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游 记 二人 长沙- 张家界-凤凰古城 10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0

我和朋友两个人 在4月20号 这天从杭州出发 开始登上了我们为期10天的湘西之旅。
我们是学生,因此手里没多少钱,在交通,住宿。吃的方面能省则省PS:虽然最后我们还是没省下来
先记录下我们的大致费用 ;
杭州长沙 机票 390 (出发之前意外发现的特价票,毕竟高铁要405  火车 300左右)
2长沙两晚住宿 人均98(强烈推荐找地铁附近的酒店,五一广场站 芙蓉广场站都可以考虑)
3长沙张家界 火车票 54.5
4张家界 三晚住宿 125
5张家界吉首 火车 19.5 吉首--凤凰古城 汽车票30 (白天24 ,我们到的时候晚上了所以30),如果想张家界直达凤凰古城的话有汽车直达的,在张家界汽车站,班次不多,票价80左右,3各半小时,我们为了省钱 ,所以选择坐火车转汽车,花的时间跟汽车直达差不多。
6凤凰住宿三晚  96  哈哈,是不是特便宜,下文我会告诉你们客栈名的,还有,其实凤凰一天一晚就够了,我们三晚是有其他原因的。
吉首杭州 火车票 硬卧331 20个小时。
门票:
长沙 没有花门票的地方,如果你想在岳麓山坐所到的话 30!可是建议没必要!我们悔的肠子都青了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成人248  学生及老人等优惠票163 4日有效  袁家寨子 80百龙天梯 成人73 学生43 索道65 (都是单程的啊!)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成人258 包括了景点环保车索道  优惠票158  外加玻璃栈道 5元门票
凤凰古城 免票  (庆幸啊)   我们在美团上订了篝火晚会的门票 30一人   强烈推荐!湘西赶尸哟
                     以上是大致费用     10日行   人均 3500左右  其实我们花的算多的。毕竟两个都不是省钱的人!

Day1

我们下午的飞机 从杭州萧山机场飞往长沙黄花机场 ,那天还下雨,到长沙已接近傍晚,机场出口左边有机场大巴 (如果你酒店定在长沙市区附近,建议坐机场大巴到民航酒店下 ,车费15 ,民航酒店附近有地铁,还可以打车。
到酒店都傍晚六点多了由下雨 所以 没有出去玩 。
            在这里有必要推荐下我们住的酒店 在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   亚米连锁酒店   酒店环境不错,比较干净 两晚196 在连锁酒店中算得上平价实惠的。

Day2

一天的长沙行程:橘子洲公园—岳麓山风景区—坡子街,太平街
我们住的地方因为在地铁附近 去橘子洲公园比较近,地铁两三站在橘子洲站下就OK了,还有,大家都是奔着毛泽东青年雕像去的,这里要说明一席橘子洲公园门口距离毛泽东青年雕像比较远  你慢慢走半个小时是肯定要的,很多人选择环保车来回,我们选择了步行,走到那里腿也废了。 下面分享几张照片,还有至于怎么走?一条路直走,不会迷路的。

走到橘子洲毛泽东青年雕像那里,会有船去岳麓山的,20一人,但是记得不是到景区门口,走过去有点路的,而且你如果是奔着爱晚亭去的,要去清风峡那个门进,就是在湖南大学边上,因为爱晚亭在那山脚下。我们因为走错了一个门,被迫从山的这一头乘索道到达山顶,然后山顶走下来到爱晚亭,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还有钱,岳麓山其实没什么好看的,多的只有墓,阴气比较重,真没啥好看的,不建议去玩。爱晚亭 也就是去看人的 ,人特别多。

傍晚 就去坡子街还有太平街,这两个地方是都在同一处,我们湖南大学滴滴打车过去12左右,还划算的 下面就分享吃的啦 要逛夜市的话这两个地方必去哈哈。还有坡子街和太平街 都不大的 一条街而已 吃的火宫殿不推荐去因为吃的差不多 又贵。
图1   糖油粑粑 味道还行
图2   长沙臭豆腐  太咸
图3   大香肠  我没吃
图5  我忘了 但巨好吃 貌似叫蒸肠啥的

Day3

我要强调啦 ,大家注意 我们原本打算上午去湖南省博物馆看马王堆汉墓的  可是去了却被告知闭关 要等明年才开馆!!!!!!!所以 今年想去那里的朋友 打消这个念头把!  中午赶往张家界  火车5个多小时  到张家界也四点多了。
急急忙忙赶往 武陵源,也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火车站出来有直达武陵源的车,12一人 ,我们订了当晚住在山脚下的客栈。

Day4

一大早我们赶到森林公园,买了门票,开始我们的森林公园之旅,对了 行李是可以托运到山上的,武陵源区的任何客栈都可以办理托运手续 ,但是我们晚上还是选择住山下,因为懒,山上丁香榕村有很多客栈,八戒,米兰也在那边,但订房要提早。
我们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途径大氧吧广场。先去了金鞭溪,金鞭溪猴子特别多,切记别拿塑料袋,我们把一包提子藏衣服里,还被猴子抢走了。。
   在这里有必要说一下 张家界森林公园有五个门票站,最主要的三有个大门,分别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和天子山门票站。一般选择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

有一句话说 不来黄石寨枉来张家界 ,黄石寨,我们缆车上去,所以大致景色也在缆车上看到。传几张图吧 ,具体景点名我忘了

环保车直达袁家界 ,”袁家界地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核心位置,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部,是一方山台地。背依岩峰山峦,面临幽谷群峰,自东向西延伸约1200公顷,平均海拔1074米,它东邻金鞭溪、远眺鹞子寨、南望黄石寨、连接天波府、西通天子山、北拒索溪峪。主要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近来最受关注的景点则是原名“乾坤柱”的哈里路亚山,是电影《阿凡达》中哈里路亚悬浮山的原型。

我们先去的是 袁家寨子 具体介绍不讲 大家百度哈

袁家界景点从后花园开始分别是后花园、迷魂台、乾坤柱(阿凡达外景)、天下第一桥。天下第一桥上去是天桥车站。

杨家界没去的原因是因为个人原因,但据说风景很赞,推荐去。
下山我们选择了百龙电梯 ,成人73 学生43 ,在百龙天梯里 ,我们看到了神兵聚会,

Day5

第二天,我们从武陵源门票站进门,如果住在山上的朋友,可以选择从天子山景区--十里画廊--水绕四门--出武陵源门票站--黄龙洞(游玩时间2-3h)--宝峰湖(游玩时间2-3h)
我们是山下进的 ,先去了水绕四门

接着去了十里画廊,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风景区,为一狭长峡谷,谷深5.8公里,一溪中流,是该景区内的精华景点。该地原名干溪沟,又名甘溪沟,1983年8月,慈利县委书记赵树六考察索溪峪风景资源时为其改名为“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的峡谷两侧群峰凛然而列,造型各异,组成一幅幅生灵活现的天然雕塑。其中““三姐妹”、孔雀开屏”、“采药老人”、“仙女拜观音”、“寿星迎宾”、“猛虎啸天”等最为著名
十里画廊很长,全部走完 ,很累额,但可以坐小火车,个人觉得没意思,我们步行了一半左右,折回来了,毕竟风景差不多,就是不同视角而已。

下午返张家界市区,住大庸府城的八戒青旅,强烈推荐,环境特别好,但是强调下,大庸府城附近吃的比较少,张家界的三下锅比较好吃,也强烈推荐,懒得拍照,没拍。准备好好休息下,明天进军天门山

Day6

因为听网友说天门山排队很恐怖,所以一大早,我们5点半起床,六点半左右出发了,从八戒青旅打车过去挺便宜的8元。
对了,因为我们打算下午赶着去凤凰,所以我们拖着行李去天门山天门山山下凭门票是可以免费寄行李的,如果行李挤满没法寄,可以选择去对面的小店寄,10元,还算人性化。
庆幸的是,我们没赶上恐怖的排队三个小时,我们只花了半个小时就坐上了缆车
这里强调下 天门山路线分AB线,A线是缆车上,环保车下,B线是环保车上,缆车下。我们选择了A线,你如果想快一点,可以选择b线,个人觉得相差不大。

缆车上拍的 99道弯  做环保车下山的要做好准备哈哈。

天门山游览分东线和西线,大部分人会选择东线,下面船长东西线景点图,天门山景区 也有的,可以自取。

我们在天门山索道上站下,走东线,先去了李娜别墅,沿着李娜别墅那条线走,具体线路有景区旅游线的,我也差不多忘记了。反正沿东线走,我们先去了玻璃桥,其实吧,大家都奔着玻璃栈道来的,然而60米长,我表示没感觉。因为它的玻璃有的是高清有的是磨砂。

心心念念的鬼谷栈道,也有点小失望

据说鬼谷子修炼的地方

来几张仙一点的图吧,不愧叫天门仙山呀,瞬间感觉自己是神仙了,别怪我手机像素渣

后来我们乘穿山扶梯下至天门洞,我不会告诉你们穿山扶梯有7段的,没错就是七段。999台阶有点陡的,特别雨天路比较滑,走下来20分钟,又雨天,我的脚跪了。
天门洞下来有环保车至山下的,切记别坐车尾,你会疯的,99道弯啊!

天门山 游完花了四五个小时,下午直奔凤凰
我们选择火车到吉首,2个小时,吉首汽车到凤凰古城,1个小时。
吉首火车站有去凤凰的大巴的,就出站门口,他们会喊得,白天24,晚上30 貌似晚上八点30是末班车,别叫车去,不安全又容易被宰。

Day7-8

我们订的是28号返杭州的火车票,行程没安排好,我们被迫凤凰呆两天三晚,其实凤凰一天一晚就足够了。
我们订的是古城里面的 清辉客栈 ,就是当地居民自己的住房,环境不错,三晚96.大家可以美团搜一下。
凤凰 已经失去了它原来的味道,一句话,现在的它跟丽江古城一样,商业化太重,去过丽江古城的其实没必要去凤凰,因为我感觉差不多,唯一的区别是凤凰独特的吊脚楼。

这个是在美团上团的 大型民俗篝火晚会,30一人,还比较好看的,我们都是奔着 湘西赶尸去的,坐在第一排,吓死宝宝了。

Day9-10

回家。凤凰古城怎么去吉首火车站。
先在南华门做6路车去汽车站,汽车站有车去吉首火车站的,流水发车,还方便的
旅行圆满结束。
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望见谅!

引用 不捣蓊! 😄 的图片:

想吃这个 糖油粑粑 超爱甜的

2016-05-07 20:1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8 15:25

想问下lz 去张家界自由行的话会不会不方便呢 感觉那里面挺大的 自己玩会不会迷路什么的啊

2016-05-09 11:21

引用 ಠ_ಠ 发表于 2016-05-09 11:21:00 的回复:

回复ಠ_ಠ:我觉得还行。只要你基本能看懂地图就行

2016-05-09 11:58

引用 summa 发表于 2016-05-08 15:25:1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summa:嘻嘻。 第一次写没写好

2016-05-09 11:58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