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那一片蓝——记济州岛首尔之行

月梧桐 (广州) LV.4
2016-05-07 14:39 650/6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一篇游记的标题我借用了一本书的名字——《穿越那一片蓝》,当然啦,这也是一本游记,不过是描写地中海之旅的。当我看到济州岛的大海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本书的名字,感觉太贴切了。时间回到2015年10月,搭着韩亚航空的灰机出发啦……

一说到去韩国,很多人第一个反应就是整容和shopping~ 韩国航空公司的空姐确实比较养眼,声音细细的软软的,仪态也很优美,赞一个……

到达首尔机场转机,被这里的物价惊吓了一下,物价是国内的好几倍呢,不过商店的商品都很精致……机场有党派在示威,有点乱哄哄的,我们的航班也延误了将近1小时,从首尔济州岛大概就1小时不到,也是国内航线,但是居然派出了777的大机型,后来才知道当天济州岛的天气不好,风很大,777降落的时候也感觉到惊心动魄的感觉,如果是小机型,估计够呛……到达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幸好有先见之明选择了机场附近的酒店。

虽然不知道济州岛和泰迪熊有什么关系,不过一走进酒店就有泰迪熊的欢迎摆设,我这个熊熊控当然立刻跪了啦

第二天起床就看见济州岛清晨的阳光,居然是一个好天气,正点!心情也十分好

酒店在海边上,门口就是海堤,今天风还是很大,不过温度宜人,十分清爽,真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来自太平洋的海浪拍打着堤岸,惊起几米高的浪花,很多酒店出来的游客都不顾湿身的危险和浪花合影。

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当然是济州岛最有名的城山日出峰,搭上班车穿梭在济州岛的大小街道,时而民居林立,时而荒原遍野

大约1小时的车程,终于远远地看到火山形状的日出峰。门票很便宜,大概20块钱人民币左右,可以预先在网上预订。

国庆期间人蛮多的,但并不算拥挤,进入景区门口后向左走,就能亲近大海,向右走就能踏上上山的路。阳光很好,大海很蓝。如果小伙伴们来到日出峰,一定要爬上山顶,因为在高海拔的地方,才能一览大海的美景,山顶不高啦,好多人爬到一半就放弃了,其实只要再坚持一点点,就到了。海量上图……

沿途的风景很好,走走停停拍拍照,大概25分钟就到山顶,到达山顶就能看到已经变成一片辽阔大草原的火山口,外面的大海在太阳的映射下闪耀着金色耀眼的光芒,水天一色,这是我见过最闪耀的大海,整个人都被shock了

可能当时真的太沉醉于美景了,后来发现居然没有拍下多少照片,不过眼睛所见永远留在心中

在草地上打滚,不想离开这里啦……
日出峰附近有一家搭建的糖果屋,据说宋慧乔当年在这里拍过什么电视剧,第一次看见这么贴近通话故事的糖果屋,面朝大海,如果能住在这里每天看海吃糖果,不减肥我都愿意么么哒

这天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不过能看到这样的大海,也值了。中午去吃了济州岛出名的黑猪肉,关于韩国的美食,后面一次过说。吃完饭后搭了2个半小时的车,才来到济州岛的最南端西归浦市,看传说中的柱状节理带……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些火山喷发瞬间形成的岩石,就这样千百万年地矗立在这里,每天接受着海浪的拍打,不禁让人想起“沧海桑田”这个词,人生数十年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我们的喜怒哀乐是多么的渺小。

大海依然闪耀,这里的还谁是薄荷绿色的。还能看见远洋出海的大船。在这里的望海栈道流连了差不多两小时,不舍得走……
从这里出来,走路大概20分钟的路程就到泰迪熊博物馆了,少女心爆发再爆发

这个博物馆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大,就一个三层别墅的样子。不过这里很有意思,用泰迪熊的公仔搭建不同的场景,展示世界各地历史上的大事件和大人物。对历史有兴趣的童鞋,一定能在这里出口成章。

最下一层是纪念品商店。不过有点小贵呢,普通的小熊都要上百块钱

这一天的时间横跨了大半个济州岛,特别累,不过今天行程满眼都是蓝色,从来没试过这么身心舒畅……
订了第二天中午飞往首尔的飞机,天气还是很好,飞机起飞之后最后看一眼济州岛美丽的海岸线,还有汉拿山,不舍得……心里觉得,我会再来的,see you

到了首尔安顿下来后,时间还早,天气很好,于是决定去首尔塔看日落。首尔塔在一个山丘的顶端,虽不算高,但是能一览整个首尔的美景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爱宝乐园疯一天。三星以前在我的印象里就是手机,原来它在韩国这么牛,除了通信市场,房地产、服装、娱乐业几乎都有做得很大,就连动物园和游乐场都不放过。

规模很大。很有迪士尼乐园的感觉

首先去看了动物园,感觉动物们比国内的活泼精灵多了,大熊人们会做瑜伽和投篮等,让车上的人们尖叫连连,白老虎黄老虎就懒多了,就会睡觉,还睡得很香

隔着车窗的大玻璃看感觉十分有趣,几乎零距离和这些庞然大物接触,相机的快门根本没法停下来。
园内各种机动游戏都很好玩,海盗船尤其好玩,因为建在一个比较高的山丘上,飞起来的时候能看见很远很远的天际。
动物表演也不错,虽然不懂韩语叽里咕噜的不知道说什么,不过很有趣
在这里疯了一整天,精疲力尽

第二天去了景福宫,原来对面就是青瓦台,韩国的中南海
景福宫很小,韩国古时候的皇帝看来混的不怎么样,可能就故宫的御花园那么大

壁画街其实是在山顶的一个小村里面,确实挺有情调的,不过要独自拍一张完美的照片不容易啊

来到韩国,除了玩儿,当然就是shopping,在首尔购物肯定要去明洞,在明洞呆了一整个下午和晚上,几乎都是卖护肤品化妆品和服饰的,银联卡在韩国经常有打折优惠,我去的时候刷银联就有85折,加上退税,真的十分便宜。回来的时候两个人的箱子都超重了

最后说一说韩国的美食吧,济州岛最出名的是黑猪肉和人参鸡,黑猪肉嘛,个人感觉一般般,可能更接近韩国人喜欢的口味,反正我就没吃出什么鲜味,吃的时候忘记拍照片了。
人参鸡就挺不错,做法有点像我们的八宝鸭。将糯米和一些配料塞进鸡肚子里面在人参汤里面煮,味道很不错,分量挺大的,不过旅途奔波劳累吃得就比较多啦

普通店里的早餐,挺丰富的

年糕汤

定食

当然少不了炸鸡,炸鸡要吃酱油味的,我觉得特别好吃

海鲜自助餐

当然也少不了烤肉啦

入夜之后的明洞,也是一条美食街,很多小贩们会摆出各种各样的档口卖吃的。不过韩国的消费真的比较贵,小摊贩的价格也要20元以上,好一点的三四十元也有,就这样随便逛一逛都要花掉好几百。

吃货真的没什么节操,光是吃杂七乱八的就花去好多钱。首尔是一个十分随意的城市,交通很方便,出名的地方地铁都能去到,只要有一个随身WiFi,打开地图就能找到。
济州岛的美出乎我的想象,由于定了航班时间的原因,没在那里多留一点时间,只是去了几个出名的地方,没有在大街小巷游走,没有细细品味那里的风土人情,以后有机会还会再去的

本篇游记共含2615个文字,1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月梧桐 的图片:

两个小熊这么萌 这两个虎头是怎么回事。。。

2016-05-07 20:2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8 13:25

引用 yimodo 发表于 2016-05-08 13:25:10 的回复:

回复yimodo:佳能70D

2016-05-08 16:14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7 20:23:35 的回复:

两个小熊这么萌 这两个虎头是怎么回事。。。

回复Cc:哈哈,你不说我都没留意呢

2016-05-08 16:1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9 11:07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6-05-09 11:07:57 的回复:

回复godude:我也很懒啊,都隔了好几个月了,不过那些美景确实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