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走在文明古都的五一

• 出发时间/2016-04-30

“养好受伤的头发,保持百斤左右体重,照顾好挑剔的胃,交一个能一路废话的朋友,给自己疲惫的生活找一个温柔的梦想,然后彻彻底底跟过去的悲伤道别。这就是你接下来要做的事。”—前不久在微博中看到的一句话,,深有感触。五一节,便跟一个能一路废话的朋友向西安进军了

带着美好的憧憬,我们踏上了去西安的火车,将近六个小时的路程,我俩一路兴奋。。。

西北望长安,千古好江山.英雄弯弓月,遗迹犹册简.
百代兴衰事,无字亦通览.四城并世列,唯我古都远.”

西安,古称“长安”、“镐京”,是陕西省省会。长安自古帝王都,西安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11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起点。丰镐都城、秦咸阳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

由于是五一假期,想着人会非常多,所以我俩只计划了两天的游玩时间,主要目的地分在了钟鼓楼、回民小吃一条街(其实我主要是奔着凉皮肉夹馍去的,跟一个出租车叔叔说的时候,叔叔说我为了吃凉皮这个代价可够大的啊,哈哈)、古城墙、秦始皇陵兵马俑、大雁塔这几个地方。对于只有两天时间来说,是有点太仓促了,嘿嘿。。。  好啦,回归主题,开晒我们的照片喽

大西安,我们来啦啦啦啦啦啦

经过六个小时路程,我们到达了传说中的古都西安,刚下火车遇到两件小插曲,然后我跟朋友瞬间觉得此次的西安之行,不会太如意,事实也证明了我俩的猜想,请叫我俩“神算子”

从火车站到我俩落脚的酒店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办好手续以后直奔这次的小窝,,好在还不错,,蛮大的

第一站:钟鼓楼

感觉应该是晚上的鼓楼才会很美,,但是因为晚上要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所以只能白天来这里一观鼓楼的雄伟。

第二站:古城墙

这里是去古城墙的时候,遇到的一个小公园吧,感觉还不错,就停留了一会

因为时间仓促,,八点之前还要赶到大雁塔,所以我俩就没有登城墙,在外面走了一圈,就去小吃街补充体力去了

第三站:回民小吃街

小吃街附近的一个小广场上看到的,,风筝好高,好长呀

小吃街到啦,开启我们的吃货模式(其实也没有吃多少,,闻到味道就感觉已经饱了一半了

我最爱的凉皮儿跟肉夹馍,夏天 凉皮儿与肉夹馍更配哦

第一次吃羊肉泡馍,感觉味道好极啦,,以至于我回到北京以后都还在想着要吃,馋死本喵了

点餐的时候,在我前面排队的一个哥点完就收到一个碗跟一个饼,自己动手去撕了,,可是到我的时候居然就只给了一个号牌,然后告诉我等着叫号就行,害的人家也没有体会到手撕泡馍饼的乐趣

第四站:大雁塔、音乐喷泉

晚上的大雁塔美美哒

喷泉确实挺高的,,手机都快装不下它的身影了

看完以后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回家,,跟着导航出去找车,途经这个公园,不得不说,高德导航真牛掰,那么隐蔽的小路居然都可以导出来,我跟朋友走的时候,都怕突然冲出一个人来把我俩绑了,哈哈

找车的时候终于体会到中国十几亿人口真不是盖的,出租车打不到,,公交车挤不上,,然后我俩决定步行,到离景点远些的地方再打车,,走了一个半小时,终于遇到一个好心的司机叔叔,在此本喵要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感谢拉我们回家的叔叔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美美的敷了个面膜就睡着了,,朋友啥时候洗完出来的都不知道,,一觉睡到大天亮,真是累惨了

第五站:秦始皇陵兵马俑

不得不说,,大西安的天气是真够热的,,收拾好以后,买了一些零食就奔兵马俑出发了,去兵马俑的人好多,公交是不行了,,然后就跟一对小情侣拼了一个车,悲催的事情即将发生......

在距离还有三公里的时候,堵车了,然后我们决定下车步行过去,艳阳高照,步行在高速,这种感觉真是爽歪歪了

买好门票,兵马俑一日游开始喽

一号坑 可以看到好多兵马俑,二号三号还没有能看的只有一些损坏的,或少许的兵马俑,五一期间,人比俑还多,层层的人,只能排队看了

我们要回帝都啦

本来买的是晚上的票,看完兵马俑回到市里才两三点钟,加上朋友身体不适,,就改签到了下午出发回帝都,晚上在车上睡了一夜,到达北京,回家后简单收拾一下,,补了一下回笼觉,五一假期小游结束。

五一小感想

经过这次的小游,长教训了,,千万不能在假期出去玩,,会“死人”的

本篇游记共含1647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穆小姐的旅途生活 的文字:

你可以主动要求呀 不过我一般撕一半就没耐心啦

2016-05-07 20:11

千万不能在假期出去玩

2016-05-07 22:12

2016-05-07 23:1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8 10:25

引用 紫色草 发表于 2016-05-08 10:25:36 的回复:

回复紫色草:嘿嘿 语文没学好 就喜欢贴图了

2016-05-08 16:03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5-07 22:12:25 的回复:

千万不能在假期出去玩

回复llm123:对 简直就是去遭罪了

2016-05-08 16:03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7 20:11:36 的回复:

你可以主动要求呀 不过我一般撕一半就没耐心啦

回复Cc:我去找服务员要啦 人说回座位等着吧 是弄好的

2016-05-08 16:0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07 23:12:3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5-08 16:0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