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五一特别的韩国游

y3 (广州) LV.2
2016-05-07 15:10 405/4
  • 出发时间/2016-04-30

虽然去过几个地方,但第一次写游记,或许是因为很特别吧。
原本打算4个人出发,5个人的韩国游,变成了一个人出发,两个人的韩国游。是一个人出发到韩国,找在韩国留学的闺蜜一起玩~
好像每次这样好几个人讨论着,最后都变成去不成,所以这次当另外三个人都说去不成的时候,我却下定决心自己去,因为有朋友在那里,所以也没什么准备,一切很自然,感觉就特别好,如果想看有用的指南之类的,我的这篇游记大概是没什么用了,只是想简单的记录一下心情。

说说我出发前的准备吧~
大概就是看了四五篇游记,来来去去都是那些地方,就没继续看下去了。
签证:价格450左右吧,两周左右拿到的,第一次自己弄签证,也没敢在淘宝上,就找了个旅行社,价格是贵了点,就图个心安
机票:白云机场→仁川机场(02:05-06:20) ¥1785  仁川机场→白云机场(22:10-01:05)¥1626
住宿:在Booking定的家庭旅馆(秀旅馆,在明洞地铁附近也很方便,挺干净的,就是热水不太稳定)3天晚上21万韩币,约1180多人民币吧
我的准备大概就是这么多吧,就是想五一换个地方走走。

这次第二次坐飞机,第一次自己坐飞机,稍稍有点紧张过度了,走错了登机口等了好久,我往往是那种紧急关头会走对路的人,所以最后还是顺利上飞机了

D1
在机场的唯一一张照片,自己就不是那种能从表面体现出特别兴奋的人,所以到达之后就只默默的拍了一张照片
这里有件小事情,就照片上的椅子,后来有个韩国妹子点好餐坐这等着去拿,后来去拿餐的时候,手机直接放在了桌面上,人就离开了,我惊讶的问我朋友,这样都不担心手机被偷么~我朋友说在韩国不会的,人们一般都很放心,在机场去厕所,行李直接放外面,去完出来再拿走。我就有点觉得不可思议,可能是在广州生活了4~5年的我,因为粗心大意已经被偷了两台手机一个钱包。

D1
从机场坐地铁到明洞~坐了一个多小时吧,凌晨机,一直在地铁上打瞌睡~
韩国地铁很密集,都是跨市区的,感觉哪哪都需要换成,而且换成走比较远,反正我不是很懂,我是我朋友的小尾巴,一直跟着走就对了。
韩国地铁基本都有厕所,比广州便利好多!

D1
在旅馆对面的便利店买的,好像七八块吧,香蕉奶,就韩剧看多了特别想试一下,其实觉得太甜了。

D1
在明洞附近的教堂,没有进去,在外面拍个照~到此一游 2333

D1
南山谷韩屋村外面的小吃,其实一路上好多地方都有,不过这家样子特别好看。
甜的,一开始我是拒绝的,试了之后好好吃

D1
南山谷韩屋村里面的装逼装,谢谢我的孙导游孙摄影孙老师
另外还有一个北村的,不过我朋友说容易迷路,我也没有特别想去就不去啦啦啦~这里装装逼还是不错的

D1
没有进去弘大,这是在弘大附近,好多小商店,年轻人也很多,中国韩国日本的都有~

这是第一顿正餐,下午3点多吧
在外面的时候以为是芝士排骨之类的,原来是自助餐,就是自己拿自己煮,外面那层芝士是要另外加钱的,味道还不错吧,主食比较多,容易饱,不过价格也不贵
对了,这一顿还让我发现自己不喜欢吃芝麻叶~终于能体验一下不爱吃香菜的人的感受

D1
在弘大离开,我硬是要做公交车,一整天都是地铁~去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特别喜欢尝试不同的交通工具,怪癖!
虽然最后只是坐了两个站233333

D1
公交转地铁+走路~来到了汉江思密达天气好好,也没有很晒的太阳,好多飞来飞去的鸟,不是海鸥不知道啥~
可能是因为周六的关系,好多韩国人过来野餐露营,附近超级多派炸鸡啤酒的传单,我们就拿了17张竞争好大!

D1
然后就从汉江走路到了63大厦,传说中的蜡像馆没有了,到了63楼的时候还没有天黑,等了20分为了看夜景

D1
从63又回到了明洞吃晚餐,大概是已经10点多了吧,吃了猪脚和海鲜饼,叫了小份的,分量好多!
个人平时就比较喜欢吃猪脚吧,感觉挺好吃的,包着生菜。店里面感觉有些韩国学生在聚会,氛围也挺不错哒~

好了,我的D1要结束了,有木有发现我的一天去了好多地方,因为宝宝的五一假期是在是短,请了一天假也才4天,需要争分夺秒的,今天一共走了微信步数27329,应该是宝宝个人最高纪录了

D2
我们就用早餐开始吧,这个是在明洞地铁下面的一家小吃吧,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有点想鸡蛋仔,是玉米造型的,刚出炉的时候超级好吃,外脆里面是流心的!

D2
在寻找南山公园和南山塔中~路上买了个咖啡,韩国咖啡感觉是挺便宜的,一杯拿铁10多块钱,国内的就算不是星爸爸也要30多。
而且韩国这边的咖啡店,就算是冷咖啡也会有隔热垫,这样不会因为冰融化然后弄到一手都是水,体验真的挺好哒

D2
原本是想要坐缆车上去的,但是自助游小册子好像有点提示错了,走了一路的上坡路之后,我们见到了我叫金三顺经典KISS的楼梯(好吧,我没看过这个电视剧,是我孙导游说的),之后我们一直沿着山路走上了南山塔,途中问了几次要不要放弃,还是觉得要坚持,后面发现非常值得!

D2
今天天气超级大风,也不算很热吧,差点把我电话吹走飞走了。
在南山塔上面也有很多中国人,也有很多来韩国情侣,韩国欧巴,虽然我是没看清楚帅不帅啦,不过真的超级贴心,坐椅子上的时候,都先把自己外套铺着让女朋友坐下

D2
在南山塔下来的时候,绕了好多圈,终于找到传说中的缆车,我原本以为是6个人一个车厢那种,原来是一个车厢很多人,站在前后两端的风景是最好哒~我们的位置在两边,也还好啦~

D2
离开南山塔,去往景福宫。
又是下午3点多的第一顿正餐~是粥食。里面配料很多,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有松子仁~大大的一碗,一个人吃不完

后面就没怎么拍照了~主要是人丑丑哒就不放上来了
一路上穿过景福宫光化门,见多好多穿韩服的妹子,都好好看,我朋友猜可能是因为成人礼之类的。
后面还去了仁寺洞,是卖小玩意的地方,好多像古董店之类的,买了几个小装饰都挺好看的。
逛完仁寺洞之后,大概7点多了,然后去了乐天免税店,逛了一个小时,因为乐天免税店是9点关门的。
乐天回来明洞之后,本来想先找吃的,又怕卖东西的店关门了,又开启了疯狂的购物,哦不,代购之旅

D2
本来想吃烤肉的,但是那边的烤肉店实在是不怎么吸引,炸鸡店反而好热门就选了全智贤代言的炸鸡~跟在广州吃的炸鸡还是不一样,广州的会炸得比较焦比较硬,韩国那边会感觉刚刚好,再配上top代言的啤酒,棒棒哒~

D3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了朋友的生活区,并不是景点~吃了辣炒年糕和紫菜包饭,突然又能接受紫菜包饭里面的芝麻叶了

噢耶,我日思夜想的烤肉,好好吃

这天本来要去一家猫主题的咖啡店的,原来没开门,还是感受了一下非景点区的韩国
景点区的韩国很多中国人,在富川基本没有,那边的百货品牌挺齐全,价格也不会很贵,而且听我朋友说经常会有活动打折。

富川一日游的时候,还见到了朋友的表哥和女朋友,还有爱的一对
晚上朋友送我到明洞地铁,自己又去明洞逛了下,自己的方向感还是挺强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妥妥的啦。

D4
睡醒之后,就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了,在哪里再回合我朋友,一起吃了雪糕,感觉是芝麻味的~
朋友说我这次的旅行像是去朋友家玩,在机场吃东西聊天,就像是在家里找了家餐厅吃饭聊天,哈哈,也是不一样的体验吧。
看到了异国的风情,体验了韩国的生活,跟很久没好好一起玩的朋友呆了4天,感觉变得更了解,希望她之后再去了美国读书还能好好联系,到时就没钱去美国找她啦希望她好好的。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7 21: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10:59

引用 零星小雨 发表于 2016-05-07 21:40:0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零星小雨:我去之前没有提前准备行程,到了之后,拿着首尔官方旅游指南,看到哪些地方想去,然后比较顺路的都去了,我基本两天就差不多走完了想去的景点了

2016-05-18 10:23

引用 ashlie 发表于 2016-05-09 10:59:0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ashlie:主要是去完回来就马上写了,比较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