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岛 杜马盖地 9天追梦之旅

王小播 (杭州) LV.2
2016-05-07 14:12 520/2
  • 出发时间/2016-04-23

这是一次值得铭记一生的旅行吧,从有了旅行的想法到选定去菲律宾,订机票订酒店,到最后的完美的旅途,这中间真的经历了太多太多。有选不定目的地的纠结,有翻看各种游记写攻略的苦恼,还有差点去不成的悲伤。这过去的一切,在现在看来,都是多么美好,是结束,也是开始

概述

这里说一个之前一直不理解的菲律宾离境税的问题,游客从马尼拉回国是不需要离境税的,但是从杜马盖地等小岛上离开是要交税的,例如杜马离境需150P/人。

【行程】
2016.04.22 杭州-----上海(高铁)
2016.04.23 上海-----马尼拉(宿务航空)
                   马尼拉-----薄荷岛(宿务航空)
2016.04.26 薄荷岛-----杜马盖地(ocean jet)
2016.04.27 杜马盖地-----锡基霍尔(ocean jet)
2016.04.28 锡基霍尔-----杜马盖地(ocean jet)
2016.04.30 杜马盖地-----马尼拉菲律宾航空)
2016.04.30 马尼拉-----上海(宿务航空)
2016.05.01 上海-----杭州(高铁)
【机票】
都是宿务航空和菲律宾航空官网上定的,都说网页会很卡打不开,建议用app预订。
【签证】
淘宝上非常方便,只要告诉卖家你要去哪里,他就会跟你说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寄过去一般7个工作日就能搞定,220/人。
【行李】
我一直非常纠结的问题,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否有免费托运,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每张票我都买了15kg。
【相机】
我觉得在东南亚国家,手机+gopro的配置简直完美,当然技术控另说。
【酒店】
都是在booking跟agoda上定的,个人觉得agoda上是最方便的,直接用支付宝支付就好,但是万一要退,得致电客服沟通。
我住了4家酒店,按不同的需求我觉得都非常棒。
23号-----25号 薄荷岛:Alona Royal Plam Resort(阿罗那皇家棕榈度假酒店)
       26号        杜马:Hotel Essencia(埃森西亚酒店)
       27号        锡基霍尔:Coco Grove Beach Resort(椰树林海滩度假村)
28号-----29号 道因:Sea Dream Resorts(海梦度假村)

具体行程

谁实话,虽然出行前花了大量时间做攻略写行程,但旅游毕竟不是考试,一切都可以按当天的心情和时间自由安排,所以这次的行程跟预计的也有部分差距,走下来基本是这个样子。
【4/23】杭州上海马尼拉薄荷岛;午休;酒店游泳+海边晚餐;icm购物
【4/24】跳岛一日游(看海豚,Balicasag浮潜,处女岛);午休+酒店游泳;海边晚餐+马杀鸡
【4/25】岛上一日游;酒店晚餐+游泳
【4/26】薄荷岛杜马盖地;罗宾逊购物;马杀鸡
【4/27】罗宾逊购物;杜马盖地锡基霍尔;酒店海滩浮潜+日落;酒店晚餐+游泳
【4/28】骑摩托环岛;树藤跳水;锡基霍尔杜马盖地;马杀鸡;杜马盖地道因
【4/29】道因深潜;道因浮潜
【4/30】酒店游泳;道因杜马盖地马尼拉上海
【5/01】上海杭州

费用

人均费用,不含个人购物
住宿:2000 RMB    8晚住宿
机票:2700 RMB    往返3飞
其他:3200 RMB

游记

经历了种种,故事终于从这里开始..............

DAY 1

拖上行李箱出门的那一刻真的是激动的,既然没法说走就走,那么就好好享受一步步走来的珍贵。

太阳即将从云中升起。
经过将近4小时的飞行,我们到了马尼拉。下机的时候还在为一会儿的换汇买卡发愁,没想到一出机场,满满当当的全是换汇和买电话卡的摊子。随机找了一家汇率相对高一点的换了一部分比索,当天是$1:46.4。ps:最好在国内的4大行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再到菲律宾换比索,这样方便且实惠。
关于电话卡,我也是选择了买的人比较多的Goble,7天350p/张,我在菲律宾呆的时间不止7天,所以最后那天是蹭WiFi过来的。

我见过最小的机场没有之一,拿完行李就有当地人过来要送我们找tutu车,当时以为是司机,就砍了价,跟他走了。没想到他只是个带路的,送到后问我要了小费就把我转交了。但是也蛮好,个人觉得没什么不妥。ps:1、对tutu车我还是有总结的,一般1—3km路程的20p差不多了,再多点就50p,至于路途比较远的,10km是150p左右,20km以上250p左右。2、小费的话10p、20p看你客气,一般都这个价,但是别给硬币,据说小费给硬币很不尊重。

赶了一天飞机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出来觅食了,alona沙滩的水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干净,但景依旧是美的(原谅我放荡不羁的发型)。还有一线海景的晚餐共花了1400p,这一顿要是在国内,怎么找也得4位数吧。不过话说回来,薄荷岛吃的不是特别理想,也没什么好推荐的,大家自由发挥。
这里还有一段插曲,就是我们到海滩的时候,想约第二天早上去跳岛游的船,找了一个老小黑,价格看到1300p2个人,结果他一定要让我们付全款第二天来接我们,但毕竟是第二天出行,全付总不太好吧。好说歹说付了300p定金。
晚餐后,到酒店游了个泳就睡了,第二天得6点起床去跳岛游。

DAY 2

早上6点的海景,醉。。。
接着说昨天那个预订,本来想的蛮蛮好的,到了海滩就可以出发去看海豚的,结果人找不到了,没错,那个老小黑没有出现,放我鸽子。于是各种打电话打不通,幸好来了另外一个小黑,在听了我们的讲述之后,还是按1000p的价格让我们去跳岛游了,不得不说,绝大部分菲律宾人民是善良的。

讲真,全程无p图,纯天然不加料。

回来又是一波午休+mojito+游泳+晚霞。今天的晚餐吃的还是不错的,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反正是在海滩上点火把吃饭的西面那家。
吃完在海滩上做了500p/人的马杀鸡,大写的放松。

DAY 3

我猜你们会问我眼镜猴在哪里,那么,自己找吧 哈哈哈哈

DAY 4

辗转到了杜马盖地,终于吃上了2顿好的,是真的好。分别是网上很红的mooon cafe 和 lab as。关于位置,大家不妨下个Google map  在菲律宾真的很管用。
说说船票吧,薄荷岛到杜马的船,一天一班,早上10:30。票价是700多点,外加码头税。大件的行李要托运,但费用没有具体标准,我那俩箱子花了300p,如果行李再小点,可以直接上船。

DAY 5

杜马盖地呆了一天,就转去锡基霍尔了,在中间空的时候我们去了罗宾逊购物中心和马杀鸡,爽。。。
锡基霍尔,我觉得本次旅行最赞的一站,专属沙滩,海景房,日落,jack daniels,当然还有..........

DAY 6

一大早在酒店租了辆摩托就出发了,直奔10米跳台和树藤跳水就去了。其实摩托环岛大概要7个小时,但是我们时间没那么充裕,就去了景点最多的一边。摩托能开到80码以上,拉风。

DAY 7

本来是打算去apo深潜的,但是因为没有ow证,就改在道因深潜了,潜店就在我住的酒店里面,叫无限鱼。道因的潜水还是很赞的,珊瑚很美。

DAY 8

最后一天的早上,在酒店玩玩水,吹吹海风就走了。

写到这里,也该散场了!旅行更多的是一种心境,不管用什么样华丽的词藻,都无法将当时的心情表达的淋漓尽致。在途中,才是一种最美好的体验。

也许每个人旅行的目的都不一样,心境也各有不同,但只要在一个地方留下足迹,就值得一辈子铭记。

本篇游记共含2999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无图无真相!

2016-05-08 15:12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