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沙巴,Sabah —— 寻找美人鱼,享受一片纯净的海 ♒♒

Miss 翾 (北京) LV.6
2016-05-07 15:22 258/6

为什么在时隔2,,3年后忽然决定要写这篇沙巴的游记呢?....(*@ο@*) ....因为下月要出发去欧洲了,所以在给SD卡腾地儿,结果发现了沙巴的照片在这里,翻开每一张都是满满的回忆~心想还是把游记写出来,用文字留下关沙巴与我的一切。

哎呀呀呀....且容我慢慢回忆回忆,时间太久了~~~~

话说这沙巴吧,我已经去过2次了,第一次去事什么时候来着?对,小伙伴说是2012年,那是我们第一次出国啊~~~~当时得沙巴还是个很小众的城市,很多人都不知道,没听说过,我们之所以选择去就是看上它人少,环境好,自然风景保护的很好~,海鲜便宜好吃~~哇哈哈
(原谅我是金牛座~)

关于沙巴我就不在做过多介绍了,想了解官方的可自行百度搜索一下,我还是希望在我的游记里能够体现出一些真实的场景~

2012 年我们准备去马来西亚自由行~当时挑选的目的地是《吉隆坡+停泊岛+沙巴
         2014年公司奖励员工旅行,嘻嘻~~~这次去的还是沙巴~~~

12年我们选择的是亚航北京出发,14年公司给的线路是马航....
         关于马航我们之前也很忐忑来的,但是实际乘坐后感觉还是不错的,服务,设施,餐饮都还可以,毕竟也是五星航空嘛。

沙巴这个城市如果让我来描述它的特点,我想我是找不到一个特别到位的词来形容,它既不很繁华,也不很小清新,但就是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让人觉得很放松,街道还有一些小HK的味道,特别是在Gaya Street,据说在沙巴有很多华人,他们大多来自广东福建等地,经过几辈人的奋斗,所以现在在沙巴定居生活;

在这个不大的城市,既可以在街上慢步,路边品味当地美食,还能充分拥抱阳光与海岛,享受大自然的沐浴~~完美的不二选择。

在Gaya Street 每周日都会有周日市场,第一次来错过周日了,这次赶上了可了却了我一桩遗憾~总觉得逛当地的小市场是件很有乐趣的事。

这个周日市场并不大,只在一条主街上有摊位,也是卖些小玩意儿,花草,明信片,小收拾,衣服鞋包等等。

我们是从住的酒店溜达着走过去的,经过了这条街,往左一拐就到了。

我们去的时候是春节后几天,在沙巴也会用红色小灯笼来装点节日气氛~~再异国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气氛。

看到这个国泰民安的牌楼就到了周日市场的起点了,平日也是很值得逛的,两边的餐饮店都是非常有名的,物美价廉,味道超好。~好怀念啊~~

一般周日市场,跳蚤市场什么的都这样吧,摊主们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多肉也有喔~~萌萌哒

有个摊位是卖猫猫狗狗的,看这两只长的比较有特点~~~什么品种我也不晓得,但是东南亚的猫都长的有点吓人,很瘦。尤其眼睛~~~矮马,不敢看~~~

像卓别林的猫咪哈~~

烙铁~~

这些天然手工香皂还是可以买一些回去当手信送给朋友亲戚啥的,各种成分的都有~

看上去就很原始,无添加的feel~~

这是我的最爱啊~~~怡丰茶室的叻沙粉、牛杂粉~~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口水ing......(¯﹃¯)

料足,味浓,太美味了~~~

这两款粉是他家的招牌,必点!!

价格很便宜,性价比超高。几十块钱几个人就饱了~

牛丸丰满弹牙~

一碗下去牛肉的原汁原味儿久久不能散去~

咂么咂么嘴儿,老板,再来一碗!!!

饼柠檬茶~满街都是, 让你一次喝个够~~~

它家还有个拉茶也很不错哒!

其实亚庇就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吃饭的地方还相对比较集中,所以去哪里都很方便的~~~

这家是五星海南鸡饭,也是Gaya街有名的~~鸡肉鲜嫩可口~

清炒时蔬,菜菜很新鲜,好吃!

美人鱼岛沙巴的郊区,有点偏远的位置,从酒店出发坐车到码头大约是1小时,完了再从码头坐快艇50分钟,真的不近呢。

而且每美人鱼岛每天有上岛人数限制,需要提前预定,所以想去的小伙伴儿们一定要提前安排,找旅行社或者当地预定呀,还有就是如果当天风浪大的话也是没有船去美人鱼岛的~~我们第一次去沙巴就是因为当天天气不好,风浪大,所以旅行社告知无法上岛,因而错过了,好在后来还有机会去。

假如你在沙巴呆几天,并且打算去美人鱼岛的话,最好把这个行程安排在前面几天,因为如果这一天因天气原因取消了上岛行程那么还有机会在后一天或者再后一天选择上岛,酱就不会错过了。。。~

醉人的海水颜色~~简直太美好~

还有给大家提个醒,要是晕船的小伙伴儿也记得自己提前半小时吃晕船药喔~~要不晕船了就米有好的心情享受美人鱼岛啦~

岛上是可以留宿一晚的,但是据说条件有限,住宿条件可能是一般吧~~

我们选择的是一日游~~

美人鱼岛的沙滩好细 好滑喔~~~踩在脚上想当舒服

在岸边发现了一株美丽的珊瑚~~~简直太漂亮啦。

本篇游记共含2029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9 14: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16:55

图片好美     如果再多一点就好了 没看够!

2016-05-14 17:06

引用 bobober 发表于 2016-05-14 17:06:14 的回复:

回复bobober:嘻嘻 谢谢关注 最近没太多时间整理。后期抽空完善 😄

2016-05-15 12:32

引用 hongqing 发表于 2016-05-09 16:55:5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hongqing:谢谢亲的关注

2016-05-15 12:32

引用 hukuharaai 发表于 2016-05-09 14:25: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