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奏鸣曲-美国科罗拉多落基山脉

如果问我美国最美的地方是哪里,我会告诉你是阿拉斯加;如果问我美国本土最美的地方是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科罗拉多落基山脉。可能有人疑惑为什么没有夏威夷,因为大溪地的BORA BORA实在是太美了,美得不像人间。去过BORA BORA后,其它的海岛都觉得逊色了一些。有点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觉。(这里我有点偏概全,世界这么大,我没去过的地方多了。这是个人的观感,实际上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美,就看你怎么去欣赏。)

科罗拉多州号称是美国最健康的州,因为这里有得天独厚的户外运动条件。冬天滑雪,夏天徒步,漂流。落基山脉位于Denver城市的西面。Denver的海拔在1600多米,别称是One Mile High(1英里高)。Denver也是美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尤其是年轻人将这里列为最喜欢的城市,可能是这里适合年轻人的运动多样,生活成本没那么大。还有一个原因是负面的-大麻合法化,这居然也是吸引年轻人的原因之一。每次去Denver我都是匆匆而过,因为我更加喜欢分布在落基山脉中的小镇。

不知从什么时候爱上了落基山脉,爱上了那里的小镇。我近些年几乎年年都会去落基山,领略了它一年四季的变换。至今还没有觉得乏味,还有种说走就走的冲动,甚至觉得在那里养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落基山的四季就如同一曲奏鸣曲,演绎出华美,磅礴的乐章。

冬 - 雪舞飞扬

科罗拉多落基山脉的冬天是白色的,是冬季滑雪爱好者的天堂。这里遍布着众多的滑雪场。从Denver沿70号公路一路向西,进入落基山后,滑雪场一个连个一个。冬季这里降雪量一般都在10米以上,从感恩节开始到来年4月份都可以滑雪,个别雪场甚至开放到6月份,1月至3月是滑雪的旺季。这里的雪质蓬松,被称做Snow Powder,是雪上运动感觉最佳的雪质。围绕着滑雪场形成了一个个的小镇。由于滑雪场太多了,我只是将我去过的地方介绍一下。

这里最出名应该是VAIL,每年世界十佳滑雪场评比中一定会有VAIL。2015年的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就是在VAIL和附近的Beaver Creek举行。VAIL距离Denver大约130英里,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经过多年的发展,这里已经成一个以滑雪旅游为主的繁华小镇。VAIL酒店众多,其中不乏国际知名的豪华酒店。基本上酒店房间都是出售给个人的,由酒店管理公司统一管理。所有在落基山里的滑雪度假村基本上都是这种经营模式。像VAIL,ASPEN,Beaver Creek等地方的房价不比纽约洛杉矶等大都市便宜,甚至中心区域高于那些地方。在VAIL Village里很普通的一室一厅(50平米左右)最低要价也要在70万美元左右。雪场边上也有独立别墅,价格动辄在几百万美元以上,面积大一些的要过千万。这里是一个土豪遍地的世界。冬天滑雪季的房价是淡季的3倍以上,在圣诞节至新年期间一个单间的最低房价可能要接近1000美金,豪华品牌的酒店价格就更高了。

刚刚退役的NBA球星科比的鹰郡事件就发生在VAIL。VAIL隶属于Eagle County(鹰郡),所以被称为鹰郡事件。如果没有鹰郡事件,科比的职业生涯会更加完美。

VAIL由VAIL Group管理,附近的Beaver Creek, Keystone和Breckenridge也属于这个集团,缆车套票可以在这几家雪场通用。VAIL Ski Resort曾经是美国最大的滑雪场,占地面积5300英亩左右,但是2015年犹他州的Park City和Canyons合并后,新雪场面积达到7000多英亩,一跃而为美国最大滑雪场,也是属于VAIL Group。

如果冬天去单纯是为了滑雪,可以从Denver机场坐Shuttle Bus过来,费用我记不得了,因为我没有坐过。到达VAIL后有免费的Shuttle Bus穿梭于小镇的各个地方及周边,很方便。其它季节过来如果是为了游览观光,最好从机场租车上来,因为周边可去的地方很多,自己开车自由些。另外一种方式是乘飞机到Eagle County Airport,这里离VAIL就20分钟的车程。但是航班不多,通直飞的城市也很少,而且票价比到Denver机场贵很多。

我上一次在VAIL滑雪还是十几年前,最近冬季都去了其它的地方,没有去VAIL,手上没有VAIL冬季的照片。下面提供一些网上的照片给大家参考一下。

VAIL Trail Map, 山下就是VAIL Village,在70号高速公路边上。

壮观的VAIL滑雪场

不是我拍的照片,上传几张网上扒下来的照片意思一下。后面会有我拍的照片。

沿70号公路继续向西,离VAIL10多分钟车程到达AVON,从AVON往山上走就是Beaver Creek Village了。这是我最喜欢的小镇,每次来基本上都住在这里。小镇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但是真正开发是从1981-1982年。和VAIL相比,Beaver Creek Village的建筑比较新,规模也没有那么大,但是更加整齐,安静。Beaver Creek Village的海拔大概3300米左右。个别人偶尔会有高原反应。镇子里的药房会有舒缓高原反应的药出售,不需要处方。Beaver Creek Village是仿照欧洲小镇的风格修建的,风光秀丽,景色宜人。这里有一条名叫Strawberry Park Court的小街,是美国名列第六贵的街,房子中间价位近1250万美元。又是一个壕的世界。(好像VAIL还有一条街,房子的中间价位在2000万美元左右,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排进去。)

Beaver Creek Village和AVON有许多餐厅,大部分是西餐。如果吃不惯西餐,AVON有一家越南河粉店和一家华人开的日本餐馆,还能凑合一下。那家日本餐馆的菜单价格是冬季的价格,一份炒面要20美元,其它时间全部50% off。在我看来打折的价格才是其它地方正常的价格。由此看出冬季的物价有多贵。从AVON沿6号公路向西10分钟是Edward,也有一些餐厅。那里有家牛排馆还不错,名字记不住了。许多酒店的房间都有厨房,不愿意在餐厅吃,也可以自己做。山脚下AVON镇里有超市,另外沿6号向东5分钟左右有一家Walmart,有免费的Shuttle去那里。总体来讲餐厅的水平一般,还是VAIL那里好些。

山脚下是AVON小镇,Beaver Creek Village在AVON的上面,缆车汇集的地方。

从Beaver Creek Village缆车最高点远眺对面群山。天气不太好,照片快成黑白的了。

由于不是周末,诺大的雪场上没几个人。

雪场半山腰的服务中心。中午不愿意下山,可以在这里解决吃饭的问题。不过比较宰人,一份Burger快餐也要20美元。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要运送食品上来,而且只有冬季生意可做。

Village挨着滑雪场的一侧。中间的红色建筑是快餐厅,也只在冬季开放。右侧米色建筑是Park Hyatt,位置很方便,酒店外面就有一部缆车,这个酒店应该是Village里房价最贵的的酒店(在冬季),但是比VAIL还是便宜一些。

天放晴了,天蓝得有些不真实。呼吸一口凛冽的空气,心旷神怡。(被冻的)

从雪道上往下看Beaver Creek Village。半山腰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和山下的AVON相连。

Park Hyatt大堂窗外的雪场景色。

我这次去的时间是3月中旬,那天中午温度接近华氏70度。喝着可乐看别人滑雪。

冬季的Beaver Creek水很少。

这是Beaver Creek Lodge,我每次来住的酒店。Beaver Creek从酒店后面流过。

是不是有种欧洲小镇的感觉。街上有些商店和餐厅。

Beaver Creek Village的中心有一个滑冰场。

是人造冰场,夏天也开放。

Park Hyatt酒店的大堂。由于对着雪场,等人时我爱坐在这里晒晒太阳。

Keystone Ski Resort距离Denver机场100英里,开发于七十年代初,滑雪场面积在3100英亩左右,最高海拔3782米。小镇规模很小,但是是科罗拉多州唯一晚间还开放的滑雪场。

这个雪场我记忆尤深。多年没滑雪后,4年前和朋友一起来到这个滑雪场想活动活动。前30分钟滑的一切正常,一跤也没有摔。朋友是个滑雪老手,看看我前30分钟的表现,说我没有问题,让我和他去更高处,去后山滑雪。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口答应了。这回悲剧了。由于长时间不运动,到了上面体力跟不上了,连摔了几跤,最后把膝盖扭到,只好叫救护人员用雪橇把我送了下去。滑雪就泡汤了。

膝盖扭伤好了后,一直说要恢复运动,提前做好滑雪的准备,但是又给自己找各种理由不去运动。虽然后来年年去洛基山,但是始终没再滑雪。

太高了,坐缆车上来还有点反应,刚开始觉得喘不过气来。

Breckenridge Ski Resort距离Denver机场105英里,离Keystone很近。

我在摔伤膝盖的第二天来到了Breckenridge,朋友继续去滑雪,我只好拖着伤腿在小镇转了转。

又是一个好天,赤膊上阵了。

在雪场上有乐队表演。滑雪的老美不仅有打赤膊的,还有穿比基尼的。

落基山国家公园位于Denver的西北方向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网上有很多对此公园的介绍,我就不多说了。公园有3个入口,东边两个,西边一个,东西入口由Trail Ridge Road连接,公路的最高海拔3713米,是美国海拔最高的公路。在冬季这条公路会封闭,所以那时公园不能东西穿行。

这是东入口Visitor Center后面。

道路封闭上不去。远看山上还有厚厚的积雪。

遇到了两头觅食的麋鹿。

冬天是落基山各个小镇最繁忙的季节,对于我这个不滑雪的人反而是淡季。需要尽快恢复运动,不能继续浪费资源了。

春 - 乍暖还寒

由于地势高的原因,落基山的春天来的很晚,也很短,直到五月份有些地方积雪还是很多。大部分滑雪场在4月中旬停止了营业,酒店一般都有两周的关闭期,利用这段时间做深度清洁及维修。也不是所有的酒店都关闭,还有部分酒店继续营业,去之前可以在网上查好。这时酒店的价格是最便宜的。高山上的积雪融化,汇成潺潺的溪水流淌在各个宁静的小镇。

前面已经介绍过的小镇就不再赘诉,还是多发一些照片给大家欣赏。

BEAVER CREEK Village得名于流经小镇的Beaver Creek。(网上中文是海狸溪,我觉得应该是河狸溪。这里只有山,哪有海呀。)5月初气温依旧很凉。

Beaver Creek从山上流淌而下。

ASPEN距离Beaver Creek将近1小时45分钟的车程。沿70号公路继续向西,在Glenwood Springs转82号公里向南即可到达。

ASPEN小镇是有名的富人集聚区,许多演艺明星和体育明星在此都有房产。小镇的边上有个飞机场,停放了许多私人飞机。镇上有许多商店,艺术品店和餐厅。LV,Prada,Dior等国际知名品牌在此都设有专卖店。优美的环境,浓郁的艺术氛围使这里成为美国最贵的购买不动产的地方。

ASPEN边上的Snowmass也是北美著名的滑雪场。但是离Denver比较远,不太方便。富人选中这里的原因也是因为不太方便,来的人相对少,免得被打扰。

据传在冬季餐厅的服务生光小费每月就可以拿到7000美金,吃饭的土豪真多呀。

ASPEN小镇背靠着滑雪场。滑雪场已经关闭,现在是旅游淡季,街上显得挺冷清。

小镇上不知名的现代雕塑。

ASPEN附近的Maroon Bells是北美最受摄影家喜欢的风景点。Maroon Bells是Elk Mountains中的两座山峰,一座叫做Maroon Peak,另一个叫做North Maroon Peak。Maroon Peak高4315米,North Maroon Peak稍低一些,4271米。两座山形状都成钟形,颜色呈紫褐色,故而得名“Maroon Bells”。

我第一次去Maroon Bells时是5月初,赶上公园关闭。倒不是人进不去,而是车不让开进去。从停车的地方走进去到Maroon Lake往返大概18公里。我平时不注意锻炼,往返用了5个多小时,差点累趴下。

迈开双腿,向Maroon Bells前进。

由于没有正式开放,游人不多。除了积雪融化了,路两边看上去还没有一丝春意。

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有些累了。在这里碰到了几个往回走的老美,问问他们到Maroon Lake还远吗,他们告诉我们不远了,再走半个小时就到了,非常值得去看看。

半个小时后,Maroon Bells的双峰出现了。

以Maroon Bells为地标,继续前行。

又前行了半个多小时,越来越近了,但是还没有到目的地。真是望山跑死马。老美说话水份也挺大的。可是反过来想,如果不是听说很近了,我真有可能就放弃了,不再继续往前走了。

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恕我眼拙,怎么也看不出像两个钟,觉得更像金字塔。

可以沿着湖边继续往山脚下走,但是我们到达时已经下午4点多了,想想回程还要走两个小时,匆匆拍几张照片,就赶紧撤离了。还有个原因,路边告示牌提示有熊出没,这时湖边就我们几个人,我们可没把握和熊搏斗。

返回的路上看到了Beaver (河狸),估计出来找寻春天。Beaver Creek为什么没有见到,按地名来说那里应该更多。

Maroon Bells冬季关闭,开放时间在5月15日左右,并不固定,按天气的情况而定。去以前一定要查好时间,免得走进去。当然愿意徒步的就另说了。拍照的最佳时间是早晨,不分季节。我这次去的时间应该是一年中最差的拍照季节和时间。

5月初已经是春季了,但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还是冬天的景象。这次我们是从西入口进来的,由于Trail Ridge Road还在关闭中,只走了短短的一段路,就无法前行了。道路开放也是视天气情况而定,主要是积雪融化的程度。这个时节去落基山国家公园一定要在公园网站上查一下道路封闭情况。由此可见,我是个不怎么提前做功课的人,喜欢随心所欲,说走就走。

公园西入口前的Grand Lake。现在可没有Grand的感觉。

落基山国家公园的深处还是白雪皑皑。

落基山春天是短暂的,春天的游记也一样短暂。

夏 - 峰峦叠翠

夏天的落基山是避暑的好地方。白天温度会高一些,但是到了晚上依然是凉爽宜人。由于海拔较高,高山紫外线还是很强的,要注意防晒。

周末会有很多人从城市过来进行户外运动,可以登山,远足,漂流,高尔夫,滑翔伞和骑行。游人比春季多了许多,但是还是无法与冬季相比,毕竟滑雪是这里的第一运动。

远处的群山峰峦叠翠,小镇里万紫千红,繁花似锦。

7月初的阳光明媚,晒得人暖洋洋的。走在VAIL的小街上,仿佛时间也慢了下来。

VAIL有好几处停车场,都是收费的。从停车场上来,出来是个街心小花园。边上是个豪华公寓,价格贵得惊人。

公寓前面另外一件现代艺术雕塑。

小镇里骑行的人。镇里有出租自行车的商店。

VAIL镇里有多家餐馆,各有特色。这是其中的一家。

一家艺术品店前骑马的牛仔雕像。

Moose(驼鹿)雕像

作为滑雪胜地又怎能少了有关滑雪的雕像。这是二战时期第10山地师士兵的塑像。二战期间第10山地师士兵在此训练,后来上世纪60年代在训练场的基础上建立了VAIL Ski Resort。

不知道还以为是瑞士

小桥流水人家

我几次来都是在这家餐厅用餐,并不是他们家的食物多么美味,而是喜欢建筑上挂满了鲜花。

有水的地方就有孩童在嬉戏。

鲜花装饰着小镇的各个角落。

Beaver Creek的溪水明显比春季多了一些。由于镇子不大,各处都能听到流水声。

这里也有出租自行车的商店。这次是和朋友一家来的,本想和他们租几辆自行车骑到山下的AVON转转,店里的小伙子看我们的穿着不像经常骑行的人,特别提醒我们还需要上来还车,估计我们骑不回来,建议我们到AVON镇里去租自行车。AVON边上的Eagle River有一条骑行线路,比较平缓,景色也不错。听人言吃饱饭。听从了小伙子的建议,在AVON租了自行车,沿河边骑了8公里。

骑完自行车从AVON坐Shuttle回Beaver Creek Village。在车上我们几个人用中文聊天,突然坐我们对面的一位美国姑娘也用中文加入了进来。原来她在中国做了4年的环保志愿者,这次是和男朋友一起进山野营。还好我们没有说美帝国主义的坏话,不然就尴尬了。她的男朋友不会中文,我们说我们也可以讲英文,她说讲中文没关系,他看着就行了。到Village后互道再见分手。看着瘦瘦的她背起半人多高的背包,让我们略感惭愧。

奔流的Beaver Creek,溪流明显比春季湍急了许多。

冬季在这里喝可乐看滑雪,这次喝点什么呢?

酒店大堂里用鹿角做成的吊灯。

夏季时滑冰场在下午5点开放。

白云朵朵。

AVON边上的小水塘,独立日前一天晚上会在此放烟火。

山地高尔夫球场。可惜本人对高尔夫不感兴趣,以前上了练习场一次,随后就放弃了这项运动。

又是一个鲜花盛开的村庄(小镇)。

每年的7月3日AVON都有庆祝独立日的烟火表演。在酒店碰到了个来自Little Rock的老头,他在这里有套公寓,告诉我们他年年都来,已经连续看了14年的烟火表演。

晚上8点半烟火表演开始。做为来自烟火祖宗国家的人,对我们来说烟火表演有点一般,但是在群山中看烟火,感觉还是挺新奇的。新年夜也会放烟火,一定找个时间来一趟,烟火和白雪交映,应该有别样的美丽。

上次冬天来Maroon Bells是走进去的,这次有Shuttle了,不用再受累了。去Maroon Bells的Shuttle从Aspen Highlands Ski Area那里发车,每20分钟1班,车票就在Aspen Highland’s Four Mountain Sports(是一家体育用品店)购买。可以自己开车到Aspen Highlands Ski Area,停车场免费,然后换乘Shuttle。每年6月中旬到10初有Shuttle服务。ASPEN有免费的Bus到这里,但是不如自己开车来方便。

每天下午5点以后至早上8点以前,可以自己开车进入Marron Bells的停车场,就在湖边上。每辆车需要交10美元门票进入Marron Bells。其它时间只有Shuttle和特殊牌照的车辆可以进入,例如有残疾人标志的车辆,进里面露营的车辆等等。

我到的时间接近中午,也不是拍照的最佳时间,拍不到Maroon Bells在湖面的倒影。前面说过最佳时间是早晨,日出时刻。

深色的树种是针叶林,浅色的是白杨林。

从Maroon Bells出来,又到Aspen转了转,并在此解决了中午饭。ASPEN的游人明显比VAIL,Beaver Creek多。但不知为什么,我还是更喜欢Beaver Creek。可能是更安静吧。

这次去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还是从西入口进,沿Trail Ridge Road翻山而过,从东入口出,晚上住在了Denver。我一般都是走西入口,因为离Beaver Creek近一些。

Grand Lake波光粼粼,高山上积雪融化,雪水的汇入使湖面大了许多。

山上依然有少量的积雪。

听朋友说山下草场上能看到鹿群,在哪呢?

一对老夫妇从车上拿下一个小篮子,面对莽莽群山坐下,开始了自己的野餐。当我老了,到那个岁数是否也能这样?

看到鹿了,就两头,不,是三头,太少了。

别看了,就拍你呢。

从半山腰往下看谷底。实景要比照片壮观多了。

宁静的小湖,没记住名字。

这是雪线上面的高山草场,已经没有树木生长。两头鹿在悠闲地吃草。

岩石的后面有一个休息中心,一般午饭都要在此解决。服务生是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听说是报名参选,被挑中的在暑期分到不同的国家公园做服务生。

鹿群出现了,就是有些远。

这几头鹿靠公路比较近,也不怕来往车辆。可能习惯了。

这个湖的名字我记得-Bear Lake。但是没有熊呀。

我没有搞懂熊脚印上数字的含义。

刚出Bear Lake,路边上又出现了鹿的身影。Moose, Reindeer, Elk从长相上我分不清楚。干脆统一都叫“鹿”了。还是中文好,一个字概括,博大精深。

秋 - 层林尽染

一般说季节都是按照春夏秋冬,而我却是按照冬春夏秋的次序来写的。因为在我心中冬天是落基山的主旋律,而秋天是最美的乐章。我把我认为最美的景色放到最后。就像一首歌名-Save the best for last。

落基山的秋天,山上的白杨树树叶变成黄色,在阳光的照射下金黄黄的一片。漫山遍野,层林尽染。记得以前中学语文书里有篇课文《白杨礼赞》,在这里变成金秋礼赞了。

观赏叶子的时间是9月份的最后一周和10月份的第一周,一般情况下,9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末是最佳时间。山里气候变化很快,提前一周或退后一周都有可能。

以下的照片是分两次不同时间拍摄的。第一次是10月份的第二周,叶子已基本掉光。第二次是10月份的第一周,稍微晚了一些,但还是在观叶子的时间段。晴天非常重要,不然拍不出满山尽披黄金甲的景色。

VAIL Village不是最佳的赏叶地点,但是小镇里依旧秋意盎然。

秋高气爽。

远处山上遍布白杨树,金黄一片。

Halloween的装饰提前摆出来了。

又见小桥流水人家。

这家庭院做的不错,是个不差钱的主。

缆车售票处。此时有缆车运行,可以上到山上俯瞰VAIL Village。

如果有阳光,这里应该是个不错的取景地。

以下几张照片都是在VAIL出来沿70号公路向东2,3英里路边照的。天气非常好,山上有大片的白杨林。

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张。

因为每次都住在Beaver Greek Village,呆的时间比较长,拍的照片也比较多,但是满意的并不多。

繁忙冬季前的宁静。

Patagonia是个户外运动装品牌。左边是家味道不错的冰激淋店,冬天还卖热巧克力。打热巧克力的机器看上去很有特点,像个古董。

因为中国派队参加了此次的高山滑雪锦标赛,所以这里悬挂了中国国旗。

大自然的美景在琴弦上流淌。

山上已经凉下来了,Beaver Creek的溪水得不到补充,已经变成涓涓细流。

朋友在拍照。

Village里的小教堂。

山地高尔夫球场的秋色。

还是来晚了一周,树叶掉了不少,略微显得有些凋零。

路上美景处处可见。

此时去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略有些晚了,而且公园中大部分树种是针叶林,不会变成金黄遍野。但是既然来了,就安排一天去逛逛。

在9号公路通往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西入口的路途中给我了个惊喜。在这个不知名的小河旁有一片小树林,在阳光的映射下树叶金黄耀眼,色彩浓郁的像一幅油画。

进入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后,色彩暗了下来。

每次来都会在这里拍张照片,到此一游。

高山草场已经变黄,鹿也不见了踪影,可能到山下觅食去了。

果不其然,在山下东入口的附近见到了鹿影。

从ASPEN的地名就能得知这是秋天赏叶的最佳地点之一。Maroon Bells多次被评选为美国第一的观赏秋天黄叶之地。ASPEN是英文白杨,山杨的意思,小镇得名于漫山遍野的白杨树。山上白杨林和针叶林混合生长,曾看到过一篇报道,说是针叶林的生命周期长于白杨林,针叶林会逐渐取代白杨林,今后秋天满山金黄的美景将不再。但是相比于人类短暂的生命,这毕竟是久远之后的事情了。

ASPEN小镇由于身后是滑雪场,所以白杨树并不密集。镇上倒是有一些黄枫树点缀其间。

Maroon Bells在秋天是最美的。Maroon Lake是最佳的拍照地点。在赏叶季节前去拍照的摄影爱好者很多,一定要早去占位。并且停车场车位有限,晚去的只能坐Shuttle进去,有可能赶不上日出。

试试新镜头,随手打了只山雀。

和春天时进入Maroon Bells相比,秋天的金黄会让你眼睛不够看,不知道哪里取景。

以下的照片不是在Maroon Bells拍的,是ASPEN向南在82号公路边上。这是一个玩摄影的哥们儿推荐给我的,他比我早去了一周。据他说他去的时间树叶更漂亮

82号公路和24号公路交界处的Twin Lakes。到达Twin Lakes时天阴了下来,掉了几滴雨点。拍的照片有些灰蒙蒙,不够通透。

头图用的就是这张照片。

为了有个完美的收尾,我将Maroon Bells的美景放到了最后。

我住在Beaver Creek Village,为了拍Maroon Bells的日出,我们凌晨4点就出发了。赶在早晨6点前进入了Marron Bells。还算幸运,我们到时已经没有几个停车位了。停好车赶紧走向湖边,此时湖边上已经架起了众多的长枪短炮。

好不容易找到了个比较好的位置,架上相机开始工作。最好的位置是在Maroon Lake靠近停车场的位置,这里位置比较正,水面较长,倒影效果最好。我站的地方在边上,水面比较小,显得有些局促。

这次没有用中灰渐变滤镜,不然曝光会更均衡些,天空的亮度会压下来,层次感也会更强些。下次来了再重拍吧。

如果运气好,赶上前一天山上下雪,那就更美了。白皑皑的山峰和金黄的白杨林倒映在湖中,那是怎样一番美景。

这次拍的片子还是不太满意,日出时多云,很难控制曝光和白平衡。像我这种技术,主要还是靠天吃饭。好在今年9月份又有朋友要我陪他们进山,这次一定要做好功课,我们家墙上的装饰画就靠它了。

写到这里,这篇算不上游记的流水账就算记完了。因为是几次旅行的汇总,显得有些杂乱。我没有太多地介绍旅行安排,而是放了大量的照片。如果有任何问题,也想来一个落基山之旅,可以尽管问我。我的落基山四季之旅还未结束,远山还在呼唤我。

背景音乐是美国Newage音乐家Tim Janis的《The Rocky Mountains》,正好切合本文的主题。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8 10: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