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攻略】错过等一年的荷兰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5-02

前言

荷兰去过两次,这次是专门为了看郁金香而去,主要为了介绍如何去库肯霍夫公园看郁金香。关于荷兰其他的景点,例如海牙阿姆斯特丹)  以及周边的比利时德国 等等,我再另外开一篇游记吧。。。
本身我在英国,所以出行很方便,关于如何去荷兰,怎么办签证我就不详细说啦,这些网上攻略都有。而且我从英国过去比较方便没有什么参考性,所以我就具体讲讲怎么看郁金香吧

哇,你看,花花好美好大这么艳丽,是假的吧
英语不好怎么办呀
怎么去呀
门票多少钱呢
太美啦,醉啦醉啦一天够不够呀
我带了行李咧能不能从海牙去呀
能不能直接提着行李箱去呀不想走回头路

春暖花开,去荷兰不看郁金香怎么行!
刚从美美的郁金香王国赏花归来,给大家送上热腾腾的赏花攻略。

公园官网

信息非常的全面,公共交通呀,自驾呀,停车呀,门票呀,什么信息都有。

赏花时间

公园早上8点开门,晚上7:30闭门。现在荷兰天黑的很晚,基本上晚上9点多才天黑,所以不用担心去的晚看不见花。不过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天气就开始变凉了,如果去的晚的话,最好多穿点。
今年库肯霍夫公园一直开到5月16日,所以在这之前大家都可以去看美美的郁金香。不过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我是五一的时候去的,这个时候,花开的正旺,但是公园四周的花田已经开始了收割工作,只剩下风车周边的一块花田了。估计闭园的时候,花田可能就已经收割光啦。

怎么去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

好几个地方都有公园的大巴直达库肯霍夫公园。
主要出发地点有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史基浦机场,莱顿海牙),哈勒姆以及诺德韦克

坐车图如下: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有车但是也还要在史基浦机场再转乘一趟。从中央火车站先做197路公交,到机场转858。

史基浦机场出发是直接坐858

海牙出发的话,先坐火车到Leiden central station,只有一站,约十几分钟。下车之后,出站右转就可以看到公交车站,乘坐854,去库肯霍夫公园的车很醒目,一眼就可以看到。实在不清楚的问车站的information的人就好啦。

leiden central station

往返史基辅机场和库肯霍夫公园的858公交车的时刻表

票价分为两种,一种是单独买车票和门票,一种是车票和门票一起连买。
单独的门票是16欧元,车票往返是10欧元(从机场或者Leiden出发),从中央火车站的话车票会稍微贵一点,毕竟路远嘛。但是如果车票和门票一起买的话就只要24欧元,从中央火车站出发的话是29欧元,比单独买会稍微便宜点。

但是有的司机不一定有门票,我从Leiden出发的时候,司机手上已经没有门票了,所以只能单独买车票。门票到了门口再买。

价格相同的车票,可以随便坐不同的路线,司机只看你有没有车票。比如像我,就是拉着行李,从Leiden 到的库肯霍夫,玩完之后就直接从库肯霍夫去机场了。

车票很小一张,千万别弄掉了,回程的司机还要看车票呢。单程的车程时间大约都是在半小时左右,非常的快。

关于行李和返程

因为从机场就有车直接去公园,肯定有很多人就懒得再去市中心倒腾一趟了。或者像我一样,拉着行李准备玩完就去机场打道回府。

机场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库肯霍夫公园也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库肯霍夫公园寄存行李的地方就在公园入口处,你可以在入院之后,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寄存,也可以在入园之前,找到公园外的工作人员进行寄存。

行李寄存5欧元/件,不限时间,寄存之后,会像托运行李一样给一个寄存的贴条,千万别弄丢了哦。

公园门票长这样

公园地图长这样

公园地图是这样哒

地图右边像彩虹一样的是示意的花田,不过到现场你就会发现,现在花田可能只剩下地图标示的三分之一啦。

关于免费WIFI

公园里面是有免费WiFi的,不过据我实测,只有靠近室内展馆的地方WiFi信号才特别好。所以坐下来喝咖啡晒太阳的时候,可以连个WiFi发发朋友圈,秀个定位。

关于租自行车

自行车在公园门口就有租赁的,但是自行车只能在公园外面骑,不同的自行车价格不一样,最基本的是10欧元一天。
公园里面只能步行。
租自行车的网址,有参考的骑行路线和时间以及价格,可以出行前参考一下,不过租车可以到门口再租。
租自行车的官网http://www.rentabikevandam.nl/en/

开始逛公园啦

因为花期,公园里面人超级多,感觉和逛中国公园没啥差别,但是花是真的很美。特别的大,特别的艳丽,感觉很不真实。

公园入口人就很多

门口一巨大的音箱,音乐超级欢乐,拍了一小视频,过一会再传上来

库肯霍夫公园

除了室外的花展之外,公园里面还有几个小的室内展厅,分布展示了郁金香,风信子还有蝴蝶兰等等。反正就是室内室外都有。每个室内展厅的旁边都会有咖啡厅,冰淇淋摊点什么的,可以坐下来歇息。

关于美美的花田

然后想多说一下的就是花田。
花田在风车附近,找到了风车,也就可以看到花田了。可惜,花田并不是在公园内部,花田和公园有着一河之隔。不过所幸,风车是可以上去的,所以站在风车上是可以看到完整的花田的。

按照地图的示意,花田应该是将公园东边整个都围起来的。可惜,我们到的时候,花田已经有一部分被收割过了,大概整个花田还剩下三分之一。但是即使这样,也是很壮观的了,完全可以想象如果整个花田会有多么的宏伟壮观和震撼了。

我们还现场目击了收割机是如何辣手摧花的。。。感觉好心疼这些美丽的花花呀。

一边拍照一边闲逛,逛下来差不多要一个下午。

逛完啦,返程回家啦

大约四五点的时候,游人就开始陆续撤退了,这时候,车站一定会有长长的队伍。不过回去的时候,基本上是5分钟一班车,所以其实队伍会移动的很快。如果你不需要座位的话,更是可以提前上车,毕竟大家都很累,很多人宁愿多等一下也要坐个位置。

至此愉快的郁金香赏花之旅就结束啦。

结束语

现在荷兰天黑的很晚,大约晚上9点以后天才有点要黑的意思。

所以回去之后,如果不赶飞机的话,可以接着逛逛室内的商业街,坐坐运河船什么的。

坐飞机也没关系,车直接开到机场门口,一步路都不用多走,下车就是航站楼了。只是千万在离开库肯霍夫的时候别忘记拿行李就好啦。

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留言,我会为大家解答哒。。。

本篇游记共含2390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10 18:25

引用 小螃蟹的滩涂 发表于 2016-05-10 18:25:02 的回复:

回复小螃蟹的滩涂:谢谢鼓励。。。

2016-05-11 17:08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到郁金香~就想到了郁金香热,但是也非常想去想姆斯特丹去看看~美丽的郁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