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带着梦想和诗走向远方

MoMo (哈尔滨) LV.2
2016-05-07 14:10 449/4

因为选择五一黄金周期间去厦门,所以机票、酒店都是提前一个多月定好的,如果要在黄金周啦、假期啦去厦门这种近年比较热的旅游地,一定要提前好久就先把机票和酒店订好,否则真的很容易没地方住的。
收拾好行李,就这么开始了我盼了很久的假期,想了很久的旅行。

是在哈尔滨机场乘晚上5:50的飞机去厦门,到达时为晚上11:30,一下飞机,间杂着咸咸的大海味道的微风吹来,觉得真的很惬意。住的民宿在厦大公寓附近,距离芙蓉隧道很近,到住的地方的时候已经半夜十二点多了,可是小巷子里依然非常热闹,各种小吃店都开着门,里面的人也是非常的多。生活在北方的我,对这种吃夜宵的习惯是充满着好奇和向往的。
行李放下后,和朋友一起找了一家人最多的烧烤店,点了一些海鲜和串。海鲜很新鲜,但是串的味道还是很一般的,论起烧烤,哪能比得过黑龙江呢,所以觉得也就是一般般啦~店里的人很多,好多都是学生,这么晚了在一起边吃饭边聊天再玩一些游戏,感觉他们的氛围好好呀。
4.30日:早上九点多出发,天气有些阴,在小巷子里吃了点早餐,发现一种好吃的饼,叫芥菜饼,两元一个。

住的地方附近就有公交站20路和135路,这两个公交车还真是很万能的,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可以乘这两辆公交车,坐20路在厦大西村下车,因为是法定假日,所以学校是全天对外开放的,只需要刷身份证进入就可以了。厦门大学被称为中国最美校园是毫不夸张的,校园非常大而且美丽,像是一个公园,去了非常出名的芙蓉隧道和情人谷,午餐当然是在芙蓉餐厅解决的啦。

不建议吃芙蓉虾,虾肉很少都是面粉。芙蓉餐厅三楼对外开放,食物大多是15元左右一份

吃完饭后就开始下雨,厦门五月的天气是有很多雨的。和小伙伴再次上了20路去了SM城市广场,这是一个类似与万达的商场,不过比万达大很多,溜达溜达,买了几件衣服并且吃了晚饭,就又坐20路回到了住的地方,到的时候已经23点了(厦门的公交车很给力,都运营到23点的)。在小巷子里买了一个大青芒和一个大杨桃,店家会给削好装在盒子里。芒果很好吃,虽然北方也有卖青芒,但是远远不如那里的甘甜。

5.1日:早上下了一场雨,九点多出发的时候已经停了,在小巷子里吃了熊如意吐司,非常好吃,推荐芒果牛奶的,上面有满满的芒果果粒。
坐135路到胡里山炮台下车,门票用学生证是半价,好像才十几块钱。景色也是非常的美,厦门的树很多,长得高高大大的大树也是不计其数。景区里还有一个影厅,放映着过于湖里山炮台当年修建的故事。

奶茶好喝,不过榴莲糕还真是有些吃不惯,里面都是奶油,有些腻

胡里山炮台玩了大约两个小时,出来继续坐135路到厦大南门下车,下车后直接就看到南普陀寺的大门啦~
普陀寺没有门票,很清幽的景色,但由于是五一人还是蛮多的。南普陀寺里有一个厦门的特产叫做南普陀素饼,千万不要一进门就买,要等溜达完了要走时再买,不然一直提着东西逛是非常累的。南普陀寺后面是一座山,南普陀山。山不是很高,很多高高大大的树,山上有不计其数的佛像。

从南普陀寺出来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没有犹豫,直接坐上135直奔中山路,开启狂吃模式。

好吃的太多了,什么月亮虾饼、黄金豆腐袋、海苔角、烧仙草、烧肉粽、黄则和花生汤………应有尽有,我就不一一晒图了。

5.2日:早上起来发现天气比前两天好多啦,比较热,由于昨天睡的太晚了,于是又在床上赖了一会。十一点粗发,坐135路到滨北上行站下车去超级有名的潮福城吃饭。潮福城主打港式茶点,很火爆需要排队哦,所以要去的话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推荐虾饺,馅料就是整整的四个大虾仁,好吃到爆炸,还有凤爪、榴莲酥都是特色。

吃完饭后我们去了海边,依旧坐135路,到厦大白城站下车,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押金三百,一个小时三十元,多半个小时多加五元以此类推。开始我们的环岛路骑行。沿途有很多景点:珍珠湾、书法广场、音乐广场、台湾民俗村、椰风寨、曾厝垵,所以这些地方都没有必要再单独去了,就在骑行环岛路的时候顺便看一下就可以了。

环岛路每一个海滩都有一个学生模样的人在抱着吉他唱歌,感觉应该是厦大艺术学院的学生,歌声很有个性,伴着凉凉的海风,感受着一种独特的意境。

骑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会,买一个大椰子喝上一大口,(*@ο@*) 哇~

第一次见到真的帆船耶~

美丽的风景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但是话又说回来,亲爱的们千万别租自行车,一定要租电动车,电动车,电动车,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这环岛路骑行真不是闹着玩的呀,很多大上坡,累得我腿都不会动了。

千辛万苦把车子骑回了厦大白城,骑了3个半小时,花了五十五元。然后坐上了29路去曾厝垵。和中山路差不多,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但比中山路多了许多文艺的小店。而且似乎是在一个小巷子里,这点又和之后去的鼓浪屿有些相似。总之这三个地方有相同之处,又各有各的美丽。

又吃了一大圈,吃完已经精疲力竭了,打车回了住的地方,照常买了一大个芒果,躺在床上一边吃一边看《欢乐颂》

5.3日:看到了大太阳,法定假日已经结束了,所以厦门这个小城市比前两天安静了许多,这让我真真正正感觉到了这个城市的文艺气息而不是过度的商业化。人既然变少了,那事不宜迟,当然是要坐船去鼓浪屿啦~
在微信上提前一天定了早上7:30的轮渡票,这里要说一下,游客坐轮渡去鼓浪屿要选择内厝澳码头的票而不是三丘田码头,三丘田码头是专门为厦门本地市民开放的,不对游客开放。票为往返票,有35和50两种可以选择,50为豪华游轮,建议选择50的。住的地方出来坐135路到东渡狐尾站下车换乘87路到邮轮中心。在取票机器上确认之后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码头啦,上船后大约20分钟,船就开到鼓浪屿了,这是一个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小岛,只能靠步行,所以随身带的东西一定要少,鞋子要舒服。

背影杀手

赵小姐的店、张三疯、苏小糖的牛轧糖这些店在鼓浪屿上都有不止一家,还有各种文艺的小店,慢慢走慢慢逛,买一本盖章本一家一家的盖下去,享受着悠闲的时光。关于鼓浪屿上的景点,我买的是五大景点的联票,学生证半价只要50元哦。菽庄花园、日光岩都很不错的,刻字博物馆感觉没什么意思,其他的两个也还好。

大约下午四点多返程到了住的地方,昨天的环岛路还没休息过来,今天又开始步行鼓浪屿,感觉自己真是强大。累累的,买了一个大芒果,吃完就睡着了。睡到将近22点起来,穿好衣服下楼,在小巷子里的熊如意吃了些吐司,还在店里留了两个小便签,买一大堆零食,继续上楼刷剧。

5.4日:天气格外好,今天就要离开厦门了,超级舍不得这个城市,喜欢这里的环境,这里的风景,这里的人,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生活方式。这是目前为止我到过的城市中最接近于我理想化的城市。下午两点退房,在路上走了走,打车到最爱的潮福城吃了厦门的最后一顿饭,又打车到机场,结束了我这次的旅行

写在末尾:1、关于买伴手礼:厦门到处都有卖伴手礼的店,但是推荐下载一个手礼网APP,看中什么直接在APP上买就可以了,到时候会帮你直接送到机场,也可以选择直接邮回家,不用自己提着东西,很方便。
                  2、关于厦门风土人情:厦门是一个旅游城市,厦门本地的人真的都非常热情,非常好。我们每次在住的地方附近买芒果的时候,老板娘都会和我们聊天,给我们介绍厦门的情况,住的民宿的姐姐也是告诉我们怎么乘车,哪里好玩;公交车司机也都特别和善,真的,这是我到厦门以后最感动的地方。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7 16:2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9 21:59

引用 塞浦路斯 发表于 2016-05-09 21:59:13 的回复:

回复塞浦路斯:嗯 我也是 好多之前的出行都没有记录

2016-05-11 19:11

引用 loststh 发表于 2016-05-07 16:22:1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oststh:加油 你也可以的 时间总是可以挤的 钱总是可以攒的   带着梦想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