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北的日本7*24小时

陸小北 (宁波) LV.2
2016-05-07 12:59 777/11

4.24 Departure·

心心念念了不知几年的日本行终于来了!这次四个人一起,我和两个要好的妹子以及我的男票事实证明去这种买买买国家带个男森真的很有必要!担心堵车所以一早困得生无可恋地出发了,结果提早了3个多小时到机场。办完手续妹子们直接冲进了T3免税店!一转眼就登机啦,去日本嘛就该坐日航体验一下服务(餐饮),咖喱鸡肉米饭加味噌汤面条,三文鱼佐食,还有一个香草味哈根达斯!!(返程的时候是奶油鸡肉意面,煎鱼,一种不知道是啥但是有特殊香味的蔬菜以及巧克力曲奇哈根达斯,也很赞很好吃哦)让我想起了国内高铁那个端着哈根达斯飞快溜过去的乘务员“冰激凌有需要吗”.......好吃!吃得很饱!很满足!三个半小时的飞机很快就到了。说实话,开始还是有点方,因为听说日本的地铁线路根本看不懂,就怕无法沟通不会坐车。因为日本的出租车贵得离谱,几分钟的路程就要折合人民币上百的路费,大概是鼓励大家坐地铁吧。下了飞机先填入境的单子(飞机上就能填的光顾着玩了没看到。。。)然后过关取行李,过关的时候大家都很安静地排着队,工作人员特别耐心地在一旁指导和维持秩序。然后就welconme to Japan啦~然后小伙伴取了JR PASS我们就要去往第一站大阪!(JR PASS真的很好用,如果是像我们这样要从东京大阪,然后又要一路回来的话,进出站出示卡就可以,好多城内地铁线路的JR也能用)

上面是取完的JR PASS,有塑封,七日通用,买的时候1548RMB,有点小贵但事实证明确实很实用!

感觉是日本乡下的房子,造得很有特色很好看~但是房屋间距真的很小,而且往往都建在小坡上。日本好多汽车都方方的像个小箱子。

JR很像国内的高铁,有自由席和指定席,不预定指定席的话可以在自由席随意坐,只要没有人。座位相当宽敞且没有熊孩子,车厢里很安静。

到新大阪已经是晚上八点半,出站走了十分钟就找到了酒店,在日本的7个晚上住的酒店我表示都挺满意的,只有一个问题就是小,真的很小,日本民族利用空间的能力真不是盖的。一张床一张桌子基本就没什么空间了,无法同时打开两个箱子,但是没有关系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配有一切设施,最实用的就是小冰箱了,因为我们在大阪住了三晚,名古屋一晚,东京三晚,所以买的牛奶零食都可以放在冰箱里不用担心会坏掉。还有保险箱,虽然我们并没有用。房间的卫生间真是个神奇的存在,第一眼的感觉是到了飞机上,之后发现水龙头可以按温度调节,同时控制洗手台和淋浴头,而且出的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酒店的洗发露、护发素和沐浴露分开有很漂亮的包装也很好用, 浴缸小小的但是很干净,所有物品都很齐全,以及日本所有我见到的马桶都是自动马桶。。。怪不得大家都要背马桶盖回去。。。我一直觉得出门在外住宿特别重要尤其的卫生间体验,不得不说日本的房间让我还是很满意的!而且我们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房间,每晚人均也就两三百性价比很高!酒店的check in/out也特方便,退房只要把卡给前台就可以了,在东京那家退房只要把卡塞进退卡机器就能走人,没有什么查房之类的,对早上急着赶路的我们来说真心省力。

日本发现便利店真是是一种神奇的存在~lawson,711,familymart~放下行李就钻进附近一家lawson,发现了和微信表情一毛一样的丸子~便利店有好多便当和饭团,都很好吃哟~事实证明去晚了饭团就卖完了。。日本的细心体现在很多方面,就说饭团好了,为了保持新鲜吧,他们会把紫菜和饭团用包装纸隔开,在包装纸上注明了撕开的顺序,只要按照顺序做最后手上就会留下一个完整的饭团~特别神奇。那些便当也很诱人很好吃~还有就是各种饮料,我们每天都会买明治牛奶,尝试过红茶奶茶、椰汁牛乳、草莓牛奶,都很好喝!lawson可以预定各种美术馆展览门票,711可以用银联取钱还可以买迪士尼门票(比在迪士尼直接买便宜但节假日不能用),不懂的地方店员都会帮忙~还经常能遇到会中文的店员,买迪士尼门票那次结结巴巴问了怎么买票结果店员来了句“中国人是吧”大写的尴尬。

女孩子们在购物面前依旧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快十点了还是决定前往心斋桥——大阪购物天堂之一,先去探探情况。可惜心斋桥大多数店关门很早,八九点就打烊了,只有部分营业到十点十一点的药妆店。第一次走进药妆店真的会被货架上摆得密密麻麻的药妆燃起熊熊的购物欲望,但是因为刚看到有点懵逼,随便买了点东西就走了。肚子饿了进了一家拉面店,后来发现我在日本最想吃的还是拉面,吃了好几顿。。普通拉面大概八九百日元吧,折合人民币五六十,感觉这是在日本吃的最便宜的了,除了便利店的便当和泡面。。店门口有点菜机,有日文中文英文,跟自动售货机似的,然后把小票给服务员就OK,根本不用担心交流问题,日本的拉面真的很好吃~肉很香很大块,会加紫菜和溏心蛋,汤很鲜美~在日本尝了排名第二的一风堂,会配很多小凉菜和小料,而且日本的小餐馆一般都当着你的面做食物,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卫生问题,相当自信啊。在大阪当然要吃章鱼小丸子,很大个,口感软软的。第一天有点累,就先回酒店了。不过有点可惜后来都没力气再去心斋桥以及隔壁的道顿崛了,道顿崛是大阪必去的美食街之一,玩的时候太懒了现在就好后悔没有在大阪吃穷,但是暑假不想让男票自己跑去吃吃吃,我不在他不可以一个人吃独食!

每次都能准确打孔的车票!后来发现似乎不同价格的票颜色不一样,应该全部拍下来的。

日本的地铁票小小的,有点扎手,第一次买票有点懵逼,多几次就习惯了,毕竟有个机智的男票。线路也不是那么难懂,强推google map,虽然偶尔方向不准,但乘车用它绝对没问题的!地铁上特别安静,也不可以吃东西,我们要下车的只能打暗号同样的,没有拥挤,日本地铁门会开很久,大概就是为了让大家都能从容上下车吧。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期待后面的行程~晚安
哦顺便加一句,我们第二第三天分别打算去奈良京都,这两个地方离大阪都很近,所以头三晚都住在大阪,事实证明这样非常正确!第一妹子们前几天就买了好多东西行李瞬间加重,第二日本酒店入住时间很晚退房时间很早,所以要一直带着行李换酒店真的就很累,这么机智的决定感谢机智的菜(同行的赛导游的妹子)明天去奈良,见识传说中的奈良的鹿!兴奋ing

4.25撩鹿狂魔

一大早就坐JR前往奈良,下车以后走一公里多的路就到了奈良公园啦(其实不是“就到了”感觉走了好久)路上依旧遇到勾起妹子们购物欲的药妆店,要冷静要冷静。接近奈良公园就看到告示牌“小心鹿飞出”以及“小心鹿踹你咬你抢你东西”,有点“吓人”,然后!

“你好”
“你谁啊”
“拍什么拍没见过鹿吗”
“...........”

看到鹿饼干秒变凶残的鹿们

看到我慈爱的眼神了吗

分享一只为了饼干变成长颈鹿的鹿

走进奈良公园就到处都是鹿了,没有围栏没有笼子,鹿都很悠闲地在草地上散步和等待投喂,有些还会走上马路,对游人应该是司空见惯的了(其实是没有饼干根本不睬你)往春日大社走的路上买了鹿饼干,一份150yen,然后我想说你们真的很贼啊喂!就蹲在鹿饼干店的旁边,没卖出去的鹿饼干鹿们都不会觊觎,但一旦看到它和钱做了交换以后一个个都围了上来拱你各种拱你,吓得我赶紧把饼干藏了起来,然后这群货就真的以为没有饼干了就那么走掉了继续蹲点一路上去小路上有好多零零散散的鹿,它们好像不怎么敢跨出面前的小横沟,所以可以放心地喂不怕它们拱。奈良的鹿真的会鞠躬哦~你们可以互鞠玩,然后喂饼干的时候它们的嘴巴很温柔,不觉得牙齿会咬疼你的手。
春日大社丢了两个硬币给家人祈了祈福就往回走了,回到草坪上鼓足勇气掏出一把鹿饼干,然后。。。一群鹿浩浩荡荡地来拱你了。。。然而饼干没有以后它们也是说走就走不留一点情面说实话鹿饼干闻着有股淡淡的香味吃起来没什么味道(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喂饱你们了我要喂自己了。返程找了一家咖喱店,日本到处都是coco咖喱屋,味道还行吧,辣度可以自己要求,而且真是忠于菜单啊,菜单上画着一份五块肉真的就一份五块肉,真实诚。。。

奈良回来还早就去了梅田,又是购物区域。。我对购物其实不是太感兴趣,化妆品专柜的气味让我觉得有点闷,拉着男票四处瞎逛,发现一个神奇的楼层!

没拍完!全部都是日式食物!眼花缭乱!(果然我更喜欢吃)然后意外地发现hep five摩天轮和蓝天大厦就在附近,立马买了票等天黑看夜景。日本摩天轮的票好便宜,合人民币就三四十,15-20分钟一圈,而且都是认识的人一个轿厢,不像国内经常可劲儿往里塞。hep five的摩天轮红彤彤的,有音响可以自己放音乐,找了首日系温柔的歌~随着摩天轮缓缓地转看看大阪的夜景~很温馨很浪漫~矛盾的是又想看夜景又想拍皂片,可怜了摄影师先森,那以后我们一起看的风景用心记住就好了我们不拍了!坐摩天轮的人不多但工作人员依旧热情,这是在日本感觉最好的一点之一~
在星巴克点了在国内没有的chaitea,收银小哥见我们是中国人,开心地跟我们说他学过一点中文,还在杯子上写了中文,各种友好,但是chaitea的味道很销魂。。像风油精。。这么友好的星巴克哭着也要喝完,反正不是我喝
(后记:又认真看了一遍图,所以当时我为什么没有吃!为什么!现在我什么都想吃!什么串啊!天妇罗啊!寿司啊!甜点啊!为什么我没有吃!)

出了摩天轮直奔蓝天大厦,果然小情侣都喜欢这种浪漫的地方吗(害羞)从底下望蓝天大厦像有个巨大的火球,一看就酷酷的,大家排着队进电梯到40几层,买了空中庭院的票,观景台有两层,一层室内一层露天。观景台很安静,而且一点也不挤,今天温度正好,在露天台也不觉得太冷,地上有点点荧光,抱抱心爱的人,会希望未来再现实再忙碌的日子里我们也能像现在这样,和已知的人体验未知的世界。
心满意足地回酒店,修图发票圈~

4.26京都花姑娘

同样是早早出发的一天。买了京都一日券,第一站清水寺。今天似乎全京都的中学生都在春游,车站就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穿着校服的学生,公交车上也是,班主任带着自班的学生。发现日本学生的校服各种各样但都离不开水手服的基本款式,鞋子也都是一样的,但上面写了名字。从公交车站到清水寺的小道上发现了冈本和服店的总店,琳琅满目的和服!有点羞涩但还是决定试一试!没有网上预约只能选5000yen一天以上的和服,六点半前归还,所以价格不算太贵,网上可以预约3000yen的,但是可选衣服种类少一些,300套和服供挑选,和服有好多配件,可以自己搭配也可以让工作人员帮你选,选了领子粉红带绣的内搭和草绿色带大花朵图案的外衣,拿着选好的衣服进化妆间,有工作人员帮忙穿搭。穿和服的工序真的好麻烦好麻烦好麻烦,在腰上系了至少有十根绳子外加腰带神马的,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加500yen可以帮忙设计发型,有六种发型选择,然后可以自己挑选发饰,把衣服寄存在店里,带上贵重物品踏着木屐就粗发啦~又想加一句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都是笑眯眯地跟你说话,虽然只能听懂一句谢谢。。。穿着和服迈不了大步,感觉自己有点淑女地迈着小碎步往前走。后来发现实在太慢了干脆聊起衣服下摆大步跨。。。然后就到清水寺啦!天气真心很好!清水寺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小山林,游人很多但不会觉得烦躁,和国内的寺庙很不同因为没有呛鼻的烛火味。在清水寺可以求恋爱签,发现好多中学生也在求恋爱运势,还是班主任帮忙求的真是个开放的民族。中午在榻榻米上吃了一顿清淡的午餐,清水豆腐、荞麦面、乌冬面、红豆汤圆、抹茶红豆糯米团,味道都很赞!就是跪得我有点累。之后就往二年坂三年坂走啦。一直都喜欢古色古香的传统风情,一路上都是特色小店,手工艺品、日式点心还有茶叶,干净而且精致,喜欢这种石板小道,提溜着小袋子一路走,不过要是人再少一点点或者在一个细雨绵绵的日子撑着小伞在这里漫步可能又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在二年坂三年坂拍了很多照片,摄影师大包小包地跟着有点走累了就早早还了衣服前往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用相应的小木勺舀水洗手可以祈福保佑~

找公交车站的过程有点小困难,google map出了点bug把我们带去了奇怪的地方,好在还是找到了。到伏见稻荷大社已经傍晚了,太阳快要落山,鸟居只剩红红的柱子,如果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应该可以看到光线透过红色柱子产生的一道道光柱里透着金光的尘埃,所以只是牵着喜欢的人的手感受了一下风景。晚餐不是很合口味。。嗯果然不能瞎尝试。。
今天我早早睡觉啦,明天还要赶路前往名古屋呢~

4.27似乎是逛吃的一天

这一天有小半天在路上,每次赶路的时候男朋友都显得特别有用,心安理得地可以不用提箱子。今天有点小雨,到了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寄存了行李就往荣商业街走,队伍里两只柯南迷直奔柯南主题咖啡厅,看了一眼排的队伍(好啦我不会说我们是因为看了一眼菜单价格)觉得不太值得吃一顿,拍了皂片就前往纪念品店,于是你就可以看到两只柯南迷看到周边以后疯狂的状态,这也想买那也想买,最后还是发挥了人大学子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风范,冷静下来恋恋不舍地走了。饿扁了的大家开始思考吃什么的问题,商场里的食物不是看着不好吃就是太贵,进进出出大众点评了好久,终于锁定了一家鳗鱼饭,谁也不会想到,这,会是我们7天行程中最贵的一顿饭。。。。(其实中途我已经饿晕了但是意外地买到了YSL12号唇釉,瞬间精神了)依旧是走走走走走走,历尽千辛万苦千难万险我们终于找到了这家鳗鱼饭,嗯。。看了看菜单,人均2000yen以上,但是既然来了日本不尝尝鳗鱼饭怎么可以!尽量涉及了每种口味,肚子咕咕地坐等香喷喷的鳗鱼饭。就在我快要饿死的时候,鳗鱼饭配着精致的碗碟终于来啦~~~打开就是一股扑鼻的香气,热腾腾的鳗鱼第一口就特别香,表面微焦的口感加上皮下鲜嫩的鱼肉~不爱吃鱼的菜也觉得很好吃~单吃鳗鱼几口以后会有一点点咸和腻,但是配上茶泡饭简直完美~一碗鳗鱼饭看似不大但还是吃的很饱,但是再饱也要吃掉最后一口鳗鱼,毕竟都是钱啊!除了结账的时候有一点点心痛外,这顿饭我还是很满意的。吃饱了再出门看看微雨的阴天就是另外一种心情了~

既然吃饱了就有力气买东西了!走进一家看着还挺大的药妆店开始买买买,都说买药妆最好货比三家,但是懒惰的我实在没那个工夫了,能买的先买吧而且日本药妆店真的把货物摆得特别整齐让人很有伸手的欲望,带着有经验的小伙伴和任劳任怨的男朋友找东西就特别方便~但说实话以后不想代购了,出门旅游还是喜欢观光,购物次要,后面几天总牵挂着要帮别人买的东西还是有点小心塞的。。。这家药妆店满1000yen的消费就会送购物券,而且立马就能用~省了不少钱(后来发现你到了别的店也就别总惦记着你买东西的那家店的价格了,万一看到更便宜了心理不好受,还是别知道的好,做人嘛,要放平心态嘛)买了个抹茶冰激凌路上吃,撕开的刹那都是幸福感啊,什么叫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日本的冰激凌便宜不说,还装得满满的直接堵到包装口,而且真的很好吃哦~回到酒店就可以办入住了~还是笑眯眯的前台,还是小但是整洁的房间~收拾了一下就到了晚上散步时间啦~依旧放不下吃的我们转转悠悠了好几圈锁定了居酒屋,看了菜单有点傻眼,只能看懂是什么食材,其他哇啦哇啦写的也不知是啥,点了一小壶清酒,几个串和一小盘寿司,险些花光我们所有的现金,清酒就像是兑了水的烧酒,串和分量不大,味道还可以,吃饭期间可以看到好多穿着正装刚下班的人一起来喝酒,似乎日本大多数工作都需要穿正装或者至少女性需要职业装,好多路边的拉面店、居酒屋、小餐馆也随处可见穿着正装的人。对于我们这种为了吃饭而吃饭的大概不适合居酒屋,价格略贵而且也不怎么会点体验了一下就跑了,店里还有好多聊得正嗨的人。清酒后劲还蛮大的,站起来就觉得有点晕乎乎了,所以不能贪杯不能贪杯不能贪杯。
名古屋临时的一晚,行程过半,准备前往东京

居酒屋的菜单(持续懵逼中...)

4.28今天下雨有点冷

第一天在东京落地的我们又要回到东京啦~天还是在下雨,所以途中无缘看到富士山了,就等下次去的时候看吧!今天住的酒店出了地铁站“一扭头”就可以看到~放下行李我们湿哒哒地前往浅草寺。结果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越来越大。。依旧看到成群的学生,怎么今天东京春游吗,为啥不挑个好天气呢。看着浅草寺门口那些个光腿的妹子我就不觉得自己冷了。在门口给自己求了一签,似乎是好兆头哦~要更努力才好~浅草寺的建筑很大气,翻飞的屋檐和深红色的柱子很有历史气息!中午找到了日本排名第二的一风堂拉面,吃饱的我们又开启暴走模式。在雨中暴走五公里到达上野,日本的地上真的很干净,因为以我的走路姿势下雨天特别容易溅起水花到脚尖,不一会儿就会黑乎乎的一片,但是在日本走了好久只是鞋头湿了却并没有很脏~然而湿了就是湿了,湿了就是很冷。。。就在我们实在走不动了的时候,上野终于到了,之后我们就分头行动啦,小伙伴去了博物馆我选择了动物园。找动物园的门又找了好久,明明显示在附近,这时候我又要夸男盆友了,因为一群日本学生硬是没找到门而我万能的男盆友又成功地把我带到了动物园~买了票直奔toilet,喂喂我是想说日本的toilet都会有一个“寄存”宝宝的小台子,方便带宝宝的游客上厕所,还会温馨提示“不要忘记您的宝宝”

马上就能发现日本的动物园与国内的很不同了,游客很少,展馆里依旧是安静安静安静大概大家都是入乡随俗,被这种氛围感染的。上野动物园里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我没见过的动物什么巨型的会咆哮的乌龟啦,各种品种的蛙类蛇类鸟类啦,还有北极熊、企鹅、海狮、海豹、猩猩、大棕熊,可惜去的晚了有些动物已经回去睡觉不接客了(啊不见人了)动物园里的纪念品也做得非常精致,栩栩如生又非常可爱~没看到狮子有点遗憾,不过看到了大熊猫,日本中国国宝的待遇真的很高,站了一溜保安,两只大熊猫就是斜靠在那里吃吃吃吃吃吃。动物们要休息了可是天还有点早,继续开启暴走模式前往秋叶原——传说中的宅男天堂。

路上经过一个很闹的游戏厅,进去一看居然都是老爷爷老奶奶在玩游戏,感觉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陪男票逛电子产品商场,完全不懂的我只好乖乖跟着他走,结果发现最吸引我的是那一排排超大的电视机,蹲下就开始看电视。。。逛了几圈发现日本的电子产品也并没有都比国内便宜,而且好多还是made in china,不过看到满满货架上的耳机、镜头、键盘我都要有点兴奋了,更别提爱好者们两眼中的光芒有多么强烈了。到了秋叶原当然要逛手办商店啦,但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找对店,逛那里的基本都是宅男(看起来像),橱窗里都是穿着暴露的女孩子,在那里逛我有点尴尬,而且依旧是什么也不懂只能乖乖跟着走。最后实在是走不动了回酒店,这次住的是有免费温泉和观景平台的酒店(然而后来我们并没有时间去)明天打算去迪士尼~

4.29童话的世界

这一天有很多感受想说~
今天是期待了很久的迪士尼之行!前几天看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还有点方,不过起来是个大晴天,除了风有点大,其他都很nice!(但后来发现风大就不nice了。。。)之前去过香港的迪士尼,感觉挺小的,并没有很多项目,也许是因为跟大人去的也没怎么玩开,只记得吃的喝的都是死贵死贵的。都说东京的迪士尼特别推荐~我不敢玩刺激的项目,我是爱童话的小公举(滚)所以选择了迪士尼乐园,没去海洋乐园。711的票不能节假日使用(是的就是那个尴尬的“中国人是嘛”)到了迪士尼门口买的票。门口买票的人很少,也可能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快中午了,会比711贵几百yen。日本的安检都特别简单,只是让打开包看一下,迪士尼不可以用自拍杆,可能怕撞到人吧,进去以后发现真的大家都很自觉地不用自拍杆,不得不感叹。刚下车的时候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童话气息了,迪士尼门口的酒店也是城堡的样式,等我有钱了一定要住一住试试。进了门就是一个大广场,各种排着队等着和卡通人物拍照的人,买票的时候给的迪士尼地图和表演信息真的特别重要一定不能丢,而且地图做得特别好写得特别清楚!但是吧,人真的多,真的真的真的很多啊。。。

早上的我真的好困好困,刚进园有点漫无目的因为真的到处都是人啊。。。最后决定把第一次排队献给丛林小船,不是因为队伍短而是因为觉得队伍动得比较快,船一艘接一艘的,工作人员特别多,引导上下船在不同的区域,进出口也有相应安排所以效率特别高,迪士尼到处都有生饮水龙头,所以只要备个瓶子就不用担心会口渴。排队中途也有水龙头,特别方便~但是像我们这种光顾着说话错过了水龙头的就自求多福吧。。。所有工作人员都特别特别热情,上了船以后,开船的工作人员会充满感情地介绍旅程,船上的日本游客也会热情鼓掌回应,虽然我并听不懂,但是那种氛围特别好~沿途是仿真动物和印第安人模型,做的惟妙惟肖,还会有相应的动作和声音~仿佛置身真的丛林一样~每到一小处动物集中的地方船夫都会停船解说,很像耐心的幼儿园老师。
之后我们一直是在项目——吃——项目——吃——项目——吃之间循环。迪士尼到处都有吃的,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都做得相当精致,价格么,按人民币算是有点贵,但是感觉按日本的消费水平算并不是很贵啊。更特别的是迪士尼不同地点的爆米花是不同口味的,因为看到每个爆米花亭外面都有好长好长的队伍所以特别好奇,于是买了酱油黄油味和牛奶巧克力味的爆米花,真的很好吃哦~尤其是咸口的爆米花第一次尝试,回味鲜香,而且爆米花似乎是园内最便宜的食物了。。。爆米花亭还有卖各种卡通形象的装爆米花的盒子,2100yen,给小孩子买个以后每次吃爆米花都能装感觉还是蛮好玩的~
合计一下在迪士尼吃的东西~香蕉巧克力的可丽饼,超喜欢可丽饼啊,后来在台场也尝了,都yummy!两种鸡腿,火鸡腿真的好大!烟熏味,特别香!米奇形状的冰激凌三明治~吉拿棒~春卷~两种爆米花~米奇形状的华夫饼,后来实在没钱了。。再吃就回不去了,只好停嘴。。地图上有标所有点心、餐厅、爆米花售卖点的位置~包括toilet、商店等等,像我这种没有方向感的路痴也觉得很好用!

我们没有用上fastpass,因为fastpass也都预约到晚上九点多了。。人实在太多了。就直接排队啦,其实都不用排很久,主要是排队不觉得难受,队伍一直在前进,而且大家都不会很急躁想要插队或者怎样,总觉得不用多久就能排到。说说玩项目的感受吧~迪士尼乐园确实都是一些简单的小项目~如果目标在玩的话可能还是建议海洋乐园,这里比较童话但是都很精致。坐小火车的时候有一点感觉特别好,每一排座位工作人员会问你同行的是几个人,不会像很多地方非要把一排塞满,即使你一个人也可以独占一排座位,那样的体验必然是更加舒适和宽心的,所以坐得很宽敞也不必在意其他人~火车出发前工作人员会和你招手说拜拜,沿途大家还会和在玩其他项目的人招手,似乎整个乐园里的人一起在分享这种快乐~迪士尼乐园的项目虽然不刺激,但是创意和制作都满分~幽灵城堡、米奇音乐会、小飞侠城堡,还有我最爱的旋转木马~玩过之后都不会觉得失望~而且那些缆车型的项目上下车都有传送带,不用担心会突然摔倒,设计真的很贴心~哦对了,迪士尼的toilet也满分门口也有工作人员指引排队。日本的toilet从来不用担心会没卫生纸,都是一摞一摞地备在那里,回国以后都不太习惯。。
不知是日本女生的穿衣风格,还是因为大家在迪士尼乐园会想穿得特别一点,周围总能见到各种闺蜜装、姐妹装、家庭装、情侣装,搞得我也特别相穿!

但是有两个特别大的遗憾就是没看到游行和烟火表演,就怪这大风,两个都取消了。听说这两个都特别特别棒,只好期待上海迪士尼了,但是不敢抱太大希望,哭哭。太阳下山以后温度骤降,风也很大,穿的有点薄的两个人开始瑟瑟发抖。吃了点东西补充热量逛着商店开始等灰姑娘城堡的灯光秀。迪士尼商店的东西其实都不贵哦,换算成RMB我觉得价格都还OK,可惜我们没有现金了,不然好想买那些花花的衣服做情侣装~迪士尼很多点都有商店,卖的东西风格不一,没有太大的重复性。还有一个小小的展览馆,放着好多米奇和经典卡通形象的画作,里面有间小屋子好多小朋友在安静地给图填色(应该是的)。等啊等啊等啊等就往城堡走啦,在寒风中站了好久选了个离城堡不算太远的位置,一边发抖一边等灯光秀。
后面的内容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准点园区全部路灯瞬间熄灭,只剩灰姑娘城堡上的灯光。迪士尼风音乐配经典卡通片段融合成的一个小短片,酷炫光柱加绚丽画面,以及两次冲天火焰真的让冻成狗的我们觉得特别贴心这个只好由大家自己感受啦~灯光秀一结束路灯全开,一溜工作人员举着小灯维持疏散秩序,一扭头傻眼了真的全是人啊,吓得我们赶紧跑,趁大波人流涌向地铁站前冲上地铁。时间紧张(主要是没钱)没能在纪念品店仔细看一看也有点小遗憾,不过没关系啦~还是很美妙的一天

超满足少女心的城堡~总想脑补一圈烟花成迪士尼的标志!

4.30终于写到最后一天了

写游记真的好伤神,关键一边写一边回味着那时多好玩以及本可以再多体验一些的就有点郁闷。。。最后一天啦,代购少女需要补货只好再去逛逛,到了银座发现逛不起走了两步就往新宿去了,没关系,等我有钱了再回来嘛!在新宿看到马路上演讲的政客,在电视上才见过的景象在现实中见到觉得有点神奇~没什么明确目标就开始瞎**逛,走到一条有点意味深长的小道上感觉有点危险赶紧跑了,路过女仆餐厅驻足观望了一会儿就有个女仆很热情地跑到门口跟我们打招呼吓得我又赶紧跑了。不得不提一下日本的抓娃娃行业。人家都是专门一家抓娃娃的店,全是娃娃机啊!!!而且都是巨大巨萌的娃娃!当然啦,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可以抓,也有盒子的,也有零食,但是都好难抓,我们花了2000yen没错2000,一个也没抓到。。。有点心痛,但是没关系,积累经验总是需要有付出的。日本电影院上有个怪兽头,好逼真吓死我了还以后奥特曼要来了。

逛了一下日本的muji!6层!什么都有!窗帘也有!以后要把家里装修成这样的风格!日本的muji好便宜!但是老问题没钱了不敢买多,买了点小东西,现在回来了我又后悔了为什么没有多买一点为什么!不知怎么的就天黑了,说了好几天的天妇罗今天决定不管多贵一定要尝一下!进了一家店要了一份天妇罗餐,2300yen,一盘天妇罗加一份米饭一份汤。服务员热心地告诉我们调料怎么搭配,我很认真地查了天妇罗的吃法,假装自己懂了的样子,但是太饿了,两个人呼哧呼哧就吃完了似乎还能吃第二顿但是我们没钱了啊!吃什么吃!不过确实很好吃哈~不管是蔬菜的还是鱼虾类的~感觉在日本吃东西都很讲究的样子,生怕自己弄错了什么。店里好多人都是直接在厨师旁边围坐,还是前面说的~做食物都当着你的面,现点现炸~但是我总觉得那样油烟有点大。。但吃起来似乎特别爽

偶遇一家萌萌哒宠物店~

最后一晚打算去台场的,其实有点累了,但咬咬牙还是出发了!有个广场似乎有美食节,各种肉,但是当时我在闹脾气就是不愿吃导致最后没吃上。。现在都觉得有点愧疚。。出车站就是台场摩天轮!彩色画板!美得很!比hep five的更有味道!票价也更贵一丢丢。毫不犹豫地冲向摩天轮,进去前会有人给你拍照,下了摩天轮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照片。夜景总是看不腻的,自己放着音乐,看着海滨公园和双子塔,看着远处灯海和来往的车辆,因为是最后一天,心里想的有点多~下了摩天轮赶上可丽饼店最后一拨,凑了零钱扭了一个蛋,是个可爱的小挂坠。然后就往海滨公园走啦。买了点零食坐在沙滩边吹吹风,白天来应该别有一番味道。但是时间很晚了,晚到我们要赶不上末班车了。。。东京夜晚的路上人好少(废话那么晚了能不少嘛)两个人飞奔着往地铁站赶,成功在末班前回到了酒店。好困好困好困了,但还是强撑着精神整行李,明早6点半出发返程。
凌晨一点多的时候一个人上酒店顶层转悠了一圈,可惜温泉时间要到了,观景台10点就关门了。只好默默地回了房间。
其实最后一晚很是舍不得,有点小小的难过。
无忧无虑的7天马上就要结束啦,回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大堆事情。

写在最后

觉得还是有必要认真写一下游记,不管有没有人看,至少不能让自己以后再回忆的时候对这段记忆变得模糊。虽然旅途上一直都有点疲惫也有些小情绪,好多因为匆忙错过的景和物,但无论如何现在看来都是一段特别有味道的时光。然而我真的是写了一天的游记。。。(现在看来不止一天)好多细节都记不清了,以后再补充吧!
同行的人真的很重要,因为这次同行的小伙伴实在是太靠谱了完全不用操心什么感觉特别幸福。
和有些人一起出门,再大的风雨再大的疲惫和困倦都会让你觉得旅途是美好的,所有景色因此变得更有意义。觉得自己很幸运现在身边有这样的人。
日本绝对是个值得再去一次的地方,很想有机会再去一次,希望那时还可以和同样的人体验不同的风景。这次没有太认真地做攻略,面壁,感觉行程还是有一点点匆忙(有一部分原因是总得记着买东西)吸取教训!下一次不能这样了!喜欢从容自由一点的行程,可以累但不能急,还没试过一个人的旅程,有机会要试一下
因为许多细节喜欢日本,当然我知道还有很多我没有看到的东西。回国头几天一直在吐槽因为反差真的很大。。我知道这种心态不太好也可能会被喷,但是从自己做起吧,日本有好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心存爱意和希望~

本篇游记共含12008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详细的攻略

2016-05-07 15:4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7 18:25

2016-05-07 21:1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09:59

引用 灵歌飞扬 发表于 2016-05-07 21:19:00 的回复:

请问在东京住的酒店怎么样?能把地址发给我吗?在做攻略呢

回复灵歌飞扬:叫APA Hotel Shinagawa Sengakuji Eki-Mae,下了地铁泉岳寺站出站扭头就是~特方便

2016-05-10 00:52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05-07 18:25:44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candy静静静:和喜欢的人一起旅行特别美妙~

2016-05-10 00:52

引用 陸小北 的图片:

怎么都没人?

2016-05-13 12:09

2016-05-22 00:47

引用 灵歌飞扬 发表于 2016-05-07 21:19:02 的回复:

请问在东京住的酒店怎么样?能把地址发给我吗?在做攻略呢

回复灵歌飞扬:APA Hotel Shinagawa Sengakuji Eki-Mae这个,在地铁泉岳寺站下车就是啦

2016-05-26 13:55

引用 秦世玉 发表于 2016-05-13 12:09:06 的回复:

怎么都没人?

回复秦世玉:可能那个时间正好人少吧,而且这是东京到新大阪的~大多数日本人不会坐那么远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