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徽州,我与他们的故事

• 出发时间/2016-04-30

2016年4月30日我踏上了去往安徽的火车,一个人从聊城南京,因为和3个同学约定好的旅行,无比期待。
大约在4月的一天,决定去向往了很久的宏村,开始查找攻略,定宾馆 ,心中满满都是期待这次完美的旅行

宾馆篇

计划旅行共5天从16年4月30号到5月4日,其中5月4日晚住宿火车
1.原本计划4月30日夜宿屯溪————黄山龙源宾馆【标间100元】,由于没有赶上火车夜宿南京————国际青年酒店连锁【单人床位75元】【大床房220元】
PS.环境还好,里面的装修不错,不过周边的美食较少,离火车站不算太远,可以选择
2.5月1日入住宏村————清和月国际青年旅舍【旅游房男女6人混住床位100元】
ps.最喜欢的一家青旅,一只猫五只狗一个猴一匹马一家人,很温馨,有很多外国人入住,有会唱歌会做饭的小朱哥哥,绝对不会后悔,欣赏老板的生活方式,男女混住也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大家晚上聊得很high。

5月2日入住汤口镇8090客栈————【标间79元】【三人间89元】
ps.老板是个极好的老板,送我们去黄山脚下给我们送行李,还给我们介绍路线,推荐好吃的,最后帮忙联系包车总之老板是超级好的老板,哈哈,房间也很干净,主要便宜!!入住推荐五颗星
5月3日入住黄山顶白云宾馆————【床位房128元】
ps.一定要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一定要提前订!!重要的事说三遍!!53房价最便宜的在370,所以!提前订!房间有电暖,有除湿器还不错,就是房间有点小,提供热水可以洗澡,不过不提供洗漱用品,不过爬完山太累基本无人洗澡,床很软,条件比想象中要好得多!

美食篇

咳咳,作为一名可靠的吃货,在这5天里除了拍拍拍就是吃吃吃了。在南京不得不推荐鸭血粉丝汤和鸡汁汤包,这次我们去的是南京较为有名的尹氏鸡汁汤包,店里的陈设很让人舒服,古香古色,对于鸭血粉丝汤我觉得味道有点一般没有原来在回味吃的好吃,辣椒偏辣,而鸡汁汤包自然是典型的南方口味偏甜,轻轻咬破,便有汤汁流出,慢慢将汤汁吮干,感受汤汁碰撞味蕾的一瞬间也是极好的,汤包的外皮在灯光下泛着诱人的光泽,肉馅也极为紧实,北方人吃多后可能会觉得有点腻,不过还是很好吃的
ps.地址:秦淮区莫愁路398号26、30、47、48、48、70、95路丹凤街站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屯溪——屯溪老街,不知原来的老街是什么样,现在的老街已经变成了一条商业街,【ps.回来的时候听火车站周围的观光车?司机说老街的饭店都太贵了当地人一般都不去】毛豆腐也是因为舌尖上的中国变成了外地人心中的安徽美食的代表,老街内有很多家买毛豆腐的小店,我们选择了驴友推荐率最高的一家毛豆腐叫什么我也忘了,不过我猜味道应该差不多,观察毛豆腐的做法,基本以煎炸为主,煎炸完浇上红色诱人汤汁,再撒上一撮香菜,不管味道怎么样,首先从外貌上便已收获人心,咬开毛豆腐首先感受到的是豆腐的绵软,不是一般豆腐那种软嫩,豆腐经过发酵已经变得绵软,醇香,和榴莲一样,爱的人觉得美味,不爱的人吃一口都觉得崩溃。
  第二种美食不得不提【好再来烧饼】5毛钱一个,刚入口觉得稍微有点油腻,因为是刚出锅的烧饼表皮显得格外酥脆,内馅是梅菜肉,透明的肥肉更增添了香味,在我认识的食客中也只有一人接受不了梅菜的味道,所以大家都可放心品尝,想要带给家人品尝的也可买包装好的,10元一袋里面有20个
  第三种美食【黑莓】是一种奇特的水果,长得像去了蒂的葡萄,吃起来像提子,价格我记得一种25,一种30(好像是这样)不过吃了那么多油腻的小吃,吃两颗黑莓还是很爽口的
  第四种美食【锡纸糯米鸭蛋(名字我自己编的)】好像是5元一个,唯一的坏处是皮难剥,适合找个坐的地方慢慢品尝,这个美食最有感觉的应该是底部的鸭蛋黄,小时候最喜欢吃咸鸭蛋中流油的蛋黄,就是那种感觉,很棒,不过不喜欢吃鸭蛋的人慎选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宏村,一个水墨画中的村庄,宏村的美食多到数不过来先从特色野菜说起鸭板菜,听老板娘说好像长的像鸭蹼,还有一个是马兰头,两种野菜感觉清炒最佳

之后便是硬菜,石耳煲鸡汤,笋衣烧肉,五加皮炒蛋,味道感觉就是普通家常菜,不过,去了便要尝尝当地特色嘛,一人大约40元

ps.如果住在清和月,可以试试在那里吃饭,40元一人,米饭超级好吃,阿姨做的饭菜也是很有家的感觉,和一群不认识的驴友在一起吃饭,从不认识到慢慢熟悉的感觉很是奇妙

接下来就是小吃 【紫薯包】【野菜饼】紫薯包!就是一个词!好吃!不是很甜,但是香气缭绕!早起吃一个老奶奶做的野菜饼,刚刚出锅,还很烫手,野菜的清香让一天都变的

我与他们的故事

我说我想要过一个有意义的二十岁生日,不需要礼物,不需要祝福,我只想在这一天留下一个特别的记忆,开始我并没有告诉他们我为什么策划这次旅行,也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到底想在二十岁生日那天干些什么,刚开始规划完这次旅行,我对其的评价便是完美,我不能允许出一点差错,可是旅行中也有多多少少的麻烦,火车误点的那一瞬间,心情很差,以前发誓再也不会因为时间而误事,但是完美的旅行从一开始就有了瑕疵。朋友分很多种,朋友是交情最浅的认识的便是朋友,好朋友是那种有话说而且愿意去说的,极好的朋友是我不说话你们也知道我在想什么,当几个极好的朋友从天南地北聚集在一座陌生的城市时,再陌生的地方也变成了温暖的港湾,那一瞬间我感受的淋漓尽致,当时只想说一句话有你们真好。
     曾经发过一条朋友圈,你认为旅游的意义在哪里!?有人说去看看世界,有人说去别人待烦的地方感受新奇,也有人说是为了花钱,不能说谁对谁错,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有一条评论说旅行的意义,只有在旅行之后才能发现,是啊,从刚开始的盲目跟风完成说走就走的旅行到现在每一次的旅行都要做好功课,我的确成长不少,第一次买错火车票,一个人在火车站手足无措嚎啕大哭,看不懂地图不分东西南北为了找一个近在眼前的建筑在周围徘徊了近1个小时,那些18岁做的傻事到了20岁我也终于可以当笑话讲出,那些事已经成为我的经历与成长的动力,我想旅行最大的意义是在这一路上你会遇到不同的困难,这些困难都是平时学校里遇不到的,解决困难的过程也就是成长的过程。
      而旅行最大的魅力在于可以遇到各式各样的人,他们有的是学生,有的是职工,有的是老板,有的只是旅者,和他们交流话题很广,交谈的理由有时是住在一起,有时是在一次吃饭,甚至这次在爬天都峰时还捡了两个爬友,只因目标相同,爱好相同,便可交流。年长的驴友会告诉你一些人生经历,听了他们的人生可以帮自己从新树立一个新的人生观,和自己同龄的,可以从他们的嘴里认识万千世界,旅行的次数多了朋友也就多了。
      趁着年轻,我不疯狂谁疯狂,20岁的生日,我选择去了天都峰,近乎垂直的阶梯让我有点望而却步,爬了一天的山,腿早已经不听使唤,再想想峰顶的鲫鱼背当时就想说一句呵呵,爬到天都峰上可以看到鲫鱼背的地方,我指着那个旁边是悬崖的地方大喊我以后再也不会来这里了,那是确实是这样想的,爬着走完那一段,颤颤巍巍的,然而下山之后就极其怀念在天都峰上的感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就是这种感觉。
     很多年轻人说自己没有青春,那是因为青春还属于你,青春是用来怀念的,过去了才知道自己的青春有多么美好。
    20岁的生日我送给自己一个太阳,一片星空,一片山水,一次挑战。
    我在路上,你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8 15:12

引用 btwcl 发表于 2016-05-08 15:12:03 的回复:

回复btwcl:好呀,我们一共去了4个地方,南京,屯溪,宏村,黄山
4月30日,早上大概11点30从【南京火车站】出发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在大屠杀馆出来后大约已经1点30,下午去了中山陵,人很多有点无聊,晚上夜住南京
5月1日,我们坐早上8:00的大巴车(在火车站旁边的客运中心)从南京到屯溪,中午11点左右到达,之后打的去了屯溪老街(10分钟不到),老街就是一条商业街,去尝尝毛豆腐,馄饨和好再来就好了,时间不用太长。下午坐3:30的大巴前往宏村,不到5点就到了,之后完成买票之类的我们就去找客栈,在客栈用完餐后,到月沼等地逛+拍照(晚上少吃一点,老街有好多卖小吃的店铺)
5月2日,早上8点从客栈出发(其实早一点更好,不然旅游团人太多)再整体逛逛宏村,很快就逛完了,之后你可以选择去周边的【卢村】,【塔川】和【奇墅湖】。由于我们去的那天下暴雨,所以我们选择包车去奇墅湖,很适合拍照,超级美,主要是没人,51假期的时候那也只有我们4个人,如果选择包车可以迟一点再去汤口镇。
5月3日早起爬黄山,每一个客栈的老板都会介绍路线吧,夜宿山顶
5月4日早大约6:30开始下山,如果时间,身体状况允许就一定去一次天都峰 ,下山坐上大巴大概12点多,大巴返回屯溪,然后赶火车
ps。一般人都会选择先爬黄山再去宏村,所以我把顺序颠倒,一路上人都超级少
good luck

2016-05-08 19:27

这一切都是我提早预谋的
其实,我原来的初衷也是去过一个不一样的20岁生日
虽然只有你当天生日
但是啊,我可以提前嘛
虽然当时天都峰我嘴上说着不要爬,累
但是怎么会不爬,毕竟来都来了,毕竟门票那么贵!!
可是,都说了想让自己过一个不一样的20岁生日
想让自己跨入一个新的10年,
为何这一点点挑战要放弃!

所有一切又都是机缘巧合!
这一行,虽然吃了好几天的狗粮
可是倩倩和海啸的事情不也是可喜可贺!!
庆祝我终于无所顾虑的说出了分手!
也让我们的感情更加坚固!
更加坚信自己认识的这群人是多好的一群人!

感谢有你们!!!!

2016-05-08 19:47

引用 路银 发表于 2016-05-08 19:47:22 的回复:

这一切都是我提早预谋的
其实,我原来的初衷也是去过一个不一样的20岁生日
虽然只有你当天生日
但是啊,我可以提前嘛
虽然当时天都峰我嘴上说着不要爬,累
但是怎么会不爬,毕竟来都来了,毕竟门票那么贵!!
可是,都说了想让自己过一个不一样的20岁生日
想让自己跨入一个新的10年,
为何这一点点挑战要放弃!

所有一切又都是机缘巧合!
这一行,虽然吃了好几天的狗粮
可是倩倩和海啸的事情不也是可喜可贺!!
庆祝我终于无所顾虑的说出了分手!
也让我们的感情更加坚固!
更加坚信自己认识的这群人是多好的一群人!

感谢有你们!!!!

回复路银:略略略略

2016-05-08 20: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21:59

引用 crissy熊熊 发表于 2016-05-09 21:5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