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的大马——沙巴行

妣目鱼🐠 (广州) LV.2
2016-05-07 13:17 1092/4
  • 出发时间/2016-04-21

想起在哪看过,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一个别人活腻的地方去
 “2016”—-年后回来忙碌的状态让自己觉得急需一个放松的机会 人生的幸福之一就是有一个既是好朋友  又是好旅伴的朋友  和L一说 达成共识  有了泰国行的经验及身边无数朋友去过可当咨询师后  立刻看机票  订票前刚好另俩朋友想一起去 凑成四人团  从订票 订酒店 计划行程 与当地地陪联系-一手包办(旅行就是最大的动力)

流水账行程开始

关于机票:事实证明提前订票真的便宜   为了让这次旅行能真正做到放空状态 轻松  坚决不坐红眼班机  去程定了下午3点的南航  回程订了晚上8点的亚航
关于签证及保险:万能的淘宝全搞定  赶在3月30日大马涨价前送到广东国旅代办 为那速度及服务赞一个先
关于酒店:KK的marina-court酒店公寓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

Day1:出发前无数的状况  L突然的家事 成行不了 小插曲(朋友机票名字少个字母)粗心的大伙只忙着对护照号而忽略了最简单的名字    好在经过与航司及值班主任沟通后顺便取得登机牌——出发KK

抵达KK  傍晚6点半  一股热浪袭来 接机的Danny Zai 说有36度   可以想象接下来几天会被晒黑成怎样
赶紧回酒店放行李  来著名的大茄来找杯冰降下温   再逛逛太平洋商场

Day 2、3:吃完早餐回酒店楼下就遇上Kitty在等我们 (为什么叫他Kitty 请看纹身
美人鱼岛——路程远 交通不方便 但岛屿很美  每天有限制人数上岛 且整个岛上无通讯信号 白天不通电 只有晚上有电  放下手机 过下一天完全与外界隔绝的悠闲生活
1个半钟才从市区到码头 再45分钟的快艇  慢慢的看着海水一层层的变换蓝绿色 换好泳衣 迫不及待潜水去
刚开始对潜水呼吸管掌握不好  喝了几口海水 慢慢的大伙掌握技巧  观赏奇妙的海底世界  享受着久违阳光浴(广州已阴天了一周) 遇退潮 捡海星   kk的天气真是瞬间万变  岛上玩时还晒伤皮肤   出岛前往红树林时突然下起大暴雨 又闪电又打雷 莹火虫只能留个遗憾让下次有个念头
迪加岛———真人秀生存者拍摄地    宁静的小岛 据说是由数个泥火山所喷出的泥浆经过长年堆积所形成的 至今岛上的泥火山仍不断涌出温暖的泥浆 亲们是被太阳晒伤了 才敢把全身泡下泥潭  不得不说 下泥潭前需要勇气  但下到一瞬间真的好舒服
遍布岛上的蜥蜴和长尾猴子  在岛上东西随处放不怕贼 就怕长尾猴子 吃餐饭都不能安心吃 时刻与猴子做斗争 眼睁睁看着餐盘里的大鸡翅、鱼、火腿被抢走 好吧 姐姐们减肥中 赏你们啦
相比美人鱼岛 迪加岛的海底更美 更多种类不一的鱼和五颜六色的珊瑚 但也遇上了大批会哲人的水母   虽然被水母亲了(回国一周被亲之处才好)但痒且阻止不了我们继续潜水的欲望    景色也是超美  随便一张都能当屏保 让z都舍不得离开  边走边喊我不想走

Day 4、5:二天的海岛游已晒伤 睡到自然醒 继续来个富源早餐  逛下gaya街的周末市场 就像国内电视上的赶集一样 感受当地气氛后前往水上清真寺  不得不说白天与夜晚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白色的宗教建筑 看起来庄严和神圣 进入必须长衣长裤 晚上到的时候因为不能进 等白天才租了穆斯林衣服进去参观  但对于那37度左右的天气穿上这身衣服让我们就走了一圈赶紧出来脱掉
前往可可山—俯视半个kk 好好的喝个下午茶后过香格里拉check in  冲着世界三大最美落日观赏地之一的美誉 早早就在日落吧等候 躺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欣赏夕阳西下 虽然没有铺天盖地的火烧云 还有点乌云 但丝毫不影响它的美  夜晚坐阳台上  安静的听着虫鸣声和海浪声  真想就一直停留在那一刻  一觉醒来念着那无边泳池及小型水上项目 立刻换泳衣出发    游够玩够就退房出发沙巴的最高学府——沙巴大学   不愧是世界有名的环境美大学 有山有海 有自己的海滩 想着去水族馆 但是遇上闭馆了 好吧  小装下 往人家的图书馆去

沙巴大学出来后买些特产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提前到机场候机(事实证明kk的机场好小,提前一个半钟候机就可以了)  喝个比国内便宜一半的星爸爸  上机 再见我的沙巴行 感谢kevin一家及kitty 让我们的整个行程随心所欲 想去哪想吃啥 都安排妥当(免费宣传 需要联系方式可私我

吃货片段

做为吃货  当地美食怎么能错过呢   奶油虾  蛋黄蟹  七星斑  肉骨茶  生肉面  叻沙  沙煲鸡饭    椰子布丁 拉茶  桔子冰 还有至今念念不忘的三色冰

本篇游记共含1871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8 13:25

引用 xianhxdsohu 发表于 2016-05-08 13:25:08 的回复:

回复xianhxdsohu:我们是找了当地的地陪,大致行程是美人岛和迪加岛,其它时间就是看当时的休息程度走完了当地有代表的建筑及景点

2016-05-08 22:0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16:55

引用 静伊 发表于 2016-05-09 16:55:44 的回复:

回复静伊:我文笔不好 写不出那种真正见到海底世界的感觉  自己去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