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南京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30

DAY 1 总统府

第一次写游记,请大家见谅
自从学校出来,好久没动文笔了,那些什么情怀的,估计写不出来,踏上工作岗位,我们会发现社会就是这么现实的,努力就好!
短暂的五一三天假期,提前规划好了要去趟南京。作为一名江苏人,至今还没有真正去过省会城市,略有遗憾。
南京,金陵,古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到处都充满着古都的气息,比去年去的云南丽江大理古城,我还是更喜欢江南古都。
第一天行程:总统府--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夫子庙、秦淮河、乌衣巷。。。
南京站出来,直接地铁1号线,可以到达总统府。南京的很多景点都在地铁沿线,所以还是很方便的,当然人也很多啊。
这次住宿是在锦江之星朝天宫西街店,处于新街口市中心地带,靠近地铁,公交,也是为了方便出行。
总统府,当年蒋介石呆过的地方,南京,无非也是围绕着蒋介石,孙中山这一代领导人。
这次旅游景点的票务都是在一个叫X妈妈的APP上买的,现在出门带个手机真的很方便。

DAY1 南京大屠杀 勿忘国耻!!!!

南京,我想着必须去的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正义必胜
和平必胜
人民必胜
一看到纪念馆的建筑物,就让人心痛,像一把尖刀,刺在心上。
门口一排的雕塑,把我们带入了当年的战争中,真的很震撼。
走进场馆内,那些历史遗留下来的骨骸,当年小日本用的刑具,图片,视频,看了之后,真的很震撼。
缅怀先烈,想想当年发生的历史,痛心。真的很震撼。
大屠杀纪念馆也在二号地铁沿线上,很方便,免费开放,周一不开放。
分享些照片,相信你一定会想去,作为一名中国人,不要忘了曾经的同胞,是用鲜血换来了今日的美好,活在当下,珍惜当下。

DAY1 夫子庙 秦淮河 乌衣巷

夫子庙,也是南京的一代表景点。只是商业,抹去了当年的历史痕迹,就如每个地方总有一条热闹的商业街区,走走,感受下,就好。
乌衣巷,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一条很短的巷子。
晚上在南京大排档,吃了第一段饭,有着南京当地的特色美食,还不错,只是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伍,大家可以先去取号,再去逛逛。

DAY2 钟山景区一日游

钟山景区,用一字 大 来形容。真的很大。
主要游玩了中山陵,明孝陵,音乐台,美龄宫,灵谷寺。
其中孙中山中山陵是免费,免费的喔!后四个景点也有套票。
景区内观光游览车10元一人次,有点贵。
不得已,当天全程步行,咕咚记步数38000多步,终于拿了个第一,哈哈。
这几个景区不得已要重复,因为中山陵居中,音乐台灵谷寺居东,剩下两个居西。
建议先去中山陵,台阶下来后便是音乐台,不过此处确实很没意思。然后去最偏得灵谷寺。剩下两个可观光游览车,或者步行。
既然出来了,那肯定要走路的,何况周围山山环抱,空气好,美不胜收呢。
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在行走中发现周边的美吗。
食物方面,带了充足的水,干粮,一定要带足带够喔!
分享些照片吧,带你提前进入钟山景区。
钟山景区,一天时间,慢慢走。
晚上就到南京最繁华的新街口,德基广场,享用美食吧。

DAY3 南京大学 先锋书店 回程。

DAY3 没想到一场大雨突如其来
南京大学,当年《致青春》拍摄的地方,雨中步行,你我同行,书香环绕,别有一番。
又去了旁边的先锋书店。中午吃了顿饭。
金陵,再会。

至此,简短的三天南京游告一段落。
还是有很多地方来不及去的,比如浦口火车站,朱自清的《背影》出自于此,还有爱情铁路等等。
下次有机会再来了。
写的不好,因为
美景,需要你自己去发现。
上路吧,带着无限的憧憬。。。。。。

本篇游记共含1360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8 10:25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05-08 10:25:36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想知道什么直接问吧

2016-05-08 17:0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09:59

引用 vpya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9:27 的回复:

回复vpyang:图片下面有地址的,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