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第一站之上海、杭州、乌镇

简单 (烟台) LV.3
2016-05-07 12:00 1742/8

大学四年即将结束,我和亲爱的已经在一起三年半了,毕业后面临着异地恋,随着科研压力的增大,我们旅行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少,我们大学基本都是游玩在西安及其周边,为了不想留下遗憾,我们踏上了甜蜜之旅,来纪念我们的大学时光,很早以前,我就特别想去杭州,这一次,有亲爱的陪着我很幸福。

第一站:上海

三月初我就呆在上海开始我苦逼的毕业设计,亲爱的三月要复试,他是4.1到达上海,前一天晚上我兴奋的都睡不着,和同住在宿舍的上交师姐聊到很晚,我现在依稀记得我站在上海火车站外面看着显示牌显示的Z166列火车的状态信息,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和兴奋,看见亲爱的拖着沉重的行李箱一步一步走近我,我眼里竟然得流下了眼泪,带着亲爱的回到了我的住处,开始了忙碌的搬家。
上海第一站去的外滩,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外滩依然是人挤人的感觉,宝宝和亲爱的都觉得外滩之旅并不是一直心心念念的那种感觉。但此时的上海明珠在烟雾的笼罩中,别有一番的美景情谊。

杭州上海之后,由于上次没欣赏到上海明珠的夜景,宝宝闹腾着亲爱的陪着要去看夜景,夜景真的特别赞,那天晚上风超级大,感觉快被吹跑了。

上海第二站就是南京步行街,清明节最后一天,这里仍然是超级多的人,亲爱的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宝宝就喜欢往人多的地方凑O(∩_∩)O,这次依了宝宝。

上海第三站是人民广场和蜡像馆,亲爱的说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然而宝宝并木有找到,在人民广场偶遇相亲,有相亲意向的筒子们可以来了解一下哟,有些人的条件真心赞,宝宝在人民广场已经累成狗了,脚丫磨得超级疼,然而亲爱的却不知道,还一直带着宝宝乱逛,长经验的就是出去玩就要带一双舒适的鞋子。

离开上海的最后一餐,选择的别具一格的泰国餐厅,吃的是猪颈肉、青柠檬蒸鱼、上汤西兰花、马跤咸鱼茄子煲,之前和亲爱的都是选择实惠套餐,这次都是想着奢侈一把。然而我和亲爱的却在吃饭之后闹别扭了,以至于宝宝坐火车的时候胃疼了一路,出来玩真的是考验感情,俗话说玩着玩着俩人就分手了,之前我并不能理解,现在我可能真的有点懂了,俩人在玩的时候意见分歧会超级大,玩的一路,宝宝也生气了很多次。

杭州

和心爱的人一起去杭州西湖看风景,是我一直以来最想做的事情,宝宝是一直筹划着等亲爱的抵达上海之后就一起去杭州,但亲爱的好像并不知道,我们在出发前一天才匆忙定酒店和车票,因为不确定回程日期,以至于在杭州玩完的时候,没有返回上海的车票,在此提醒各位一定要往返车票同时买好,不然真的很尴尬。
下午一点半左右抵达杭州火车站后,立马奔向酒店,酒店是宝宝在阿里上定的,离火车站很近,走到西湖也就是十分钟,非常方便。
放下行李,来不及整顿就踏上了我们的西湖之旅。亲爱的查的公交路线,结果在路上堵了好久,推荐各位在杭州玩耍的话,尽量不要乘公交,抵达西湖之后,宝宝就开始兴奋的大叫,各种拍照,亲爱的则是一直催着宝宝继续往前走,害怕逛不完整个西湖,宝宝和亲爱的手牵着手沿着西湖边上欣赏美景,一路上都超级开心,我们也在一些适合拍照的地方停下来,多拍些照片留念。

游玩西湖的小小遗憾就是本想晚上到雷峰塔,可惜环湖游玩的时间太长,雷峰塔已经关门了,游船也停了,因此亲爱的和宝宝决定先吃饭,在西湖边上有一家外婆家,之前在别的地方吃过很多次,味道还不错,但西湖边上这个真的是人满的不行不行的,聪明的做法就是领完号直接去看音乐喷泉,看完喷泉回来就差不多排到号了,我们领完号看喷泉,结果八点场的喷泉没有开~~提醒各位,一定不要赶在看最后一场,因为真的太多的不确定。

早上从酒店出发,因为没买到回上海的车票,宝宝很不高兴,去灵隐寺的路上我们路过一家西湖边上的杭帮菜餐厅,提醒各位千万不要去,太坑游客了,从西湖边上有直达灵隐寺的公交车,宝宝和亲爱的是被挤上公交的,因此要去灵隐寺最好上午八九点就出发,那会人最少,灵隐寺的门票学生证可以半价,一定要检查学生证是否注册盖章,宝宝的学生证大三下没有注册,只能买全票。

灵隐寺里面有很多大殿之类的还有很多寺,最为奇观的还是进门左手边的飞来峰造像,导游说是飞来峰是和济公有关的一个传说。

下午游玩灵隐寺,没有返回上海的车票,临时决定去乌镇,从灵隐寺到杭州东站这一路很堵,我们预留的时间够充分但由于拥堵,宝宝和亲爱的下公交后一路跑着到地铁站,到杭州东站的长途汽车站,没有买票,直接是补票(因为买票根本来不及了),终于在车关门之前上车了,宝宝在去乌镇的路上竟然睡了一路,真的是太累了。
抵达乌镇应该是六点多的样子,门口很多蹬三轮车的,我们刚下车就被拦截了,然后一直给我们介绍乌镇西栅和东栅,本来以为当地人很好还给我们指导,所以就上了古老的三轮车,殊不知车夫竟然拉着我们到各个餐馆,让我们在那里住宿,,,宝宝的警惕心很高,所以告诉车夫直接送到东栅门口就行了 ,下车后立马就有人围过来问要不要住宿之类的,说客栈在东栅里,游玩东栅不需要门票之类的,因为刚被坑了,宝宝心里觉得都是坏人,所以一直砍价,老板最后说140,宝宝没同意,老板娘又过来一顿忽悠,宝宝还是坚信让亲爱的在去哪和阿里上面订房间,亲爱的觉得140的价格还可以了,还说了一句我们不住这住哪,这么晚了,但宝宝有强大的砍价能力,有个骑电动车的阿姨来问我们住宿,我最高只出100,她来来回回和我们搭讪了三次,最后竟然同意我说的价格(PS:去乌镇最好周内去,我们是周日晚上,所以客栈都住不满,可以大大的砍价)。
阿姨的丈夫还把我们送到西栅景区,游玩一圈大约十点左右,来接我们回客栈,总体来说这个客栈非常满意,环境很好,也很卫生。
西栅景区是120的门票,半价60,从售票口到栅里是坐船过去,风景特别赞,晚上的西栅有灯火,还有酒吧之类的,沿着中间一条河,两边的灯光相互衬托着,让宝宝有一种想定居南方的冲动。

住在东栅的民宿里,环境超级赞,睡一觉起来阿姨还给准备的早餐,吃过早餐便可以直接在东栅里面玩耍,东栅与西栅不同的是里面有很多的当地住户,所以更原始一些。

乌镇的午饭我们就是美团团购的,当地特色酱鸭,老板娘人特别好,做的菜的味道很好,重点是能吃饱。

吃过午饭我们就乱逛了一下老街和南栅,亲爱的说要去KFC吃冰淇淋,结果吃完冰淇淋走到汽车站坐返回上海的大巴,只剩下一张票了,无奈又得等下一班车,本想着这等车时间可以在逛一下,亲爱的说太累了,所以我们就在汽车站等候大巴返回上海。至此我们的杭州乌镇旅行告一段落。这一次旅行的遗憾就是途中时间很窘迫,攻略做的不详细,导致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比如乌镇找住的地方),途中亲爱的一直惹宝宝生气,这次雷峰塔、游船等都没享受到,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再去。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7 18:25

2016-05-07 20:1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09:59

引用 suyewumei 发表于 2016-05-09 09:59:20 的回复:

回复suyewumei:快休假吧~可以放松一下自己😄

2016-05-09 17:30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07 20:12:4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引用 dairongzhen 发表于 2016-05-07 18:25:4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dairongzhen:写写游记可以记录一下游玩的点滴,之前也没写,后悔...

2016-05-09 17:31

好像一路上以吃为主题!棒!

2016-05-14 15:04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4 15:0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