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主题,一个惊喜.系列篇--人民(迪拜和埃及)

*~* (厦门) LV.6
2016-05-07 12:33 513/5
  • 出发时间/2015-12-06

【这是在阿布扎比机场看到的女人和男人,阿布扎比阿联酋酋长国首都,从亚洲非洲,大多需要在这个机场转机。女人们,典型的是黑色长袍,当然颜色多样,头巾包裹,大部分露着脸,小部分蒙上面纱。她们自认为漂亮,不愿被别人看到,只给老公看,所以在公众场合只漏眼睛。尽量不要拍女的,她们不乐意让拍,我这是偷拍。】

【男人们,官方工作人员是一身白色,大街上也会有其他颜色。迪拜的大街上汇集了世界各国人民,所以衣服什么都有。】

埃及,男女们的穿着相对灰色一些。与迪拜的服饰略有差异,头上缠着富有民族特色的头巾,身着长袍。工作需要,年轻一点的男士,便也穿着西装。】

为了多了解外国人,多练练英语,我尽量用英语和他们交流,边说边纠正。
下面就是我遇到的故事。

妈妈,
黑色阿拉伯长袍,黑色面纱,黑色手套。小孩四五岁,尖下巴,黄色卷头发,白人面庞,很可爱。在机场接驳车上,人比较多,妈妈和小朋友的手腕中间拴了一条绳子,防止丢失。

好奇的年轻人们,
亚历山大的马路边,三个初中小女生站在人行道上,看着大巴车上的我们,便停下脚步,望向我们,头凑一起,边笑边言语着些什么。随后向我们挥手,充满害羞与欣喜。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的我们。
卢克索卡奈克神庙,游览的小学生们,总是蜂拥而至,拿起相机,争相同我们合照。
小伙子,在狮身人面像,邀约我们合影,他们很喜欢搂肩,在我们看来,这个动作无可厚非。而在埃及女人眼里,这是不允许的。
也许因为我们是稀罕的东方面孔,犹如我们曾经在小镇上,见到为数不多的西方面孔,总是很热情、很好奇,想要靠近别人,很激动、很骄傲,他们也不例外。

卢克索的小学生们】

酒店里的青年,
萨尔哈西斯酒店,负责网评工作的小伙子,执着、认真和朴实。
他为我们在手机上安装旅游APP,需要填写一段评论,我在输中文的时候,他觉得我写好快,他说“中文好难”;中文不成,他输入一大段英文,大概意思就是该酒店很好,还会再来。这个时候,我不再觉得英文是虚的,而是真实存在的。
由于网络原因,这次的评价一直没有成功。晚会后,他又遇见了我,还是不放弃,我又陪他尝试了好几遍,可仍然没有成功
回到中国后,我的邮箱收到了他发的验证链接。
晚上的舞蹈表演虽然很简单,没有绚烂的灯光,舞台也不大,但是演员们很努力,节目很精彩,频频收获大家的掌声。
在中途入场,我们刚想坐在椅子上,一位白人老太太,告诉我们,那里有碎玻璃渣,Be careful!总是能体会到人情无处不在。
海关人员,
一个俊朗的男士说,你是中国人?我说你怎么知道?他耸耸肩说,护照、口音。我笑了。一名年轻女士,我们跟她学阿拉伯语的“你好”,虽然说的不好,她会耐心的教好几遍,脸上挂满了喜悦。

可爱的商店老板,
在霍尔格达小镇,团友浮潜时,不小心受伤,我们随后去了霍尔格达镇医院。

【霍尔格达镇医院】进医院的第一印象,就是青一色的埃及人民,穿着长袍、各种颜色,但是以黑色、灰色、棕色为主,颜色并不是很艳丽,他们拥有黝黑的皮肤,脸色憔悴。

在队友缝针的间隙,我们想要尝试埃及本地的产品,我和叶姐去了医院里的咖啡店,墙壁染成浅蓝色,摆了六、七张圆桌和深棕色木条椅子,三三两两的人们坐下来,边休息,边聊天。

【镇医院小咖啡店】

【可爱老板的小店铺】

来到马路对面的小商店。商店老板,50岁左右的男士,瘦瘦高高,平易近人。他把埃及产的香水挨个拆开,给我们试了一遍。只因阿拉伯风味的香水,味道比较冲,我们不习惯,最终一人挑了一个。他们也一样,不乏看见我们是外国人而抬高价格,但是这位老板,他没有,正常的价格卖给我们,当然是经过导游的验证。在挑选物品的过程中,进来当地的小朋友,也会抬起头,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我们,手里拿着为数不多的埃镑,卷成钱卷,向老板买零食。
开罗酒店,当我的同伴犹豫买手工水晶杯时,老板给出一个建议,点豆豆:买,不买,买,不买,…数到买就买,数到不买就不买,还结合肢体语言,我们乐了。我的同伴边看边讨论,老板听不懂,只能静静的看着,忍不住问我,他们在探讨什么?

小费,
开罗,哈利利市场的“伊斯兰教堂”,虽然是教堂,向善的地方,我们还是给了看门大爷风油精,不是他不善,而是无奈,确实需要,经济却又不理想,留着长胡须,脸瘦小,爬满了皱纹,面带微笑,让人怜之。

卢克索的百姓们在院子里打牌,看起来像麻将,四人一桌,当然他们很年轻,力大气壮,要和他们合影,他们总是很理直气壮的向你要“风油精”“美金”,这两个词他们学会了中文。他也会帮助他的同伴要,即使没有与你合影。

总是会有六七岁的小男孩们,在旅游车门口,嘶声力竭的讨要。当时担心风油精不够,没敢给,后来还剩下些,后悔没给他们。
尼罗河的小纤夫、卡纳克神庙的马车夫、牵小马拍照收费的贝都因小女孩,都在为了生活而努力。也许在他们看来,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那是常态。
卢克索的人们给人的印象是灰头土脸,没有感情色彩,只是客观评价。他们需要钱,需要好好的生活。他们除了尼罗河畔的绿洲,都是一望无际的沙漠,环境条件不允许,宗教信仰的限制,当然还有其他政治因素,导致这里的贫苦。
帝王谷,墓室里面不允许拍照,而看墓的人也会趁别人不留意的时候,偷偷收些美金,让你拍,当然我们也会讨价还价。

飞机上,
香港飞往阿布扎比:看起来家庭条件较好的一家人,妈妈在安静的看阿拉伯书,小女孩们也是各有各的个性,有的说话,有的看书。
阿布扎比飞回香港俄罗斯的美女,身材高挑,很大方的和我们团员换了座位,她说你们是一家人,应该坐一起,她一个人,随便坐。
开罗飞往阿布扎比:有一个两岁左右的白人孩子,由于自己玩耍,找不到妈妈,哭成了泪人,喊着“mama”。我们感叹,没有人教,全世界人民对妈妈的发音都很像。
我们都一样,有着相同的感情,不一样的习俗和文化。

大街上,
埃及的车牌号是印度文。我们用的数字是阿拉伯数字。一直好奇的问题:为什么1代表1,2代表2?原来是根据他的拐角数,有几个拐角就代表几。
埃及没有红绿灯。车子大部分是掉漆,桑塔纳形状的也很常见,有一些放在中国,可能属于报废车,他们买不起好车,大部分选择买二手车。房屋高层较少。

在乡下,有很多马拉车、自行车、三轮摩托车。

顶下

2016-05-07 13:5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7 14:20

2016-05-07 15:3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