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惬意三日游

击败闪豆 (宝鸡) LV.12
2016-05-07 13:46 2070/4
  • 出发时间/2016-05-14

有位不太对味的女诗人曾写过“最美人间四月天”这样的诗句。
确实,四月的天温和的像清泉一样,云朵个大棉花似得挂在天上,各色花儿也都竞相开放,鸟儿都叽叽喳喳的。
又逢父母闲暇,倘若不出去走走,岂不辜负了这大好时光。
我们这次旅行是先去北京后来的青岛,相比于北京的凝重,青岛之行真的是轻松了很多。父母也是很开心。

其实这次旅行是先去北京后到青岛的,所以在这也分享下北京的旅行

费用

车费
火车2100
其他75

住宿
住的是威海路那的爱尊客连锁酒店,很舒服,性价比真的值得推荐,出行也很方便。

门票
天主教堂30   湛山寺30   啤酒博物馆150

其他
主要是吃喝700

共花费3385

相比于北京青岛的消费真的是太亲民了。各种消费都低了好多。
真的不是遍地38元大虾哈,吃的东西除了味道偏淡以外,真的是又便宜量又多,待会会推荐几家亲自尝试过的饭店。大家拭目以待哈。

第一天 栈桥 第一海滨浴场 第二海冰浴场

我感觉去青岛无非是去看海,由于历史原因,还真不能像北京那样找到特别多的人文景点。但是旅游局又不甘心人文景点短缺的现状,所以像什么德国监狱啊,胶州总督府旧址啊,邮电博物馆啊这些勉强算得上人文的景点就出来充数,但是质量上真的不怎么样。所以我差不多了解和逛了一部分这类景点后,决定放弃远一些的所谓人文景点,把自己珍贵的时间尽量多的放在大海边。

青岛由于有三天半时间,对崂山景区又没啥太大的兴趣,所以我和爸妈商量了准备走哪算哪。轻轻松松的。
火车坐到北站,下车就有公交车,先去把住处安顿好了。就直接去青岛天主教堂了。
天主教堂人很多,看起来还真是壮观,旁边都是拍婚纱的,生怕抢了人家镜头。进去还要门票十块钱。感觉还是在外面看看就好,进去啥都没有。就是看看椅子而已。

说真的以前很少吃蛤蜊,蚂蜂窝和知乎上都有人推荐了这家 无名餐厅 ,就在天主教堂附近。第一次吃感觉没啥感觉,就是点的两个菜都太淡了,辣炒蛤蜊看着有几个辣椒愣是没尝出来辣椒在哪。哎,怪我老陕太能吃辣了。

随后顺着栈桥一路走啊走,到第一海水浴场,说实话蛮失望的,因为之前去过厦门,感觉还水是青色的,挺干净的,这一路海水颜色不是想象那颜色不说,人和垃圾都特别多。还给爸妈定性呢,说青岛的海真的没有厦门的漂亮。
直到走到第二海水浴场时候,感觉眼前一亮哈,估计是海水成分原因,虽然海水颜色是透明的。但是真的有果冻的感觉。
一下我就想起赵雷唱给姐姐的歌,说心情不好,就去海边吧,果然是有治愈功能的。

哈哈,一家三口集体亮相。
在第二海水浴场呆了好长时间,感觉真的是奇妙哈,和妈妈在地上挖洞,挖了好久。唯一有点遗憾就是海水太凉了。
因为是四月份,穿的还是差不过过冬的衣裳。

第二天 湛山寺 第三海冰浴场 八大关 海东步行街

第二天第一站就来了湛山寺,这也是这次旅行文化意义最重也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了。
在这要说的是,湛山寺门票十块钱,但是里面做早课的很多,你最门口说你是去做早课的,说一声阿弥陀佛也就进去了。
之前去过好多寺庙,想着青岛新兴城市,佛教文化应该不那么浓才是,但去过湛山寺感觉民间氛围一点都不差。
尤其是大雄宝殿门口好多人在围着唱阿弥陀佛。特别庄严,妈妈也说要加入进去,还说刚念第一句就感觉眼泪特别多。
还有就是好丢脸,虽然之前了解了很多佛教文化,但不知是不是因为太浮躁,现在去寺庙的时候心里越来越有种蔑视的感觉,在观音殿的时候还说了句有什么可拜的之类的话,结果刚出来就把头撞了两下,疼得我赶紧忏悔,醒悟去了。

忏悔~~

本来还有视频的,不见了~~

下午去了八大关,不知道是不是我这方面知识缺乏,感觉除了公主楼,花石楼其他楼都长得差不多,还有路上全是照婚纱的,比旅游的应该还要多。

公主楼

花石楼

大关旁边就是第三海滨浴场。感觉来青岛看到的浴场,一个比一个好,一开始还失望呢,现在觉得真实不虚此行。

第三海滨浴场一路小走直接就走到帆船中心了,去的时候人真少啊。
大下午感觉那个祥云是挺漂亮的。到了晚上五月的风也很漂亮。感觉没了这两样,我都不知道玩什么了,还有,广场旁边那公共厕所是真脏啊,里面一个灯都没,真怕掉里面起不来了。
晚上去了海东步行街,步行街嘛,不懂得。

晚上在中山路附近的九龙饭店吃饭,人特别多,很实惠,关键是一盘虾一二十个才七十八,吃得放心。
每次吃饭必点一场啤酒,感觉至少心理上能稍微好喝那么些。

第三天 天幕 啤酒博物馆 黄岛 金沙滩

大早上就坐车直接到啤酒博物馆,因为在网上订票,要一个小时才能取票,所以票最好在网上早点下单。其实也就便宜个十块钱吧。各种基本的,生啤畅饮的,原浆畅饮的。感觉去了也没啥特别的意思,就是为了喝啤酒去了,特地喝了原浆和生啤,根本没尝出来,还给醉了。啤酒街满是卖啤酒的,都是一个袋子一斤一斤那么卖的,好神奇。
先去天幕等等这一个小时。

天幕城是仿造了各种青岛有名的建筑,其实就是一个步行街,好处是不晒太阳。

喝到死

就送你125毫升

完了坐车到港口,十五块钱船票,过海到黄岛

第一次在海上坐船,有一种在上海过黄浦江的感觉。

黄岛坐车去金沙滩,一个半小时,特别交代的是,坐车前看到,有的车分季节是不去金沙滩的。

强烈推荐金沙滩,秒杀前面所有海滩,如果来青岛就一天的话,在金沙滩呆一天足够,海滩是真干净啊,浪是真大啊,还有游乐场,时间来对了还有啤酒节。

晚上路过江苏路基督建堂,感觉比天主教堂要漂亮。

第四天 邮电博物馆 青岛火车站

邮电博物馆,以及旁边的咖啡店,合用了一栋楼,主要是去买点明星片,其他意义不大。

这东西我喜欢,然后就没什么了。

中午吃的香辣蟹,喝的二厂啤酒,崂山可乐(味道很独特,好像加了丁香了),爽爽的。

回家了,回家了。
下次直接去金沙滩,下次一定要去崂山

本篇游记共含2250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7 20:54

引用 lookboy 发表于 2016-05-07 20:54:04 的回复:

回复lookboy:其实我也不怎么会,主要是方便自己以后能看看。要是能帮到别人就更好了。

2016-05-07 23: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10:59

引用 imisshuwei 发表于 2016-05-09 10:59:01 的回复:

回复imisshuwei:只要你愿意就行,我是每次出去都不拍照片,这次写游记,发现根本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