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放纵的心,一场偶遇的旅行

游心 (广州) LV.2
2016-05-07 12:38 616/5

出发阳朔

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但在旅行上我却喜欢独来独往,也许是这样才能随心而走,无所羁绊吧。还在大学时我就常常逃掉一些无趣的课,花掉一些时间独自去旅行去做义工,去体验一些比课堂好玩得多的东西,有人说我是不珍惜时间,荒废学业。但我不在乎,我享受我脚下丈量的尺度,我喜欢这种任性的生活。这次也一样,一个人就出发了。
      从广州阳朔的高铁需两个半钟,早上10点出发,中午12点半就到了。一出高铁整个人还是兴奋了一番,阳朔到处都是给山围着,绿茵茵一片,每吸一口氧气都算一回享受。出高铁后就乘高铁专线车直达阳朔县城了,到县城后再打个三轮车几分钟便到了我的归宿地——亲的旖也爱也客栈。旖也爱也客栈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外观小巧玲珑,蓝白的外墙非常的简约浪漫,里面一看是地中海式的风格,前台还搭了个红酒阁,完全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啊,旅途中那奔波的心一下子给定了下来。哦,忘了说下我这次并不是来游玩的,是跑来这边当实习掌柜的。吃过朋友简单招待的午饭后我就回房休息了,打开房门一看,也十分让我惊喜,木质的地板,整洁漂亮的榻榻米床,都让人格外的舒适。

西街漫步

客栈离著名的西街很近,吃过晚饭后就迫不及待的逛西街去了。夜晚的西街很热闹,充满了民族风情,路边有着卖各种手工艺的小摊,一路过去各种美食小吃不断,香葱煎豆腐,烤生蚝,天下第一饼,立刻爆发我的食欲了,就这样胡乱吃了一番。西街虽然充满民族风情却也不失浪漫激情,一路上酒吧林立,各种灯光闪烁。但毕竟有点疲乏还是想寻找些悠闲的地方,继续走着,发现有很多卖明信片的店,这些店都很具特色,满目的明信片像是时光邮戳,记载着这里的风景,故事以及一个个往来的人,我也挑了几张很喜欢的明信片,然后漫步着回去。

客栈偶遇她们

接下来的几天是我意想不到的。4月份的阳朔几乎都在下雨,每天伴着雨声醒来,伴着雨声入睡,这些日子没法出去,心里一顿郁闷,就只能看看书,泡泡茶消遣了。狂下几天雨后的天终于开了,恰好这时有三个湛江的大学生过来,说是跟我们集团有合作的,集团赞助她们过来玩,然后她们写写游记宣传下我们的客栈。刚好来了那么多天我也没出去玩过,就邀她们一起去游玩了。

游玩兴坪古镇与漓江

第二天早上睡醒,我们没有过多的计划,就想着去兴坪古镇逛逛,就出发了。在阳朔南站搭个中巴过去,10块钱,大约一个钟就到了。古镇很简单,就一个十字街,也不长,我们中午去逛时人也十分稀少,但这才是我喜欢的,古镇没有过多商业化气息,很多都是居民自住的,偶尔散布着几家卖手工艺的或咖啡店,都很有意思,给我的感觉十分悠闲慵懒,并不像西街那样熙熙攘攘,路过一家店,门口有只黑猫,十分悠闲的躺着沐浴一份闲暇的时光,听主人介绍这猫叫黑宾,后来又跑出了一只白猫,我打趣的问:“那这只是不是该叫白宾啊”?在古镇上,我们还逛到了一个戏台,戏台还是保留着古老的模样,台上还有两个栩栩如生的雕像,似乎还正在上演一场霸王别姬,也许这场戏已经上演了千年,但岁月流过千年后的我们却无法品味出戏中的味道。逛完古镇后,我们兴起就去游了漓江,门票是95,但在当地人那里买的,花了85,竹筏是4人竹筏,我们刚好4个人一条船,其实漓江跟我想象中的不同,我脑海里的漓江是乘着竹筏荡漾在一片青山绿水中,然而眼前的漓江浑浊得让我忘记了水该有的颜色,竹筏的马达声也一直在耳边环绕着,所幸的是我们依旧能寻找我们的乐趣,我们玩自拍,打戏着漓江水,还幸运的抓拍到一群正在戏水的天鹅。当然游漓江不能忘了那20块人民币的背景图,下船的时候我们赶紧拿张20块钱,对着来装装逼了图,下船的时候我们赶紧拿张20块钱,对着来装装逼了。游完了漓江我们就坐车回去。

大展厨艺

晚上回到客栈,我们饿得发慌,但我突发奇想的想尝尝她们三个大学生的手艺,她们也兴许了,于是我们去菜市场买了些菜,弄了个菠萝鸡,洋葱炒肉,番茄蛋,想不到从不进厨房的她们弄得还是有滋有味的。

十里画廊单车之旅

接后一天,我们一人租了个单车,去十里画廊,从客栈去十里画廊得踩八公里左右,十里画廊的景点太多,我们也懒得去,就挑了些人比较少觉得较有趣的去了,毕竟我们可不想出来看人的,即使什么也不玩,就这样踩着单车乐着我们也满足。我们挑了个龙潭古镇,古镇门票10块,想不到进去后还有个解说员引导着我们走,古镇保留得很好,依旧是古老的墙瓦,还保留着很多古牌坊。连衙门,进士都有,一边听解说员述说着古老的往事,一边看着青砖红瓦,仿佛时光的年轮在回转,解说员还跟我们说这些少数民族是男主内女主外的,男人在家带孩子,女人耕田,外出干活,我顿时诧异了,觉这个世界怎么跟我们的反着来的呢。游完了龙潭古镇我们还去了大榕树景区,顾名思义,大榕树景区最出名的莫非就是那棵榕树了,真的是独木成林,你很难想象到一棵榕树能有如此的生命力,历经岁月的洗礼依旧那么旺盛,在一棵如此强大的生命力面前我们不得不思考着自己的人生。但此刻我们四人什么也没说,以一种沉默的交流,仅仅这样就足够了。看完大榕树后我们就踩着车回去了,当然十里画廊景区也是步步为景,在回去的途中我们还看到有人在攀岩,于是我们下车驻目了会。其实自己也蛮喜欢这些有挑战,刺激的项目的,每个人都会尝试着突破自己,我也是如此,一直在旅途中放纵的追求那个还未展现的我。

酒吧之夜

从十里画廊回来的第二天,她们三个本要回去的,但奇葩的旅途总有奇葩的事情发生,其中有个要回佛山,但在滴滴打车的途中把手机漏车上了,只能折返客栈,幸运的是手机找回来的,但车票改了下午的,还有两个就因为贪恋我的一顿饭,弄得赶不上火车,只能返回客栈,第二天再出发啦,哈哈,然后那晚我们去西街泡吧,泡完吧回来玩UNO,大冒险,一直癫到快要天亮。

余味

一段旅行一个故事,一个人一段情。
     当我回忆起这段旅途,能记起的不仅是这段事还有你们!

本篇游记共含2335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7 13:38

顶下

2016-05-07 13:5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游心 的图片:

2016-05-07 15:3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21:59

引用 一半儿_一半儿 发表于 2016-05-09 21:59: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