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 Welcome to the Wonderland

Yessenia LV.8
2016-05-07 12:39 547/5

旅行无法带给你什么,唯有经历可以~

广州——曼谷

搭乘的是暹罗航空Siam Air的航班。飞机比较玲珑,坐上去以后就比较难活动了;机务人员都是泰国的,国语讲得不是一般的溜;每一位乘客都派发了一瓶水和一盒Puff&Pie,这点很人性化。

在飞机上迎接破晓,在暹罗土地上空,看着如模型一般、几乎一模一样的屋子以及被切成豆腐块似的土地…… 要做的第一件事,当然是…… 换衣服咯! 从10+的广州一下子降落在20+的曼谷,温差不是一般的大……

抵达以后,导游派发了一叠价值100泰铢的餐券,方便我们在机场内的餐厅吃早餐。里面供应的粉、饭基本上标价40-60泰铢不等。比如上图所看到的芒果糯米饭,价值60泰铢。与国内吃到的有点不一样,糯米饭是淡淡的咸,芒果是淡淡的甜,再配上椰子汁……(后来在芭提雅的杜拉拉四合镇水乡所吃的芒果更甜,糯米饭更软,50泰铢一小盒,比这里的好吃~)

PS:关于曼谷的机场
        在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廊曼国际机场,是老机场;另外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新机场。
        听导游介绍,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以前被称作眼镜蛇机场。那里本是一片沼泽,当地民众在开发时,挖起来的里三层外三层全是眼镜蛇,由此得名。现今已改名为“素万那普”,在泰语中是“黄金大地”的意思,因为蛇药研究在泰国很有名、很有前景……

大皇宫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听导游介绍,泰国政府规定,大皇宫是所有旅行团必须游览的景点。再加上,我们抵达泰国的第一天刚巧是泰国的万佛节,在大皇宫里里外外人山人海。而在大皇宫附近,有很多小贩用最简易的普通话叫卖着,有卖水果、果汁的,也有卖墨镜、帽子、纱笼的……

由于进入大皇宫有一定的着装要求(女士不能穿无袖上衣,裙、裤均应长达脚踝;男士不能穿短裤;不能穿拖鞋),不少游客都掏出了100铢买一条纱笼(就是一条围裙,上边印着泰国风情的纹样)。

其实可以登录大皇宫的官网,上边可以多角度观赏:http://www.palaces.thai.net/

在一位当地的中文解说员陪同下,我们进入了一个展馆参观。馆内陈列着皇室用品,比如国王用10斤黄金制成的黄袍,比如他所使用过的碗筷,还有为了鼓励大臣为国奉献、效仿西方制造的勋章等等…… 里面最宝贵的是玉佛,玉佛有3件锦衣,纯金而制。泰国有3个季节:热、雨、旱,季节变换时,皇室会为玉佛替换锦衣。

顺着人流的方向走,面前便是金碧辉煌的大雄宝殿(地图上第10点)。虔诚的民众抱着白色的花和香烛缓缓前行。殿内,有人跪坐在佛像前喃喃自语,低声向天神祈求庇护。

在大雄宝殿的隔壁,是乐达纳舍利塔(地图上第3点),塔内又有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

上图是环绕着整座玉佛寺的走廊(地图中第5点),里面合共178幅壁画,是第一世皇时代的作品。壁画的内容是在描述一个“罗摩王故事”,依据印度文学作品“罗摩衍那”改写的神话故事。有一次罗摩王带了美丽的“悉达王妃”到森林里打猎,而夜叉国的十颈夜叉王却趁机把王妃劫走,因而引起了一场人魔大战。结果夜叉王大败,美丽的王妃终于被救了回来。而在观察的时候,部分中文解说员指着部分壁画说,这是中国神话故事中的孙悟空…… 这,是解说员为了拉近与游客间的距离,把故事都拉扯到一起的吧?!

PS: 万佛节

万佛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泰历3月15日举行。在这天,许多民众都会到寺庙烧香礼佛。在大皇宫内,许许多多的信众斜坐在走廊上,面前平摊着一本经书,跟随者高僧齐声诵读,非常整齐谐和。

湄南河

湄南河就在大皇宫、玉佛寺附近,观赏完毕以后,搭乘游船游览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湄南河畔。2月底的泰国不算太热,只要没有毒辣的太阳当空照,迎风而立还是很写意的……

AMARI酒店

酒店环境不错,床垫特别的软,一张床还配有4个枕头。最让人震惊的是,一层楼就有超过100个房间……酒店内还有自己的酒吧、泳池和用餐区。

下榻以后,在酒店附近走动…… 居住的酒店在曼谷的近郊,周边都是搭起来的棚,卖的是如青木瓜沙拉、冬阴功汤之类的特色食物。听说,在泰国有很多这样的棚子,政府是不收税的。泰国就靠这个促进就业。

在当地的7仔里,有很多这样的言情小说。我猜,我知道为何泰剧让我觉得那么…… 少女情怀了~

酒店的自助餐早餐不错,特别是番石榴汁,还有香蕉蜂巢蛋糕……

泰式古法按摩

不像在国内的按摩,把我老骨头都敲碎了,这家店的姑娘按摩力道相对轻柔…… 按完以后感觉舒服多了!!

曼谷人妖歌舞表演

芭提雅的人妖是全泰国最漂亮的,而曼谷的人妖是芭提雅“退役”来的。可惜的是,这边的歌舞表演是不允许拍摄的。

这边的歌舞表演非常与时俱进,从80年代的邓丽君、叶倩文的曲子,到《最炫民族风》《小苹果》,再到韩国组合Wonder Girls的《NOBODY》。基本上中英韩泰的曲子都囊括了~ 的确是挺值得一看的表演。不过这边的人妖合照收费相对高一点,合照20泰铢一位人妖、摸胸合照100泰铢一位人妖……

玛哈却克里披帕佛陀舍利塔

上图是泰国现任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的墓。现在暂时是不开放的。而在九世王墓的隔壁,有他的爷爷——拉玛五世的铜像,铜像前还挂着花圈。据说,这两位泰王是历代国王中最受爱戴、最有名望的。

金光佛像

距离九世王墓不远处,便到了金光佛像的藏身之所。听说,清晨的阳光照射在佛像上,一片金光闪闪的样子甚是壮观。可惜抵达的时候已经晌午。

东芭乐园

有4场民族舞表演。看到他们抱着竹竿上来,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可能是地域相近的缘故,看着颇有几分云南苗族在跳舞的感觉。而战象这一场表演则更让人叹为观止。好想亲眼见证,古代泰国的军队是如何骑着庞然大物行军打仗的。

观看完民族舞表演以后,需要全速奔跑到另外一侧,观看大象表演。不然,前排的位置都被占咯~

杜拉拉四方市场

听说,电影版《杜拉拉升职记》在此处取景,虽然鄙人一点印象也没有。实际上,这里就是一个水上集市,而让我觉得Astonished的是,要进场还需要买门票(?!!)。

无论走到哪里,似乎总会有爱情锁、情人路等等地标出现~ 估计全世界的人对爱情的憧憬都是相似的~ 都渴望天荒地老、地久天长~~

以前总听人说,广东人胆子大,上至飞禽下至走兽无一不尝。现在看来不尽然,在水上集市,除了蚕蛹这种常规食谱以外,还有蝎子等“补血养生”的“宝物”…… 最后再补一张五彩缤纷的尤克里里~

MIKE GARDEN酒店

芭提雅下榻的酒店。这家酒店是中式风格。早上坐在餐厅,微风吹拂,看着开放的游泳池,就一种“看天空云卷云舒”的惬意。

PS:在第三天的晚上,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到一家小店内吃所谓的“皇帝餐”——鱼翅+燕窝。刚到店门口,看到里边熙熙攘攘的都是人,甚是热闹。而导游介绍的时候,听着也很让人心动~ 结果盆子端上来,画风就突变了~ 只能说,Seeing is believing,吃起来淡而无味~ 事不宜迟,上图~

珊瑚岛、金沙岛

一大早被挖起来以后,开车抵达码头。打算出海的孩纸,记得带上防水套。如果忘记的话,在码头边上有非常多的泰国人冲着你大喊“防水套”“防水套”……

出海可以玩耍的项目很多,有降落伞、海底漫步、摩托快艇等…… 像降落伞,800铢一次,大概2~3分钟,可以选择“蜻蜓点水”。不过呢,如果选择跟团游的话,最好还是不要玩这些游乐项目了~有一对小夫妻团友,去玩海底漫步,下水还不到10分钟,就被“捞”上来,赶行程……

往返一共搭了4趟快艇,在第4趟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坐船头。有的人可能怕晕船,选择了尾座,实际上,个人觉得尾座更容易晕。一路乘风破浪、海风在耳边呼啸,甚是惬意。不过呢,坐船头不免颠簸,到岸后,那发型DUANG DUANG的。

太平洋观景台

太阳异常猛烈,把我晒得外交内嫩。沿着一条小路爬坡,路程不算远。不过不可否认,这里景色挺不错的。短暂停留后,我们一行人便返程了。

森林骑大象

导游把我们带到了某个景区,在那里骑大象、看猴子。由于泰国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支持小费的,骑行前每人需要准备20铢铢的小费。大象走路非常稳健。不过呢,也绕着棚架来回走了一小段路……听其他游客说,几年前,他们也过来骑大象,那些大象都是绕着整个场子走一圈的……

在排队的时候,这位贪吃的主盯梢上了我家黄色的帽子,伸出长长的鼻子,敢情您以为那是香蕉?!

不得不说,这个猴子学校是一个坑,神坑。我从来没发现,号称“学校”的表演场地里只出现了两只猴子,他们表演的还是惺忪平常的玩意儿,像投篮、打滚、俯卧撑、仰卧起坐…… 事后,工作人员还拿着篮子等着人们投小费……姐头也不回地走了~

富贵黄金庄园

富贵黄金庄园,是泰国首富花14亿泰铢(也就是大概2.8亿人民币)打造的一座富丽堂皇的庄园。听说建成的时候是给他母亲居住的,后来贡献出来给泰国政府,摇身一变成为了旅游景点。

这边有座佛堂,里面有好几个长长的桌子,上边放着佛像,而在长桌上铺满了全国各地游客留下的钱币…… 我在里面仔细看了看,发现有印尼盾、卢布、新加坡币、马币,当然还少不了人民币……最好笑的是,我在里面找到一颗国产游戏币……

晚饭也是在这里面解决的。不得不说,这里又是一个坑,神坑。来之前导游介绍说,在这里吃黄金自助餐,还有大型歌舞表演。刚进门提供的welcome drink,每人一杯的菠萝汁的确不错。不过呢……伙食就呵呵了……我只能说,像我饭量那么小的人,一顿自助餐下来,居然还没饱……

不过呢,表演还是可以的……

东方公主号

吃过晚饭后,司机开车载我们到一条欧式风月步行街附近…… 这条步行街充满了异国风情,有很多外国友人聚集,有各式酒吧(有些还悬挂着性暗示十足广告牌)……穿过这条街,我们就去搭乘东方公主号了…… 这东方公主号,实际上就是看人妖的……相较于曼谷看到的“老妖”,这边的人妖显得青春靓丽十足……

神殿寺四面佛

到了第五天,一大清早就被挖起来,出发去礼佛……

到了神殿寺门口,有一位僧人接待我们。首先,花了20铢铢,拿到一套祭品……

这个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关于礼佛,心诚则灵吧,也不多作叙述了……

KING POWER免税店

出发前,我们还途径了一家土特产店……泰国比较有名的皇家橡胶枕头,在此处也有兜售……这边的动物枕头造型挺可爱的,只是价格不菲,要价600+人民币……

唐人街

逛了一圈以后,我们便驱车前往唐人街。这个唐人街,就是电影《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地。粗略地逛了逛,觉得也不是十分吸引……

曼谷——广州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曼谷的机场跟韩国仁川机场一样,有玲琅满目的商店。其实也就几家店铺而已,也没有什么别具民族特色的表演……

继续搭乘红眼航班,早上大概5点多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看着日出,带着满脸的睡容赶回家补眠去……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7 16:26

2016-05-07 20:10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07 16:26:3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angel:哈哈 认同

2016-05-08 08:3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9 17:58

引用 心似双死网 发表于 2016-05-09 17:58: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