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22日 云南大理、丽江6日游

2015年12月17日 抵达云南大理

北京直飞大理

我和好友因为就6天时间,计划去大理丽江游玩,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选择了在途牛上定的自由行套餐,北京直飞大理,然后做火车到丽江,在从丽江直飞回北京。一直认为途牛定的套餐会便宜些,其实我们出行的时间是淡季,完全没有必要定个套餐,自己买机票到了订酒店价格说不定还便宜,因为提前定的,对地方也不熟悉,到了之后觉得旅店不合心意,也换不了。主要是在大理住的旅店很一般,离得也稍微远点,就凑合的住了两天。建议大家,要是淡季去的话,自己直接飞过去就好了。淡季旅店空的太多,价格也比较便宜。旺季提前定个套餐还是很有必要的,人多的话,那边旅店的价格也会很贵。

上午11左右抵达大理机场

抵达机场后,机场离大理古镇还是有些距离的,之前查攻略说有三种  : 1、坐小巴到市区倒公交车  2、打车到市区在做公交  3、直接打车。一个都没有用,算来算去这几种怎么都不划算,第一种省钱但是很折腾,小巴车15,然后在做公交1.5 ,每人16.5元。第二种稍微相对打车节省点,也挺费力的。打车大约50,公交1.5,每人一共算下要51.5元。第三种又快又舒服但是费钱,打车费在80左右。三种都不太可取,我们是选择了,打私车,出了大理机场很有多私车主会问要不要坐车,凑齐4个人就发车,直接拉到大理古城门口,每人25。人生地不熟怕被骗,就问了一下机场的工作人员这种车靠谱吗。当地人很好,跟我们说只要说好价格这种车没问题。就是上车前一定要谈好价格,我俩等于一共花了50块钱,就直接送到了大理古城门口,用时30多分钟,感觉这种方式又方便也不贵。开始上图

下午天龙八部影视城

我们放下行李吃了点东西,下午直奔天龙八部影视城,打车或者私车上去,私车15块钱左右,打车钱也差不多,如果用滴滴之类的有优惠券更便宜。听当地的人说,这个影视城纯属是为了拍天龙八部的这个电视剧,耗资修建的。不过来大理这个地方一定要去,强烈推荐真的好漂亮。唯一的遗憾就是当天去的时候,刚下完雨,所以索道没有开,去的话建议一定要坐大索道。

影视城门口,很喜欢这种古香古色的气息

我们去的时候是当地樱花绽放的时候,大理的樱花是这种细小的粉红色,放眼望去,放佛自己在童话中

影视城理的一道风景

仿造古代时大理皇宫,据说古代的时候大理皇宫也就这么大。

人生如残棋,没有十全十美的,接受不完美也是一种修为

雨后烟雾缭绕的大理,仿佛仙境一般

晚上闲逛大理古城

从影视城游玩查不多用了2个多小时,我们是那种比较随性慢慢悠悠的,还在影视城看了两场演出,每天不同时段都有演出,因为是淡季的缘故,人比较少,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在淡季出游的原因。其实大理最美的时候应该是3-4月份,9-10月份,这也是旺季。影视城回来后,我们先到客栈休息了一下,主要是早上6点40的飞机,不到5点就起来,还是有点累,休息到下午6点左右,我们去逛大理古城,大理古城感觉很商业化,没有丽江的好。游玩顺序的还还是建议先大理丽江大理古城还是有几家特色小店的,尤其是店主的广告,发散创意超好,就是要往深处走,12月份的大理是有点冷的,晚上想找一家封闭式的饭店都没有,晚上就随便吃了点。夜晚的大理古城,灯火辉煌还是很美的。

18日,大理洱海一日游

大理的洱海非常美,一定要单拿出一天绕洱海游一圈,有的朋友是选择骑自行车绕洱海游,这样虽然很惬意,但是首先要天气好,其次是时间要很充裕,比如大理待个几天还可以,洱海非常大,骑自行车太累了,而且很不方便。我们是包的车,正巧碰到同样想法包车的旅游者,大家就凑一起了,等于我们四个人包一辆车,一天300块钱,管司机一顿饭,这个价格还是很值得,旺季可没有这个价格。这种一般都是自己家的车,出来拉活赚钱,基本上都是当地居民,有哪些注明的景点,什么风土民情都会在路上讲给旅游者。洱海几个非常美得景点,海舌公园、滨海大道、双廊、小普陀、金梭岛。我们是包车的,早上9点出发,下午5点左右回来。玩的很开心,而且不累。我比较喜欢放慢节奏的旅行,喜欢哪里就玩到哪里,享受旅行中带来的快乐。不太喜欢那种跟赶场子一样的旅游,让每一次旅游都身心放松。废话就不多说了,上图。图片都是手机拍的,去了云南之后真想买个单反,因为景色太美了,感觉用手机拍照,有点浪费这美景。

大理真的很美,只可惜我们的行程就安排2天,大理建议至少3天,因为时间短有些很好的景点没有去,苍山、三塔和蝴蝶泉时间充足的话一定要去,到大理要一样要尝尝糍粑,很有特色的小吃。还有就是如果喜欢银饰品,一定要去白族村理转一圈,听当地的司机师傅说,村里里面家家户户都会打银饰,而且不贵。在古城点里的那些银饰,说有可能是假的

19日,大理到丽江 束河古镇

19日一早,我们就直奔火车站,近2个小时的时间到达丽江云南的空气真是好呀,每天都是蓝天白云的,只可惜我高原反应还有点严重,走快了就喘,去云南玩的朋友们还是准备点抗高原反应的药比较好。出火车站,就有公交车18路到丽江大研古城。到了古城放下行李,吃饭。丽江好吃的,像什么黑山羊火锅、排骨火锅、丽江十八怪、竹筒饭、丁丁酸奶……很多很多,米线我觉得就不要吃了,感觉一般,主要是在丽江吃的米线 没有在北京的好吃。丽江古城维护费80。下面这个照片就是我们住的客栈,古香古色。

下午,束河古镇

两个古镇相比较的话,我还是更喜欢束河,大研古镇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商业化相对要浓一些,有点吵闹。束河古镇再往里面走,真的很安静祥和,更喜欢束河的这种感觉。出了大研古镇就有公交车到束河,但是下了公交车要走好远才能到。建议打车,16块钱左右。逛束河古镇一定要往里面走,不建议骑马,这样一路走过来路边有很多小店,茶歇。如果累了,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晒晒太阳,品品茶,歇歇脚真的是一种很惬意的享受。

晚上,大研古镇酒吧

丽江,酒吧是一定要去的,这是一种文化,我喜欢那种很安静的酒吧,当然古镇里面也有很多闹腾的酒吧,那种闹腾的我小心脏有点受不了。在昏暗的灯光下,听着歌手弹唱,感悟一下人生。很多人都说来丽江是来疗伤的,我倒是不认为,地方不可能会疗伤,来这里可以让我们放慢节奏,把烦恼都抛之脑后,只是来享受这美景,给在高压环境下奋斗的小伙伴们一个喘息的空间,来放松再放松。

20日,玉龙雪山、蓝月谷

早上7点左右起床,直奔玉龙雪山,出了古镇就有到雪山的车在红太阳广场7路,刚开始我们以为是公交车呢,感觉上像是私家车,直接送到到玉龙雪山,网上说是每人15元,实际要我们20块钱,一车凑齐了6人才发车。去云龙雪山可以报个一日游的团,这种比较省事,价格上跟自己玩的差不多,不过我还是喜欢自由行比较随意,半路有个地方卖雪山索道票,只有这个地方卖票,上山一定要先买索道票,要不然到了雪山买了门票,没索道票上不了山,在山上,无论什么季节都要带羽绒服,如果不愿意带到上面租一个也是可以的,租羽绒服费用30,还有买氧气瓶,买个20-30元的就足够了。我觉得用处不是很大,我是还没有上山呢,就一直喘,到了山顶后还头晕得厉害,所以最后爬上去的那一段没有上,反应不厉害的一定要爬山去。雪山非常壮观,蓝月谷就像一个巨大的翡翠,真是太美了。雪山的景点还有云杉坪、耗牛坪、甘海子。云杉坪和耗牛坪我们没有去,高原反应外加体力不够,体力好的小伙伴一定要去,都逛一圈。从雪山到蓝月谷,会有大巴车直接送到。但是下车的地方离美丽的景点还真有一点距离,有摆渡车20一人,建议自己走下去大约15分钟左右。一是,花这个钱没有必要,二是,如果坐摆渡车,途中很美的风景就错过了。

21日,茶马古道、拉市海,黑龙潭公园

上午,拉市海、茶马古道

由于前几天有点小累,就报了客栈店家强烈推荐的茶马古道、拉市海一日游,一人200元。去了之后才发现有点被骗的感觉,虽然也骑马40分钟左右走了山路,也到一边宽旷的湖中坐船游玩,但是这两个景点都不是真正的拉市海和茶马古道,后来回来一查,很多网站上都有这个路线的团购才99,景色还可以,既来之则安之,不能让这点小事坏了自己游玩的心情,景色都很美就是地方不同。这个假的拉市海其实就是找一个大一点的湖,然后在湖边建了个客栈,修个小码头,然后在码头边上放上床、沙发、躺椅,有免费的蜂蜜茶。在繁忙的大都市待久了,偶尔来这个地方,晒晒太阳,歇歇脚也不错。早上9点出发,下午4点左右到古镇附近。来云南,一定要防晒,紫外线光太强了。12月的云南,我每天涂着50倍的BB霜,还打了隔离,还涂了粉,回去还都有点黑了。来云南玩,自己一定要做足攻略,客栈推荐的都不要考虑,这么强烈推荐估计从中提成不少。旅游质量会多少打些折扣。

黑龙潭公园

我们下午4点左右到古镇附近,看往前走一点就是黑龙潭公园,临时起兴,决定去黑龙潭逛一圈,本定在22日的安排,提到了21日下午。从黑龙潭能看到雪山,景色很美,公园感觉不是很大,稍微逛了一下,后沿着黑龙潭公园小路,直接走到古镇。

22日,古镇沐王府、 回京

我们是晚上8点40的飞机,白天还是有些时间,不想太赶了,所以我们选择在古镇游玩,沐王府就在古镇里面,来丽江肯定要去的,怎么也是土皇帝待过的地方,进去后会有讲解,跟着讲解员逛了解一下当地的历史民情,也增长不少知识。站在高处,看丽江古城,放眼望去太震撼了,这么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记载着太多太多的东西。沐王府出来之后我们就随便逛逛古镇,古镇很大,四通八达的,要全把古镇逛下来,至少也要2天的时间呢。每进古镇都跟走迷宫一样,要走很久才能找到客栈,好不容易稍微熟悉点路了也要回京了。随带说一下,听当地人说,如果在古城里面找不着回来的路,顺着水走就好了,就能走到正中心的位置。下午,我们基本上就是逛逛古镇,看看有什么好吃的。逛得比较随性。

花销费用

六天的之旅就这样的快乐结束了。丽江泸沽湖虎跳峡也是超美的,可惜时间有限没能去,像我们这样游玩的方式,泸沽湖虎跳峡怎么也要4天左右的时间,下次有机会这两个地方要去看看,泸沽湖很美,虎跳峡很壮观。大理丽江游玩,要想经典的景点都逛到了,怎么也要10天的时间。下面来算算这趟旅行的费用,机票+酒店+保险=2775,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环洱海包车75,大理吃饭300左右,交通费50。大理丽江的火车票34;丽江:古城维护费80,;玉龙雪山套票,进山费和索道票195;拉市海、茶马古道200;沐王府有点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56;丽江交通费100;吃饭300左右。购买茶叶100,鲜花饼39;顺带说一下,鲜花饼我觉得还是蛋黄的最好吃。以上给各种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团购,会相对便宜点。一共算下来:约4356。

本篇游记共含4144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7 17:26

2016-05-07 18:08

引用 两点哥 发表于 2016-05-07 17:26:10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两点哥:把去过的地方都记录下来,多年后再翻看,感觉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2016-05-08 14:5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