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还想去的泸沽湖

2016-05-07 14:24 494/5
  • 出发时间/2016-04-29

神山仙岛画湖中,
日照三时景不同。
渔曲糟船闲唱渡,
素裙飘处鹤翔空。
站在了泸沽湖边,湖面的风夹着水气拂过来,清新的嗅觉和触觉,人有种说不出的舒松,让我铭记了泸沽湖的美。看着远处的山,近处的水,让人丢开了远处的烦恼,只想在这里发呆和做梦!傍晚,大地上,一盏火,一缕风,一弯月,一整片的星星,都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带着倾心怡人的心入睡,当晚的梦很香,很香。。。。

关于费用

因为是跟着俱乐部出去玩,节省了很多步骤,花销也不用计算,包括坐大巴,住宿一共是800元,其他花费大概在350元
总计费用1150元
(租电瓶车是80元/天,一定要租大电瓶车,包车按人头路程计算一辆车6个人,如果环湖一圈300元/天)
去了之后听当地人介绍平时住宿大概就在80元左右,因为我们是节假日去的价格大概在150左右,泸沽湖最美的季节是9、10月份错开国庆大假其他时候人都很少,风景也很漂亮,住宿也相对很便宜。

这个就是水性杨花

关于旅游前的准备

泸沽湖的天气早晚温差大,建议带一件薄羽绒服,想拍美照的同学一定要带一条纯色的长裙,建议红色和白色效果最佳。
因为天气变化大随时有可能下雨,雨伞必备。
白天的紫外线很强烈,防晒霜必带。
止泻药、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

关于行程

DAY1、成都西昌
晚上7点出发上成雅高速至雅西高速,大概凌晨一点到达西昌,当晚住宿在西昌
DAY2、西昌泸沽湖
早晨7点出发坐了大概8个小时的车子加上路上吃午饭的时间,在下午三点到达泸沽湖洛水村(因为洛水村可以看日出,第一次去一般都会在那里住一晚,洛水的湖边感觉也是最美的,适合拍美照,湖边都能够直接下水玩耍)
DAY3、泸沽湖游湖一天
早晨6点起床去看日出,大概6点50太阳就升起来了。提早一天租好了电瓶车,早上八点半去取直接出发,顺时针方向沿着湖边开始一天的游湖。游完湖回到酒店已经晚上9点了(这里有个悲催的小插曲,由于租的是小电瓶车虽然在路上还充了大概3个多小时的电,还是没有能坚持骑回洛水,大概在剩下10公里路程的时候完全的没有电了,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是租大电瓶,电量足,骑起来更平稳不容易打滑。幸好碰到了一个好心的当地人,用大概20码的时速,把我们和电瓶车拉回了洛水,非常的感谢他,大好人啊!)
DAY4、泸沽湖成都
早晨5点从泸沽湖出发回成都,加上吃饭休息的时间大概晚上7点10分的样子到达成都,回家已经8点了,完美的结束了这次行程。
回来之后还在不经意的想起泸沽湖的美景,感觉一天的游湖完全不能感受完他的美,下一次一定要多逗留几天,深度的解析这个被大家称作天下绝唱的地方!

关于美食

很遗憾,对于我这个资深的吃货来说,这次在选择美食方面有很多失策,洛水的烧烤每家都差不多,味道只能说很一般,领队推荐的烤鸡和烤乳猪应该很不错,但是没有吃到,只在游湖的时候去赵家湾吃到了推荐的泸沽湖蒸汽石锅鱼,味道鲜美,价格公道30元/斤。路边经常会有一些卖小吃的,那里的烤土豆,摩梭粑粑味道都很不错。美食的遗憾由于时间的关系只能留到下次再一一品尝了。

一点小建议

如果是下午到达泸沽湖,可以直接选择去女神湾看日落,很可惜我错过了。我在洛水呆了一下午,只深深的了解了洛水的美。
因为看了日落天已经完全黑了,所以我建议去女神湾看日落最好是包车去,包车可以坐6个人,按人头收费。在看日落之前可以在赵家湾吃蒸汽石锅鱼(一家名叫泸沽湖蒸汽石锅鱼庄的,味道好,价格便宜)
如果去女神湾看日落,从洛水到女神湾从走婚桥那边走距离是32公里,路较平稳弯道少,所用时间较短,还可以先在走婚桥玩耍,在那里编辫子价格最便宜,一般可以谈到5块钱八根。
回来之后才觉得有很多美丽的地方都没能仔细的游玩,所以建议时间充裕最好能在泸沽湖呆上三到四天。
游湖最好顺序是:洛水--里格--女神洞--小洛水--达祖码头--情人滩--赵家湾--祭神台--女神湾--洛洼码头--走婚桥
里格:可以坐船游湖,那里很热闹繁华,有机会应该在里格半岛上住一晚,那里应该才算是真正的湖景房。
女神洞:泸沽湖的最高点,能够俯瞰泸沽湖的全景。女神洞内有一个女神赐水泉,传说不能怀孕的女子喝了这里的水都能怀孕而且非常灵!
小洛水:没有那么的商业化,是云南四川泸沽湖的交界处。
情人滩:云南境内有格姆,四川境内有后龙,传说格姆和后龙本是情侣,天神将他们化作神山,他们也被分开,隔湖相望,永远不能相依。农历十五的时候,在情人滩仔细聆听可以听见格姆和后龙说悄悄话!一个美丽的故事
五支落码头:看到的草海也很美丽,在泸沽湖呆了两年多的领队说洛洼码头风景是最美的,我觉得去到那里沿途的风景更加美!
夜晚选择一个开阔的地方比如房顶,躺着仰望繁星,画面美的无法形容了!

日出真的很美随便一拍,就很漂亮

水凉凉的,洛水的岸边很宽,可以沿着湖边慢慢欣赏泸沽湖,适当的可以下水玩玩

里格的湖边也很美,还可以在船上拍照

女神湾,看日落的好地方,下次一定要在这里看

在走婚桥目睹了日落,风把云吹散了,露出的天蓝蓝的,偶尔有两朵云飘过,印着夕阳的火红色,景致极美!

最后给大家附上一张闺蜜做的地图详解

本篇游记共含2047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08 15:12

引用 lmdragon 发表于 2016-05-08 15:12:03 的回复:

回复lmdragon:你指的详细介绍是哪方面的

2016-05-08 15:3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9 10:59

引用 南绝·弇。 发表于 2016-05-09 10:59:05 的回复:

回复南绝·弇。:谢谢 已经更新的差不多了

2016-05-11 21:33

因为只呆了一天半但是很多地方都适合呆上半天 所以没有办法写出更多详细的内容了 如果有准备要去的朋友可以留言咨询我会把我知道都告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