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五一双人暴走东三省

Nicey (张家港) LV.8
2016-05-07 14:00 1258/4
  • 出发时间/2016-04-28

2016.4.28南京—沈阳(禄口机场-桃仙机场)

核心目的地:长白山哈尔滨大连(2016.4.28 南方航空12:22南京-沈阳  机票490元;2016.5.2南方航空 7:35大连-南京400元)
人物:2人自由行(朋友Endo)  人均:3000元   天数:5天
         东北三省:俗称“关东”,位于山海关以东以北,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的三市一盟。面积78.73万平方公里,人口1.21亿(2010年)东三省作为国家的重要粮食生产基地,承担着粮食储备及特殊调剂任务;长白山是三省境内海拔最高,喷火最大的火山体,也称关东第一山;油母页岩,铁,菱镁石,金刚石,滑石,玉石等矿产资源储量居中国首位。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 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们一起启程去流浪...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的地方  望一望  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待腻了高耸的办公楼,麻木了公式化的生活,便会想要去远方。于是换下OL的裙子高跟鞋,换上舒适的运动鞋,背起背包,带着行囊,像战士一样去远方行走。或许这是一种病,但是我已经上瘾。随行的背包或许很沉重,心情却无比轻松愉悦,带着微笑,大步远离生活带来的倦怠。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走着走着,发现世界的美丽,发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发现很多久违的感动...每个人来到世间上是个偶然,而走向死亡却是必然。无需惶恐,或许生命的意义,不过是要我们享受一路走在的点点滴滴而已。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高原海子,阳光沙滩,我统统都爱。

飞机没有晚点,下午三点左右抵达沈阳桃仙机场,搭乘机场大巴坐到太原街附近(下车看到的是马路对面偌大的辽宁电视台,不忍想起宋小宝小沈阳那几个损塞样~)问路去往比较有名的太原街,结果发现与一般市中心街道无异,有个地下商业区可以穿越至马路对面。饥肠辘辘,在万达里选择了一家看到人流量较大的自助餐,超赞!吃完导航步行到沈阳火车站,一夜绿皮车硬卧,也是累的,但是只要在路上,心便是自由的,每次旅行都充满着无限的未知,很期待~~

2016.4.28~29(一夜火车)沈阳——白河

第二天早上八点半火车抵达二道白河,车站上会有拼车去长白山景区门口的小巴,15元一人(30来回)。这个季节长白山的雪正在慢慢融化,好在我们这时候还能看到,天朗气清,心情也跟着愉悦。到了长白山景区门口可以租大衣,我们自带了外套毛衣打底裤还有暖宝宝,全副武装准备上山。景区门票可以网上买也可以现场买,价格一样。另外上天池还要买车票80一人,坐的是越野车,师傅开车的水平那也必须是杠杠滴!此时的天池还是白茫茫一片,看着如斯风景,内心平静安详,仿佛一切城市的喧嚣与我毫无关系,站在天池边为家人祈福。
       长白山北坡有好几个景点,门票上包含的几个你可以自行选择,我们还去了长白瀑布,绿渊潭,地下森林。在地下森林门口坐车下山,然后打车去敦化火车站(敦化——哈尔滨)不巧的是没有赶上最近的一班直接去哈尔滨的高铁,为了节省时间,早点抵达哈尔滨,就在长春中转了(看我下边那张车票拼图就明白了)

2016.4.29晚~30(哈尔滨)

没有冰雕没有寒冷,此时的哈尔滨虽然春意盎然,在我眼里却是褪色的,缺失了闪光点。住在中央大街附近,很方便,夜游中央大街,到处觅食,马迭尔雪糕,各种哈尔滨特色的红肠...第二天清晨,先从中央大街步行到圣.索菲亚大教堂参观,精致的建筑,广场上吹着泡泡嬉戏的孩童,翱翔自由的白鸽...然后继续暴走至防洪纪念塔,坐船摆渡松花江,漫步太阳岛,在哈尔滨点一杯啤酒(二傻点的是黑啤),止足于阳光下的藤椅...休息够了回程,此时的中央大街已经人头攒动。在大众点评找了家评分较高的毛毛熏肉吃午餐,果然没有失望,锅包肉印象深刻,很合我口味。午膳过后打车去哈尔滨西站坐高铁去大连。(哈尔滨值得一提的我亲眼所见女人的彪悍,遇见一次是偶然,两次是巧合,三次是必然,而且是在同一天)

2016.4.30~5.2(大连美食之旅)

高铁抵达大连正好是晚上饭点时间,下车前询问了当地一个nice的姐姐,她推荐了一家出站不远的吃海鲜的店叫光彩酒家。确实很赞,两个人吃的超满足一看账单发现才315.大连给我的印象就是海鲜海鲜海鲜~这次出门我基本没有做功课,都是Endo规划的线路,基本不用带脑子很喜欢跟这种攻略性强的朋友一起出游。饭后意见不一,因为距离星海广场不到两公里的路程,我坚持步行,Endo觉得累了就打车,结果走散了各自观赏,酒店回合。想起嘴里喋喋哼唱着的那句...<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偌大的星海广场,人来人往,华灯初上...

渔人码头,书店,日本风情街,胜利广场,百年城,布鲁日风情街

清晨的大连,略有雾霾。打车来到渔人码头,思忖着是否会与我去过的台湾那个渔人码头相似,不一样。这里的商业味很淡,游客也不多,除了岸边的咖啡馆,我看到的是不求报酬的歌唱爱好者在岸边歌唱,带着孩子跟狗出来散步的当地人,渔民打渔归来后摆卖的新鲜海鲜...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定可以做饭的公寓式房间,让我有机会发挥
       来到咖啡馆小憩,点一杯咖啡或者店里的招牌奶茶,挑选几张明信片,写上地址跟祝福语,投递至邮筒,想着远方朋友收到明信片的那瞬间,感觉暖暖的~

又到了午饭时间,当然少不了再来一顿海鲜大餐,问了人据说有一家"E家人小船海鲜",打车去那边,点了五六个菜一共300左右,这家菜口感感觉不如昨晚那家的,但也还算可以,炸鱼肉跟包子很好吃,吃到撑都没吃完还打包带走了~吃多了的我是绝对不愿意坐着不动的,我们步行一段路然后公交到日本风情街附近,稀稀落落的行人,偶尔一两个出外景拍婚纱的新人,慵懒的气息就仿佛是夏日炎炎各自在家午睡的情景。跟着手机导航步行到胜利广场,一个地下商业中心,可以吃小吃逛小铺。马路对面是大连比较繁华的商业中心“百年城”,有很多奢侈品牌,可惜折扣力度不大不吸引我i,可以去走马观花,到此一游。

最后一晚住在机场附近的七天,本已经搭上地铁就这样结束此次旅途,看了下时间八点不到,感觉有点早,果断独自下了地铁坐了去往音乐喷泉,可惜晚了半小时错过了看喷泉的机会(每晚七点半准时)。向着亮灯的地方走去,意外收获了一个类似威尼斯水上小镇建筑,独自沿着岸边漫步,空气中夹杂着典雅的音乐,潺潺的水声,很美~很幸运赶上了最后一班九点半的地铁。

2016.5.2 大连——南京(周水子机场-禄口机场)

一早要赶飞机,清晨醒得格外早,于是趁着还有时间就下楼走了一圈,看着围墙里边操场上的朝阳,默默跟大连这座城,跟此次旅途道别~我们都老得太快,永远别想着跟时间赛跑,只能把握当下,毋需等到生活完美无瑕,也毋需等到一切平稳,想要什么就去朝着那个方向努力。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去哪里,并不重要,感谢与我同行在路上的Endo,心宽,便是远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篇游记共含2750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09 09:5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9 11:25

引用 icacom 发表于 2016-05-09 11:25:07 的回复:

回复icacom:我都是手机拍拍

2016-05-09 11:26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05-09 09:59: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