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红澳大利亚10夜12日OOL/MEL/SYD游

背包客 (英国) LV.11
2016-05-07 15:05 614/4

朋友帮我带的周黑鸭, 可以入境, 记得要申报哟!

现场做板糖. 和和面很像哟

黄金海岸最高楼Q1, 门票$25 14天内有效. 可以早上来看次日出, 晚上看次日落.

黄金海岸日落

墨尔本大洋路上的树顶漫步

cape Otway 大洋路上最南端

直升飞机上不让带帽子, 担心帽前段把直升飞机的玻璃敲碎咯

12门徒的直升飞机$145一位.15分钟, 我们抵达时已近4点半, 加上阴天, 人不多, 到我们的时候, 由原来8人直升飞机改为4人小直升飞机. 我和一位叔叔就这样幸运地包机了

12门徒 现在只剩下9个了

赶巧, 3月17-20号是2016年F1 大奖赛首站, 17-19号都是排位赛 20号下午4点开始正式比赛. 既然来到了墨尔本有这么重大比赛,能去还是一定得去.
17-19号白天无座位票非常便宜 最便宜为下午4点以后的票 成人也不过$25. 20正式比赛就要$100了. 比赛前还可以看各路军用飞机起飞表演. 比赛场地在st kilta 场地一部分是公路. 场地对面有几家5星酒店例如Pullman, 不少人直接在房间里看免费比赛了.
当天比赛非常精彩, 出了2次车祸. 可惜都没看到...

维多利亚州州立图书馆- 英格兰守护神圣乔治屠龙

州立图书馆里收藏 20世纪初的墨尔本 油画

有没有点像旧金山?

圣保罗大教堂

圣派翠克大教堂 鸟瞰图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自家房前留影

悉尼夜景

机票/签证/行程/花费

最划算-机票
武汉万达去年新开jetstar(捷星)武汉直飞黄金海岸航班, 淘宝特价¥1999往返, 再送¥100淘宝购物券. 实际相当于¥1899一人.
立即通知了老妈和几个要好的初中同学. 这个机票确实便宜, 但就是有一点, 因为是包机, 所以对在澳时间是有限制的, 最长12天.
但是对于一般单澳的行程12天是搓搓有余的.
神速-签证
去年年底, 就早早逼老妈去弄600签证, 可能是因为去年已经另外递了103, 所以这次旅游签证特别快, 材料递交(lodge)第2天就下签. 真是神速啊!
轻松-行程
老妈14年10月曾经来过一次, 可惜当时我平时上班, 家又住在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 当时周六还肩负着看房的艰巨任务, 只有周日能走马观花的看了几个悉尼的景点后就匆匆回国了. 所以我妈说上次来特别憋屈, 再加上这次是我爸第一次来, 所以说这次只玩.
一般国内团队规划澳洲的行程基本就4个城市-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悉尼墨尔本凯恩斯. 但行程会相对比较赶, 比较适合年轻人 (同来的初中同学就选的这个行程). 本团是夕阳红团所以我选择去掉凯恩斯黄金海岸/布里斯班 2日 - 墨尔本 4日 (其中大洋路3日)-悉尼 4日-最后一晚返回黄金海岸. 时间特别松, 十分适合上了年纪的来这边纯休闲度假.
最终行程是 我和我父母, 还有我爸妈同事夫妻 一行5人. 同学2人在同我们一起结束黄金海岸飞去墨尔本时多加2日凯恩斯游, 其他我们有墨尔本2日/悉尼3日相同行程, 一起活动.
时间段的选择 考量最好不是旺季, 但天又不要太冷. 所以选择在3月中. 可今年特别奇怪, 原本应该是旺季的2月不旺, 3月却特别的旺.
交通
全程官网订的是hertz, 费用不贵, 包保险大概130澳币一天. 我们一行5人平摊比坐公共交通即舒服又实惠. 在黄金海岸租的是Nissan 5人坐经济型SUV. 全新车, 拿到手时发现才开了不到8000公里. 在墨尔本 租的时候, 车行自动帮忙升级FORD中型SUV. 最搞笑的是 这种好车我连启动都不会.
我在Hertz 官网预定时是无法添加车险的. 在付款时弄了半天才明白是应该在提车的时候再额外加保险. 到了机场我就一再说要加max cover (每个地方对最高额度保险叫法都不同, 但说insurance对方会帮忙加的) 就算staff再怎么翻白眼, 也要100%确认车是全险. 问加什么油, staff随口说加最便宜的E10就行. 我的10年的二手车都不加E10, 估计他们的车马达都特殊处理过了. 不过千万别加成柴油. 保留加油的小票, 人家其实就想确认你加过油了并且没加成柴油就成. 加满油后又开了20-30公里,其实他们是不太在乎的.
同学去大洋路租车是我现场在车行租的. 一天toyota的科罗拉费用比我们ford suv 还贵, 另外注意的是还车时间一定要准时. 当时有说可能会超时, 那人很淡定的说没事, 钱到时会double. 果然后来迟到1小时, 收2天费用.

我最近在研究北欧行, 在群里聊天时发现, 很多国内人对在国外租车完全不了解, 非常容易吃大亏. 大家都喜欢通过第三方网站或软件预定车, 很多网站都会打出全险的噱头. 看起来便宜但是这个"全险" 并不是你想象中的全险.
保险其实分2种, 1种是只支付最高额度赔付的保险, (例外出了车祸, 车毁了但提前购买了最高额度保险的, 不需要赔钱或者只用出几百即可) 第2种是先赔付, 后报销. 第三方平台网站里价的全险是第二种, 并非对车有保险, 只是对你这个租车这单生意有保险. 既出了事故或者有划痕, 车行会按没保险的赔付额度扣租车人信用卡, 之后租车人再找网站报销. 这过程绝对是缓慢痛苦的. 而且这个报销是有上额的(最多2万5人民币). 但是在国外租车把车划了或者撞了碎了个玻璃, 大小车行都会罚个6000欧元或者6000澳币, 这可能就是个起步价, 千万别以为是人家在讹. 2万5软妹币还真cover不住. 群里一位第一次租车是通过zz车, 自认为购买了"全险+砂石险", 还车时被告却被知全车要重新喷漆需要赔4.5万软妹币. 而他买的全险是第三方平台的全险只能赔付2万5. 现在哭都来不及.
大家需要的是买车行里对车的保险, 而非第三方平台上的全险, 在提车的时候一定要加全险! 这个才是最重要的险.

便宜-花费
没怎么选择花钱的景点, 全都是自然风光. 酒店全程4-5星. booking上预定的提前7天随时更改酒店, 一直等到最实惠的酒店. 我要特别要提及下我们在黄金海岸悉尼的酒店. 简直10分+++ 爸妈满意的不得了.
全程最终花下地, 我父母连机票签证包括购物人均1万, 同行夫妻人均1万3. 同学那边是1万8.
同学那边花费较高. 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有另外去凯恩斯坐直升飞机和潜艇, 费用大概是500澳币, 外加他们签证也弄的比我们晚, 所以国内段机票买的有些晚, 2人花费1500澳币. 而我父母一行4人, 3段机票一共也才1500澳币. 住宿也算是土豪了一回, 全程5星, 到悉尼前一晚上才预订了市中心的Hilton(希尔顿).

本篇游记共含2699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1: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9 11:25

引用 喜大狼 发表于 2016-05-09 11:25:10 的回复:

回复喜大狼:谢谢

2016-05-09 19:26

引用 w_l_x_f 发表于 2016-05-09 11:07:58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