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从三岁到二十三岁学生时代的结束——新疆六日毕业行

• 出发时间/2016-04-25

不去新疆不知祖国之大

想去新疆但是被身边各种声音所困扰的,请点开~
很早以前就又去新疆的想法,我和男票都是今年7月份毕业,之前忙于工作实习毕业,距离去年哈尔滨之行已经1年零4个月了,所以就想着趁这段比较空闲的时间去毕业旅行。出去玩真的需要勇气的,其实最主要的就是时间!虽然我还有译书追着赶,男票还有毕业设计,但感觉这次不出去,估计又得等一年才能更男票出去了。所以男票当机立断,立马买了往返机票。其实走之前内心还有些小忐忑,但是机会总是要自己去创造的嘛~

我们的旅行时间为4.25-5.1,路线是 首都机场—兰州中转—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国际大巴扎—红山公园—天山大峡谷—天山天池—吐鲁番坎儿井—吐鲁番博物馆—火焰山—乌鲁木齐—首都机场。

花费:四、五月份北京乌鲁木齐的机票特别便宜,算上各种单程每人约620元,所以两人往返差不多2500(还是很划算有木有~北京乌鲁木齐的火车硬卧的价格,却节省了30多个小时)
加上各种景点门票、住宿和吃饭,六天行程俩人共花费约6000元。因为觉得以后不太可能再来一次新疆,所以六天每天都在跑,有时候一天去好几个景点。到了吐鲁番,因为好几个景点相隔大几十公里,所以我们租车玩耍了一天~

去的时候是在兰州中转,当时有好几个消失的时间,男票就拉着我出机场闲逛,在一家当地农家菜菜馆吃了晚饭。下图为兰州特色菜暖锅,感觉就是大杂烩,貌似点了小份,但我俩还是没吃完~

”维族百姓生活很简单:卖好抓饭烤好羊肉串,供小孩上学“

大巴扎附近最大的维族聚居区,很有特色,感觉像是来到了中亚。他们还保留着古老的集市,买衣服的小摊贩,很有neighborhood的感觉。

请允许植入一段青春爱情片~我(93年)跟男票(92年)是小学六年级同学,从那时起便互相有好感,初中三年没见,高中保送到同一个奥赛班,后来我因故转文科,三年并未联系。男票高三复读一年,一路跌跌撞撞,大三走到了一起。今年是在一起的第四年,我们也异地了四年(我在北京读书,他在石家庄)。毕业季我们本着互相商量理解的原则,不以牺牲对方前途而保感情的原则,最后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因为还小,所以并未考虑早早结婚。基本上我们每年都会去1-2个城市玩耍,看过走过烟台大海上的礁石,扛过军大衣夜爬过泰山、滑过松江上厚厚的冰面,也到过广袤的草原。很久之前就想去新疆西藏,这次终于实现啦!

天山大峡谷~(门票每人45,得开车上盘山公路)

是不是特别像《小萝莉的猴神大叔》里面小萝莉的家乡~以前在《国家地理》杂志上看过,印巴边界的牧场也是特别美,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

比我大三岁的堂哥在新疆大学上学,毕业后便自己创业,成立了工作室(婚礼视频、纪录片、微电影)。这次来新疆,顺便也来蹭饭~
强调一句,新疆很多景点都离市区很远,所以如果没有认识的朋友,最好自己租车

天山天池(传说中的瑶池,门票每人220)

乌鲁木齐汽车站到阜康汽车站(15元),然后再坐汽车(车站里有,小金杯,不用特意打车)到天池景区(5元)。天池景区有冬运会滑雪场的场馆,到了景区买好门票(220元),然后做区间车上山,盘山公路要转30多个急转弯,沿途都是很多景点,区间车里播放的讲解视频很赞,基本与车所经过的地点吻合。天池真的像仙境一样,我俩都不想回来了,真想在里面修炼。远处的雪山清晰可见。天池是火山湖,由地质运动形成。

区间车到了终点之后,还要上一会儿山,差不多十几分钟吧,就能来到天池啦。

池上有哈萨克族的大妈租民族服装,十块钱,不限时任你拍~

一到天池就听到了充满禅意的钟声,原来对面的高山之上有一座西王母庙,可以坐游艇,也可以选择“达摩险径”走过去。我与男票都是作死型,当然选择狭窄的单行道,估计走了快半小时吧,通道很窄,有时只能容纳一人,旁边就是深及千米的天池,还是需要胆量呢~而且到了天池对面,还需要爬很多台阶。不过回天池对面,我们坐的快艇(每人35元)。

吐鲁番啦~

我们是从乌鲁木齐直接坐动车到吐鲁番北站,全程1h左右,动车沿途可以看大达坂城的风车,还有吐鲁番盆地特有的地貌,很是壮观~
吐鲁番真的很小,市区估计就是南方的一个县城,景点都离市区几十公里。下了动车可以直接坐公交,才一块钱。建议包车,我们包了一天车,是250元,其实算上去吐鲁番、交河故城、坎儿井和吐鲁番博物馆的油钱,也差不多这个价。吐鲁番70%都是维族人。

坎儿井乐园:门票40元。伟大的劳动人民啊,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水利工事之一,职业病又犯了,去哪儿都喜欢拍景区介绍的双语版(男票在旁边默默鄙视我).
我们参观的坎儿井全场1万多米,是由一个家族从1820年开始挖的。真是愚公移山的精神,“世世代代,子子孙孙无穷尽也”。一路从天山引流,到达这片沙漠中的绿洲。暗格底下就是从坎儿井里的雪水哦。好想捧一把来喝~

交河故城:两千多年前回鹘民族建立的,据说以前吐鲁番的王居住在这儿。门票要75,但是包车的大叔告诉我们,可以带人开车带我们上去,兜一圈,不用进去就能看到,每个人30元。
沿途还有维吾尔古村落。

火焰山景区里面巨型温度计,据说夏天最高时可达80多度。开车的师傅说“火焰山不热反而没有人来”,真是无法理解那些8月份来玩耍的人们,我真是怕烤焦,现在30度的高温已经怕晒黑了~

火焰山: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火焰山没有电视剧里“红红火火”一大片的效果。火焰山景区就是在里面加入了喝多西游记的元素,什么牛魔王、铁扇公主塑像啥的,没有太大的历史意义。其实是自然景观。火焰山门票是40元。

没有去成鄯善沙漠的遗憾~

最后一天是5月1号,因为飞机是晚上七点,而且还要从吐鲁番返回乌鲁木齐,所以我和男票考虑了也就没去。男票还想去神马克拉玛依喀纳斯伊犁,以后生了娃带小盆友一起来~

完结篇~

如果你说新疆只有沙漠,如果你说大家都说新疆不安全,新疆人不友好,那么——请你自己来看一看~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7 23:58

现在才能看到,祝文章大热,小思成网红!

2016-05-08 08:31

引用 胥欢 发表于 2016-05-08 08:31:34 的回复:

回复胥欢:红你妹啊

2016-05-08 10:2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9 10:59

引用 wlzixuanling 发表于 2016-05-09 10:59:08 的回复:

回复wlzixuanling:已经站内私信你了哈~

2016-05-09 20:00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5-07 23:58:0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向阳花:需要勇气呢,自己去创造机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