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烂漫樱花下的东瀛ACG美食赏花行(八人将8天7夜东京&箱根 动漫,赏花,温泉记)

• 出发时间/2016-04-02

篇头:或许这是一篇很宅的游记,但是不仅仅是宅哦!

日本,我大中华自古以来的邻居。从我们这里习得了许多的文化和传统。同时又按照其自身特有的风格将其演变至今。
许多我们已经淡却了文化,在他们那里依旧得以传承。
对于我来说日本是从小喜爱至今的动漫天堂,是枯山水园林的发祥地,是和煦阳光下的浪漫樱花。
在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想着要去一趟日本了。只是一直没有好的契机所以一直拖着。
结果这次,8个因为卡牌游戏而走到一起的伙伴终于一同下定了决心前往日本旅游。(不容易啊,不容易。八个汉子啊!)
合计了各自能用的带薪休假之后,八人确定了本次清明节的赴日行程4/2~4/9东京+箱根
接着就是群策群力的办签证,订机票,订房间。总之验证了这句老话:团结就是力量!

事先准备:

签证,由于是第一次去日本,而且直接去的东京所以这次所有人办的都是单次签,托国旅的熟人代办的450RMB。
这里还要好好感谢一下办签证的朋友靠谱又高效。
日币兑换,现在的日币不比半年多前,汇率已经到了很高的水准。虽说是在日本可以银联卡提现但还是换点现金为好。八人根据各自需要分别兑换了,我自己是估算了一下兑了7w日币。(事实上后面发现计划不如变化来的快
机票,提前一个月买的JAL的机票,由于不算是提前很早又赶上了樱花季节,所以价格嘛各位懂的...来回3686(燃油附加都算上了)去是上海虹桥到羽田,回是成田上海浦东。
网络,全员出发前开通了全球漫游,直接电话通信公司就可以开通。如果担心自己在国外的手机流量,可以叫通信公司暂时关闭移动通讯(这个功能可以预约关闭和开启,你可以提前和工作人员说我要几号开始关闭,然后到几号回复开通)。WIFI是在淘宝租的一天10块,考虑到会分开活动所以我们8人租了4个。
住宿:都是在Airbnb上预先订好的。
考虑到要玩5天,为了避免搬行李走来走去,我们最初就选择在东京都就住同一家。同时,为了方便团队活动以及回家后的夜生活(没错八个男人的夜生活很精彩!)就没选酒店而是选择了当地的民宿。结果看中的那家民宿最初的一天并没有空房,所以第一天只好另选一家了。价格方面第一天民宿人均480一天,后面5天的民宿人均820一天。价格都是RMB,是不是觉得有这个价格不如去住4星酒店呢?
讲道理,我们并不是没有考虑过,但是樱花季的房间很难订,特别是人多的时候。所以如果各位要去日本人少的话绝对是提前订酒店划算的多。

旅行安排

每个人的旅行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目的。
作为一个从小被培养的行动派文艺宅男,我本次的旅行宗旨是:
动漫相关必须去,
赏花美食不能少。
逛街采购抽时间,
著名景点细细品。
宁可事先多做攻略安排点想去的地方,也不要到最后不知道去哪里玩只能浪费时间。
同时,做好作息时间的安排也是很重要的。(我可不是出国睡懒觉去的。)
当然这是我自己的准则,也不能强加给所有的同行者。所以我每天都会把第二天的计划和大家分享,由他们来决定哪些地方和我一起去或者是自由活动。

第一天(4月2日)启程

4月2日,阳光明媚的一天,日本我们来了!
JAL的飞机很不错(鄙人第一次乘坐大型客机所以很兴奋),经济舱的座位也比较宽敞。由于是12点的飞机所以还提供的午餐,味道绝对是我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的机餐了。拿出座位旁的手柄玩了会儿数读游戏,又找同伴联机对战了几盘内置的小游戏《大海战》(请叫我海战王者)飞了2个多小时平安降落在羽田机场。

填完入境单,过边检。(工作人员也就问了一下你会在日停留多久)
PS:日式英语虽然一直被人诟病但我听起来却格外亲切。倒是我自己在帮朋友向官员解释民宿地址的时候把民(みん)读成了名(めい),丢脸丢到国外去了。
机场关口出来会有个小书架上面有很多旅游还有购物相关的小册子,请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拿取。
从机场去第一天的住地台东区千束3丁目,当众人去买“西瓜卡”的时候我一边看线路图一边向购票处的引导小姐问了一下路。当得知我们是要中途转JR山手线的时候她推荐我们买机场的打折票(比实际刷交通卡可以便宜200日币)。日本的工作人员还是比较热心的。
于是,东京单轨电车(羽田机场国际航站楼)—滨松町(换乘 JR 山手线)—莺谷

一出站就发现自己被爱情旅馆包围了。后来才知道,莺谷的确是服务行业比较多的地方。一行人对着谷歌地图开始向住宿地移动。

离开秋叶原不过3站路,晚上8点不到就路上就几乎没什么人了。

八个汉子就住楼上这么一小间...

走了大约半小时之后总算是到了地址上的那栋楼,但并没有见到房东。
本打算问问看楼下的住户是不是房东:“あの...”,结果我们一开口对面就用中文回答:“对不起,我不会日文”
原来是台湾来日旅游的一家人,祖国人民到岛国来团聚了呢。
随后发现房东就在二楼,而我们今天八个人就住一间30平方米不到的单间。4个地铺,2个大床(其实也不大,一床2个人)
浴室是楼下单独一间,进去以后2个分开的淋浴房。地方倒是干净整洁,洗漱的用品也是齐全的。
但总体就之前提到的价格来说,性价比还是比较低的...要不是第二天去秋叶原我们也不会住这里了吧。

在动漫圈子里呆久了总会认识在日本读书或者是工作的朋友。
我们八人自然也不例外,稍作休整之后就前往秋叶原去和当地的2个朋友汇合,一起聚个餐。

地点就由当地的朋友推荐了,就在秋叶原车站出来的大楼里(街上就能看到他们家的广告)。
之后几天也有看到,应该是连锁店了。
场子比较大,我们选了两小时的酒水畅饮(包含生啤,清酒,还有各种饮料),菜钱是另外点的。
点菜的方式类似卡拉ok的点唱机,有个移动的小型点菜终端直接用触摸屏点就好了。

菜的味道不错,随便抓拍几张。

被吐槽是锅贴的饺子,嘛大家都知道日本传统就都是煎饺了。

葱烧肌肉的味道很不错哦

特地点的乌龙茶兑烧酒。(是的,我一直想喝这个。《孤独的美食家》里主角不喝酒所以只和纯乌龙茶)
味道依旧是以乌龙茶为主,尾段会有点酒精的味道。因为主要成分是茶所以多喝也没问题。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聚餐的气氛活跃而欢快,我们还时不时还和Q群里没来日本的其他伙伴们聊天+照片互动。(难得组队出国,需要嘚瑟一下)
酒足饭饱之后开始夜晚的秋叶原初体验。
GO!GO!GO!

电器街内各种耳熟能详的广告。

夜晚的秋叶原依旧交通繁忙。

GVG系列的最新作!小伙伴们早已饥渴难耐,抓住空位就开始往里投币开打!
至于战绩么...

街机房基本各种机器都有,主流是高达的GVG还有格斗游戏。
想想国内的街机厅都是赌博机横行,不禁对空长叹啊。

秋叶原世嘉的游艺店有两家,相隔很近就在两条路的拐角。除了传统的街机还有卡片读取式的对战或者是合作类型的街机。自然不会少了抓娃娃机和扭蛋机。
不过,街机房是不禁烟的所以对我这种对烟味比较敏感的人来说待久了会有点难受。
不过难得能体验一把与时俱进的各种最新街机,也就不在意这么多了!

各位都尽兴之后便回家休整,明天一早再来!

回途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和之前的秋叶原完全两样。寂静的街道。

就算没车,当地人也依旧十分遵守交通规则。我们自然也一样。

到家之后天空开始下起小雨,众人赶紧排着队去楼下洗澡。

顺道去门口的全家买点饮料。嗯,果然有传闻中的杂志呢

第二天(4月3日)秋叶原

小房间+汉子们的各种半夜呼噜声,咳嗽声不少人晚上是没怎么睡好。
但既然今天的目的地是秋叶原,众人的兴致还是很高涨的。
PS:之所以选择周日是因为有不少动漫店的开店时间会增加,而且主干道会交通管制变成步行街。当然,也只有在周末当地的朋友才有空陪我们一起逛啦!

吃完超市买的早饭,早早出发了。
事实上从莺谷站坐车去秋叶原也就3站路,加上是周日列车上相当空旷。
不过,到了秋叶原人就相对多起来了。
因为打算晚上是直接去第二家的民宿,所以我们是带着行李去秋叶原的。
由于日本的地铁站都有可以寄存行李的柜子(价格按照大小从300~700日币一天不等),所以只要你的拉杆箱不是太大都是可以存放的。
我自己是26寸的拉杆箱,用的是400日币一天的。最大的柜子目测是34寸,当然大的柜子相对数量少,而且当地人的柜子使用频率很高要是去晚了很可能没有合适的柜子给可用。
PS:这里要提一下,所有的寄存柜子都是投币式,而且只识别100的硬币,大家要提前备好。(我则是去一旁的自动贩卖机买了饮料去找钱的

万代魂商店的秋叶原展示区,提供新产品和即将发售产品的展出。

《高达—铁血的孤儿》的Q版

圣斗士的纪念企划海报。

来到卡牌商铺之后大家就开始买买买...价格么之后圈内人士才懂,我也就不多解释了。

也算是日本国民美少女战斗动画《光之美少女》系列的扭蛋。(最近刚被人安利看这个系列)

K—BOOKS秋叶原店,一栋楼都是各种书啊!(的确是各种嗯,各种)
迷失在轻小说与漫画的海洋中。

老鼠掉进米缸是什么感觉? 懂了!

动漫的cospa衣服和周边

小埋周边的照片随便发发朋友圈都能勾一群人出来,这家伙的受众还真是广泛啊。

圣少女的最新单行本,想想预算还是算了。
逛了一个上午大家都不觉得怎么饿,可能是精神能量一直处在满格的缘故吧。
不过午饭还是要吃的,于是众人集合去吃午饭。

店名叫《鸡王》,点了店里的招牌鸡腿拉面。内容包含:鸡肉丸子*2,鸡腿*1,鸡蛋*1,香菇青葱若干。
算是自己第一顿的日式拉面,总体感觉面很有嚼劲,汤头超级浓厚(喜欢清淡的人可能不习惯,不过我喜欢)
半熟鸡蛋黄口感黏黏的叫人欲罢不能,一完全就是把鸡肉的各种风味都融入到了一碗面中。
价格是1000日币,作为初体验来说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MH专区的各种公仔。

海量的动漫CD以及声优CD

由于我的目标基本是书籍,所以在看完K-BOOKS和とらのあな之后我需要确保的战利品已经买好了。
之后就是陪着其他有需求的同志继续一家家的逛,开开眼界。
PS:作为一个宅必须来的圣地,秋叶原完全不负盛名。店面远比你要在门口招牌上看到的多。你需要一栋楼一栋楼进去一层层的去找你想要的东西。所以来这里之前最好要有明确的目标,写好自己的购物单决定优先顺序。真要认真逛起来2个整天是起码的。(这还是在有熟人做向导的前提下)不过我的目标不大而且基本完成了,而且要是天天朋友圈刷图宅物会引起不良影响,所以之后的几天我已经另作安排。

晚饭选择了就近解决,吃了一家类似于萨莉亚(也就是家庭式餐厅)的西式餐馆(不过逼格高了不少)。
点了个香肠set补充一下蛋白质,没记错的话这天是我这次旅行算下来单日消费最大的一天了。一张福泽谕吉就这么拜拜了
接着我们前往今天的住地,目黑区。
路线:新宿线(岩本町)—九段下(换乘半藏门线)—涉谷(换乘田园都市线)—池尻大橋

这次的住处完全没让我们失望。四室两厅的套房,PS4,无线网络,60寸大液晶电视,从洗衣液到调味料,所有家用电器都全了。
和昨天简直就是云泥之差啊
顿时让我们HIGH起来了,这里就是我们未来5天的城堡了!

第三天 (4月4日) 上野公园,浅草寺,天空树

在秋叶原算是宅了一整天加一个晚上,今天就换点不一样的旅途吧。
既然是春季来日本而且又赶上了东京樱花满开的时节,怎能不赏一赏这浪漫樱花呢!
路线:田园都市线(池尻大橋)—涉谷(换乘半藏门线)—三越前(换乘银座线)—上野

涉谷,八公像

路过涉谷车站先去看看忠犬八公,樱花瓣下的八公犬别有风味,游客们竞相与之合影。

上野公园

天公作美,人还不多。赏樱的王道去处上野公园

这月之松弯成一个圈了,看来小时候被调教的不轻啊。

赏花怎能少了小吃摊,章鱼丸子,炒面,蟹肉棒,烤玉米一样也不能少!

树影成双对。

樱花树虽然大多是先花后叶的,但根据品种不同也有花叶同放或者是相差不多的情况出现。(好歹咱也是学植物的!)

其实上野除了看花附近还有美术馆以及动物园之类的文化设施,不过八个汉子看看花就算了再去逛动物园是不是有点那啥呢?
如果你打算都去看看的话,上野公园请安排一天。
于是我们在看够了这粉色和白色的浪漫之后出发去下一站,浅草寺。

浅草寺

浅草寺就算是在国内也是知名度比较高的景点了,基本上属于东京必游景点。
事实上,你如果不需要在一旁的仲见世商业街细细挑选小商品的话,浅草寺的游园面积并不大。基本上1个小时逛一下求个签就差不多结束了。
从上野到浅草寺其实并没有太多距离,如果体力允许的话推荐步行。

人比上野公园多出太多了。

香火旺盛啊。求个签100。嗯,大伙人呢?哎,怎么都去买护身符了...

八个人里七个人都求签了,有吉,有小吉,有半吉。还有个一开始死活不求说自己不信,后来趁我们不注意自己偷偷去了,结果...那支签就留在寺里了。

连续走了4个多小时大家也都累了,稍事休整之后出发去今天最后一站,天空树塔。

一兰拉面

由于午饭是在上野赏花时吃的小吃摊,走了这么多路到了下午3点已经是咕咕叫了。
刚出浅草就发现了传闻中的一兰拉面,众人一拍即合。走起!

由于错开了饭点,所以我们并没有遇到之前其他人游记里所提到的吃一兰拉面需要排长队的情况。
同时由于人不多,我们直接就选择了大桌子吃面,而没有选择之前介绍的那种一人一间隔开的吧台式吃面位。
我点的是招牌叉烧拉面+半熟蛋(其实是8成熟的水煮蛋),额外点了叉烧拼盘+一个抹茶豆腐。
细节方面和传闻的一样,从汤的浓厚程度到辣度,葱的选择,面的硬度全都让你事先选好。(我选的是浓汤硬面,普通辣)
算来是我第二顿日式拉面了,和昨天比起来我个人觉得是要稍微好一点。汤的层次感更强,但是料的丰富程度就不及昨天的鸡王了。
可说是赢了口感,输了性价比。算是各有千秋。

天空树

樱花丛中的天空树

门票2100,稍微排了一下队我们就坐电梯上去了。
比较起上海的两个地标性建筑物,明显感觉天空树的电梯要更加舒服。

玻璃展望口好小...我忍不住要给差评!

由于傍晚天气转多云了,所以原本打算上最高层的计划放弃了(需要额外买1000日币的票)
运营方实时更新最高层展望情况的做法还是比较贴心的,省的大家花冤枉钱。
原本的计划是要走一段路去吃传说中的汉堡。结果由于大多数人表示都累了,所以就决定安心回家了。

第三天 (4月5日) 筑地市场,滨离宫 ,台场

如果说起日本特色的料理,最容易让人联想到的应该就是拉面和刺身。
而在东京范围内,除了高级料亭和米其林星级餐厅之外最能尝到优质海鲜的地方那无疑就是筑地市场了。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从美食开始的。

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其实就是当地的海鲜市场。
赶过早市的朋友们都知道,只有起得早才能买到好东西。这句话在筑地市场也是一个道理。
因为这里店家的食材都是当天市场上新鲜直送的,所以论新鲜度肯定是没话说了。
同时,这里大部分的店(特别是有名气的店)基本上营业到中午就关门了。
所以,只有乘早去排队才有机会吃上新鲜的料理。
PS:筑地市场还有一个著名的金枪鱼拍卖的参观项目,每天凌晨4点多开始名额需要提前预定。

由于本人的生物钟超强,所以凭自觉凌晨五点就起来了。去另一间房间摇醒另一个吃货。(那位如果我不叫基本要中午才醒了)
两人洗漱完毕,5点半就出门了。(其他六位表示前几天太累无法早起所以放弃了
预计到吃海鲜会排队所以先在家门口的松屋先吃了点。
路线:田园都市线(池尻大橋)—涉谷(换乘半藏门线)—青山一丁目(换乘大江户线)—筑地市场
PS:到筑地的有好几条线路,大江户线的筑地市场站下来算是比较近的,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电车。

天蒙蒙下着小雨,还没出站就问到了浓浓的鱼腥味。

穿过市场开始找料理店。市场里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忙着装卸货。

此图右边的建筑群就是筑地的餐馆群了,看到远处的人群了么?都是排队等吃饭的!

这里名气最大的两家店《寿司大》《大江户》。如果你九点前没有排上队,他们就不让你排了(因为队伍已经长到需要做到他们关门了!)

最后我们选了大江户海鲜饭。
这家也是两条队伍,先是在外面的主干道排队,然后等前面的客人人少了以后会有人带你过去店门口点餐,点完继续排队等进门。
管理队伍和领顾客的是一位老奶奶,和蔼可亲啊,下雨天还这么辛苦赚钱不容易哦!(我们吃一顿也不容易哦)

我选的海鲜拼盘饭。没有直接将海鲜放在饭上,而是以刺身的形式呈现,饭则是拌寿司醋捏成小块撒上芝麻拿着吃。

同行吃货的超级海鲜饭,和我的区别就是菜盖在了饭上。正宗盖浇饭哦!

对于这顿饭毫无疑问是大满足!
我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吃这么新鲜的日式海鲜。只有在食材足够好的情况下才能以这种生吃或者是轻加工的方式呈现在食客面前。
虾,蟹,贝的肉质紧实,淡淡的咸味下透出爽口的甜味。真是海鲜里自带的那种鲜甜。(所以我每种食材都是先什么料都不沾尝一口原味)
乌贼是脆脆的,海胆更是一绝,相当湿滑(一点都不干)同时口感也不是糊糊的感觉,饱满而完整。入口是潮水的咸味,之后立刻就是一种回甜。
鱼子也是颗颗饱满,略咸需要配饭吃。味增汤里也有各种贝类和鱼内脏(难道是鮟鱇鱼的?)充满了大海的感觉。
两个人的单价3500都是日币一套也是物有所值了。

几乎所有的食客都会拍照给自己的美食留念。有的也会让主厨帮他们拍合影。
主厨忙里忙外,格外热情。我在征求了主厨意见之后,拍了一张他的照片。
一听说我要拍他乐开了花,店里的其他客人也一起起哄:“你好有人气啊!”

吃完观光一下市场。这里还有不少海鲜的干货,料理用的菜刀,配菜用的腌菜之类的。

市场里有一处保佑出海平安和丰收的水神社。进去参拜一下还会有小哥给你喝上一杯清酒哦

有不少奇特的蔬菜,其实在日本食用的蕨菜类很多,淡淡的苦味和日料很配。

这家的自制布丁很不错。买了当点心了。

我们是6点不到吃的早饭,然后1小时不到赶到筑地市场,排队1小时半。九点多吃好海鲜。
这里不光是游客,本地的日本食客也很多,所以大家如果要来的话那就请务必8点前到这里,不然很多店是会排不上号的(寿司大我们出来就已经不接受排队了)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打算去下个目的地:滨离宫恩赐庭园

滨离宫恩赐庭园

事实上滨离宫恩赐庭园并不是非常有名的景点。
但它的由来也
大部队(剩余的6人)还在睡梦中,我们是约定在下午台场见面的。为了充分利用这多出来的4小时我们就计划好到这里做一下美餐后的散步。
地理位置:位于筑地市场的西面步行约15分钟,去台场要搭乘的海鸥线ゆりかもめ的汐留站就在它的大门附近。

主要的景色都是日式庭院,在这一片城市中留下一大块公园也算是不容易啊。

春季的绝对主角,哪里都不会少了樱花。

这是园中原有的狩猎鸭子活动的简介。其实是利用了平时的喂食方式使得鸭子产生了习惯,从而利用这个习惯在活动中进行狩猎游戏。
(贵族老爷们还真是好兴趣呢)。园中还专门给狩猎死去的鸭子们做了个墓。(感谢各位鸭子用生命取悦了老爷们!)

发现巨大芦荟,应该超过2m5了吧...(我莫名兴奋中)

门票是300日币,没有人检票,买票全靠自觉。
公园很大,基本格局是日式的庭院设计。靠海渠的港口能坐渡船去别的地方。(估计是游览船)
乔木基本是樱花树和松树,不得不说修剪后的五针松很漂亮(国内同样的树修剪太随意了
其中还有一片油菜花,不过和上海郊区的油菜花海相比就差远了,看看就好。
对了,还有一个小小的稻荷神社哦。
一圈兜下来差不多需要2个小时,慢慢走,呼吸一下雨后的新鲜空气还是很舒服的。
推荐大家从筑地出来可以逛一下这里,好好利用时间。(比较近的景点也就这里了)
接着就出发去下一站台场了。

朝日新闻大楼 & 日テレ大楼

旅行的乐趣之一就是与未知的邂逅,不管你事先攻略做得有多好始终不可能把一切都计划在内。
接下来说的这两个,就是我们从滨离宫恩赐庭园出发去乘坐海鸥线前往台场时的意外收获。

首先是《日テレ》电视台的大楼。
事情的起因是我们在天桥上看到有个很厉害的大钟。同行朋友表示:他的敏锐直觉告诉他这个钟到了整点一定有表演
于是我们就抱着一试的想法等到中午12点整。
在四处晃悠的时候发现这栋大楼其实就是《日テレ》的大楼,这个钟还是请宫崎骏大师亲自设计的。
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要看一看表演的想法。

溜达进大楼内部,不知为何出现在这里的巨大史莱姆。

这就是那个超级无敌的大钟。整点的时候会有表演(我们是中午12点整,别的时间段未知),伴随着音乐里面的机关小人都会动起来。(晚上的效果应该更好)。
里面的机关包含有打铁的,吹火的,敲钟的,还有电梯等等。到了整点看的人还不少,也算是隐藏景点了。
看到了就是赚到啊,意外收获!
PS:位置很好找,在汐留车站出来之后的天桥上四处看一下就能发现。

一开始只是觉得好多楼连在一起还是一个配色,后来才发现原来是朝日新闻的大楼

台场海滨公园,台场

由于之前看过其他旅友写的游记,推荐从台场海滨公园站(提前一站)下来走去台场好顺带看一下周围的景色。
不得不说这是个很好的建议!
海滨公园的景色不错,而且距离台场也不远。
路线:海鸥线ゆりかもめ(汐留)—台场海滨公园

缩小版的自由女神像

这里海滨的沙滩感觉有点像厦门的沙滩,水虽然不蓝但很清澈。
远处有几个妹子已经撩起裙子下水玩了,真佩服她们不怕冷。

对于高达迷来说这就是来台场的根本目的了吧!
1:1大小的RX-78只有亲眼见过之后才能体会到的震撼。

GUNDAM 咖啡店的签名牌。喝上一杯吧!

1:1的核心战机,再现了0079的最终话

和众人到台场汇合之后一起去了高达博物馆,看了3场穹顶荧幕的电影短片(脖子好酸!)
里面还有很多高达相关的历史介绍,场景介绍,以及高达模型的生产工艺流程等等。
总之,这里是一个高达迷绝对要来,来了绝对不会后悔的好地方。

当然,台场作为综合商业区这里的店家也是很多的,吃的穿的啥都有。
而且大店的售货员和收银员都有会汉语的,买好衣服当场就把免税办了。(不同的商店免税的最低消费不同)

广场上的高达在晚上7点~8点有不定时的灯光演出。(每个季度时间可能会调整,请看广场上的公告)
届时广场上其他的灯光全部给高达秀让路,背后的墙壁上还会投影大荧幕的相关动画(我们这次看的是彗星小鸡)。
表演的时间不长也就10多分钟,所以推荐广大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

回程:东京临海线(東京テレポート)—大崎(换乘 JR 崎京线)—涉谷(换乘田园都市线)
—池尻大橋

总结:今天毫无疑问是疲惫的一天,5点起床出门到家已经9点半了。加上整天的步行时间很长,直到下午3点前几乎没有停过。
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既吃到了美味的海鲜,逛了别具一格的日式公园,作为一个粉丝更是到了台场高达博物馆圣地巡礼!
还有路上偶遇的宫崎骏设计的大钟,和朝日新闻社都给旅行添加了别样风味。

第四天 (4月6日) 目黑川 ,东京塔

原本计划今天是去新宿御苑和明治神宫的,结果连续两天的高强度旅游导致体力有所不济,所以就临时改变了计划。
赶着满开的最后几天,再去人气景点欣赏一次樱花。

目黑川

睡到9点才起床,对这几天的我来说是难得的奢侈。
之所以选择目黑川赏樱,第一是因为近。没错就是近!我们的住宅其实就是靠在目黑川的起始位置(原来是景区房啊!)出门右转走十米就是目黑川了... 第二个原因当然就是目黑川可是著名的赏樱景点,可以欣赏到两岸樱花飘舞,枝头相互交错遮蔽天空的盛开景象。同时飘满河面的花瓣也别有一番情趣。

先去看了一下临近的小神社,这里经常有上下班的人路过上去参拜一下。

沿着目黑川的上游开始赏樱之旅。

目黑川并不是很宽,水面基本保持在10~15米之间的宽度。而且没有多少距离就会有桥将两岸连接,所以观赏的时候可以沿河随时两岸相互切换。

落英缤纷?是落樱缤纷!

人流基本会在连接两岸的桥上汇聚,因为在桥上最容易拍到两岸樱花压满枝的景色。
虽说今天是工作人,但是赏樱的日本人也很多,可见他们对樱花的热爱。

沿河赏花的另一个特色就是有水面就容易起风,而风吹樱花瓣的如雪景色就格外迷人了。
好不容易抓到一张“樱吹雪” ,实际的景色更美,好多人都乘机伸手手抓花瓣,抓到了就好开心的样子。

真羡慕住在这里的人,坐在自家阳台就可以赏花了。

两岸枝头已经相互交汇成片了。果然树龄大的樱花树就是不一般啊。

一路走到了赏花的目黑川下游,花瓣已经飘满了河面。

作为赏花景点当地人自然不会翻过商机,所以两岸有着不少雅致的小餐厅和摊位。还有卖玻璃杯里给你倒好的一杯杯果酒给你劈情操。
总之和上野的热闹比起来这里的赏花更加祥和和温馨。有机会一定要带着家人再来一次目黑与这里的樱花相会。

东京塔

作为东京的地标建筑,东京塔已经不需要多解释了。
它在无数的日剧以及动漫画中登场,见证了故事中主人公们的爱恨情仇。
对我来说算是名景点巡礼吧。
而这次去的主要目的其实还有一个,那就是位于东京塔的海贼王乐园。虽然我自己并不看,但是同行者里有真粉丝于是就拽着我这人一起去了。

路过一间寺庙还有神社,拍张照走了。

就外形设计来说,比起之前去的晴空树我还是喜欢东京塔。
由于天气到下午已经转阴,加上今天来这里的就2个人,所以我们原本就没有要上塔的打算。

OP的专卖店!路飞在欢迎各位给他送钱哦!

角色CD和全套漫画。还好我不是粉丝不然荷包绝对爆炸!

2000日币的草帽。真有人买么?

这个是我觉得比较有意义的纪念品,刻字硬币。
你需要在左边的机器先买好自己喜欢款式的纪念币,然后把硬币放到右边的机器里输入自己想要刻的字(应该是24个字符),机器就会制作出你自己独一无二的纪念币了。
还有用来把硬币当成挂饰的链子,也可以一起买。

主题餐厅门口的帅哥厨子。

因为是下午3点多,所以就点了一个草帽套餐。
碗里的是番茄味的土豆泥配生菜,杯子上的草帽是面包而杯里的则是蔬菜杂汤。
味道整体还不错,由于是工作日所以人不是太多。
而且不知为何去那里的女性客人要多于男性,而且各个都在拍照留念。

这张就是在餐厅正中的原画,而图中主人公们所在的地方就是我们身处的餐厅。(一模一样的设计和摆设)
居粉丝朋友说这张图并没有在别处出现过,应该是原作者特意为这个主题餐厅设计的原画。(赶紧拍下来)

位于3~4楼的主题乐园,由于门票要3400日币我就退缩了让真粉丝一个人进去玩了。
据说相当有意思,竞技性项目和协作项目很多,而且有点定向越野做任务的意思。里面还有真人的舞台剧可以看,所以如果是真粉丝的话请不要错过,一定去一下。

就算有心里准备,当我走出大门回头看的时候还是被这夜景震撼了一下。
通红灯光照耀下的铁塔在黑夜中显得格外迷人。

一旁有个看似很专业的摄像师在用专业夜拍设备取景,估计是想拍夜樱和铁塔吧。
我嘛,随手拍了。

晚饭 Shake tree

事实上这顿饭原本应该是在之前去天空树那天吃的,结果那天由于多数人表示太累所以没去成。
但是吃心不死的我们两个人,打算特地赶过去吃一次。
这家店是今天和我同行的朋友在微博上偶然看到的,说是没有面包的汉堡而且属于当地的B级美食。
他是无肉不欢,我是乐意体验新鲜。于是就一拍即合来圆梦了。

这家店的地址是:墨田区  亀沢  3-13-6 岩崎ビル 1F
距离附近的两个站头都要走大约15~20分钟。我们是做半藏门线到錦糸町站走过去的。

去的路上有不少饭店(中华料理比较多),但是都门庭罗雀。
时间不过9点没到就冷清成这样我们都有点担心Shake tree 也会早早关门。

街道整洁明亮,宽阔的马路上车都没有...

终于到了位于十字路口的店。气氛和之前路过的店明显不同,热闹了很多。

这就是期待已久的大餐了!
之前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汉堡叫什么名字,和店员交流之后得知名字叫做 WILD OUT
单品套餐价格是1450日币(是上下各一块牛肉饼),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加肉饼(单价450日币)
既然来了就要爽一把,我们都额外追加了2块。上图就是完成形态。(肉+芝士+肉+番茄+肉+蛋+肉)
这家餐厅类似于美式的酒吧餐厅,不过厨房是开放式的。肉饼是大厨帮你现场制作,端上来的时候还滋滋作响。
每块肉饼的厚度大约是2cm,一口下去都是肉汁,浓浓的肉香完全不输酱料,两者相辅相成更加美味。
吃了两口就发现包着汉堡的防油纸里都是肉汁!(怪不得是这种兜帽式的包装,就是为了防止汤汁漏下来啊)
于是就出现了吃两口汉堡喝一口肉汁的情形。
薯条比一般的粗我喜欢,酸黄瓜不过不失吧。总结就是很满足!特地来一趟还是值了,喜欢吃肉的千万别错过!

顺道补拍了一张晴空树的夜景,果然还是不及东京塔呀。
安心回家,明天要单独行动了。

第五天 (4月7日)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皇宫周边

4月7日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就会动身去箱根
今天是我的单独行动,因为上午的安排的场所是只有我一个人打算去。而其他几位同伴打算去睡个懒觉起来扫货。

对于我这个动漫爱好者来说(并不是宅哦),最初接触到的2部作品分别是《机器猫》,《圣斗士》。
不论之后的相遇都多么美好,最初的相识总是让人难以忘却。所以我打算乘此机会去再体验一次自己年少时的那份感动。
之前也有位马蜂窝的旅友写过不二雄博物馆的游记,很感人的大家可以看一下(标题记得是《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长的日本游记》)。

藤子不二雄博物馆

地址:神奈川川崎市多摩区長尾 2 丁目 8 番 1 号
离开东京市中心有点距离,从我住的地方相对较近。
由于门票是提前预约的,所以请去罗森便利店提前预约(只此一家),我预约的是最早的一场早上10点入场。记得是迟到15分钟还是半小时就不能入场了,切记!
我过去的路线是:田园都市线(池尻大橋)—溝の口(下车换车);JR 南武线(武蔵溝ノ口)—宿河原
最后步行去博物馆大约是15分钟多的时间。

不愧是川崎市的人气景点,站台外的罗森完全就是 不二雄主题店啊。

一旁的墙上就有详细的地图,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目的地。

提前10分钟赶到,门口已经排起队了。虽然天下着雨,但是来的人依旧不少。

记忆面包哦

进门以后会根据你的语言需要发放讲解机器,还有小剧场的电影票。
在展示区里你只需要按照墙上的数字输入,就会自动开始讲解相关内容。
之后的展示区基本是老师的作品原稿还有,相关故事和历史。还有就是老师的个人收藏。(谢绝拍照)

从讲解区出来就是漫画阅览区和活动区了,这里可以自由拍摄了。
顺带去小剧场里看了电影短片,老师所创作的不同作品的角色相会在一起的画面还真是梦幻。
小剧场很有感觉!
故事具体内容我就不剧透了,主题就是“助人终助己”(正能量哦)。

午餐当然少不了主题餐厅,点了四次元套餐,不要以为看着迷你其实吃下去还是很饱的。
竹蜻蜓肉饼,机器猫饭团,芝士通心粉+火腿,中间就是那位的可乐饼了。饮料是可选的。

额外点的主题裱花咖啡。这里有个细节,在点单的时候服务员没问我要那个角色,所以我就问能不能指定。
结果她却笑着回答说不行,这个要看主厨的即兴发挥,请我好好期待。
我不知道是她心领神会了呢,还是我的确运气好端上来的就是哆啦A梦。

PS:这里还要特别赞一下博物馆里的服务生,她们不仅工作态度极为认真(展示区的员工只要没有游客参观立刻就会上前擦拭),还十分善解人意。(由于我是一个人去的,她们先是推荐我坐在有沙发可以赏景的一面。当我在给主题套餐拍照留念的时候,见我是一个人还主动问我要不要帮我拍个和套餐的合影,搞得我都受宠若惊了)。这应该就是她们引以为豪的待客之道吧。

室外景区的漫画还原

原作中上下颠倒的房间。

圆满逛完之后我就安心地坐着主题巴士去车站了。感谢你藤子老师,感谢这里的员工,给我留下了如此美好的体验。

靖国神社

这个地方一开始就在我的旅游计划之中。
对于这个动不动就关乎政治的地方,我别的不想多说。抱着对历史的严谨态度用自己的眼睛去见证。
路线:半藏门线(九段下站)

这是我到日本之后见过的最大的鸟居了。

这里的樱花树有不少是老兵或者是军属团捐赠的。
雨后的樱花瓣落了一地,略显伤感。

这棵树就是“樱前线”的东京标准树哦。特地赶来拍一张。

在这里许愿的人还真不少

烈士纪念碑,一旁碑文的解说怎么看怎么那个啥...(大家懂的)
虽然他们被称为“英雄”,但我更愿意相信他们内心其实是像《永远的零》中主人公那样的。
当然,战争年代很多事情不是个人可以左右的。用现在的眼光去评论过去并不能让所有人都信服。
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在得知真相之后用自己的心去衡量,自己得出的结果是才是最重要的。

这就是我们能参观的最里面的部分了。再往里面就是需要预约进入的参拜区了。
照片内的建筑物里有巫女在跳祭祀的舞蹈。我看了看还真是跳的不错。
一旁有类似军事博物馆的《就游馆》,里面有二战时期的武器和装备以及历史文库。
一楼是免费参观,有着一代著名战斗机零式,和各类火炮。

千鸟渊,二重桥

整理一下心情从靖国神社出来,开始绕皇宫游。
我选择的是从地图北上的靖国神社开始(位于皇宫的北方)沿着皇宫的左半边护城河走下来。
这一路上可以看到千鸟渊和二重桥两个景点,不过不可以进皇宫(废话)。
如果是从右半边开始的话那就是选择逛皇宫的外苑了,这里是对大众开放的。
由于时间关系我就选择了左半边。

说起千鸟渊也是赏樱的著名景点,可以乘船游览。
护城河坡上的樱花虽然已经过了盛花期,但在翠绿草坪的映衬下也写得别有一番韵味。(还有油菜花配村哦)

沿着护城河慢步。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欣赏着这落樱缤纷,心情格外舒畅。

日本桥

东京最后的景点我选择去一个有文艺范的地方——日本
喜欢东野圭吾的朋友一定对这个《麒麟之翼》里的著名场景记忆犹新吧。
当然,日本桥也是东京所有道路的起始点。
旅行是一条没有终点的道路,所以我把结束选在了新的起点。

今天虽然上午雨下的挺大,但是午后雨基本停了傍晚更是转晴。
预定的计划也都顺利完成,算是圆满的结束了东京之旅。
明天箱根GO!GO!GO!

东京之行结语

和大多数去过东京的人一样,这个城市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礼貌,内敛,热情这是当地居民给我最大的感受。
或许城市整体的繁华程度没有比国内的大都市高多少(郊区的话可能还不如北上广吧),但整个都市所呈现出的整洁和秩序却是很多大城市不能比的。
短短的5天时间不可能把东京所有迷人的地方都逛到,但这也无妨因为我还会再来的。

第六天~第七天 (4月8~9日)箱根

关于箱根因为时间问题,我们只是纯粹去泡一次温泉。感觉有些小遗憾。
建议大家如果要去游览的话最好是安排2天,应为一天的时间实在是有点紧。
关于箱根的介绍其实看它的官方旅游网站就可以了。从交通到住宿都有推荐蛮实用的。
网址:http://www.hakonenavi.jp/cn/

我们的路线是在新宿搭乘小田原浪漫特急到达箱根汤本站,到达后乘坐桃源台线巴士去温泉旅馆。(仙郷楼前站下车)
旅馆的名字是《仙郷楼》(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湯本字 白石下 707-1)

小田原浪漫特急可以直达箱根汤本车站,需要额外买票类似于高铁。
这里的特产是车站便当,口味丰富而且很好吃。各位如果坐小田原箱根请千万不要错过哦。
原本在车上也可以买,但是现在为了安全只能在车站买好带上车。

说道箱根对于动漫迷来说能想到啥呢?(应该是资深动漫迷吧)
答案就是:第三新东京市,也就是EVA啦。
这家店是位于箱根汤本车站(就在出站的天桥下面),作为EVA死忠的我自然不能错过。
箱根汤本站 EVA  店:http://www.evastore2.jp/evaya/ (官网上店的地址与实际不符,所以不要跟着地图导航走。)

浓浓温泉风。

绫波零小姐,可以说是我最早喜欢上的动漫女性角色。
说起来我从小就喜欢那种略带伤感气息的女性角色呢。

全套漫画都看过了所以这次没有考虑,最后买了一个箱根限定的日式茶杯留念。(写了限定总让人觉得要买)

仙郷楼,算是老牌的日式温泉酒店了。属于家族经营已经好几代人了。(地址: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 1284)
酒店在山坡上,刚走上坡里面的服务生见到我们就热情地跑出来帮我们拿行李。一个男身个子不高还拿好几个,还有个阿姨也帮我们拿搞得我们几个大男生都不好意思了。
酒店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见到客人都是礼貌的鞠躬问候。来日本几天我已经养成了动不动就鞠躬回礼的习惯了。
这里有酒店自己的陶艺教室可以参观体验,外面的庭院是只有住客才可以逛的小花园。
价格是一晚2w日币一人,包括晚饭的怀石料理和早饭,泡温泉的费用是一人150日币额外算。

房间是4人一间的日式,服务生会告诉你房间各设施的使用方法,提醒你不要把拉杆箱放到榻榻米上。
确定了晚饭和早饭的时间,问一下有没有忌口的食物等等。
同时还会确认你们的身高给你们配上合身的和服浴袍。拖鞋也会帮你换上合脚的。(无微不至啊)
由于我们一行中人高大的人比较多,除了2人是穿大号之外别人都替换成了超大号。

房间内休息片刻后就打算出去买点吃的。

一旁路过了星之王子博物馆和玻璃博物馆,算是这里的几个景点。
不过我们都兴趣不大,门口看看就走了。

罗森第三新东京市南店!
果然是箱根,到哪里都少不了EVA的影子。

买完零食回到酒店的私人庭院里去兜一圈吸吸负离子。

吃晚饭前先去泡了一次温泉。
先选择了室内的,人并不多。先洗干净身体,然后下去泡,感觉热了就上来冲凉一下再下去。
温泉的硫磺味比较重,泡好以后整个人都滑滑的。
期间我们和一位日本老先生聊了一会儿天,一开始老人家先用英语和我们聊,后来发现我们不少会日语就直接用日语和我们聊了。
就算知道是恭维话被人赞几句日语好我们也是很开心的
先是聊了国内的温泉和日本温泉的差别,之后又聊了相互的社会制度以及劳动保障之类的。(好健谈的老人家哦
最后还请教了老人家正确的浴衣穿法(一开始还真穿错了),总之还是蛮愉快的。
之后享受了一下各种按摩机,好好放松了一下。

怀石料理

晚饭直接去餐厅吃。每个房间的客人都是自己的一桌由屏风相互隔开。
由于就餐时间不同,所以餐厅里客人还是比较少的。

怀石料理就是根据四季的变化有着不同的菜单。
厨师会根据自己的判断选择当季的食材来料理。
菜根据顺序一道道上。
总体来说还是蛮不错的,不要看量不多那么多道吃下来也已经很饱了。

不光是好吃,精致的摆盘也是日料的特色。

这个和牛的味道着实不错。

这里的刺身和筑地比起来就...对吧。

最后的甜点

晚饭休息后,8人集结去露天温泉。
哎呦,室外还蛮冷的。不过没有别人算是给我们包场了,爽!
大家坦♂诚♂相♂见起来!
室外温泉的温度明显要高于室内,但是由于露天的空气更流通所以感觉可以泡的更久。
不过我基本还是只停留7~8分钟就要缓一缓,头有些小晕。

回到房间床已经铺好,可惜我还没来得及拍已经被几个家伙踩过了。
(喂,你们也太high了!)
8人一起在房间玩了一下谁是卧底,11点多就安心睡了。(发现还蛮好玩的,比较考验知识面的游戏)
原本打算看点深夜日剧,结果温泉泡好就犯困了

睡醒早上再去露天泡一泡望望远山看看绿树~舒舒服服

过于丰盛的精致早餐。慢慢一桌子,又是粥又是饭。我最中意的是芥末温泉蛋还有腐竹。

回程

回程我们坐的是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其实来的时候也可以在新宿车站坐这个巴士)
这条线是从新宿出发连结御殿场、箱根的高速路线巴士。价格也比之前坐的浪漫特急要便宜不少。
箱根旅店到新宿车站的票价大约是1900日币,巴士可以使用西瓜卡也可以直接上车买票。
不过路程有点长需要2个半小时,另外车上是有洗手间。
如果是在去的时候搭乘,可以根据自己在箱根的旅馆地址来选择在哪一站下车。
巴士介绍:http://www.hakonenavi.jp/cn/traffic/transportation/highwaybus/

之后从新宿乘坐成田空港线:新宿---成田成田空港线),行驶时间:95分钟,价格:3100元

机场快线的标志格外的帅气

机场过了安检之后的特产商店,可以买到各种地方的限定产品。
不管是吃的食品还是烟酒,在过了安检之后都有的买,所以推荐大家还是安心过了安检之后再买伴手礼吧。省的过安检大包小包麻烦。一样都是免税的,而且安检之后还是直接税后价格买。(药妆的种类很少,所以请在机场以外的地方先买好)

机场PM的特售店,有爱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回家的飞机误点了半小时,对于国际航班来说这点时间也算可以接受。
在小卖部花掉了最后的零钱买了几包柿种回家。(芥末味的很好吃哦)

尾声

Tokyo&Hakone
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Thank you for your smile
Thank you for your everything
さよならのかわりに

最后的总结

每个人一生中都有不少想要去做的事,对我来说这次的旅行就算是其中的一件。
旅行的意义有很多,旅行的长短,目的地,同伴都左右了你这次的收获。
感谢同伴们能组织这次自由行,能和你们玩到一起真好。
感谢岛国人民,你们的热情,礼貌,谦让让我学到了很多。
感谢自己,能坚持做完攻略并写下这份珍贵的记忆。
期待下一次的相会,日本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8 10:25

引用 胜过七级浮屠 发表于 2016-05-08 10:25:27 的回复:

回复胜过七级浮屠:多谢捧场

2016-05-08 15: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11:07

引用 帆帆lvbb 发表于 2016-05-09 11:07:50 的回复:

回复帆帆lvbb:全部照片都是手机(HTC a9)和运动相机(HTC re)拍摄,没用特效软件,也没有后期做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