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新西兰~~~南北岛15日游

2015.3.16第一天 上海出发

航班:NZ288  上海——奥克兰15::0--7:00(+1)     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在新西兰航空官网定的,往返加税费两个人是11960,还是很划算哒。飞机餐很不错呢。
签证:自己整理了资料寄往上海的领事馆办理的,按照家庭为单位的,所以两个人的签证费一起才1000多点,比找代理划算多啦。
住宿:都是在agoda和booking上订的,很方便,提前两个月订的
租车:在租租车网上定的,租租车网站送了免费的驾照公证件,和gps。南岛是gorental家,北岛是ezi家。当时和ezi发生了一点问题,不过好在后来解决了,后面再说。
入境:入境卡飞机上有中文翻译,不用担心不会填啦。因为听说新西兰入境查的严,所以只带了泡面,榨菜,辣椒酱,都有申报,海关当时问了一下辣椒酱。带了一些感冒药,拉肚子药,也问了一下,表示只是自己用的,就顺利放行了。

2016.3.17 到达奥克兰,前往基督城

到达了奥克兰后,就准备转机去基督城了。买的是捷星航空的机票,但是机票只能带很少的行李,只好加了行李费,所以算下来价格也不比新西兰航空便宜,所以后来从基督城返回奥克兰就定了新西兰航空的,推荐新西兰航空。
去之前并没有换货币,直接去奥克兰机场atm取钱的,用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一次钱。
下午2点到达的基督城,先在机场取了冰桶,在淘宝懒猫旅行家租的,感觉很有必要,每天可以带着果汁牛奶在路上喝,还可以买牛羊肉保鲜,防止去一些小镇没有东西吃。
拿完冰桶就去取车啦,gorental在机场内没有门面,走到租车专门的等车地方,打电话会来接。gorental家有一个华人员工,交流很方便啦。拿着基本只有15000公里的卡罗拉,开心的去酒店啦。
右舵开始很不习惯,市内比高速难开,慢慢开,安全第一。主要是方向灯和雨刷器容易打错,哈哈哈,一打方向灯,雨刷就刷刷的刮。
到达酒店放好东西就去了植物园啦,人很少,随便转转,然后去超市买点东西,好多牛奶和肉啊,哈哈哈

2016.3.18 出发去霍基蒂卡

早上在基督城绕了一下,看了一下大教堂,然后就出发去霍基蒂卡了,天气很好,景色就特别美,第一天开车时间要留多一点,刚开始开高速,所以不太敢太快,加上路上修路等了一会,到下午三点才到达霍基蒂卡。路上每路过一个小镇就会有加油站和公厕,基本所有的公厕都有卫生纸,所以带去了好多卫生纸都没用上。路上可以找空地方停车拍照,沿途也会有指示标,提示前方有风景或者可以休息,天气晴朗的新西兰真是太美了。
到达霍基蒂卡去了海滩,镇子不大,有一个博物馆,就在门口转了转,继续去超市溜达。汽车旅舍会遇到都是来旅游的中国人,互相交流经验,感觉很好。

2016.3.19 遗憾的冰川之旅

本来准备今天先去约瑟夫冰川小镇,玩一个冰川直升机加徒步,然后去福克斯冰川住宿。
可是早上开始下了大雨,西海岸的山路特别难开,大概开了两个多小时开到约瑟夫冰川,因为大雨的原因,所有的直升机项目都停了,我们只好去了约瑟夫冰川徒步道,走了大概四十分钟,天气雾蒙蒙的,也看不到冰川,只好再次前往福克斯冰川小镇,约瑟夫道福克斯冰川很近,但是下大雨,山路曲折,大概开了四十分钟的路程。从福克斯冰川小镇去马瑟森湖很近,但是同样因为是天气不好,看不到宣传图上的效果,哎,天气不好景色一下就差了好多,只好早早的回到旅馆,一天就这么浪费。

2016.3.20 雨过天晴的瓦纳卡

早上七点就出发了,还在下着大雨,只好放弃了一早去坐直升机的想法,直接前往瓦纳卡了。西海岸的山路真是太难开了,雨特别大,所以车速不敢开快,大概平均就80,一直开了四个多小时才开到瓦纳卡。中途路过一个blue pools徒步道,因为下雨,业没有看到blue色的pools,不过在吊桥上看山洪还是很壮观的。
好在到达瓦纳卡的时候,已经雨过天晴了,瓦纳卡湖特别美。估计今天的预定的跳伞可以成行,就直奔瓦纳卡机场参加跳伞了。
项目基本都是在国内定好的,比去新西兰直接定还要便宜呢。选择的是12000英尺的高度,加了视频,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
参加完跳伞回瓦纳卡镇中心会路过puzzling world,远远就能看到很明显的标志。里面的迷宫走了好久都出不来,最后还是从紧急通道出来了。
瓦纳卡镇中心真美,也很热闹,比之前两个小镇热闹多了。去了超市补了粮食,超级里面的顾客基本都是中国人,晚上去了wgk餐厅吃饭,这家排名很靠前,羊肩特别好吃,要预定,我们没有预定,但是有客人定的是8点的,我们被告知8点之前要吃完,就可以点单啦。

2016.3.21 前往皇后镇

瓦纳卡皇后镇也就两个小时左右,所以今早就睡得迟点再出发啦。去皇后镇的路上会路过箭镇,所以先去箭镇玩一会。路上的景色特别美,最佳观景处会标出来,只要路上看到好几辆车停着的地方,就一定是一片风景。不过山路还是很难开的,快到箭镇的路上,连着好几个180度转弯下坡,考验技术啊。
箭镇不大,但是主街道很热闹,3月份还没到新西兰真正的秋天,所以箭镇的树叶还是绿的,听说深秋的时候箭镇特别美。
离开箭镇,就去皇后镇啦。先去了卡瓦劳大桥看了蹦极,因为不敢蹦,看看都觉得很刺激。看玩蹦极就去皇后镇中心了。
皇后镇住在blue peaks lodge。价格挺实惠,而且门口就有公交站,之后报的一日游早上都会在公交站接,所以很方便。
从旅馆去缆车山顶走路大概一刻钟,就不开车了,开车怕不好停。先去买了比脸还大的汉堡,味道不错,就是排队人太多了。
山顶上有好几种游玩项目,我们下午报了滑翔伞,是在官网定的。后来才知道官网定的话凭订单可以免缆车票,当时不知道,还另外买了缆车票,浪费啊。
滑翔伞很好玩,虽然从很高的山顶下来,但是速度很慢,一点都不吓人,俯视皇后镇全景,很美。
晚上报了山顶餐厅的自助餐,预定的是8点15分的场次,餐厅甜皮很好吃,环境也很棒。我是在穷游网秒杀的价格,所以很划算。

2016.3.22 格林诺奇半日游

今天我们报了格林诺奇半日游,早上七点半就有大巴在旅馆门口接,大概40分钟到达格林诺奇,会路过天堂谷,司机兼导游会讲解,因为英文有限,可以免费租用中文讲解耳机。徒步了一小段之后,就带我们去dart river坐喷气船了。真的很良心,估计坐了一个多小时,天气越来越好,景色就越来越美了。返回皇后镇的时候大约是下午1点,天气美到不行。
会旅馆稍作休息后,就去皇后镇中心转了一下,然后登上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前往上校之家吃晚饭和观看剪羊毛表演。
蒸汽船很有历史感,刘诗诗和四爷也在船上拍过婚纱照呢。上校农场好漂亮,自认为自助餐比昨晚的山顶更好吃,饭后观看了剪羊毛表演就坐船返回了。
返回的途中每个座位上会发一个歌单,老钢琴家弹奏一些经典的英文民歌,外国友人们拿着歌词一起合唱,感觉特别好,最后快靠岸大家一起唱友谊地久天长,简直要感动的哭了,老钢琴家可能一辈子就见这一次了。。。

2016.3.23 坑爹的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

今天是坑爹的一天,报名参加了米尔福德峡湾一日游,早上七点出发,大约坐了五个小时车才到达峡湾,然后坐船出发,因为下着大雨,能见度低,风浪又大。不过看到了海豚和小海象,算是一点弥补吧。返回的时候真的快坐车坐吐了,一直折腾到晚上8点才回到镇中心,当时就特别想吃中餐,可惜自己不会做,真想说,皇后镇的中餐真贵啊!
天气不好的情况去峡湾,真的是挺坑的。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今天选择去了但尼丁,为他们的机智点赞,但尼丁这次没有去觉得好可惜。以后有机会再去吧。强烈建议不去米尔福德,去但尼丁!

2016.3.24 特威泽尔&tekapo

今天就离开皇后镇了,前往特威泽尔。经历过西海岸的山路,今天开的路简直是太享受了,一路平坦,连开四个小时都不累。特威泽尔只是今晚选择住宿的落脚点,事实证明选错了,应该住在库克山庄里面的。不过住的小木屋还是不错。
特威泽尔的路上会路过一个三文鱼养殖基地,买了一小份三文鱼吃,肉质很嫩,味道很棒。
因为一直心心念念着想坐直升飞机去冰川,所以到达特威泽尔把行李放下后,我们就去格林坦纳公园预定直升机项目了。格林坦纳公园在去库克山庄的路上,那里有helicopter起飞点,从特威泽尔去格林坦纳大约也就40分钟。去了那里被告知明天天气好,可以预定明天的,我们就通过淘宝游鹰旅行定了一下明天的直升机,因为淘宝上每位要比现场便宜200块钱人民币呢。
定好了直升机后,看着天气不错,我们就直接开到了tekapo的约翰山顶。一定要在下午五点前上去。那天的tekapo没有云,真美啊,那种蓝色真是太难忘了。要是那晚住在tekapo估计就可以看到星空了 ,哭啊。
从约翰山下来我们又返回特威泽尔了,真是太失误了。建议不要住在特威泽尔,来回跑有点浪费时间。

2016.3.25 一波三折的直升机和终究错过的星空

因为预定了今天上午10点的直升机,9点半就要check in。早上很激动的赶去格林坦纳,结果被告知有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起飞!!哭啊,想坐个直升机太难了,只好先去库克山里面的库克山庄了。进去才后悔昨晚没有住在库克山庄。山庄里面有好几条徒步道,全世界爱好徒步的都会住在这里,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就选择了最近的一条徒步道,里面的风景真是美啊,要不是因为直升机延误了,也许也不知道里面别有洞天。
12点半赶回格林坦纳的时候,还是被告知不知何时能起飞,当时都失望的快哭了。不过最终,在1点半的时候告诉我们可以飞了!!那个激动啊,从直升机上看库克山和冰川 ,太壮观了,我们在福克斯冰川上登陆了一会,太太太美了。
完成了直升机之旅,整个人心情都特别好。去tekapo小镇的路上,会沿着pukaki湖走,这个湖水蓝色和tekapo不一样,但是也很美,有点像tiffany蓝。
tekapo小镇天气也很棒,我们预定了晚上的考文山观星之旅。没想到下午好好的天,晚上十点出来的时候竟然一点星星都看不到了,考文山之行只好作罢。不过觉得其实根本没必要定观星之旅,天气好的话,就可以直接去牧羊人教堂观看了。

2015.3.26离开南岛 出发北岛

早上天没亮就起床,想看看能不能看到星空,事实证明还是太遗憾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吧,哎。
今天定的下午两点的飞机从基督城飞往奥克兰。从tekapo开到基督城机场大约要3小时,快到机场还车的时候找加油站找了很久,基督城在修路,所以有时候和gps会不一样了。还车很顺利,检查一切ok,就送我们去机场了。
新西兰的能见度太高了,在飞机上看下面的风景一览无余。
到达奥克兰,电话联系到ezi公司,来接我们去取车。本来我们定的是yaris,结果ezi说没有yaris了,给了一辆很旧的三菱,已经开了10万公里了,店员是个像印度人的女生,态度很差,最后协商每天加10新币,换了一辆20000公里的三菱ASX。所以心中对ezi没有好感了。
因为还车,所以耽误了时间,从奥克兰机场出发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半了,一路前进开往罗托鲁瓦。感觉北岛天黑的要早一些,晚上新西兰的公路真的是太黑了,快到罗托鲁瓦的时候又下雨了!!所以我们最终快9点才到达旅馆。
罗托鲁瓦真的是弥漫着臭鸡蛋的味道,太臭啦,不过闻到臭味就知道我们快到目的地了。

2016.3.27 罗托鲁瓦一日游

早上起来,发现雨早就停了,太阳特别耀眼,感觉北岛被南岛要热很多,在南岛基本要是要穿外套,北岛就只需要短袖了。
9点半出发去了蒂普亚毛利村,看完表演也就11点半,就前往政府公园溜达一圈,顺便去周围解决了午饭。比起之前去的地方,鲁托鲁瓦真是个大城市,所以吃饭的选择性就多了。中午吃了韩国拌饭,价格比中餐划算很多,而且也满足了对米饭的渴望。罗托鲁瓦每个景点之间开车也就10-20分钟,所以一天能去好几个地方。
下午先去了爱歌顿农场,爱歌顿农场参观之旅真心推荐,可以下车和动物们零距离接触,还是最喜欢萌萌的羊驼,哈哈,喂他们吃东西。
离开爱歌顿农场就去了地狱之门泥浆公园,这是淘宝推荐地方,但是我觉得并不好玩,应该还是建议去wai o tapu 地热公园。
罗托鲁瓦有一条美食街,晚餐在里面吃了一顿泰餐,然后就去波利尼西亚泡温泉啦,这应该是来这里的必去项目哦。
晚上的天气特别好,在罗托鲁瓦都看到了星空,长条形的分布,密密麻麻的星星。好激动啊,也算是对tekapo遗憾的一种弥补吧。

2016.3.28 怀托摩萤火虫和霍比屯

因为预定的是9点30的萤火虫之旅,所以早上七点就出发前往怀托摩了。萤火虫洞真的是值得去的,不过不可以拍照。
参观萤火虫洞特别快,大约也就半个小时,我们就出发去霍比屯了,我们预定的霍比屯是在玛塔玛塔镇中心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了玛塔玛塔。
霍比屯其实并不大,最起码没有电影中看起来那么大,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美,所以反而有点小失望。全程会有导游带领讲解,不过因为应为不够好,只能听懂一小部分,所以觉得还挺无聊的。哎,以后为了旅行也要好好学英语啊。
离开玛塔玛塔已经快4点了,我们就直接出发去奥克兰了,大约6点半达到了入住的酒店。奥克兰停车都要收费了,停在酒店也需要收费。酒店离皇后街天空塔都很近。
皇后镇的店晚上9点多大部分就关了,天空塔就没有上去了,去了天空塔旁边的赌场转了转,不过没有赌,只是去看看别人怎么玩

2016.3.29 奥克兰买买买一日游

因为听说奥克兰购物最便宜,所以今天都留给购物了。把皇后街的超市,药房都逛了一遍,一定要买每家的特价商品,不然很可能买好东西去另外一家发现便宜很多。购物真是太累了,考虑到行李重量,也不敢买很多,不知不觉一个上午就过去了。中午在皇后街吃了青口贝,味道很不错。下午退好房就前往mission bay转了一圈,再那里吃好晚饭,就出发准备去机场了。奥克兰机场离市区不远,开车半小时左右。机场旁边有一家超市,再一次进去补了一些货。还好车去机场大约是9点,晚上12点的飞机。奥克兰机场的东西都比外面贵,就买了一些葡萄酒,其他东西真是太贵了。

2016.3.20 到达上海

又是12个小时的飞机,享用了两顿飞机餐后就回到了国内。新西兰真的很适合自由行,自驾行,以后有机会真的还想去,特别是想弥补在tekapo没有看见整个银河系的一行

本篇游记共含5453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09:59
正在参与照片PK

羡慕你们年轻人,自己开车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