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一路走走停停 只为感受岘港慢生活

• 出发时间/2015-06-04

2015年夏,一个适合走在路上的季节

刚从最南边的三亚看海归来,又将踏上新的旅程——国家地理推荐的人生必去五十分之一:岘港

前期准备

选择岘港作为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原因有三:
(1)马蜂窝上无意间看到的机+酒只要1999,酒店离沙滩还很近,比去三亚还划算,超值。
(2)包机直飞,周四晚上8点的飞机直飞,周日下午1点返回,只需要请一天假就能享有一个完美的小假期,很赞有木有
(3)大致浏览了一下景点,看到了国家地理推荐的人生必去1/50灵菇湾、全球前十的美溪沙滩、色彩缤纷的古城会安...

签证准备
签证是TB上办的380rmb,出签速度很快啊,1周时间全部搞定
在这里说一下落地签的事情,前期办签证的时候也考虑过落地签,但看网友评价说可能会出现无法出关的事情(不太确认真实性,所以决定办好签证再出发)。但是在出发的时候发现很多团友都是导游负责办理落地签的,但是!!重要的是到这种类型的签证过了越南当地海关之后签证是会被统一收走的,直到乘机返回时候才能拿回来。那就意味着,如果在当地又自行定了酒店,没有护照是无法入住的。

关于外汇
目前国内银行是无法兑换越南盾的,只能到达当地之后去ATM机直接取现金,或者跟导游、酒店兑换。华夏银行有一种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储蓄卡,但是岘港貌似不支持芯片卡啊

华丽丽分割线--------->正文开始啦

Day 1

晚上8点25分的飞机,但由于是越南航空的包机,执机时间到7点20分结束(这个是跟机+酒自由行领队以及越南航空公司确认后的时间)。

下班后在地铁上几番换乘,终于在7点之前赶到了浦东机场T2航站楼跟爸妈汇合,很方便地办理好了登机手续,准备出发啦。

越南航空的餐点还是挺有特色的,饭后一杯咖啡,还没到岘港已经开始度假啦。但在这里要吐槽一下空哥,做事情太不稳重,收拾餐具的时候,把对面收来的一杯水直接倒在小推车里,全都溅到我身上了,服务员很漠然地看了我一眼无语...

航班貌似一直沿着海岸线上空飞机,偶尔能看到下面的沿海公路,白天看起来应该很美。当地时间11点多降落在岘港机场,岘港机场不大,办理过关的人不多,但办事效率实在是...

机场到达厅正门出来左侧有几家当地银行的ATM机可供银联取款,不知道如何收费,先取了一点以防今晚所需(顺便验证了一下至少这个ATM机上芯片卡是不可用啊),哈哈,瞬间变成有钱人了有木有

订的机+酒是有接送机服务的,虽然我们是住在离机场最近的酒店,但是确是接机的最后一站,权当岘港午夜游吧

接机的当地导游很热情好客啊,一路用并不太标准的中文跟我们交流,他们会提供越南盾兑换、安排这几天一日游等服务。在导游这儿兑换是1:3000,价格比我刚刚从ATM机上提取的贵些,但好处是用不完之后还可以以这个价格换回来。至于他们提供的一日游,行程时间什么的跟TB上的差不多,价格还要贵一点点啊。

机+酒住的是当地四星的SAMDI酒店(之前订自由行的时候看是在海边的,哪知道最后是市里的)。虽然是当地酒店,但服务员会说以英语,有些还会说中午,交流是完全没问题的,酒店像是刚装修过,很新,但是还有点点味道...

第一晚就这样睡啦期待第二天的旅行~

Day2

一觉醒来室外的阳光已格外刺眼了,在酒店吃好饭差不多也快10点了,今天第一站岘港大教堂
出发前担心无法跟出租车司机交流,请酒店前台帮忙写了一个地址,前台还很NICE的帮我们叫了出租车。从SAMDI到岘港大教堂不远,打的20RMB左右,很方便。

之前看到很多朋友的游记里都提到这座粉红色的天主教堂,觉得很漂亮啊,实地一看发现教堂背后矗立着一幢现代化的大楼,已经没有那种美好的感觉了这里就不上图了。

没有导游,没有讲解,站在大教堂面前无法感受其曾经最辉煌的历史岁月,但却能感受到一丝时代变迁的痕迹。

从大教堂出来,一路朝东,穿过岘港的大街小巷,就能到达汉河,远看到龙桥。大懒猫LG又可以开始他的“业务学习”了

这个位置是一个出租车停靠点,好多车在这儿排队等候啊。不知道越南的出租车司机是不是每月领固定工资的呢?相互之间完全没有竞争的感觉,反而会互相谦让。难道是当地生活幸福值爆表,大家不为生活拼命赚钱啦
美溪海滩离大教堂不远,从龙桥过去一直开就到海边啦,美溪海滩,we are coming

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美溪海滩果然你名不虚传超美
此时此刻的美溪海滩..
很开阔,长长的海岸一眼望不到头,平静的海面一眼望不见边
很透明,海水清澈见底,一个浪打来都能清楚地看到翻滚的海沙

租个躺椅,来只椰子,吹着海风,就这样静静地度过一个安静而悠闲的午后,很惬意有木有(玫瑰盛开了)可惜我们下午要去会安古城,没办法感受这份惬意啦,吹吹海风,踩踩海浪,抓抓小螃蟹吧

六月初的岘港,37℃左右,沙滩上不算热,阳光较强,防晒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但想着已经抹上厚厚的安耐晒了,就放心的收起小洋伞,跟岘港的大海、岘港的阳光来了个亲密接触 ,然后这就成了我跟小洋伞最后的一张合影了,后来她被我遗落在岘港的的士上了,默哀3秒钟

岘港会安不算远,30分钟左右的车程。从岘港会安的方式很多,市区巴士车,Big C免费班车,酒店免费班车(如铂尔曼等),的士,当然还有很多人推荐的摩托车。

考虑到本次和父母一起出行,选择了更方便的形式——参加包接送的会安半日游,这是在大家推荐的当地导游阿和那儿定的,昨天晚上飞机起飞前跟阿和确定好的,中文导游会来我们住的酒店接我们,这个很方便啊。阿和很热情,有问必答,最最关键的是:他本人就在岘港,所以可以在出行前向他咨询一下岘港的天气。我在出行前百度岘港天气,两个气象网址都说岘港大雨或中雨啊,太影响心情了有木有,结果跟阿和确认下来:岘港阳高出游心情瞬间大好,就像吃了一个涨停一样

下午三点后是浏览会安的最佳时间,可以看到阳光照耀下五彩斑斓的会安,还能看到黄昏时刻夕阳照射下的宁静的会安,更不会错过夜幕降临后千灯点亮时别样的会安

Day 3

灵菇湾,美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人生必去的五十个景点之一,今天的目的地

提前1天在TB上包的车,约好早上8点30分来酒店接我们,按照海云岭+灵菇滩的半日游的路线开,随时可下车游览棒棒哒

没有紧凑的行程,没有非去不可的经景点,岘港游的安排还是很轻松哒 今天准备换一个海滨有私人沙滩的酒店,傍晚时候看看夕阳,吹吹海风,再美美地睡一觉

假日皇冠人气爆满,房间全部定完啦,我们只能分两个酒店了不过两家酒店相邻,来往还是很方便哒下午和晚上就泡在酒店里感受着悠哉的慢时光吧

Day 4

假期最后一天, 睡个美美的懒觉,海边散散步,享受一下日光浴,不能再惬意了

华丽丽分割线--------->结束啦

初夏,一个适合出游的季节,上周普吉岛归来才发现去年初夏的岘港游记还在草稿箱中,这样迟了一年的游记终于有了个结尾

本篇游记共含2804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9 09:59

引用 大丁 发表于 2016-05-09 09:59:34 的回复:

回复大丁:记录一下旅途的点点滴滴,以后可以慢慢回味

2016-05-09 12: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9 18:25

引用 liberty 发表于 2016-05-09 18:25:16 的回复:

回复liberty:哈哈 对啊,特别是旅行过程中各种心理活动,自己回过来看看觉得蛮有意思的...趁还没忘记, 我准备开始写日本和普吉岛了

2016-05-09 19:05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