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在行走时遇见未知的自己。 http://file31.maf By simly

Cry I (深圳) LV.2
2016-05-07 01:33 799/6
  • 出发时间/2016-04-04

已经上班一个多星期了,总觉得还有件很重要的事没有去完成。于是久了久了越发觉得想念一个人行走在路上的云南的你。给自己一个交代,更加努力的生活~~~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都是蓄谋已久的策划。你要知道你是一个人出门,要去哪里,要住哪里要带些什么东西会遇到些什么人会不会把钱包丢了,哈哈哈哈哈,这是我当时没经验想的所有一切旅途意外,但是真的很有必要,下面就泡杯柠檬水慢慢听我的口水游记吧。ps  其实是我心水柠檬水,哈哈哈哈~~~
本宝宝所有相片均用器材:sony奶昔5tl     16-35镜头 爱疯6s  苹果5s
                                         大部分为设备原图,少量运用后期修图软件vsco  美图秀秀  PlayMemories  Mobile (此APP用于同步微单和手机连接,后续会有详细说明)   实在是因为很多个人因素没法好好修图,先传后面慢慢修改吧。小伙伴们有时间也可以把修过的成品图发我微博【【给给给给给我S】】爱你(づ ̄3 ̄)づ╭❤~
行走时间段:4月4号----4月16号  计13天
卖身钱:4000+++具体等我文章慢慢计算~~~~
旅行包:防晒霜,手机,钱 ~~~~一颗空杯的心,接受突如其来的意外~~~
第一天:早上6:55深圳安国际机场----昆明长水机场9:25
四点就要起床了,头一天预约了滴滴师傅所以时间其实一点也不赶,(30大洋)可是是女生所以你懂得,刷牙洗脸擦防晒,四点四十准时下楼到达跟师傅约好的地方,这里要好好谢谢小娟美眉,收留了我没把我扔大街上,还跟我半夜摸黑送我上车。师傅一定会把我安全送到机场的!哈哈哈哈~~~

到达机场,刷身份证取行程单托运行过安检等登机。(提前半个多月买的票390+50燃油费)网上说什么必须提前两个钟到机场神马的,觉着完全没必要,时间太久难等,一个钟时间妥妥够了,半个小时就可以过安检了,然后就可以直接登机。当然这不是旺季的时候,小小偷偷懒。

飞机下的城市。

九点半到达昆明,寄存行李,因为晚上七点还要赶回来飞香格里拉,所以这天只定了两个大地方,滇池+官渡古镇。好了,晕车药吃上,感冒药吃上,西瓜霜喷上,背着小黑跟老舅爷出发了,在机场坐919C1路再转个车就可以了,具体问度娘,车费13大洋。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到达云南民俗村。11点左右~~

我是从大门进的,后来快结束的时候才听小伙伴说要门票的,那我不是逃票了么,逃票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知道就逃票了,哈哈哈哈~~~里面很大,各种小物,反正就是啥旅游景点都一样卖的那些义乌小商品,兴趣雀雀啊。民俗村离滇池很近,你可以慢慢的走到滇池去~~
四月份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成群成群的海鸥了,风吹在脸上,没有红树林那样的燥热,很凉很甜~

很奇怪的一件事是我怎么都找不到52号的垃圾桶,这是怎么了,真的找了好久就是没看到   我爱啊~~~你们看到了请一定一定要告诉我~~

跟两个要去芒市的姐姐分手后我就准备出发官渡古镇了,官渡粑粑,秀爷来了~~~憋跑  照样地图查公交,你想就可以。

图一是后门吧,上图是进去就看到的一家卖粑粑的,以为是我心心念念的粑粑,原来不是,真心不好吃,又厚又糙,心里有些小失落,只好刷图了

一直走一直走不要回头,看到标志性建筑了,就看到眼镜粑粑了~~~wowowow

那叫一个人多,有的买了两簸箕,天哪,我只买了一个,2.5一个,超高性价比,便宜又好吃~~只能静静羡慕他们了,足够强大的胃~~~
悠哉悠哉就到了五点了,要往回赶了,查了一下没有直达机场的车,还是得转车,可是昆明坐公交方便呐,哪里都可转到的,这不怕~~就是要一个多小时,上车吃晕车药,发现早上出门把防晒霜落在桌子上了,好心塞,结果现在回来果真天天被同事吐槽怎么黑了那么多那么多那么多~·~
感冒+晕车=睡觉=到站没下车,第一天就被司机哥哥叫起床了~~~吓死宝宝了
机场,取票,托运过安检,报平安,天哪,过了安检之后找登机口应该是很长一段时间吧,有没有感觉,反正我是差不多走到40多号才到登机口,远着嘞   昆明飞香格260+50

飞机下的昆明夜景~

好喜欢第二个小人,像我。
预计九点多久可以到香格了的,可是可能当天天气不好吧,居然十点才到,呼呼呼~~可是我有花间老板哥哥啊,他家客栈可以提供接机,机场到花间美墅客栈30大洋,安全一站服务。当天温度5°,白天穿多了,现在冷得哈气了~~~到客栈,休息睡觉,别洗澡,憋着,你不怕高原反应你任性,老板说的,哈哈哈努力睡觉,今天第一天~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来了~

早上起来看到院子长这样就爱上了,满足了这颗骚鸡文艺心,洗头洗澡,第一天就洗头,没错就是我~清清爽爽就素服了~之后老板哥哥居然建议我做饭天呐,我好久好久没做过饭了,吃饭的次数也手指数的出来,会的就是西红柿炒蛋,辣椒炒蛋,蛋炒蛋~~~,本来真的好想让他们尝一尝家里老爸煮的蛋包茄子的,还特意给老妈子打电话询问怎么做,可是可是,没有可是了,失败~~~别问我为什么都是蛋蛋蛋,因为老板家只有蛋蛋蛋我会做的就只有蛋蛋蛋,其他的太耗功夫,太久没做,没头绪了~~~吃完早餐碰个驴友走起~~~

独克宗古城

大佛寺+龟山公园

独孤的转经筒有我

冒雨爬白鸡寺,谢谢步行者陪我疯~~~晚上吃大餐,来了香格里拉怎么可以不吃牦牛肉火锅青稞饼酥油茶呢,打开大众点评,恩,去了朵朵厨房,分量好足啊,两个人撑着走的~~~人均60大洋

上面的是薄荷铺在火锅上面,清清的一点也不腻虽然好多肉~~~青菜是藏红花苗~~

吃完饭,无意中看到了顺顺小吃这家店,也是十分推荐的,相信大众的眼光~~~~一到下午就冷得很了,晚上九点半回客栈,洗洗睡觉~~~因为计划时间长,所以行程都不赶,加上当时感冒,要休息好~~回来的时候老板说明天有妹子去雪山要不要一起,当时就决定去了,还以为会不好玩呢,不过还是很赞的~~七点起床,八点多司机大叔就来接了,出发,石卡雪山~~~(景+车费180大洋)

裹成这个样~~

我的名字~~

此处有亮点,你还记得吗?~~

云上上的妹子~~~居然脱衣服,哪来的高原反应~~疯玩了就往下坐缆车了,蓝月谷~~

就是这妹子,山西妹子~~现在大南宁上学~~~

哈哈哈哈~~~族服装出  出服装族  族出服装~~~哎呀尼玛我的纠结症又来了~~下面是同行妹子的霉照,我是该夸呢还是该夸呢还是夸呢~~

下面是成品~~

一直在流鼻涕~~吸~

一天过了一大半,一点半跟师傅约好下山会客栈~~迟到四分钟~~sorry  下午约去骑行纳帕海~~~充实的一天,伊拉草原是跟妹子拍得最嗨的,就算是后面的图也没有那时的心境~~~~

远方和诗~~~

远处的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

我要骑车去拉萨~~~

藏族孩子们~~~

全家福,最后是我害羞了~~~

这张NG十次不止,心水~~我给你拍的那张呢,快上~~~还是好棒的

what  a u 弄啥嘞???

伊拉草原~~,这个季节没有成片成片的湖水,可是有羊群呐~~

继续吸鼻涕~~~

我的214国道~~

抓拍~~风中疯女子

1/100的图,尝试了还好,这样不算失败吧~~~回来的路上遇到中午的藏民,就跟着去抓兔子抓兔子抓兔子~~~~

那时已经七点多了,翻了两座山,下来的时候腿断生无可恋~~~

摸黑回古城,一路狂骑~~~~怕啊~~~幸好有你一起~~十点到客栈,洗澡睡觉~~~~~充实第二天十点起床,因为生病不能把自己累到,而且Boss给的时间还是充足的,早上在下雨,于是就减少一天在香格里拉的时间,下午去松赞林寺那边的客栈住了,东西寄存在花间~~~出发

要想了解一个地方真真正正的气氛跟文化就去最贴近人们身边的地方吧~~~向阳路农贸市场~~

五毛一个~~来一百~~

比砖头还厚的豆腐,谁敢惹我~~福到啦

偶然发现的美食,鸡豆凉粉,没吃过丽江的,吃过这家的就不想尝试别家的了~~~认准这个阿姨,扎西德勒~~

五元一大份,你想不到的多大,我只要了三块钱,起初想要两块钱的,说不行。老板三块钱不够吃啊~~~~

去松赞林寺推荐住迪吉家园客栈,就在景区里面,我就是为了省门票加上拍夜景日出方便尝试住的,但是一住就爱上了~~~

料足~~走路去的迪吉客栈,也可以坐三路车一块钱~~~途中给老妈子捎带了个手镯~~

土豪家~~

酥油茶,青稞面,青稞饼,奶块~~~还有晚上的青稞酒,小香猪肉~~~

晚上的松赞林寺~~

仅有的一张~~

大爱三脚架~~早上很早退了房,吃了早餐,迪吉阿爸家的~~回花间拿行李去丽江~~~

修路的独克宗古城~~~下雨~~

特意去把花间的评论圈了出来,我的居然在榜首,爱上老板了~~十一的车,两点这样到达丽江高快站,入住旅行纪~~~(香格到丽江68+公交车+打的大概=90大洋)

从来不会出现的发型~~洗洗晚上再出去古城~~话说有个欧巴说明天的飞机丽江汇合,还是有点小期待的~~~

大水车~~

帮拍 ~~~

大众转去七星街吃饭,今天可是都没进食呢~~~就喝了两杯酥油茶外加两个饼~~~十点回去睡觉~~明早约日出~~

装逼装大发了,冷死人了早上~~~可是已经出门了,硬着头皮上吧~~

傣乡园鲜花饼~

食破天的丽江粑粑~~~             二十大洋左右

墙角的蓝胖子~~

误闯的一家客栈~~

死贵死贵的~~~~

然后听到个消息,只是个消息,朋友到丽江了,在飞机上勾搭上个妹子。好吧,我还是一个人走吧~~~good  lucky回客栈补觉,起得太早,各种不舒服~~~一点钟起床,要不去束河走走吧,好的,租自行车去了~~~(租车30大洋)

早上太冷,买了条披肩,下午全副武装~~~~

就是要不看镜头,各种装就是大片了~~~~学到了吗~~

三脚架静静立在身后~~~发现了没~~

好喜欢这张~~~

相机没电了~~手机来一个~~卡卡

牛轧糖~~

鲜花饼~~丫眯家的~~

新加坡友人~~

束河家的阿安酸奶~~~不能吃太多~~美团团购

骑车回来已是七点半,在红太阳广场租的车,七点钟要还的~~~随后去了花马街吃了一家没有名字的土鸡米线~~~~就在花马街小巷里~~~很干净的一家就是了~~很赞,适合生病的我~~~~古城坐公交车很方便,住的地方就在公路总站旁边,一块钱~~~九点回到,洗洗睡觉传照片~~~~明天有妹子同行哦~~~

六点半起床,本来打算骑行拉市海的,所以早了点~~最后还是两人还是选择美团去了拉市海一日游~~美团价78元~~~你们是多少~~~包骑马茶马古道,午饭土鸡火锅,划船拉市海,最重要的事遇到了同车的一行成都小伙伴~~~上图

两点半这样结束,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束河,昨天虽然已经来过了,可是没人能拒绝这么没得地方~~~和妹子

一进城就撕逼~~

可不可以只送店,不做老板娘~~~~

我就露个脸~~

寄托~~~

五点包车回大研古城~~~~唠叨坊约起~~~车费人均5元,吃饭人均50左右~~

一米八的大长腿~~~

地方很难找,不过我知道哈,就在石桥美食旁边的小巷里~~吃饭的时候听说隔壁桌的找了两个小时两个小时~~~饭后成都美眉们要去酒吧,我跟客栈的小伙伴明早计划去泸沽湖了,所以就分手了~~~~散散步,消消食,实在是分量太太太够了~~~~剩下好多肉,唠叨妈说要洗碗补偿,这还要补偿~~~~

拐个忠义市场,跟客栈姐姐买酸奶回客栈~~~~早点睡,跟客栈定好泸沽湖往返车费130,貌似还是比较划算的价格~~~~不推荐旅行纪这家客栈,十分有七分不喜,太乱大厅晚上回来瓜子啤酒瓶满地的,前台美眉也不好说话,各玩各的没氛围~~~既不文青也不放浪~~推荐背包十年~~~早上六点半出发,睡觉咯~~~

武装出发,冷,困~~

遥望玉龙雪山~~山路十八弯跟之前去湘西矮寨的时候走的山路有得比~~~七个小时才到~~不过好消息是今年五月通丽蒗高速了,三个钟~~~

胡师傅的长篇大论~~~~晕车中~~~

跟同车的小伙伴一起参加了篝火晚会,100大洋,下午茶,摩梭族家访,晚餐,篝火晚会~~~~所以一起拼房住了~~~住湖边,可惜客栈没有观景房了,然后人不在状态也没什么了~~~车上师傅都会推荐的~个人感觉还是可以去的,好多人~~~下图是休息之后出去瞎逛的~~~

偷拍别人,好有爱~~

一大波山雨欲来风满楼~~~

黑白灰的境界~~~~怪我咯~~

要下雨了~~

特意去看了没订成的客栈,  起点栈客栈,靠湖边,视觉感超好~~~

装逼模式~~~

是不是很好啊~~~四点半回客栈跟小伙伴集合出发~~~

女儿国部落 ~~~

下午茶~~~撑死~~大盘大盘的炸鸡~~

静静感受,照片不多~~~

篝火嗨翻天~~~认识了苏姐姐~~~贤妻良母型却徒步了雨崩~~~好遗憾没好好跟她拍照~~~

九点半结束,十点多回到客栈,秀秀我的拖鞋~~~

由于一车的小伙伴第二天环湖然后就走了,只在泸沽湖呆两天,我呢,定了四五天的时间慢慢消耗,所以她们一大早就出发了,睡到九点多,提着密码箱就转去定好的客栈了~~~~疯鸟客栈~~~不靠湖边,预定了就退不了了~~~还是期待着吧~~

认识的客栈小破孩,多愁善感的静静,没错,他就是静静~~~

院子环境很干净,有只金毛叫六月,就想到我家大婷的金三胖那个小妖精了,有没有长胖呢~~~是不是又臭了~一叫六月它就跳啊跳~~洗洗休息下,没错,,我就是爱干净的~抓起三脚架出门转转了~~

泸沽湖仅有的几家酒吧,这个应该算环境挺好的~~~沿着湖边一路向前~~~

树皮吧,是个菜品,不敢尝试~~

为什么今天拍的那么糊糊糊糊糊~~~

早晚温差大,中午太阳一出直接小短裙都可以,晚上却要裹上大衣~~

最早的枇杷被我吃了~~好晒,回客栈吧~~~

一个下午就在小摇床虚度光阴了~~~是谁说吧全套藏地密码借我看的看的看的,粗来~~一天就是这样休闲着过了,期待明天~~~同客栈的一起去环湖~~海量挡不住~~~七点起床,八点出门~~~~

司机叔叔拍的~~~

奶昔也很不错~~~

司机人真的好好,每个地方都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还负责自动三脚架~~从早上八点半到晚上七点,都被我们三个承包了~~~人均才50,要是有五六个人也就三四十大洋而已~~~要联系方式的@我~~~

春种~~~晕不晕~~

今天的达令是啊源和小梅姐姐~~~她们俩去坐船了,我没多大兴趣,就在岸上拍拍拍,晒晒晒太阳~~

这时的草海没草不成海,有船有远方~~~

走婚桥上走一走~~~~

滇川交界线~~脚跨~~~~so  就是这么简单

一路环行~~

最高点拍个全家福~~~师傅~~~

对你爱爱爱不完~~~

两棵情人树,其实旁边一直有个小婊砸的好么~~~~

最佳旅游照~~

新婚快乐,这么美得地方拍结婚照真幸福~~~

阳光就这样撒在了我的肩上~~三点半环湖结束,跟师傅说好还要看日落~~~三人累趴回客栈休息~~六点半约起~~说一下,四月的泸沽湖是六点四十到七点半是日落,六点多到七点是日出~~~

五点半出门去拍白桌子,跟大理一样的白桌子~~~

真幸运,今天还可以看到日落,听妹子说昨天她们就没看到呢~~

冷成狗~~~回去咯~两个小伙伴明天要去女神湾那边然后回四川~骑自行车环湖是我一直想尝试的~~

路上一路推车,感觉都快脱水了~~~再次提醒多喝水多喝水,要擦防晒防晒防晒~~~

里格半岛~~

想在我拍到的人的位置拍自己一张的,可是小章鱼架立不起来,这是硬伤~~是梗了~~应该会很feel

我就是这样晒黑的,行不行~~

这张看了好晕~最后一天,早上日出,手机拍的~~~

九连拍收官,结束了我的行程,没去大理,因为老妈子催着回家,各种原因时间不够~~~我的大理在路上~~
中午坐上提前一天跟司机定好的车,从丽江昆明~~~

本篇游记共含6397个文字,3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8 13:25

可以看游记了吗,还在显示审核中~

2016-05-08 17:32

引用 Cry I 发表于 2016-05-08 17:32:10 的回复:

可以看游记了吗,还在显示审核中~

回复 Cry I:不是还在审核中么

2016-05-08 17:3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1:07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05-09 11:07: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