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之行七日游~一位大二小朋友带着自己的好朋友七日深度游东京的心得感受

x787813440 (天津) LV.6
2016-05-07 15:28 2300/7
  • 出发时间/2016-02-26

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从第一天的秋叶原全是中国的导购和东京塔上让人惊叹的夜景,就到了最后一天早上在旅社休闲的一顿早餐,和大家合影。一个半月的精心准备,七天的旅行得心应手。在旅途中观察了很多,思考了很多,能在旅行中得到新的想法,改变旧的认识,我想这是旅行带来的意义~
去过东京,给我的感受可以总结为秩序、认真、严谨、礼貌

出行日期  2016年2月26日-2016年3月3日
自己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攻略,十页的word打出来满足一下自己的小成就感~~这次的旅行,每一步都是按照攻略上进行的,成就感瞬间爆棚
准备攻略的一些小tips:
1.多看多总结其他驴友的攻略,有时候自己看着看着就沉浸在别人的旅行小世界里了,同样的景点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感受,往往对自己准备自己的路线很有帮助。
2.一定要提前在地图上看好地铁的合适的出口,能少走很多弯路,节省时间。
3.有必要的时候用Google map实景地图提前走一下,看一下,在找酒店格外重要,要不出了地铁拉着大箱子满世界找酒店的滋味可不好受。
就这些啦,咱们接下来切入正题~

出行准备

证件类:
(1) 护照
(2) 身份证
(3) 日本归国报告书(回国领登机牌时交给航空公司盖章)
电器类:
(1) iPhone充电器
(2) 耳机
(3) 充电宝
(4) iPad(个人感觉非常重要,能分担手机一大部分任务,要不手机一直要插着移动电源)
其他类:
(1)耳塞(后来证明旅社是免费提供的)
(2) 水杯
(3) 纸巾
(4) 牙刷、牙膏、毛巾、剃须刀
(5) 拖鞋
( 6 )  机场移动WiFi的500押金(这个根据移动WiFi公司不同,有的公司是刷银行卡冻结里面500块的。移动WiFi某宝到处有售~九块一天非常方便)
( 7 )  内衣袜子、梳子
( 8 )  垃圾袋(东京街头少有垃圾桶,而且垃圾分类很严格,所以建议大家带好垃圾袋)
(9)雨伞(东京总下雨)
(10)现金、信用卡
(11)各种护肤品,化妆品(我是汉子,这条就给妹子们看吧)

关于签证

2016年的日本签证采用了新的赴日申请表和新的5.0×5.0的相片尺寸,对于个签的各种要求更严格,不接受个人办理,只能旅行社签证公司代办。希望大家在准备材料的时候尽量准备齐全~接下来说一说签证需要的材料。(由于我们是学生而且是个人签证,就变得更麻烦起来~~)
1. 有效的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有足够签证页并有本人亲笔签名。
2. 2张彩色免冠照片(白底近照)50*50mm
3. 父母的在职证明(谁提供的资产证明需要谁的):申请人父母所在单位的在职证明原件、复印件各1份。使用公司A4台头纸、具体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在本单位工作的起止年限、职务(经理或以上级别),年总收入。
4. 身份证复印件1份
5. 申请人户口本全家复印件1份(出行人需与提供资产证明的人在一个户口本上,如不在一个户口本上,则需提供亲属关系,独生子女证或者出生证都可以)
6. 申请书:必须正反面打印填写1份(非正反面打印使馆不受理),必须有申请人亲笔签名。个人信息同意书一份
7. 收入证明:银行卡流水一年十万以上,最好一个月有8000以上工资字样的入账。银行账户中有五万以上的冻结存款。
8. 资产证明:个人名下房产或汽车产权等相关文件的复印件,存款证明(退休人员不可作为主申请人)。个人名下股票交割单,个人名下理财金等。
每个旅行社要求的材料会略有不同,建议大家多咨询几家,把资料准备全,保险一点。
机票酒店的话,大家可以在付款页面截图保存发给旅行社即可,不需要提前付款。现在booking上面订酒店基本上也都是免费取消的。
希望大家签证顺利!

签证长这个样子(涂的有点乱

一个出人意料的温馨小旅社——IRORI Hostel and kitchen

简单介绍一下本次出行的酒店。我们这次由于是个人出行,所以使馆要求必须三星以上酒店才可以申请签证。所以我们在申请表上面是填了另一个酒店的。但是本人航海专业热爱英语喜欢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交流,就很想尝试一下青年旅社,所以我们在签证顺利下发的时候更改了酒店。这里说一下,如果出签之后使馆没有给一个需要酒店盖章的表,那就不需要提供酒店实际入住信息,只需要最后在领登机牌的时候归国报告书上面盖上航空公司的章就可以,所以我们就算是钻空子吧,把酒店改成了现在的IRORI Hostel and kitchen。酒店的位置在都营浅草线东日本桥站和都营新宿线马喰横山站附近,地理位置可以说是相当的优越。我从booking上面预订的酒店六个晚上一共18550円,这个人民币1064元,真的是比国内的酒店都便宜好多,而且旅社设施绝对赶超国内任何一家普通酒店。少说废话,上图。

旅社的标志,帘子每天的必经之路但是非常的干净

这个就是我们的楼层,一共有七层我们住在二层,电梯很方便,空间虽然不大,但是跟一些快捷酒店比起来也差不多了。最重要的是可以遇到很多外国朋友!

2E这个就是我的床位啦,床单是要自己铺的,很干净。这里的规定是checkout的时候吧自己的床单枕巾放到电梯门口的篮子里就可以。

这个是酒店门的密码,每层楼的入口处设有密码锁,不是本层楼的人是不能进入的,很安全,晚上的话走侧门。

旅社的浴室和厨房,旅社是有厨房的哦!我们在住的期间有个阿根廷朋友邀请我们转天晚上一起吃他做的晚餐,无奈我们的行程安排非常紧没时间,现在想想还是挺遗憾的。厨房的用具都是随意使用的,冰箱、微波炉、烤箱很齐全,只要大家在使用之后把东西洗好,归位就可以。

这个小旅社不大,但是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在这里聊天交朋友真的是非常享受非常温馨的一件事。所以年轻的朋友们不妨试一试旅社哦~~~

好复杂的交通~~

东京交通方面基本上地铁完全可以到达所有的想去的地方。既然东京的地铁如此发达,当然也非常的复杂。下面是PDF格式东京地铁线路图的截图,不太清楚就是让大家感受一下大概是什么样子。

虽然东京市内地铁线路非常多,但是可以先简化为以上这三家大的地铁运营公司。分别为JR线,都营地铁和东京metro。
这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软件要分享给大家!  换乘案内!!有了这个软件就不怕地铁坐错车了!大家apple store搜换乘案内即可。
这个软件是专门为东京乘地铁设计的,输入终点站和起点,软件就会自动规划出应该乘坐的地铁以及换乘站,还有预计需要的时间。
东京的地铁是非常准时的,时间精确到分钟哦。
东京的地铁站往往巨大,有数十个出口纯属正常,大家在地铁站一定要跟着标识牌走,标识牌都非常清楚的,千万精神集中哦,出错口或者上错站台都是很麻烦的==

这个就是换乘案内的界面啦,非常好用的,出行必备!

本次的一大功臣就是这个小卡片啦,suica,我们叫它西瓜卡,就相当于咱们的城市卡,地铁、便利店都可以刷的,很方便省去了买票的繁琐,而且在日本买地铁票好复杂,表示不会日语的我看不懂看不懂。
这个卡在地铁站都有卖,一个绿色的机器就可以买到。2000円起价,退卡的话需要250円手续费,这个卡是十年有效的所以大家计算好,花的差不多就拿回来作纪念吧,下次去还能用得上~~

日本打车比较贵,730円起步价。但是服务很好,出租车都是自动开门的,司机师傅看到你要上车就会按一个按钮,车门就会自动弹开~车上很干净,你下车之后司机师傅还会给你一包餐巾纸。在日本大部分开出租车的人都是老年人,而且都是西装革履~很精神哦

中间下两边上的规则被贯彻的很彻底所以大家用心留意哦,在日本很多小细节是会很感人的~~

这个像特别说一下,个人觉得这个东东非常实用。一共八节车厢,这个标出了每一站每一节车厢的下车处会有的公共设施,比如直梯,扶梯,卫生间等等。大家可以在等车的时候就站到相应的车厢处,或者记下下车后电梯的位置,就不用下车之后在茫茫人海中再寻找路标了,对于有行李的朋友们找电梯方便多啦~日本处处都体现着用心

平日地铁到达时刻表,地铁按照这个时间表准时到达

很多人会看纸质书的~~嘿嘿~~偷拍人家

花费~

由于我们是自由行,精心准备后,花费相对较少,而且学生党啦~~
这次的机票是国航CA951、CA952来回分别经停大连一小时。往返价格2085人民币,对于学生党这种在假期中时间随意的人非常合适哦~~
地铁650元
购物1900元
旅社1073元
门票874元(迪士尼,晴空塔,东京塔,吉卜力美术馆,Tokyo city view,明治神宫御苑,台场观览车)
早餐200元
午餐574元
晚餐570元
零食353元
饮料100元
签证500元
移动WiFi63元
共计8942元
日元的话,大家换个10万日元足够用了,再带一张信用卡~

我们都去了哪里呀~

DAY ONE:秋叶原、东京
DAY TWO:筑地市场、银座、涩谷、忠犬八公像、六本木Tokyo city view
DAY THREE:台场一日:百合鸥号、维纳斯堡、台场大观览车、丰田博物馆、富士电视台、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桥、台场海滨公园、台场高达、船的科学馆、上野公园
DAY FOUR:迪士尼海洋公园
DAY FIVE:晴空塔、浅草寺、表参道、明治神宫、新宿、歌舞伎町
DAY SIX:三鹰市吉卜力美术馆、涩谷附近生活区、猿乐町、蔦屋书店(TSUTAYA BOOKS)、银座
DAY SEVEN:酒店附近小超市~成田机场免税店

ONE 天津-东京 秋叶原 东京塔

本次乘坐的国航CA951 天津-东京 起飞时间早上7:30,东京时间13:00降落,航班时间很合适~~

清晨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很安静~随手拍了一架厦航的737~

国航的飞机就不多说了,大家也都清楚,没什么新鲜感,四十五分钟之后降落大连,经停一小时,回到飞机上正式飞往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东京时间下午一点飞机准时降落在成田国际机场T1航站楼,旁边的ANA,整个成田机场各种地勤设备都是全日空的商标
东京的蓝天哦~

各种语言的欢迎
刚到日本,让我觉得第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成田机场的电梯异常的安静,丝毫没有运行的声音,加上地面上铺着地毯,以及不多的旅客,整个航站楼基本上没有什么噪音。

我们出行的时候已经是二月底,基本上国人都已经开学上班,所以本次旅行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多的中国人,少数的遇到了一些台湾同胞。
出关很顺利,拍个照,取两个食指的指纹就ok了,大家带好笔在飞机上把入境单,行李单填好,会方便点,记得把酒店的地址和电话记下来,省的填的时候查,麻烦~~

从机场航站楼下到地铁站后看到日本的清洁工在擦盲道,这个行为真的很感动人的,非常的认真
日本基本上哪里都一尘不染

我们的酒店在东日本桥,做access line可以直达,在到达大厅下电梯之前有柜台可以购买车票,前台的服务员英语很好,大家不同担心哦
东京这几天发现基本上当地人都能听得懂一些英语,也可以说一点,所以不会日语的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说英语就可以啦~

所谓access line 其实就是地铁好吧

日本习惯站在左边,一开始还不太习惯哎~一切秩序井然,没有人违反秩序,所有人都很礼貌很谦让。
礼貌、秩序、认真、严谨 我觉得是未来七天里感受最深的四个词

我们并没有什么电子产品要买,所以没有在秋叶原停留太久。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基本上所有店里都是外放的中文什么欢迎观临啦,商品免税啦~~~配上中文导购,好吧,对于一个想好好体验日本风情的人,这里不宜久留~
简单介绍一下秋叶原的商品,价格和国内差的不是很多,品种会稍微多一点点,主打高端产品,国人消费能力不容小觑~

在去东京塔路上遇到的小教堂~

安静又干净的东京街道,东京的马路并不宽,但是这一周没看到过堵车,东京庞大的人口以及汽车保有量,并没有让这个城市变得拥挤不堪,反而交通比较流畅。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很强,即使是一个五米的小马路,没有有一辆车经过,只要是红灯,人们都会自然的等。

第一天的晚餐~从iPhone里把照片弄到电脑里之后滤镜都不见了
这个第一顿晚餐真是难住我们了,日本大部分的小餐馆都是这种使用自助点餐机的模式,全是日文完全看不懂啊!!幸亏我们这次比较幸运,遇到了生活在这里的大陆同胞,帮我们选了餐,还帮我们取餐~在这里要感谢乐于助人的这位朋友哦~
日本饭的量好大啊,一点都不少,真是很纳闷日本人是怎么保持好身材的,经过一周的观察,发现日本人普遍身材健康,没有过于发胖的人,我感觉跟他们低油的饮食习惯有关系。
另外告诉大家,日本人不会浪费粮食的,所以在日本餐厅吃饭尽量都要吃干净哦,不要剩饭~学习人家的好习惯~

哈哈,经过一小段的街道,东京塔终于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虽然从其他朋友的游记里已经看到很多次,但是自己真正到那里之后,还是觉得很兴奋。

东京塔下面的售票处,售票员姐姐的英语很好哦,大可放心的。成人门票是900円,想到250米处的观景台需要到150米后再购买,因为我们之后几天还有其他更高的观景台所以就没有上250米的观景台~这里可以盖纪念章,记得带个小本本~还可以制作纪念章哦~
认真的讲,虽然东京塔的大观景台并不高但是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还真的是被眼前的华丽的夜景所惊艳了。

Tokyo city view,后面我们也有上去。

脚下安静的东京街道,在这里可以体会的到东京这座大城市带来的繁华也可以看到它安静祥和的一面。
第一天晚安

TWO 筑地市场、银座、涩谷、忠犬八公、六本木

第二天是个好天气~先上点街景

我们出来的时间比较早大概是七点半不到,还没有到东京人的上班时间,八点之后街上地铁上人就多起来了,所以大家可以避开高峰。

今天的第一站是筑地市场,是它决定了今天东京的鱼有多新鲜~
大家从都营大江户线筑地市场站下车A1出口出来左转就是市场的大门,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发放筑地市场的地图以及各国语言的注意事项。筑地市场是当地批发商,中间商以及相关从业者工作的地方,所以大家到了市场还是要注意不要影响人家做生意的。
筑地市场一般会在周三周日休息,还有一些不定期的休假,大家在出行前可以去官方网站提前查好。
市场里的商家基本上九十点就准备收摊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早去哦,金枪鱼的拍卖是在凌晨五点开始,是需要提前报名的,现场接待120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听说老外对这个很感兴趣~

这个小车在市场的小路里穿梭自如~~~

市场里面充满大海的味道,基本上没有腥味,而且地面上也没有处理鱼之后的垃圾,血水什么的

看过寿司之神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给二郎提供虾子的那位老爷爷,这个就是老爷爷的摊位,他就在我旁边,可惜不会日语,好想合个影,哈哈

从市场区出来,我们来到了旁边的美食区,我叫它美食区哈~品尝最爱的寿司啊!!!
我们选择的鮨文,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但是味道真的是太棒了,师傅亲手为你捏,米饭不会是冷冷的,有温度,鱼也是相当的新鲜,好好好。。此处省略一万字

这个玉子烧强烈推荐,口感超奇妙!第一口像蛋糕,嚼一嚼有甜甜的味道,之后鸡蛋的香味就散发出来了~~大家自己体验哈~

上午不到十一点,在享受了美食之后,准备向银座进发

银座二丁目的中心,精工的大表~银座地区周六下午到周日会禁止机动车进入,步行者天堂哦~

电梯里的小细节,是个椅子同时里面放着应急设备,很人性化

ITOYA文具店,一共有八层,我这次特意来看,满足文艺的心,里面的明信片做工很细致也很有感觉就是价格有点贵,一张要30块。手账价格适中,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

ITOYA里面一面由各种颜色小方纸组成的墙

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最棒的巧克力千层蛋糕!但是要吐槽一下咖啡的质量,不是说日本的咖啡发展的很好嘛!

由于我们在无印良品购物的时间有点长,所以傍晚的时候我们直接来到了涩谷区,没有去皇居二重桥看一下也是一点点小可惜呢。
地铁到涩谷站之后找到八公的出口,标识牌里有写,大家跟着走就可以。涩谷是年轻人的聚集地,也是被各种年轻潮流品牌所占据。我们在涩谷没有太久停留,主要是去一家小店买晚上Tokyo city view 的打折门票
下面给大家隆重介绍这家买票必去小店!!

从八公的那个口出来之后往松本清的那个路口走,路过松本清之后继续路过一个大大的阿迪达斯之后右转一个小巷里面就是~~~~

就是这家小店对的没错!!!
他这里的Tokyo city view的票只有900円哦!要是到那里买要1500円!

其实也是一个大大的观景台,说实话室内的观景台景色一般,露天的观景台是楼顶的直升机停机坪,上去500円买票就可以了,注意时间哦,晚上七点半之前!

第一天在东京的正式旅行之后回到旅社,当然是要再满足一下自己的吃货情节。

原始的碳烤,非常美味

晚上这里非常的热闹,住在附近的日本人,和在旅社的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在一起,吃鱼聊天~这感觉很诗意的啊

DAY THREE:台场一日、上野公园

第三天按照既定计划开始一天的旅行~~
早上八点半,我们准时到新桥站也就是百合欧号的终点站购买百合欧号的一日券,820円,对于我们的线路简直合适~
百合欧号是全程无人驾驶的列车,第一节车厢是观景的很好的位置~仔细观察的朋友们会发现其实百合欧号并没有轨道,而是用轮胎代替的,其实就像是公交车差不多,哈哈

富士电视台还是很壮观的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台场这里的丰田博物馆,维纳斯堡都是上午十一点才开门,大家算好时间,我们之前没想到这个,就去坐了次缆车然后在星巴克喝到了日本特供的樱花特别款饮料

嘻嘻,特别版的樱花哦~~~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丰田的博物馆,其实就是丰田的一个4s店,基本上丰田的所有的车型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不得不说,在日本基本上马路上开的车都是混合动力了,无论是无人座的正常的小轿车,还是大七座,普及率相当的高。
也由此可见日本确实是发达一些。

类似真实赛车的模拟设备

这辆丰田围着澳洲开了一圈,回来就直接放在这里了。

这货是丰田新一代的纯电动车原型

台场下一站:船的科学馆!(因为我自己是航海专业所以对船比较感兴趣啦,嘻嘻)
BUT 这天是周日,于是,博物馆闭馆,呜呜只好从外面溜达一圈了,不过幸好旁边还有一艘日本很久以前南极的科考船可以参观!耶!人生就是这么充满了戏剧性!

这里特意把这个奇怪的东东放在这里是想说,在日本基本上大家都是用的自家品牌生产的商品,小到生活用品,大到这个推进装置,这个是东芝生产的。

这个船就是宗谷号啦,门票500円

我不太爱给食物拍照啦,随手一拍赶紧吃!

接下来就是台场标志性的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桥了~~

真有人会奇怪我是不是在纽约。。。

富士电视台是免费进入的,但是上那个大球里面是要买门票的,鉴于我们已经上了很多的观景台,这个就不去了,嘿嘿

事实上我们这次是下午三点发现还有时间,于是就去了上野公园溜了一圈,当然我不建议大家这样玩,因为真的很累!这一点点算是我没计划好的一点点。上野公园里很有意境的~~在里面吃了一份烤鱿鱼,真的是我吃过最好的烤鱿鱼,第一是真的很干净,第二可以吃到海的味道~~
从上野公园简单的逛了一逛之后我们又乘地铁回到了台场看看夜景,夜幕下的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桥~~

一比一的高达~到了晚上还会有一小会的表演,具体的演出安排大家可以到网上去看一看

我们这天晚上回去的很晚,下午吃了甜品晚上并不饿,所以拖到了九点半才吃饭。在深巷中发现了这家小拉面店,我们就毫不犹豫的冲了进去,饿啊,哈哈,幸好这次自助点餐机不是日文的,有图片。

只有他一个人在店里,非常干净

DAY THREE 迪斯尼海洋公园一日

早上七点半起床,换乘JR线到舞滨站下车,下车之后跟着人群就可以啦,我们这次是去迪斯尼海洋,所以要乘坐迪士尼的小火车,可以用suica也可以买票,200円单程,这个小火车很有迪斯尼的特点,车窗是米奇,扶手也是米奇。小火车是环形开的,上车之后三站到迪斯尼海洋下车~~~
我是提前从淘宝上买的票,406元,电子版需要大家自己打印出来,黑白彩色都可以的,主要是角上的二维码有用。
在门口大家直接拿着打印好的电子票检票就可以。
这里跟大家说一下,入园之前是有包包检查的,水啊吃的啊是不能带入的哦。
我们这次是周一去的,人已经不是很少了,排队也需要一个半小时,大家不要赶着周末去哦

关于迪士尼的fastpass获得方法。
每个大型项目旁边都有自己的fastpass券领取处,大家稍微找一下就可以。把打印的电子票折横竖两下塞进去就可以。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fastpass啦~每个项目有自己单独的券,最重要的是中间黑色加粗的字,那个是显示这张券可以使用的时间,大家一定要在这个期间使用哦~一般在拿了一张fastpass后一个小时可以拿另外一张,大家算好时间,我这次是拿到了四张一共,所有的项目都体验了一把。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拿fastpass的心得。
首先呢,一大早入园之后别急着逛美美的纪念品店,(虽然这些店的商品确实不错~),直接左拐去拿古塔惊魂或者玩具总动员的疯狂游戏屋的fastpass,我是拿的古塔惊魂的。(古塔惊魂是一个有故事情节的小跳楼机,玩具总动员的疯狂游戏屋是一个模拟的射击小游戏,13年的新项目比较火,画面很精致)之后去安心的排一个队,聊聊天,吧啦吧啦~排好队体验完毕之后,抓进去拿下一张fastpass,时间刚好,别忘了用上一张哦~就这样一个顺序,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安排好路线就好,地图什么的官网上面都有提供,门口也有提供,建议大家那一份作纪念啦

萌萌的小火车

我就唯一放一张本人的大脸照好了

这个就是其中一个的fastpass获取点,从那个插口把票插进去就ok

从后面偷拍了一个集体出行的小团体,发现好多日本姑娘都穿一样的套装来迪斯尼玩,好有趣啊

这个烤鸡腿强烈推荐!!!就在从美国小镇往里走的路边,大家肯定能看到,因为基本上人手一个~~

中午下了一点点小雨,我们在美国小镇里面的自助餐厅吃的饭~还是很不错的呢
这里有个小细节,吃到一半的时候旁边来了一个爷爷,一个人来吃,然后人家把包包和手机就这么放在桌子上就去拿吃的了,此时的我就是这个表情,好像真的没有会丢东西的意识。。。经常看到有人把长款钱包随便塞在后面口袋露出来一半的

十分抱歉,并没有注意到剧场不能拍照
迪斯尼的show十分推荐,这场爵士的show我们是赶着六点多那场的尾巴进去的,位置就不是很好,人家都是带着小板凳,很早之前就坐在门前等。大家看好表演时间,安排好就可以,阿拉丁神灯剧场的show和美国小镇的show都不错

最后附上一些迪斯尼的美照好啦

DAY FIVE晴空塔、浅草寺、明治神宫、新宿

一晚上的安心睡眠开始第五天的行程,今天是东京历史与现代的结合之旅

上午八点半我们来到了浅草寺,但是。。。但是这个点太早了仲见世街上冷冷清清的,于是 稍作调整,溜达着去晴空塔

说实话,我并没有觉得这个大家伙有多好看哎。。

sky tree 的门票是350米2060円,450米1030円,建议大家去450米看一看,景色非常好哦

350米的skytree观景台,今天天气很好,远处的富士山清晰可见~~~原本都以为这次东京之行看不到富士山了,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小惊喜。

skytree美美的阴影~

450米的天空回廊,建议大家上去看哦,虽然价格是观景台里比较贵的但是很值得呢~

接下来呢,坐一站地铁回到浅草寺,这时候仲见世街上人已经不少了,热闹起来才有意思嘛

仲见世街上面有卖人形烧~还有很多的小吃

这个一个仪式,大家先用左手舀水洗右手,再用右手舀水洗左手,最后用左手舀水放到右手里漱口,大家别担心,旁边都会有说明介绍。

许愿板上面写的会矫情一点啦啦啦~
大家写的都特别的逗,中文英文日文韩文都有~

中午在旁边撸串来着,这小串,真精致,回国内都不想撸了,哈哈。
牛肉汤面也是老板自己熬制的,特别的好吃

之后我们直奔向明治神宫,从表参道下车,一路走过去,顺便看看表参道上面的国际大牌们~建筑物都非常有特点,当时太累了,没力气拍照了

明治神宫里有很多的这样的大牌子,在日本叫鸟居,我感觉和中国的牌坊差不多

再爆个照,我身后这个是历代住在明治神宫里的帝王类似家谱的东西吧

这是里面单独的一个小院子,收费500円,是一个小岔路大家要留心哦,可以带个本子,门口是有纪念章可以盖的哦
这是一个帝王给皇后修建的小院子,有典型的日式风格

明治神宫的正殿有很多的爷爷奶奶在那里许愿

从明治神宫出来大家可以步行到新宿哦~路上体验一下日本的街景。
上面是地上路过的JR线

新宿站真的是真心的大,为了跟小伙伴回合,逛了半天啊

因为行程走的有点快,所以我们下午五点就到了歌舞伎町。。。这时候的歌舞伎町一点都不红灯好吧!!
我还想着瞅瞅传说中的歌舞伎町呢
这一条街里面用中文英文广播着:歌舞伎町街严禁拉客

我们住的旅社后面的一个小居酒屋~~不得不说,居酒屋里真的是日本上班族下班之后的放松的地方,在日本的公共场所基本上是全面禁烟的,所以大家在居酒屋里都是放开的抽啊。大家喝酒,聊天聊的很大声,在居酒屋里能感到那种放松的气氛。
下面再说说这个美食,下面的那一盘鸡肉我们等了半小时,但是这半小时真的特别的值。在这期间,我有催了两次服务生,之后上菜的时候让我出乎意料,厨师亲自端着烤鸡肉送上来,连着说对不起,这个小细节真的让我还蛮感动的。这个鸡肉我感觉应该是用低温的铁板一点一点煎熟的,味道棒极了!!!

休足时间各大药妆店都有卖,虽然是给姑娘准备的,但是咱们汉子也可以用哈,晚上贴一下,转天会放松一些~

Day Six 三鹰市吉卜力美术馆、蔦屋书店

终于到了自己行动可以轻轻松松的享受自己的生活了~~
强烈建议大家到吉卜力美术馆看一看,门票是完全预约制,每天有四个时间段入馆,比如第一段是十点到十点半,也就是说大家如果预订的是这个时段的票,就要在十点到十点半之间检票入馆,一定不要超过十点半哦,否则就进不去了。官方的票价是50多元人民币,但是需要大家在几天之内到当地的罗森自己打印出来,这对于很多朋友并不是很现实,因为票要提前一个月预定啊,要不然很可能预定不到的。
我是在携程上面预订的,贵了一倍但是很方便,下飞机的时候在大厅HIS柜台领票就好了。我发现官网上面十点的时段基本上都是被订满的,但是携程还可以买到那个时段的票,我猜是携程提前包下来了一些吧~~~
从东日本桥到三鹰市大概四十分钟,坐地铁还是挺快的。下地铁之后又博物馆自己的黄色龙猫巴士直达博物馆,也可以步行十五分钟,当然我是选择了出租车日本开出租车的司机师傅大部分都是老年人,穿着西装带着白手套,车里一尘不染整整洁洁~车门是可以自动打开的哦,司机师傅看到你要是上车就会按一个键,然后门就弹开了~~下车的时候还会很友好的送你一包包装上印有广告的餐巾纸

再来说说博物馆,当你走进博物馆外的小铁门,周围的环境就仿佛已经在开始给你营造一个童话的世界了。
走进去的那一刻我真的是被感动到了,每一个展品,细节都被精心的设计,真的觉得自己是站另一个世界里,没有既定的参观路线,全由着大家的心意,有可能你下一个走廊通向的是刚刚你到过的房间,不得不说这是个能够带给人放松和感动的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大家收好相机好好体验就好啦

我是十点的那场,人已经蛮多了

三鹰市安静的小街道

我这里不得不吐槽!回来的时候,有点累,就在地铁站里的咖啡店里买了面包,咖啡,结果这家伙,竟然是咖喱馅的!对,咖喱馅的,真的有一种吃咖喱饭的感觉。。。。

休息片刻,开始自己漫步猿乐町的居民区,开始下午的寻找茑屋书店之旅

嘿嘿,传说中的茑屋书店~

罢了,暴走一天的我,要给自己一个完美的晚餐结尾了。
看着旁边的日本老爷爷和师傅愉快的聊着天,真后悔为何不学学日语啊

Day seven Time to go home

安排的满满的东京一周之行马上就要进入尾声了,最后一天不用早起,我们美美的睡到了八点,是时候该和旅社的朋友们说再见啦,还真的有些不舍呢。这一周从一开始用蹩脚的英语跟我们愉快聊天的日本大叔到说着一口流利的日语的韩国小伙伴,还有跟我谈论资本主义的澳大利亚童鞋,呼噜声巨大的美国大叔,最后当然还有热情细心的日本姑娘,真的很开心像我们这样一群说着不同语言有着不同文化的人能聚在一起,聊天,喝酒~最后是时候和IRORI说再见喽

END~

本篇游记共含11154个文字,1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8 21: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9 09:59

引用 仙女在凡间 发表于 2016-05-09 09:59:31 的回复:

回复仙女在凡间:嘿嘿,趁着现在还有时间到处走~~

2016-05-10 18:50

引用 喝杯咖啡的时间 发表于 2016-05-08 21:25:1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喝杯咖啡的时间:

2016-05-10 18: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x787813440 的图片:

这种色系搭配,看着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