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见怦然心动,“南”忘旖旎风光~记录越南6日全家总动员(芽庄+大叻)——夏诺

夏诺 (上海) LV.14
2016-05-07 14:07 682/6
  • 出发时间/2016-04-29

没有理由的题记

本想用各种妙语来表达自己出行的理由,但后来发现任何妙语都无法完整的表达出我这次出行的理由,因此……
没有任何理由,就是一颗想走就走的心,出发……

芽庄

芽庄——芽庄越南众多滨海城市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与海上七大奇观的下龙湾相比较,芽庄更适合用恬静内敛来形容。每天黎明时分,海滩的景色渐渐就会随着太阳的升起而渐觉明朗,沙岸旁那挺拔高耸的椰树开始眺望大海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沙滩色调变得流金溢彩。当地的老者穿着薄衣薄裤一步一步地迈入海中,中年人将摩托倚着椰树,拖儿带女的奔向浪里,青少年则在平滑的沙滩上舒展着他们独特的“芽庄表情”……此情此景,吸引了不少慕名而至的游客。而当地居民也并不介意异国美眉穿着比基尼性感的游走在路的中间,游客在下海前似乎都要躺在沙滩的躺椅上把自己晒得一身古铜色……

大叻

大叻——以空气清新著名,以湖泊、瀑布、松林众多闻名。这里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如诗如画。1893年一位法国医生发现了这里,建立了第一座疗养院。此后大叻成了越南有名的避暑胜地,在越的法国人和越南上流社会人士纷纷来到大叻避暑,这里建起了别致的法式别墅群,仿佛把一座法国小镇搬到了越南

4月29日~5月4日的行程安排

4月29日:上海-》芽庄:8:45起飞,当地时间15:10抵达
4月30日:芽庄:i-resort泥浆浴、婆那加占婆塔、吹海风
5月1日:芽庄:四岛游
5月2日:芽庄->大叻:疯狂房子、春香湖
5月3日:大叻->芽庄:珍珠岛游乐园
5月4日:芽庄芽庄大教堂、购物、晚上16:00的飞机回上海,抵沪时间:23:55

行程概述图

越南景点地图

芽庄景点地图

广告——我的个人游记

独行侠,亲子、夫妻二人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风景,下面的这些贴子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的下次出行有帮助,2014年前的帖子我就不贴在这里了,因为我觉得旅行也是有保质期的,有很多信息随着时间的推移,手续、流程、价格会有所改变,怕再贴出来会给大家的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西藏)出行日:2016年2月3日-2月15日http://www.mafengwo.cn/i/5393979.html
厦门)出行日:2015年12月10日-12月12日http://www.mafengwo.cn/i/5351273.html
泰国)出行日:2015年6月17日-6月23日http://bbs.qyer.com/thread-1320197-1.html
日本)出行日:2015年2月10日-2月17日http://bbs.qyer.com/thread-1059048-1.html
北京)出行日:2014年10月31日~11月4日http://www.mafengwo.cn/i/3238610.html
青海+甘肃)出行日:2014年9月30日-10月9日http://www.mafengwo.cn/i/3212778.html

签证

Q:去越南是否一定要办于是签证?
A:中国公民持有有效普通护照入境、出境或者过境越南必须事先办理贴纸签证或者另纸签证(我也有个朋友是办理落地签的,但是据他说要排很久的队,真相如何,待后来的小伙伴们去验证了!)
Q:什么是越南另纸签证?
A:2012年11月,中国在新版护照内页印制的地图上体现其南海领土诉求,将“九段线”内的南海划为中国领土。引起越南不满,越南更推出所谓“反制”措施。越方表示中国游客入境时所持的新版地图护照“无效”,越方将对中国公民发放“另纸签证”,其实说到底就是另外再给你一张纸,而想要收集签证贴纸的,那就只有持旧版的护照了!
Q:签证所需材料有哪些?
A:1、提供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
① 归国后还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
② 护照最后一页须签名(中文姓名)(不能用铅笔);
③ 护照至少2张连续页码空白页(不是备注页);
④ 持换发护照者,需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原件。
2、半年内拍摄的两寸白底免冠彩照2张(照片背面签字)。
Q:签证需要多少费用及注意事项
A:旅游签证(一个月,一次往返)400元,如果你是委托旅行社办理的,则视旅行社的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异,从280-400元不等。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越南签证的生效日期即是旅客所填写的计划入境日期,如提前离开中国边境,边防将不放行
    Q:办理签证需要多长时间?
    A:常规签证一般三个工作日签出来,春秋旅行社或者携程旅行社也有7天和9天才能办出来的,加急两天(加100元/人),特加急一天(加200元/人,上午9点送,下午6点出来),星期六、星期天不算时间
F:使馆信息:
越南驻华大使馆
地址:北京建国门外光华路32号,电话:010-321155
越南广州总领事馆
地址:广州市海珠广场侨光路华厦大酒店B座2楼北部,电话:020-83305916
越南南宁总领事馆
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109号投资大厦1楼,电话;0771-5510562
越南昆明总领事馆
地址:云南昆明北京路157号佳华广场酒店C座2楼,电话:0086-871-3522669
越南香港总领事馆
地址:香港湾仔湾仔道230号佳诚大厦15楼,电话:00852-2591 4510或2591 4517
上海领事馆
上海市浦东大道900号华辰金融大厦3层, 电话: 021-6855.5871/2
以上的信息都是夏诺在网上查到的,而我自己的办理流程则是通过淘宝的阿里旅行——店铺名:广西泰国际旅行社专营店,他们办理越南签证的方式真的超简单,不需要把护照和2寸照片寄过去,避免了在快递过程中护照丢失的风险,只需要把2村照片放在护照首页上,覆盖原来在护照上的照片,拍好照,传给对方即可,1天就出签了,需要注意的是他家是另纸签证。另外,越南的签证是有时效的,例如:我们是4月29日出发,5月4日返回,那就必须要告诉委托方正确的出发日期,如果提前出境的话(即如果我们4月28日出境的话)中国海关是不会把你放出去的,而如果你到了返回日期还没有入境(即5月4日没有入境)那很有可能会在护照上留下不良出入境的记录,这点和别的国家的三个月有效期签证有很大的区别哦,一定要注意,如果像我这样买的是机+酒自由行套餐的话,最好还是等航空公司出票了以后再去办理签证,尽量给自己预留多一点的时间。

另纸签证:

入境卡

夏诺坐的是南航的转机航班,飞机上并没有给我们提供入境卡,下了飞机在芽庄海关的入关口,也没有小台子上面放了入境卡,所以本人就持一本护照+一张另纸签证便入了境!

另外,我还是把入境卡的样章贴在这里吧

正面:

反面

电话卡和wifi

越南一共有三家电话运营商:Viettel,Vinaphone和Mobiphone。评价最高的是Viettel。
Viettel:http://www.viettel.com.vn/
越南电信,越南最大也是信号最好的通信公司,有点类似全球通的品牌感觉,牌子大,信号好,但是优惠活动也相对少些,居说他们的东家是越南军队管理的,信号非常的强,打电话也很便宜,机场可帮忙剪卡。
Viettel话费分两个帐号,一个是国际长途,一个是国内话费。买的时候最好问清楚两个帐号的余额。
例如:这张卡售价10万盾,内含10万盾话费,其中主账户5万盾,副账户5万盾。主账户用来拨打国际长途和开通GPRS上网,副账户用来拨打越南国内电话。
通信资费:
越南电话就不用说了,很便宜,直接打即可,从副账户的5万盾中扣话费,估计在越南期间用不完。主账户的钱,可以先开通GPRS,方法是,发送D25到191,可以开通25k越南盾包月的120M流量套餐。也即,一个月之内,可以使用120M的流量,会从主账户扣费25k。一般的智能手机使用Google Maps,查询资料,偶尔发点儿照片到微博、微信等应该够用了。如果想查询其他套餐,可以发送DK到191,过一会会收到短信回复,越南语看不懂没关系,数字和 xxM字样能看懂就能猜个大概了。
拨打方式:
拨打中国的电话,需要在号码前加拨 +86 。如+8610086。如何输入+号?按住0不放,一会就出来了。如果是全键盘手机,那就按键盘上的+即可。
余额查询:
像拨号一样在手机上直接输入 *101# ,再按拨号键拨出,稍后会收到国际卡账户余额信息(国际卡账户余额可用于拨打国际及越南国内电话);输入 *102# ,再按拨号键拨出,稍后会收到国内卡账户余额信息(国内卡账户余额仅用于拨打越南国内电话以及用于手机包月上网流量扣费)。
手机上网方法:
拿到卡后,先是发送DK到191,然后系统会返回一条短信,上面分别是各个套餐的基本情况,需要什么套餐就回复对应套餐号即可。
发送 dk 到 +191,返回的信息里会有 D10 D25 D50 D12 D80 D200以及详细的套餐介绍,回复 D10 或者其他的数字回去,在返回的信息里会告诉你的套餐生效,每月的流量是多少等等,收到这条确认信息后关手机,重新开手机。
D10=10,000d/30M/月的流量,相当于每月花3块钱包月30MB流量;
D25=25,000d/120M/月的流量,相当于每月花8块钱包月120MB流量;
D50=50,000d/350M/月的流量,相当于每月花16块钱包月350MB流量;
D12=12,000d/250M/天的流量,相当于每天花4块钱250MB流量;
D80=80,000d/1.5G/7天的流量,相当于花26块钱1.5G的7天流量;;
D200=200,000d/3G/月的流量,相当于每月花66块钱包月3G流量;;

Vinaphone:http://vinaphone.com.vn/
是老牌子了,以前特别有名,尤其是在北方,但后来越南在北方VINA,信号就不怎么好,上网经常掉线。如果你是IPHONE,机场可帮忙剪卡。
每张SIM卡50,000越南盾,内无话费,需要选择充值卡充值,该卡仅支持vinaphone手机的制式(gsm,wcdma)的才能使用,电信手机跟定制机暂不支持使用此卡。卡背后第二排84开头的数字即为本机号码。
激活方式:
不用激活,插卡就能使用
资费详情:
越南全境无漫游,越南境内全境接听免费,越南当地主叫才0.2元人民币左右/分钟。打回中国约1.5元/分钟,发短信约1元币/条,越南境内短信约0.2元/条。(往中国打或发送短信,请在号码前加拨0086。)
哪里购买?
机场里面都有VinaPhone的柜台,下飞机在那边买即可,或者大街上也很多,有看到挂VinaPhone牌子的商店,进去问问吧,PS:如果你是IPHONE,最好自带剪卡器 。
打回国内如何拨号?
打电话回中国:从国外打往中国的电话,拨 0086 + 区号 +电话号码就可以了
如何充值?
越南大街小巷挂着VINA PHONE招牌的都可以买到充值卡,一般是10W左右越南盾一张,充值卡上都是越南文,如果自己搞不定,把卡拿回酒店,叫前台帮忙冲一下。如果真的不愿意麻烦别人,也可以自己DIY,首先刮开密码,然后输入“*100*+密码+#”按“OK”就行了。
查询余额:
充了值,你想知道自己有多少余额,输入“*101#”按拨打就会显示,第一个数字是话费,第二个就是上网流量。
3G上网流量包选择:
此卡没有含任何免费的流量,插卡即可上网,但是费用贵。可以结合自己的上网习惯,开通30天包月流量套餐。
首先发送短信“3G 空格 on”至“888”,然后会收到回馈的短信,当然肯定是看不懂的越南文,然后3G的标志就会出现在你手机上了,但是这样子上网的话还是不便宜,我们要选一个流量包

Mobiphone:https://www.mobifone.com.vn/portal/vn/
是现在年轻人比较常用的手机卡,各种赠送话费比较多,比如,买一张6.5万的卡,主账户的钱约为5万(可以用来上网和打国际长途),其他优惠账户赠送的话费,达到6~7万越南盾。
关于上网:
越南的3G很发达,买手机卡可以开通3G上网业务,开通的网络数据业务到底是3G还是GPRS,是由用户的手机类型决定的。每张MOBI卡开通就具有上网的功能,但资费稍贵,是按每kb来计算的,不推荐,我们常用的网络套餐有:
第一种套餐(4万越南盾/30天):
4万越南盾/30天,不限流量(所谓不限制,也是有一点点限制的,即:前400M流量,速度很快,但是超过400M以后,依旧可以上网,微博啊,微信啊,QQ等只需要GPRS就能支持的,统统都可以挂,但是速度就达不到之前的流畅度了)
第二种套餐(2.5万越南盾/30天):
2.5万越南盾/30天120MB,这里的期限都是30天,从开通当日起算,到30天之后失效,如果需要继续使用,请单独再次开通
通信资费:
MOBI 打MOBI 每分钟1180越南盾,发短信250~300
打外网稍微贵一点
打往中国, 3900/每分钟, 发短信到中国2500每条

我们没有办理电话卡,因此以上网上搜得信息仅供参考!!!

WIFI:
越南的wifi覆盖面非常广,基本旅馆和商场都有wifi,我们在出发前也做了二手准备,在阿里旅行上一家名叫:北京易智游旅游专营店里订了4G的wifi,25元一天的价格,押金是500,顺风的快递,出发前二天会寄达,回国后把wifi退回去就可以了,再退押金!他家的WIFI常时间开启会发烫,有的时候还会断网,如果是边工作边旅行的话不建议用他家的,如果玩玩发发的,那他家的速度还是可以的,另外,基本酒店和饭馆都有免费的wifi可以用,不租的话也没关系

wifi的样子,有点像个手机

携带物品清单

证件类:护照原件&复印件、身份证、信用卡、行程单、另纸签证
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水杯、肥皂、洗面乳、防晒霜
电器类:转换插头、拖线板,充电器、充电宝及电线
衣物类:防晒外套、遮阳帽、太阳镜、毛巾、拖鞋、换洗衣裤
药品类:感冒药、晕车晕船药、创可贴
其他:纸巾、报纸、笔、记账本、伞、垃圾袋等。。。

费用明细

交通:共计费用:4054.200(越南盾)+ 23636(人民币)——6大1小

住宿:共计费用:66(美元)

餐饮:共计费用:15900.000(越南盾)+754(人民币)

门票:共计费用:752.000(越南盾)+1538(人民币)

礼物:共计费用:728.500(越南盾)

其他:共计费用:360.000(越南盾)+2299(人民币)

这次出行的费用总结:越南盾共计:21794.700;人民币共计:28227;美元共计:66
综合上述,约合人民币35195.41; 人均:5028

其他注意事项

时差:越南中国慢1小时,即北京时间8:00,越南就是7:00
天气介绍:
芽庄1-5月是最佳旅游季节,此时气温不会太高,而且较少降雨,风也不会太大,适合出海。穿着短袖衣服和短裤即可,在户外要注意防晒。
大叻确实相对南越其他地方凉快不少,白天天气好时,即使有大太阳也不会觉得异常炎热,晚上温度降低,如果遇上下雨会更觉湿冷。大叻当地人确实是穿着羽绒服羊毛衣的,哪怕在大中午太阳高照时也看到是这种着装。夏天去,白天按正常夏天穿法就可以了,晚上需要披件外套,怕冷的话外套稍微厚一些,大叻的平均气温为17°C,最热的季节不超过25°C,我在大叻晚上的穿着是上身短袖+一件薄衬衫,下午短裤。

音乐:mocca-Butterflies In My Tummy

货币:越南盾对人民币最快速的转换方式:越南盾10.000,先将后面三个零去掉,再除以3,即10.000越南盾≈3元人民币。

保险:这次的保险我还是通过淘在路上的手机APP购买的,似乎夏诺对此情有独中呢╮(╯▽╰)╭

小费:
入关小费:很多网友都说越南海关怎么怎么坑嗲,这次五一也有网暴新闻说中国人在越南机场大喊“雄起”,而我对于越南的海关收取小费的现像采取“二不”原则:1、不主动:即不主动给小费,越是主动给小费,以后那些海关,就越会问之后去的小伙伴收取小费,会造成的后果就是不给小费就不给入关或出关,所以在此呼吁广大游者改掉在护照里面放一张10元再递交的习惯;2、不抵触:要知道海关的权力是非常大的,随时可以不让你入关或者出关,为了后面开心的旅程,和早就订好的无边泳池,以及行后大大小小的伴手礼,我觉得没有必要为了这10元和海关起太大的冲突,必竟中国政府也说了,中国人在外国旅游一定要冷静克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和当地海关起冲突。
另外,越南不是小费必须国,但是给小费的话,对方会很开心哟~,我们只在去大叻的那天晚上在民宿房间里放了小费,二个房间各10.000
最后再说说我自己的经历:这次去越南,我们入境的时候带了七条烟,越南方面规定,入境每人最多只能带二条,我们一共六大一小,本以为应该是可以妥妥的入关的,但是海关说了,由于你们的烟是装在一个袋子里的,所以他有理由相信,这些烟是属于同一个人的,经过交涉后,乖乖的上交一条烟,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入关的时候护照里面并没有放小费,入关的时候他也没有为难我们,是出了海关后有个安检过包的地方,被搜出来七条烟的,所以之后还有去的小伙伴需要带烟的,可以分开装,或者寄存在机场,由于我们是在广州转机的,所以烟是必须带走的。
出境的时候,可能五一的时候正好有中国人在机场闹过,也可能越南政府警告过当地海关吧!(我自己YY的!)我们的护照里一分钱小费都没有给,七个人全部妥妥的出关,当然还是这句,如果他开口问我要,我再给!

住宿

芽庄的住宿:Nha Trang inn(芽庄旅馆)
地址:103 Nguyen Thien Thuat
如何抵达:出了机场后有办理机场shuttle bus的柜台,把之前打印好的酒店地址和地图给对方看,shuttle bus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的,当然也可以打出租车过去
住宿点评:这次越南行我没有挑无边泳池,一方面我订的时间太晚,好的酒店基本都没有了,另一方面,我们人多,酒店的价格也不便宜,从经济上考虑,我也放弃了,最后,其实本人在外旅行更喜欢的是当地舒适的民宿,可以和当地人聊聊当地的风俗习惯,Nha Trang Inn的老板待人非常友好,我们在他这里兑换货币,我觉得他给出的价格也非常的好,100美元换2230.000,100人民币换340.000,需要注意的是美元和人民币最好大票额的换,就是说最好100美元一换,不要5张20美元一换,这样会损失汇率,芽庄机场给出的汇率是100美元换2200.000,还有别的一些店铺给出的价格也没有这个老板的好,所以我们基本每天都会找他换点钱。
另外关于房间的干净程度嘛,我个人是可以接受啦,他家是独间小院子,也不是很吵,接待处是位大美女,写得一手漂亮的英文字,当然英语水平也很好,人也很耐心,每次都一遍一遍给我们解释,还有一位越南阿妈,虽然说不来英语,但是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都是尽全力给我们解决,个人还是蛮喜欢他家的!

大叻的住宿:Tulip Hotel(郁金香酒店)
地址:26-28 Ba Thang Hai
如何抵达:从芽庄坐长途车到大叻后, 我们打开了google地图,发现这家离下车点并不是很远,就在春香湖边上,于是根据定位我们走了大约8分钟左右就到了
住宿点评:可能是老店新装修的原因,店里非常干净,新装修的也没有一点问题,房间也很干净,全是白色系,我们订了家庭房,需要先坐电梯到四楼,再走个旋转楼梯去五楼,房间外面还有个大露台,晚上买了4个榴莲,集齐一家人在露台上吃,那种头上顶着繁星,嘴里啃着榴莲的感觉~让我终身难忘

总结:携程上面订酒店要比agoda和booking都要便宜,以后出行都考虑携程啦!

餐饮

芽庄的美食: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4月29日抵达当天的晚饭)
我们点的菜:顺化牛肉粉59.000;鱼肉红烧99.000;咖喱牛肉99.000;什锦海鲜火锅299.000;虾子春卷75.000;越式素皮卷45.000;椰子蒸虾135.000;豆腐青菜加蛋炒面85.000,还有椰子。
共计费用:一共是1156.000,我们当时越南盾不够了,因此,最后结账的时候给了400人民币
推荐的菜:什锦海鲜火锅,牛肉粉,咖喱牛肉,椰子蒸虾,不推荐越式素皮卷

什锦海鲜火锅

虾子春卷

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4月30日早餐)
我们点的菜:rice noodle soup米粉有海鲜口味和牛肉口味的一份是47.000;fruit salad 水果色拉40.000;2 fried eggs煎蛋28.000;chicken、cheese&mayonnaise sand with三明治57.000;ham&cheese sandwitch三明治57.000,四杯咖啡一杯柠檬茶
共计费用:479.000
推荐的菜:三明治和米粉都不错,值得尝试

Nhat Phong 3 Seafood Restaurant(4月30日的晚餐)
我们点的菜:龙虾2吃,膏蟹,烤牛角鱼,海胆,海鲜饭,泡椒饭,赤贝,4瓶啤酒,2杯菠萝汗,1杯芒果汁,因为都是换斤称的,所以没有记录实际的价格,只记得好像龙虾是170.000一公斤
共计费用:3963.000
推荐的菜:龙虾2吃,膏蟹(这个决对要一人一只才够爽)

照片没拍好,大家YY下那片模糊的地方,蟹肉有多肥吧

老爸拎着大龙虾

zallo (5月1日的晚餐)这家是自助火锅+烧烤,老爸心心念念想吃这家的夜排档
我们点的菜:品种太多,我们人也很多,反正自助的,就都拿点尝尝呗,有串好的辣椒和肉,俺好的猪肉,虾,贝壳类等等,
共计费用:人均是250.000,我们带着个4岁的娃,一开始说小孩子也要收费,后来出来个老板娘一样的人物,说我们这么多人,孩子也不是很大,所以就没收我们小朋友的钱,共记用了1500.000,外加啤酒和汽水125.000
推荐的菜:俺好的猪肉味道不错,不过这个好像吃自助餐不合算,因为很容易饱,其他么虾也不错!

viet nam
我们点的菜:金枪鱼色拉、牛肉、虾
共计费用:1155.000
推荐的菜:金枪鱼色拉
地点就在我们住的Nha Trang Inn旁边

海鲜大排档
我们点的菜:膏蟹、椰子、花螺、毛蚶等
共计费用:3520
推荐的菜:膏蟹、花螺
芽庄随处可见的海鲜大排档, 我们是随便选则了一家,还是要说说当地的膏蟹,真的真的很好吃,而且很肥

大叻的美食:
龙和餐厅 Long Hoa Restaurant(5月2日午饭)
我们点的菜:清蒸墨鱼;烤猪肉;什锦炒饭;扬州炒饭;白灼空心菜
共计费用:810.000
推荐的菜:烤猪肉

如玉(5月2日晚饭)
我们点的菜:春卷、蔬菜煎面、牛肉、炒饭、虾、空心菜
共计费用:735.000
推荐的菜:需要注意的是这家没有中文菜单,地点就在大叻夜市的边上,菜的味道比中午在龙和吃的要好,香料用得少一点,上菜速度一样慢,服务态度还是可以的

lien hoa(5月3日早饭)
我们点的菜:越南面包、米粉
共计费用:431.000
推荐的菜:在马路上随处可见的越南的面包,就是那种里面可以夹菜的,我们总算在倒数第二天尝到了他的味道,真是让人赞不绝口,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景点

i-resort:
泥浆浴换衣服之前需要你寄存贵重物品。手机不要寄存哦,不然不好拍照啦,另外,i-resort更衣室里有摄像头的,应该是怕有小偷吧,所以换衣服的时候要去专门的更衣室里——其实就在储物柜的对面,还有,建议穿上拖鞋,里面如果光脚的话,光脚踩在地上会非常的烫。
i-resort里的吃饭不怎么样,建议自己带点食物进去
在缸里泡澡一定要注意手机不能掉进去啊~~~~~
矿泥浴景区到芽庄市区各个酒店都有14座电车的接送服务,单程30000越南盾每人,需要电车接送的客人,请到酒店前台请服务员帮忙打电话到景区自行联系;
车次:14座电车接送一天往返4次,有2条线路供客人选择。
接客人的车次上午2次,下午2次:1号线(早上)8:30-9:30(下午)13:00-14:00;2号线(早上)10:30-11:30(下午)15:00-16:00
送客人的车次4次(都在下午):1号线:13:00 ;15:00、2号线14:00;16:00
我们在Nha Trang Inn订了七人座的车去泥浆浴,人均算下来要比他们的班车便宜,另外如果之前没有订过票子的话,当地酒店订票都有折扣券哦!我们在淘宝上订好的票子,成人票68元,儿童票35元,价格比较实惠

婆那加占婆塔:
交通:从i-resort出来,坐七人座的出租车到婆那加占婆塔费用62.000
门票:22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6:00-18:00
用时参考:1小时
占婆塔不是很大,爬到最上面有当地人的歌舞表演,坐在这里的石椅上还可以远眺芽庄的海港,风景迷人

跳岛游:
我们在Nha Trang In订的行程,因为是节假日,所以价格比平时贵,我们的跳岛似乎和别的朋友去的不太一样,第一个岛没有去什么博物岛,是去了个可以下海游泳的岛,第二个岛是海上party,第三个岛也是可以下海游泳的,应该是汉谭岛,海水很清澈,非常漂亮,之前还担心有朋友说海水不干净,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完全没有这种感觉

疯狂的房子
网站:http://www.crazyhouse.vn/
开放时间:8:00-19:00
门票:40000
住宿30美元
老妈很喜欢这里的风景,和这里诡异的房间过道布置,小朋友也觉得这里很好玩,一上台阶就不知道将在自己的面前出现怎么的风景,让小朋友生了不少探索的好奇心

春香湖
免费开放,湖边有放马的牧人供人拍照,湖水到不是很清澈,可以坐在湖边小歇

大叻夜市:
大叻的夜市离春香湖不是很远,卖的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有毛衣类的和饰品类的,东西大多都是千篇一律,这家店不成交,走一走,说不定下一家店就又可以看到了

珍珠岛游乐园
网址:http://www.vinpearlland.com/en/
交通:乘坐快艇或者缆车前往,出发地点在Cau Da码头南的富贵港(Phu Quy Port)
门票:门票成人160(RMB),儿童135(RMB),包含缆车费用
开放时间:8:00-21:00,跨海缆车运行时间9:00-22:00
用时参考:大半天
我们从大叻回到芽庄,下午抵达后在外面用过午餐再去珍珠岛上玩,到晚上17:00左右返回芽庄,基本也没有去别的地方逛,全去了最底下的儿童乐园,小宝贝玩得可开心了

芽庄大教堂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 周五7:00-11:00,14:00-17:00,周日14:00-19:45;
弥撒时间:周一- 周五每天2 次,4:45 和17:00,,周日5:00,7:00,9:30,16:45,18:30
用时参考:0.5小时

第一天——即刻出发

第一天,上海广州,再从广州转机飞芽庄,转机要比上海直飞芽庄的飞机准点,碰到好几个朋友上海直飞芽庄的平均误点2小时以上,我们入境越南时,海关并没有怎么为难我们,但是入境后有个随身物品扫描,结果在广州机场免税店买的七条烟被搜了出来,越南海关规定每个人入境可以带2条香烟,我们是6个大人1个小孩,对方说,因为烟是装在同一个袋子里的,他有理由相信这七条烟属于同一人,但是因为我们人较多,按照大人每人带一条的比例,必须要上交一条,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和海关再继续争辩下去,于是上交了一条烟后,便放行了!提醒之后的小伙伴如果要带烟入境的话,最好是分开装,这边顺带提一下,广州的免税店真的没办法和上海的日上比,东西少,店小,基本可以忽略。
越南入境后一到入境大厅就可以看到shuttle Bus的售票柜台,非常小,也非常不起眼,我们带的四岁的小宝是免票的,成人票六个人一共390.000,shuttle Bus是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的,非常方便,车型是国内的依维科大小,买好票后,会有工作人员把你送到上车点,不用自己找,服务还是可以的

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

某宝在机场遇到个可爱的小朋友,便开始和他一起玩起了追逐赛,两个小家伙玩得很开心

某宝看上去像个大哥哥呢,喂“你看见那个美景了吗?”哥哥,是那个嘛”

要不要吃得这么陶醉啊

广州的中专站,航站楼之间也会有短驳车哦,还是蛮方便,蛮好找的

时间尚早,先吃了午饭再说

广州出境啦

CDF——广州的免税店,真心小的可怜

忧郁某宝

下一刻就不忧郁了,和宝宝玩剪刀、石头、布

即将抵达,湛蓝湛蓝的海,美得你不要不要的~

芽庄上空

芽庄的机场,一楼是抵达大厅,二楼是出发大厅,真心不大

购买shuttle Bus的柜台一进抵达大厅就可以看到了,曹大人在这里掉了我们所有的行程单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机场短驳车了,小不?

我们住的民宿Nha Trang Inn

到了酒店之后,我们先放好行李,用手机上的google地图定位好晚上要去吃饭的地方,步行过去10分钟不到,不算远

什锦海鲜火锅——超推荐

牛肉粉

鱼肉红烧

虾子卷

越式素卷

芽庄街头

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大排档,老爸是从第一天就心系着这家,最后一天, 终于尝到了味道

夜晚的沙滩,海风徐徐

第二天——i-resort泥浆浴

询问酒店去i-resort的班车服务时间和价格,对方告知我们班车的话因为是5月1日国际劳动节,所以一个人的单次费用是30.000我们一共七个人的话费用一共要210.000,而当地打7人座的出租车应该少于这个价格,于是通过酒店前来帮我打了一辆七人座的出租车,从Nha Trang Inn到i-resort,单程打表只要146.000,七人座的车还真是适合我们,抵达i-resort后先购票,购票时需要告诉对方你们一共多少个人用一个浴盆,他会把票子全部订在一起,接着去检票,检票是不能把票子拆开来,检完票后去拿矿泉水和毛巾,接着分男、女更衣室进行更衣,检完的票不要放在更衣室里,因为里面会根据你的票子数量给你安排合适的浴盆,票子只需要一个人保管即可,更衣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摄像头区域(这一点由其需要提醒女式)进来很多女式都是在摄像头区域换衣服,到这里全部前面的工作就做完了,拿上毛巾穿上人字拖去泡澡吧

我们住的Nha Trang Inn,很简单的小院子,没有海景房,满满的都是老板和员工对我们的关心

这个似乎是当地的一种特色,早上或者晚上的时候都能看见不少当地人坐路边的小摊上喝杯咖喱和冰冰的茶,咖啡真的是越南的一大特色,个人觉得比马来西亚的咖啡要好喝很多,老爸从第一天开始就享受这种生活方式,直到最后一天离开

一群人出发去寻觅早饭

Lanterns 营业时间并不是很早,基本要在九点以后,但是这家的味道还是蛮好吃的,推荐

没有中文的菜单

当地特色——米粉,也叫rice noodle

吃好早饭和宝贝亲逛在越南街头

打车到了i-resort门口

门口排队买票的人还真是不少

休息区

给我们的应该是10人的大浴盆,换好衣服后,会有工作人员一路把你指引到你的浴盆,浴盆里的泥浆是当着客人的面放的,有一股中药味,个人非常喜欢

25分钟的泥浆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然后就需要去把身上的泥浆冲洗干净啦

瀑布区,可以游泳,可以嬉戏,还可以享受瀑布的冲击,爽暴了

小家伙在外公的指导下游泳

玩累了,需要休息一下,一会会,小家伙就睡着了

从i-resort出来在门口就可以拦到七人座的出租车,让司机把我们送到占婆塔,占婆塔不是很高,站在平台上可以眺望远处的海面,进出港的渔船,飞驰的摩拖车,一切美景尽收眼底

正在表演的当地舞蹈,跳得还是蛮好看的

占婆塔不是很大,可供拍照的也就这一块地方,但是坐在平台上面享受海风真的很舒服

从占婆塔出来,跟着导航,沿着海岸线,去今天的晚餐点3 seafood

抵达

这个是刺骨鱼吗

长得一个比一个奇怪的鱼,基本没一个叫得出名字

坐在二楼看风景

我们的菜来了,赤贝

龙虾二吃

烤牛角鱼

龙虾的第二种吃法, 泡饭

这家海胆处理得不好,建议别点

膏蟹,必点啊~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膏蟹拍糊了,观众自己YY吧

第三天——海中畅游

我们订了今天的四岛游,由于五月一日临近,所以价格也会飞升,要知道劳动节可是国际性的,看了前辈们的四岛游说第一个岛是一个水族馆,不值得一去,我感觉我们的四岛游有点不一样,因为没有什么水族馆,一共三个岛,二个岛是需要下船的,全部都是在海里游泳,还有一个就是海上party,总之玩得很开心,也有前辈说海水很脏,好吧,我并不这么觉得,看我的照片就知道了,海水真的很干净,难道是因为五一的关系特别清理过了

准备出发,今天要带着飞船去海里漂流啦

等着四岛游的车来接我们的时候,拍拍小庭院

出发啦~上船的码头

坐在船上看芽庄到珍珠岛的海上缆车

抵达四岛游的第一个岛,海水门门凉凉的,沁人心脾,宝贝要开始他人生的第一次海中畅游啦

有外公和爸爸的保护,宝贝不怕

看吧,海水真的很清澈

上岸休息一会儿

好了,上船吃午饭,午饭真的很简单,而且基本一艘船上要装很多人,不过要吃饱还是没问题的

忧郁的小眼神盯着海面,你在想啥呢

第二个岛的海上party

抵达第三个岛,爸爸妈妈终于给我玩沙子了,我要挖沙,挖沙,挖沙

爸爸和我一起挖

第三个岛,海上的各种娱乐项目,快快来参加

终于垒成了一座小山

外公也来加入挖沙队伍

好了一天的行程结束,回程喽

回到旅馆,稍微冲一下,准备出去吃晚饭,这家是自助海鲜形式,前二天路过的时候,觉得生意还不错,于是今天果断去这家,服务员说儿童也要收钱,后来出来了个像老板娘的人物说,这么小的宝宝,不收钱,进来吃吧,老板娘好会做生意啊~

第四天——法国殖民小镇大叻

在Nha Trang Inn 订了芽庄大叻的车票,来了一辆黄色的中巴接我们,原本以为就这样了,没想到是接我们去巴士总站换车,从芽庄大叻才四个小时,去是卧铺大巴,色色一 一额躺着去大叻喽,大巴在开出一个小时左右会停靠厕所,虽然说是公厕,但是却已经开始透着清新范儿

分上下两层的大巴,车厢内很干净,上车需要脱鞋,盘山公路司机开得不快,本人睡了一觉又一觉

路上小清新的公厕

抵达大叻,先去宾馆放行李,长途车下来,曹大人开了Google的导航,从下车点到郁金香宾馆徒步只需要10分钟,而大叻也真如传说中的一样,真的不是很热,10分钟,转眼就已抵达

酒店大堂,非常干净,房间也很干净,我们订了一间二人间,一间四人间,四人间的在最顶楼,外面还有个大露台,晚上我们买了榴莲在大露台上边乘凉边吃,太爽啦

房间唯一不足——没有空调,对于我们刚从外面走一圈进房间的人来说,还是有点热的

关于龙和餐厅的那点坏印象———由于在蚂蜂窝上面做了功课,再加上这家实在离我们住的酒店近,从芽庄大叻的当天就在这里用的午餐,但是,不明白为什么这家的评价会在蚂蜂窝上这么高,难道是因为这家长得特别小清新?在路上也遇到有些个姑娘站在门口拍照,好吧,果然是长的小清新了点。我个人非常不推荐这家,原因1:香料味道太重,我因为带的老爸和老妈还有二个年纪稍大点的阿姨一起去,都表示不习惯这家的香料味道;原因2:这家的上菜速度实在让人抓狂,虽然在别家上菜速度也不是很快,但是这家特别特别的慢,我们带小孩子一共七个人,基本上一个菜等你全吃完了,再上一个菜,一个一个来,想问,这是策略吗?这样不容易饱,可以多吃一点喽?原因3:也是最主要我不推荐的原因,他家的老板娘估计是个反华人士,他家的菜单前面都有编号,为了方便起见,我便用了最简单的方式,例如:编号62,我就直接指着数字说了six two,她一脸的不屑,像是嫌弃你不会说英语一样,用了重鼻英,而且音量非常大,眼珠也是恶狠狠的盯着你,来了句Sixty-two ,之后我学乖了,全部用标准说法,另外,别桌都有调味料酱油等等的东西,我们有个菜是白灼的,必须要用到,于是便问她要,门心自问用的英语还是蛮标准的,不过人家那装傻的本事远远超过你的想象,沟通了半天,来了句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最后只能指着人家的酱油瓶,她才表示明白。回头看看,别人家的菜桌上进来的比我们晚的也上的七七八八了,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老板娘就是针对我们这一桌中国人的,别桌的是法国越南本地人,非常非常不喜欢他家的服务态度,如果可以给负分的话我一定给-10分

吃好饭打了辆七人座的出租车去crazy house

售票处

售票处,票价40.000

表情帝登场

从crazy house回来,春香湖边走走

从春香湖走回酒店也只有10来分钟路,走去大叻夜市差不多5分钟吧

随便挑了一家晚餐,味道到是不错,上菜速度也快,就在大叻夜市里面

第五天——海上明珠珍珠岛

早上在郁金香酒店对面吃过早饭,便坐大巴回了芽庄,这次回芽庄的车没有卧铺,是一辆类似于全顺22座的车子,回程比来时要快了将近1个小时,到芽庄大概中午11:00左右,吃过午饭,我们打了辆七人座的出租去珍珠岛海上缆车处,听工作人员说,早上这边排队的人非常多,下午基本就没人了,一路畅通无阻座上缆车,珍珠岛是一票制的,就是说买好门票后,里面的所有项目都可以随便玩

越南人喜欢这样把菜夹在烤得脆脆的面包里面吃,之前几天我们都没有尝试到,今天早饭总算有幸得以一尝,哇~真的真的很棒,很好吃,早饭就在这家LIEN HOA吃了,就在酒店的对面

回程继续在此地休整,大叻芽庄的一路上,似乎也只有一个地方是可以停下车来休息,吃饭+上厕所的

抵达芽庄后,我们先回了先前的Nha Trang Inn放行李,之后就在隔壁的餐馆用午餐,他家菜量很大,味道也很合中国人的口味,美中不足的是饮料不是很好喝

好啦,坐缆车去珍珠岛啦

缆车上车点,爸爸正在换网络票,妈妈和小宝么就在旁边拍拍照啦

看见珍珠岛的城堡啦,和迪斯尼的差远了,不过也算不错了哦

珍珠岛上玩起来,他有大人玩的游乐项目,孩子只能去一层玩无刺激的游戏,旋转木马、碰碰车,过山车只是给宝宝坐着拍拍照哒

回程啦

宝贝玩了一天累坏了,大人们在购物,他就这样站着睡着了,身上穿着今天在珍珠岛上买的T恤呢

晚饭是老爸特意要求的路边大排档, 居说已经看中很多天了,今天总算让他吃到了,想出来找块大排档的招牌也没有

吃着吃着,发现原来曹大人的朋友也在芽庄玩,这是要有多巧

第六天——芽庄大教堂

芽庄的最后一天,我们打算早上先去芽庄大教堂逛逛,之后带着阿姨妈妈们去购物,吃好午饭后,出发去机场,需要注意的是大教堂的开放时间,景点基本没什么人,也不需要门票,

我在看照片,宝贝则在学我的样子,小手装作拍照样

走出教堂门口看见一对新人正在拍婚纱照,在征询对方同意之后,给新人也留了张纪念照

以下是手机照片

芽庄广州的飞机,由于前一天正好有中国人在芽庄机场大闹了一场,今天芽庄的海关不敢再收小费,我们也算是因祸得福的了

(全文完)

本篇游记共含16151个文字,4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9 11:0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11:25

引用 zoezoezoe 发表于 2016-05-09 11:07:5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zoezoezoe:

2016-05-10 10:32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5-09 11:25:0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xiaoming:越南还是值得带孩子一去的

2016-05-10 10:3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夏诺 的图片:

这么大一只虾,该多少钱啊

2016-05-12 17:20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2 17:20:10 的回复:

回复沐溪:他是170.000一公斤,总的重量我没有看,但是一顿海鲜大餐合下来也才1000多人民币,我们是6个大人1个孩子,这个价格相当的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