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桂林-北海-涠洲岛-德天瀑布

• 出发时间/2016-02-04

第一次尝试写游记
之前在蚂蜂窝上看了好多游记 觉得旅行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旅行的目的地或许是一个一生一会的地方(我一直就这样觉得 虽然有时候玩久了会想家 但还是珍惜旅行的时光~)
今年寒假我们一家人去了广西 年前加年后一共10多天
年前主要是 桂林 北海
年后去了 涠洲岛 德天瀑布 北海
去的时候是衢州-桂林的高铁
回的是北海-衢州的高铁(都是直达~方便快捷)

“我想说的是 我爱你”
很美的城市 很暖的阳光 很慢的时间~

哈喽 桂林

桂林市区】
景点推荐:象鼻山
美食推荐:桂林米粉 螺蛳粉(这个有点臭 很多人都没敢下口 包括我) 荔浦芋头

lalala~

这是桂林市区的全貌
我想说 这是哪我还真的忘记了 应该是市区中的什么山吧

其实桂林市区挺小的 给人一种小镇的情调
市区内的景点比较多 但是都很小 而且漓江也是被称为小漓江

我们在市区看到的算是比较有名的景点就是象鼻山
象鼻山很small 真的超乎我想象~

阳朔
知道这里么?
可能我们只知道 桂林山水甲天下 其实它有后半句 阳朔山水甲桂林
这话真的没有错~阳朔漓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漓江 很美

我们坐的是100人的邮轮(很挤)
邮轮相当于一个被邮轮公司垄断的地方 上面的人员说是什么专业摄影师为我们在每一个景点拍照选取最好的照片(当然了 价格还是挺贵的)
想拍的人很多 每个人都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所以甲板上挤满了人

邮轮开得其实挺快的 有名的几个地方(比如九马画山和20元人民币)都是刷地就过去了 所以我们都抓紧时间看

桂林的山和水结合得很到位 感觉这里的山是活的 他们在向我们走来 船在水中游 人在画中行~(

北海北~

在住的地方出来坐的小面的 来到了银滩 穿了冬天的厚厚的衣服 现在是冬天 但还是暖~
我们先去做了快艇 挺有意思的 封面的照片就是在快艇一直开到了离岸几百米开外的地方 停下来的时候我按下了快门
这里随便一拍 就是明信片 因此给我的印象是极好的

我很喜欢海 因为我觉得它总是给我一种纳百川的广阔 让我觉得舒服 心胸都开阔了~

我喜欢的海 是你说漂亮的海~

这个螃蟹来之不易呀 沙滩的地上有很多的小洞 小洞的周围全都是一颗颗圆球(草鸡可爱)小螃蟹们挖洞挺不容易的 他们把一个个洞里的沙子一点一点滚出来
挖螃蟹的时候 需要十足的耐心 然后静静等他们出洞 很辛苦但是捉到的时候很兴奋(好吧不是我捉的hhh)
山南 北海美~

丰盛的海鲜大餐 菜市场买的 比外面的饭店好吃哦~

出发!涠洲岛

北游16号 出发~
40分钟左右就能从北海码头到涠洲岛了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 大年初一 像我们这样浪的游客们草鸡多呀~

美丽的涠洲岛~
建议:出租一辆观光车 就可以畅游涠洲岛
我们在涠洲岛只待了一天 也就是第二天下午的邮轮我们又要回去了

应该是一个旅游点(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涠洲岛其实还挺大 这里相当于一个小镇 有好多村 当然也有好多村民
对了 刚进岛的时候我们有个小插曲 还好不影响心情 只能说管理这边的旅游局真的 有点不合理 而且进岛的时候还要另外去排队买票 那里的工作人员态度..真的是不好

青青的木瓜高高挂~

水流形成的独特纹理~倒过来看像大自然的树~美呀~

此处是滴水丹屏 落日的余晖照耀着我们不愿归去的心
好多摄影师停驻在这里 想拍出最美的一刹那 但是在我看来 不管什么时候 都是美得让人心醉~

给小洞们来个特写~

这就是滴水丹屏~夕阳下 岩石显露出棕红色 是不是因此叫滴水丹屏呢? 哦对了 走近看岩石 会有水滴下来
喜欢这个名字~

补照一张 渐变美~

朦胧美~

岩石下不断有水滴下落~

看完了日落 第二天早起看日出
每天的日出时间不一样 可以提早查好 我们租的观光车过来接我们去看日出最好的地方 五彩滩
一路上安安静静的 没想到到了那里 全是人

太阳还没有露面 海水还没有退去 声音很大而且声势略凶猛 好几次差点把我的鞋子弄湿了~照片里一个人也没有 其实我被挤死了

出来啦~ 当个戒指吧~

再来一张~

沿岸有很多小店 我们早上进了一家粥店 店主人很好 这是墙壁上的卡通地图~
我们点的是海鲜粥 量很足 而且 很!好!吃!

从店门口往外看 远处有没有像一条鳄鱼? 其实它就是鳄鱼山 也是我们后面的行程 那是一个火山口
真的好像鳄鱼 守卫着这里的美景~

蓝~

鳄鱼山脚~

真!蓝!

人很多~大家都想着把这里的美景带回家~

鳄鱼山上的火山口~

随处可见长在岩石上的仙人掌~

美美哒~

河对岸的越南~
他们在向我们中国游客兜售越南的特产
我在想 对他们来说 学会中国话真的是必须的 可以赚钱hh
他们会撑着他们的小船向我们的大竹筏靠近 兜售一些越南香水(以前越南法国殖民地 所以香水很多)香烟 等等~

水还是挺多的~

相差很大吧(一边是越南的 一边是中国的~)

安坪古镇

这个地方一般的旅行社不会带他们去 所以玩的人一般都是当地的人们
这里也是挺美的 格局像桂林漓江一带

我们坐在竹筏上 吃的中饭 都是一些家常菜 烤鸭 鱼 排骨 一些时蔬~

the end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
你留恋那些地图上不真实的场景~
旅行的过程是舒适的 你可以什么都不想 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我喜欢海~第一次寒假去了一个有海的地方
漂亮的海~

拥抱~
期待下一次旅行~

好啦~白白
欢迎大家收听甘蓝同学的微博~
嘻嘻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8 15:25

引用 xvxiran 发表于 2016-05-08 15:25:11 的回复:

回复xvxiran:谢谢支持哦 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如果的地方有很多 但是都没有真正静下心来好好写游记 写游记需要很多准备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旅行的时候留心观察 多记录 自己做的还不够好 很多当时的想法现在都回忆不起来了呢😆谢谢支持 我会下次更加详细地写出来哦~😙

2016-05-08 15:4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6:55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05-09 16:55:53 的回复:

回复lulu_xin:是呀 始终待在同一个地方不出去走走 总归没有一个开阔的视野~ 看的多了 经历多了 最后回家之后会发现 生活就是这样 走走停停 然后发现什么不一样的风景 结交几个旅行中的志同道合之人~(有生之年 欣喜相逢 旅行是会上瘾的hhh)

2016-05-09 18:04

引用 Jenny 的图片:

哇!!这瀑布也是很壮观啊!

2016-05-13 15:47

引用 彼得 发表于 2016-05-13 15:47:12 的回复:

回复彼得:对呀~不过寒假的时候去还是枯水期呢~水量不多 夏秋去的时候更加壮观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