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于北京城——通州帝国

• 出发时间/2016-02-18

写在前面的话~

突然发现距离这次行走已经过去了快三个月的时间,才提起笔来写。幸好我记性好,还能记住些许。忙忙碌碌中,各自的角色都有转换,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在一起的初衷。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我们依旧会牵手走过北京城的每个角落

那些过往~

你曾是少年时,玩耍于通县,成长于通县。那会儿没有遍地的高楼大厦,没有那么宽的路,没有车水马龙。但是有童年,有欢乐,有回忆。

言归正传~

从小就在通州长大,快上学之前,还有上学后的好多年寒暑假,都在通州玩耍“工作”,当然还有吃。许多年没有回去了,当北京政府宣布正式迁到通州之后,通州在这些年迅速崛起,各种新闻头条,报道络绎不绝。
       下了地铁,我只能感叹一句,简直就是通州大帝国。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一付我不认识的样子。百忙之中,他还是陪我去通州找童年了。原因就是我觉得这个春节没有出去晒相机,没有出去玩。他会欣然答应,宠溺我的小任性。幸福就该如此,在一起,偶尔说走就走,说做就做。

其实一直比较想去森林公园看看,但是由于之后想走新华大街,而且时间有限。从运河公园走起,六号线北运河西下。一直坐六号线,最东只到过草房,后来发现原来六号线往东还可以这么远,哈哈。原谅我这个好久不进城的孩子。包括男票也没有来过六号线这么东。以至于下地铁之后我俩在地铁里还照了半天。突然想起,高中在燕郊上学的时候,当时当地学生把去通州称作进城。这次我们也来进城。主要是以后当这里成为城市又一中心的时候,来趟通州就是真的要进城的节奏了。

我这惺惺念念的通州一日游,出站之后完全傻眼,哪儿都不认识了,幸好手里还有手机导航。一点不夸张,感觉来到又一个城市了。路宽的秒杀了现在北京城里的好多道路。

逆着人流的方向,迎着朝阳,吹着呼呼的西北风,感觉还不错哈。通州新建了这么多座桥,站在桥上,眺望运河,真是觉得变化太大了。包括男票也在感叹通州居然是这番模样。

抬头望去,还在建设中的通州,四处吊车林立,每分每秒都在提示着,通州帝国崛起中。

可能是工作日的原因,运河广场里面的人并不是很多,在河边行走,吹着风,偶尔停下,发现其实我们的时光也是可以慢慢走过。只不过被平日里匆匆的脚步,叨扰内心的宁静。我们就这么静静的坐着,悄悄的走着,时间可以流失,但是经历过的不会轻易走失。大多时候,都是我们行走的太快,影子跟不上,内心跟不上。慌慌张张,匆匆忙忙,其实生活本来不该是这样的,不是么。
一个地区的迅速崛起,不知道他会不会准备好,迎接天南海北蜂拥而至的人们。以及,未来岁月中,各种流言蜚语。无论如何,他都在迅速扩张,发展。祝好。

我们什么都不说,就坐着。看看天空看看脚下,这感觉,很好。

公园里的儿童娱乐和运动设施都还不错,原谅我的职业病。玩玩就变成考察了。男票应该已经习惯了,被我拉着他照照铺装,照照台阶,照照花柱,照照花花草草。。。╮(╯▽╰)╭你确定自己是来玩的么?天知道,哈哈哈。不仅仅照,我还帮好多孩子试了试,当然也是为了满足我这个孩纸的童心O(∩_∩)O~

奔吃去~

我们就这么决定一直向西,走到累疼在坐车想办法。理由是我看到了我无比熟悉的新华大街,就在地图不远处。于是开始了漫漫长征路,哈哈,不会告诉别人,那天回家已经走到累趴的地步。地图上的导航看看就好,没有十足把握还是坐车比较保险哈。

还好我都认识,到了南街,一切都回到从前。还是那样的路,还是那样的房。每个处都有故事在诉说,一切都再熟悉不过。

这才是老通州的样子。通州帝国,好像刚好忽略了这条街。这兴许,对于这条街是件好事。在没有变成高楼大厦之前,他静静地看着通州一步步繁荣发展。南街在这里像个老人家,在自己家门口,抽着烟,和偶尔经过的老哥几个儿侃着大山,看着身边经过的年轻人匆匆忙忙的,然后自己怡然自得。

奔吃去,还是要回归主题的哈。南街一条街对于我们都是可以随便吃的节奏,在这里惊喜的发现了紫光园。原来,紫光园已经东扩到这里了。街里有很多卖熟食的小店,当然,我们是奔着小楼来的。传统的回民饭庄,多年前,在这里吃烤鸭,吃扒肉条,吃宫保鸡丁,吃鱼香肉丝,吃红烧茄子,成了胖纸。现在都想再尝尝,但其实,现在只是眼大肚小的实际状态,幸好,带了男票。好久没来,直接上了二楼,结果是,直接被赶下一楼。服务员是这么说的,除了一层,我们这里不接散客。好吧,怎么上去怎么下来,直奔一楼北厅。

上面是小楼的名菜,烧鲶鱼。已经多年没吃过了,吃过也没觉得怎么样,哈哈哈。以为我会说还是熟悉的味道么,当然不会。因为我已经失忆了,具体迟到是什么味道,早忘记了。毕竟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三个月之前的可以记住,三年之前就够呛了。。。

结账单只是想证明,我又来吃了一次,哈哈。吃饱喝足,继续西行了。新华大街这一路上,商场都变得少的可怜了。之前的各种商场,除了人民商场还在,进去逛了逛,估计离拆也不远了。设施都很陈旧了,而且明显售货员比逛街的人多。进入商场就会觉得,无数双售货员的眼睛盯着你,看你会驻足停留在哪里,立面上前来介绍。昔日,商场里人头攒动的景象,在这么老的商场已经很难见到了。最主要的是,我的仙尼天地,其实就是现在游戏厅,不知道会不会还有人记得它,每次去通州必吃小楼必玩仙尼天地。只能是回忆了哈,拆的连商场都木有了,何况个游戏厅。

回忆依旧~

插个曲儿:下面这学校不错,从建筑到名字。哈哈哈,男票直接告诉我说,嗨,小贡学院。恩?第一反应是这学院怎么可以占了通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位置!?曾经在这里练了2年多的跆拳道,满满的都是回忆。居然被个学院占了。第二反应,这学院好复古好大,建的还不错。第三反应,小贡学院?——允许我笑五分钟的,刘老师,人家明明是贡院小学,男票这是闹哪样。我读书少,你表要骗我。哈哈哈。

又继续手机导航了,直奔西海子公园。曾经,觉得最大的奖励,就是在忙完之后,被发配到西海子公园玩一通,碰碰车可以连续做3遍不想下来好么。那时候觉得公园好大,逛不过来;游戏的项目好多,玩不过来。现在居然不到20分钟就可以走一圈,怎么会变得这么小,还是我变大了。。。

公园的样子依旧,只是游乐园被关门了。从入门它不收钱,到收2毛钱门票,再到5毛钱门票,直到现在,已经关门大吉了。

公园处处还是原来的样子。回忆,依旧。

我们笑着,闹着,走过,我曾经成长的地方。曾经是少年的时候,这里也承载了我的许多回忆,而你,陪我,穿梭回过往,一起,携手,行走于现在。

写到这里,距离通州一日游已经过去快三个月了。之前一度想放弃了。怀疑自己根本记不得那会儿都做了什么,可是提起笔来的时候,发现一切依旧那么清晰。原因很简单,有你在的日子,我都努力记好。我们走过的地方,留下的回忆,我都珍藏至今。我们会有好多要一起完成的事。恩,我们会一起走很长一段路的,我们,继续。

依旧是,不算游记的游记,仅为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北京城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我们的旅行仍在继续~

引用 血彬宇秀 的文字:

让我不禁想起来小时候去的石景山游乐园,哎

2016-05-09 14:4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9 17: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17:58

引用 skyscat 发表于 2016-05-09 17:58:19 的回复:

回复skyscat:其实同样忙忙碌碌~不过且玩且洒脱呢~不用向往~你我同在路上~~~

2016-05-11 06:04

引用 雨中霞 发表于 2016-05-09 17:25:1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雨中霞:嗯呢~赶紧去~怕以后就变味了~

2016-05-11 06: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4:44:52 的回复:

让我不禁想起来小时候去的石景山游乐园,哎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西边住的人好~嘎嘎~我是长大之后才去石景山的~之前更多是在北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