodbye Italy and surely we will see you again.

特别鸣谢

感谢旅途中S的陪伴,感谢意大利朋友S&M送我们去机场,感谢遇到的好心人,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退税

结尾收尾太快,忘记与大家分享意大利繁复的退税流程了,这里就简单地介绍一下吧!意大利机场退税分两种,一种是你的退税商品“全部”托运!一种是你的退税商品“全部”手提!

如果是托运,那么就要在飞机check in拿好登机牌后,告知办理人员你的行李里面装有退税商品,然后去海关处敲章,检验商品(海关随心情,有时候会抽查你买的商品是不是放进行李箱了),海关敲完章了,你才可以去托运行李,这个时候就不用排队了,直接往传输带上面放上去,然后去相应的退税公司窗口排队,退税就好。所有在安检外的退税都只能退到“信用卡”!!!

如果是手提,那么还是先check in拖了行李之后,就走安检通道,过了安检就到H1海关窗口敲章,这个时候海关也是随心情检查你的商品,敲完章就可以到旁边相应的退税公司退钱了,这里global blue是可以退现金欧元的,但是每张单子要扣除3欧元手续费;而premier的话是退美金和退信用卡2个选择,么么黑啊!我本来就是因为想退欧元才全部手提到里面去退税的,最后还是给退的信用卡!!!

基本就是这样的,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引用 咚冬瓜 的图片:

这楼梯太有设计感了

2016-05-07 13:55

航拍?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7 13:55:22 的回复:

回复留夏:梵蒂冈博物馆的出口,走一走很有味道。

2016-05-07 13:58

引用 咚冬瓜 发表于 2016-05-07 13:58:48 的回复:

梵蒂冈博物馆的出口,走一走很有味道。

回复咚冬瓜:这张就是乔托钟楼登顶拍对面的圣母百花大教堂,人人都拍得到哒。

2016-05-07 13:59

好漂亮

2016-05-07 19:43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5-07 19:43:36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谢谢支持

2016-05-09 10:49

基本就是这样的,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2016-05-09 10:5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16:55

引用 spengpeng 发表于 2016-05-09 16:55:33 的回复:

回复spengpeng:机会来了就走,不要等.

2016-05-09 16:5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7:25

引用 tianxin 发表于 2016-05-09 17:25:16 的回复:

回复tianxin:写得像流水帐一样,也只是为了以后翻看的时候不忘记,谢谢支持.

2016-05-09 18:11

LZ,如果想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看日落,一般要几点前赶到啊?

2016-05-14 01:18

引用 倩m小妞 发表于 2016-05-14 01:18:39 的回复:

LZ,如果想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看日落,一般要几点前赶到啊?

回复倩m小妞:一般是7:30左右日落,那提前30分钟去就好了,日落的时间可以当天查一下网络。

2016-05-14 08:39

请问卖皮具的小猪广场大概在什么位置呀?谢谢

2016-05-14 16:44

引用 咚冬瓜 发表于 2016-05-14 08:39:55 的回复:

回复咚冬瓜:

2016-05-14 18:14

引用 li〰 发表于 2016-05-14 16:44:36 的回复:

请问卖皮具的小猪广场大概在什么位置呀?谢谢

回复li〰:小猪市场就是Mercato Nuova市场,也叫小猪喷泉(Piglet Fountain)。
在佛罗伦萨的市政广场,顺着雕塑群一侧的Via Calimaruzza大街可以溜达到Mercato Nuovo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