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识卿终成友,从此阡陌都暖春。——成都游

Fifi🎀 (北京) LV.3
2016-05-07 15:18 1366/21

小序

先说好了啊,
这可能根本算不上一篇游记,
就是为了留个念,把有意思的小心情记下来。
就像那本小书的书名:我给你讲个笑话,你可别哭啊。

很少写东西,
自觉文笔太幼稚,思维又太涣散。
格格写的游记站在提供攻略的角度,详细而实用。
我呢,意识流吧。
可能在我心里,这不是一场旅行,而是一场我们六个人最终的hang out。
这样形容会不会有点无法直视。
所以,我的相机里只有人,几乎没有景。= =

出发之前,商量各种,都花费了蛮多心力但是效率不高,甚我们至临行前都没有个具体行程。
轩轩问我:你们都准备去哪儿玩?
我说:不知道,没有攻略。
轩轩说:果然真爱。
我:哈哈哈。。。

出发前一晚,我果然失眠辣...但是起个大早赶飞机还是很有精神~
一路上司机跟我唠嗑,去出差啊。不是,是去玩儿!噢去哪儿啊。去成都!这个季节南方下雨吧。可能会下小雨!到啦,跟你的朋友去汇合吧。

找到国航窗口,看到了麻麻,格格,蛋和车。我的心就踏实下来一点儿了。
话不多说,在机场就开始疯狂自拍

飞机上,麻麻居然还会害怕,我整个人都笑死了,手也被掐出了xiang。
你说,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怎么一眨眼就到了呢。

下午一点到了酒店,跟粑粑汇合。
我跟麻麻住一间,我们俩都好喜欢那个花花的洗手池。
车蛋住在我们隔壁。大头儿子和小头粑粑住在隔隔壁。

稍作休息和整顿,我们就出发啦!(噢对,粑粑和格格虽然黑,但是没有放弃治疗,坚持要抹防晒
宽窄巷子,人流还不算多,从这里开始市区悠闲半日游。
它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沿途倒是没有什么小吃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有干干净净的情调,古色古香的韵味和青灰色的石墙。

PS 皂片完全没修,且有各种亮点,不要打我好吗,哈哈~

从宽窄巷子打车去锦里,我和格格坐一辆车。
于是我们两个人开始...玩儿印第安扑克和谁是卧底...别问我两个人怎么玩谁是卧底,哈哈

锦里更像一个大园子,里面有小桥流水,有满目苍翠,有青石黛瓦,有川剧茶馆,噢还有很多蚊子。。

从锦里逛拍出来,已是饭点~
我们挑了一家有名的火锅连锁,靠近春熙路——老码头火锅(红星店)。
店里宽敞明亮,热火朝天,原本不振的食欲一下就上来了。
这里的火锅蘸料少有麻酱,多用香油,叫做油碟,我还挺喜欢的。
鸳鸯锅里的辣锅加了牛油,红,热,沸,辣,麻。

幺妹儿蛋,面不改色心不跳:承包辣锅,放着我来。
格格和粑粑也跃跃欲试,尤其粑粑刚说完来成都怎么能不吃辣,就被辣抽了一脸,好遗憾没有拍下慢动作
麻麻,车和我一开始充满畏惧,后来尝试了一下,觉得果然不同凡响,鲜辣好吃。
(导致我后来回北京也吃了一次辣锅,然而...科科。)

吃饱喝足,逛春熙路广场。
这边的商场依然是给人一种宽敞干净的感觉。
某个商场顶层还挂着一只大熊猫,PP朝向人们,有趣。

麻麻和蛋去买冻酸奶,我们其余四人还像智障一样在外面躲了半天想吓他们一跳,然并卵...
在冻酸奶店得知,东郊记忆(成都“798”)有音乐节,所以就这样定下了后面的行程~

从春熙路坐地铁回酒店,我和麻麻回房吃了榴莲,麻麻还喝了小酒,这样就很幸福。(其实觉得毕业后如果是我们俩合租,非得吵死

第二天要做快铁去都江堰
原本要去犀浦站(距离成都市区还挺远的)赶早上9点半的车,但由于我跟麻麻早上起来整了个容(我给麻麻画了个眉毛,太浓了,麻麻别打我好吗。。),结果没有赶上。。
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我们亲身证明了六个人是无法玩贴膏药游戏的。。4不4洒。。。

10点半,我们才坐上了火车,从犀浦站到都江堰站,半个小时就到~
下火车以后,坐4路公交就能直达景区门口。
公交沿途,你会发现这座小城市处处点缀着水利的特色,传递着古人的智慧、勤奋和今人引以为豪的感觉。

进入都江堰景区,我们六个人只租了一台导游讲解器,打算轮流听,轮流当导游。
感觉租机器的姐姐白眼都翻到天上去了23333
景区很大,但是有了讲解器的地图,路线一下就明朗了~(其实沿着江流走就好)
翠绿的林子,碧绿的江水,墨绿的滩涂,青绿的石堆,感觉好洗眼呐~
但是由于智商问题,我放弃去了解水利工程原理了

行走的路上还充满了小插曲~

1.粑粑当导游(此人自带瞎编导游词)的时候,有两个妹子居然跟我们的“团”蹭听,哈哈真的不是因为看脸吗~

2.酒店的早饭非常丰盛,但是我仍然不怎么有食欲,加上时间匆忙,于是我带了一枚蛋出来——
万万没想到,于是我们开始了“扔~蛋~玩~儿”的游戏...
我扔,格格接,小车拍视频。
格格high了,开始自扔自接,小车拍视频。
我当投手,粑粑拿自拍杆当击球员,格格当捕手,开始打。。棒。。球。。小切切依旧拍了视频2333
感觉相当的智障...但是好朋友是不是就是越智障越嗨森呢...

3.快到出口的时候有一小段山要爬,沿路会看到一些小惊喜~

下午4点多,我们准备打道回府。
然而发现应该早些买票的,回去的快铁票最早只剩快晚7点的了。
再然而在粑粑的不懈努力下,使出刷脸技能刷出了6张5点回去的票,有惊无险,回到了市区。
晚餐带着廖记棒棒鸡,在一家不知名却意外还可以的小店,吃了几种特色面条和小吃。
还在路边一个小摊子,吃了我认为的第一个好评小吃——蛋烘糕~

第三天上午,车和蛋先去酒店续了房间。
蛋还告诉我他们换到了10层的房间,我还信了..(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然后就坐公交来看熊猫饱饱辣!
公交相当拥挤,感觉打车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大熊猫基地依旧是大面积的绿色,笔挺的竹子,宽阔的道路,清新的空气,虽然人多且嘈杂,仍然可以自己发觉有意思的事情~
成年大熊猫,亚成年大熊猫,幼年大熊猫,小熊猫,有像格格一样一睡不醒的,有像麻麻一样吃吃吃的...咦怎么还有孔雀呢...
大熊猫别墅,大熊猫产房,大熊猫食堂,大熊猫魅力剧场,随处荡,都会有新发现~
(其实又是一通疯狂自拍。。。。。。。哈哈,熊猫饱饱光顾着看了,没有拍出好皂片~)

中午时分,离开大熊猫基地,打车前往东郊记忆。

三天三夜的成都之春音乐节就正在这里举办。
进入动次打次的音乐世界,小伙伴们一下儿就high了起来。
这里有唱功了得然而颜值忽高忽低的主唱们,节奏鲜明而耳熟能详的流行乐曲,还有震得心脏duang不停的架子鼓。
这么多乐队我只记住了音乐房子乐队,因为他们歌high人甜(才不是,是因为跟我们进行了互动,哈哈)。

蹦跶了一下午,出来逛了一圈,借着场馆的文艺气息拍了好多美美哒皂片,也挺乏了~

就近吃了第二顿火锅,吃了脆脆的鸭肠,毛肚,百叶~

大约8点多回到酒店。
我们说,这两天都没有打牌,最后一个晚上了,赶紧集中到格格他们房间玩儿起来。

然而。。。。。。。。
突然就关了灯,粑粑麻麻开始枕头大战。。。
原来在安静写明信片的小车开始打着手电坚持继续写,笑cry。
我和格格看着粑粑麻麻激烈的打斗,一边解说一边被他们的转移战场逼得上蹿下跳。
蛋在隔壁屋子里打电话,说听到了我们的鬼哭狼嚎

几个回合下来,麻麻被打得眼冒金星。
麻麻:嘤嘤嘤,打哭了。
粑粑:憋哭了,是不是因为我明天一早就走了舍不得我呀。
黑暗里,好像是借着一些别的理由,有人偷偷掉了眼泪。

这一晚,我们又录了哈哈歌的智障专属视频(看一次笑一次打一次),
又玩德州扑克,
又集体枕头大战,
折腾到凌晨。

说实话,不希望天亮。

第四天,也是最后半天,又去了春熙路。
匆匆忙忙,买了带回家的特产,吃了我认为的第二个好评小吃——卤猪脚,寄了明信片。
嗯。

巨困无比的赶路的一天。
但是哪怕在回家的飞机上,我也不。想。睡。

小后记

回到家里,我墨迹了好久,才收拾回来的行李。

麻麻:其实那天是因为想到以后这样打闹的机会都没有了才哭的。
我:我都知道。
一边收拾,一边就哭了,没有让DB看到。
恍恍惚惚,我终于有点毕业的感觉了,毕竟5月了呀。
淅淅沥沥,难过的情绪持续了好几天,但是宝宝不说。

所以,我原本以为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写这些的时候,又会鼻酸,但还挺欢乐哒。

去年五一,算是我们六个人变成伐木累的起点。
想想居然只有一年,但是在一起读研已经两年啦。
毕业以后,大家东西南北,我不好说。
但至少此刻,真心愿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嘤嘤嘤,不想离开你们!

2016-05-07 23:01

引用 李昂 发表于 2016-05-07 23:01:57 的回复:

嘤嘤嘤,不想离开你们!

回复李昂:嘤嘤嘤,我们只能放手让你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2016-05-07 23:27

哈哈哈哈哈每每这话锋根本受不了啊哈哈哈能不能把格格p白一点再发上来呢?哈哈哈哈哈话说两个人怎么玩谁是卧底!哈哈哈哈哈嘤嘤嘤嘤嘤嘤

2016-05-08 00:07

引用 蜜汁少年XU彦祖 发表于 2016-05-08 00:07:31 的回复:

回复蜜汁少年XU彦祖:格格4⃣️不4⃣️疯惹!哈哈哈哈嘤嘤嘤,又笑又哭吗🤔

2016-05-08 00:4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8 13:25

引用 scott_gsm 发表于 2016-05-08 13:25:11 的回复:

回复scott_gsm:瞎写的哈

2016-05-08 14:1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9 09:59

引用 satcom 发表于 2016-05-09 09:59:30 的回复:

回复satcom:我也懒!可能你还缺少一个好好写游记的动力🤓

2016-05-09 13:10

引用 Fifi🎀 的图片:

看到图想吃火锅了,上次去重庆背回来好几包火锅底料都很好吃

2016-05-14 15:2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14 15:24:0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失误啊啊,我竟然都忘记背一些底料回来😨

2016-05-14 20:03

我又来看了一遍

2016-05-14 20:12

引用 李昂 发表于 2016-05-14 20:12:24 的回复:

回复李昂:不哭!

2016-05-14 20:35

我也又来看了一遍

2016-05-15 14:15

引用 蜜汁少年XU彦祖 发表于 2016-05-15 14:15:46 的回复:

回复蜜汁少年XU彦祖:那你哭!

2016-05-15 14:41

引用 Fifi🎀 的图片:

2016-05-18 08:32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18 08:32:43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5-18 20:45

嘤嘤嘤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2016-06-29 19:49

引用 冷绘 发表于 2016-06-29 19:49:46 的回复:

回复冷绘:冷绘is瓦特哈哈哈哈…不留遗憾好兰好兰…

2016-06-29 19:52

又看了一遍

2016-10-18 17:43

引用 冷绘 发表于 2016-10-18 17:43:15 的回复:

回复冷绘:哭包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