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泰国自由行

Irene (广州) LV.4
2016-05-07 11:50 1061/9
  • 出发时间/2016-05-01

毕业旅行终于结束了~我为什么要选择泰国呢?之前很多人质问我怎么会去泰国泰国这么乱的一个国家你还去!
 其实我在这里要纠正一下,那些说泰国乱的都是偏见,没去过泰国的人没资格说泰国乱!
相反泰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本姑娘是一个人去的泰国,而且一句泰语都不会说,大晚上出去逛都是非常非常安全的。
这也是我第一次去泰国,而且去之前也没做什么攻略,完全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在我眼里看来,泰国这个和天气一样热情的国家,有很多值得体验的地方,接下来我就把这次旅程心得记录下来~~
顺便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芒果女神
QQ: 484955159

Day 1

Day 1
本宝宝是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乘坐的深圳航空,不得不说一下,这服务比南航东航的好多了,而且机餐也非常不错,一定要记得提前三个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哦~托运完行李然后就可以过海关啦~

过完海关之后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过边检的地方,这些边检工作人员真是吊炸天,态度一点都不好!!

过完边检走进去就找到自己的登机口,登机牌上都有写,就可以等待登机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登机口可能会更换,所以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航班,以免耽误行程~~

在旁边会有换钱的地方,但是我建议千万不要换,因为机场的汇率相当低,你可以带银行卡或者现金就够了。

已经成功登机了,拍了一张空姐的背影就要手机关机了~深圳航空的空姐也是很美的,身材好,英语也很好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曼谷,在飞机上要填写一张入境卡,用英文填写。飞机上不能使用手机,就没拍照了~到了泰国海关会撕掉一半,另一半一定要保存好,回国的时候还是需要收走的,别扔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到达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看提示找到护照查验窗口(上面有写距离目的地还有多少米)只想说素万那普机场真的很贴心

护照检查完,就是去领取行李了~不得不说素万那普真是亚洲最大的国际机场,行李领取处都有20几处,首先要在显示屏上看自己的航班及相对应的行李领取处,不然找死你去~·我很快就看到我的行李箱^^

因为我是早上三点到达机场的,所以就在机场内逛了一下,吃了泰国 的芒果糯米饭,真的非常好吃啊,只是量太少,还没吃饱~后面发现泰国的很多水果都是可以当菜的,比如龙眼,山竹,香蕉等等~~

泰国机场WiFi不是无限使用的,你需要用你的护照注册,可以免费使用一个小时,这点还是没咱们大中国好,到处有WiFi~逛完之后就可以离开机场了,因为大晚上的没有地铁没有公交,所以只能呼叫Taxi啦~我是从7号门口出的,在右边有个自动取号机,你先得取号,然后去找相对应的司机,这个也是看运气的,因为有些司机英文说不好很可能把你带错地方,还好我的这个司机英文很好,沟通无障碍,顺利把我带到了酒店,可是这个taxi费有点贵~~

这个酒店叫做Royal President, 位于曼谷市中心,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环境也是非常不错的。费用就自己网上看去吧~~

酒店内的自助早餐也是非常丰富的,尤其是有很多新鲜的水果~~可以饱口福啦 哈哈

酒店内设施非常齐全,游泳池,餐厅,休息室,健身房等等都有。

等到十二点check in 之后我就去外面逛去了~刚开始担心初来乍到找不到路,但是这个完全不要担心,想去哪里直接问前台服务人员就好了,他会很详细告诉你怎么坐车在哪下车,接着就是看自己的看地图能力和方向感了~~

这里就是考山路了,外国背包客的天堂,满大街的都是外国帅哥,欧洲人超多~可以乘坐sky train 或者 bus40 到这里, 对于我来说,地图很重要,所以我随身都有携带地图,就不会迷路啦~这里有很多小店,酒吧,小吃,很有特色的泰国文化。
接着去China Town逛了一下,完全是因为看了王宝强演的唐人街探案才去的~可是到了之后发现也没什么看的,稍微逛了一下就回酒店洗洗睡了~~

Day 2

第二天的时候就去大皇宫啦,门票就差不多100块,可是因为泰国是个信佛的国家,和尚的地位是很高的,所以参观也是要拖鞋进去,而且不能拍照,但是参观玉佛寺的时候,我还是偷偷拍了一张照片哦~~

建筑呢也是很有代表性的,里面一般都是住着和尚,进去参观的时候千万不要大声喧哗,也不能用手指和尚和佛像!因为这是很神圣的地方~~还有一定要穿长袖长衣,不然禁止进入~~

下午呢就在Siam Square和Center World各大商场里购物了,曼谷是一个很适合购物的城市,各大品牌都比在中国的要便宜些~来暹罗广场就是因为一部电影《暹罗之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是我的男神Mario主演的,就是在这取景的~他还主演了《初恋这件小事》很庆幸这次在泰国看到他了~~心情美美哒

看到了一家很可爱的咖啡厅,看到门口这只熊心都要融化了~也忍不住拍了个照片,哈哈

在一家泰国餐厅吃了午饭,可是好像并不怎么好吃,也是很贵!强烈建议大家点餐不要只看图片,因为图不代表真相,,哈哈, 看上去很好吃其实可能很难吃

但是泰国服务员的服务态度真的是超级好,连纸巾都一张一张的折叠整齐,基本上每个泰国餐厅都是这样的~

逛街一逛就到了晚上,买了很多东西,晚上的曼谷也是非常漂亮的~~看^^

之前听泰国朋友说去曼谷一定要去看四面佛,而且离这里很近,跟着那个BTS下面走,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四面佛了,这里焚香的烟传到十里之外了!

走了一天,而且泰国这么热,温度高达40度,防晒霜都起不到作用了~~

Day 3

一大早起床吃了早餐,就准备出发去芭提雅了~早听闻那里有最美的海滩和最美的人妖~办完退房手续,问了一下泰国帅哥,他非常友好的告诉我详细路线,还在地图上标记下来,他的英文说的很好,关键是长得超帅!
于是我就乘坐Sky train 从 Asok Station 到 Ekkemai Station,然后出去就可以看到去往芭提雅的大巴车站,首先在第一个窗口买好票,然后去里面等就好了~~大概两个小时就到了芭提雅,等我办完入住手续已经两点了~但是这海景房非常不错

这家酒店叫做Mercure Hotels, 每晚差不多1000人民币~环境 那是好的没话说,我住在16楼,看风景非常好,站在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芭提雅海滩

从阳台上就可以看到芭提雅海滩~离海滩只有五分钟步程·非常方便,想什么时候去海里玩耍就什么时候去~住的近就是好哈哈

这附近都是芭提雅度假村,前面这个也是一个酒店,这附近酒店超多的~

下午我在周围逛了一下,芭提雅的大商场Central Festival 也在附近, 只不过还是没有曼谷的东西多,所以建议大家要购物的话在曼谷买好再来芭提雅,别像本宝宝嫌麻烦,在曼谷没买什么,结果到了芭提雅都买不到,,好忧伤。我在海边走了一圈,只是真的很热啊

据说泰国的海鲜非常鲜,我就点了一份海鲜炒饭,真的特别好吃,让我爱上了吃虾~

当然,夜景也是美美哒的~如果不住在这么高的地方,也看不到这么美的夜景的~·坐在阳台上凉爽的海风吹过来,衣服也很快可以干

Day 4

这家酒店的自助早餐也是非常棒的,品种很多,其实我都很喜欢吃,所以吃水果都要吃三盘·哈哈,到了泰国才知道原来还有白菠萝的,哈哈

餐厅外边就是露天游泳池,天气热可以在这里面游泳~这个是五楼的露天游泳池。在一楼还有一个适合小孩玩的游泳池,里面还有游乐设备~如果不想去海里游泳在这里游泳也是非常不错的~~

吃完早餐就准备去海边玩耍了~这里的海水真的很蓝,可以去买船票,坐大船,也可以坐小香蕉船,当然价格是不一样的~

很多人都选择坐香蕉船~因为更刺激

接下来我就在海滩边上走了一圈,海水一层一层的扑过来,还有很多小贝壳呢

看到两个越南的小孩在游泳,小的才三岁就下水了!!让那些旱鸭子怎么办呢~~

我也在海滩上捡了很多贝壳呢

哈哈,让我的拖鞋也享受享受阳光~~

很清澈的海水啊~每个人应该都有下水的冲动

走了一圈整个人都晒黑了,哎,

但是看到这么漂亮的海滩,晒黑了也值得~~

中午就在海滩附近吃了中餐~~地道的菠萝饭,只是里面有我不喜欢吃的花生!!!还是可以接受的

鲜榨的橘子汁,~里面冰块占了一半~

在海边玩了一圈,衣服都湿透了,回到酒店换衣服。看见了蓝蓝的天~

下午就坐了嘟嘟车(泰国的一种交通工具)去了芭提雅大象村看大象,拍照,骑大象都是需要收费的,但是这里真的大象好多啊~好可怜的大象,很不愿意被大家看到呢~我们要好好保护大象才行啊

回来的时候去了芭提雅步行街,这里也是酒吧很多,放着泰国的音乐,很有风情,只不过虽说是步行街,不适合买东西,只适合吃东西~~晚上就欣赏了蒂芬妮人妖秀,泰国人妖真的的美艳了,比女人还要漂亮的男人!

只不过拍照,摸胸都是需要收费的,上面那个人妖姐姐就在数钱呢!越漂亮的人妖就收费越高,所以不想被人妖拉住烧钱,看一下就走吧~

Day 5

今天主要就是回机场了,给我办理退房手续的是一个泰国小鲜肉,说话嗲得要死,看上去就像人妖,泰语真的是最嗲的语言了,只不过我还是谢谢他告诉我去机场的路,泰国堵车也很严重啊,一段路堵了一个多小时,本来两个小时就可以到机场的,硬生生花了四个小时!只不过还好到了素万那普机场,看了一下我的航班~

泰国素万那普机场每个值机柜台中间都有一尊佛像,不愧是信佛是国家,到处都焚香拜佛。

而且每个佛像都不一样,很有泰国特色~

其实旅行的意义不是为了看到更好的风景,而是遇到更多更好的人,在泰国,陌生人对你笑是很正常的,你也要回应一个smile给他这样比较礼貌~因为爱笑的女孩真的运气不会太差的,像这次我在泰国就完全没碰到一个坏人。碰到的全是热心的人,这也让我很感动~~泰国被世人称为“微笑的国度”是当之无愧的~

Day 1

本篇游记共含3914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7 13:38

顶下

2016-05-07 13:53

引用 slina 发表于 2016-05-07 13:38:0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lina:我是这次五一去的,当然天气很热,但是这个季节可以遇到很多不同国家的人,要是淡季冬天去的话,天气是暖和,但是偶遇就不这么好了~~哈哈,有什么问题可以加我的微信:13032133657~~顺便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芒果女神

2016-05-07 15:47

机场TAXI到曼谷中心打车多少泰铢啊?

2016-05-07 23:4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9 01: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7 23:46:57 的回复:

机场TAXI到曼谷中心打车多少泰铢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这个问题问得好,有很多黑户拉你去坐车千万别去,一定要记得坐正规的出租,而且要要求打表!!!38泰铢起步价,从素万那普机场到曼谷中心差不多100人民币~~

2016-05-09 09:14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5-09 01:04:0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夜行神鱼:波动就赶紧行动吧~~本宝宝也是说走就走的~~

2016-05-09 09:1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9 19:55

引用 rossi 发表于 2016-05-09 19:55:36 的回复:

回复rossi:超级感谢你这么说~~可以加我的QQ484955159有什么问题就可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