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乐山

• 出发时间/2016-03-29

想来,这已经是第三次到乐山了。
早晨起来,窗外雾茫茫,乐山也变成了雾都!岷江大桥隐在了浓雾中,不见了对岸的城区。

岷江东岸的凌云寺经过不断的整修,更加庄严整洁,旅游设施更加合理规范。

大佛也觉得处在了好时候,一脸祥和安逸。

再看看佛手和佛脚。

一定要抱抱佛脚啊!

乐山大佛开凿在大渡河、青衣江、岷江三江汇流处。

说到乐山大佛的开凿,就要提起海通和尚。当年海通从贵州来到凌云山出家,每当汛期,山洪暴发,冲毁房屋,淹没良田。因此,海通立志凿佛镇妖。经数年化缘集足资金,开凿之时,地方官吏却声称要收取建造保护费,海通和尚答道:“你们可以拿走我的眼珠,但不能拿走佛财!”官吏嘲弄说:“你要真给我们眼珠,我们就不要你的佛财!”海通和尚马上拿出尖刀,自剜其目,用盘接住,捧到官吏面前。随吓退官吏,大佛得以开凿。这段是每个导游必讲的故事。

为了建立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标志,四川省测绘局测绘并发布了乐山大佛左侧平台基点处的平面和高层基准,基点由平展的墨玉荷叶和含苞的汉白玉莲花组成,可能是最美的测量标志吧?而各路导游却把这里北纬30度的标志当成了一个忽悠游客的噱头。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文物修缮也加入了更多的科学元素,在海师洞外墙处贴着数十块大佛表面修缮试验材料,在严格接受着岁月的洗礼。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优劣一看便知。

国内著名景点常见“郭老”墨宝石刻,乐山是郭沫若的故乡,更不能没有“郭老”的身影。

人说“喜来乐,喜来乐。”    “乐”可不就是“喜”嘛!到了乐山就要找找这  “喜树”  啊。

1989年5月11日,来自改革开放前沿——顺德冲鹤乡的潘鸿忠,用手中的珠江牌傻瓜相机咔嚓出一个天然绝妙奇景——乐山睡佛。从此,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更成为外国游客的必到之地。所以,各位看官,当你拜了大佛之后,一定要去到江对面的游轮码头的观景点去看看睡佛,体验那种  “无欲则刚”  的境界吧!

远处的小岛就是睡佛的佛头。

看官,如果您是自驾游,那么我这次入住的乐山尚锦翡翠大酒店停车方便,物超所值。
酒店地址:市中区岷江二桥 翡翠国际恒邦新天地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15:2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9 19:55

引用 斗转参横 的图片:

2016-05-10 07:2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10 07:2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