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HongKong】醉美访学(香港7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4-27
  • 人物/其它

抵达香港

4月27日早上五点,校门口集合,带着若干个宝贝儿启程,我们出发了。

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电话卡,才20多元。7天免费上网。太方便啦。还赠送了一张地图,大有用处。

安检超细致,也很慢呀,带着宝贝儿们,7点半登记,居然完全没有一点多余时间去逛日上呀。

十一点多落地,直接被接机的老师送到学校,天气预报的暴雨并没有如期而至,四月份的香港已经开始闷热了,湿度很大呀。看来宝贝儿们被饿坏了。披萨与炸鸡,吃的很香,一点都没有剩下。

香港的酒店容积很小,但我们住在龙堡国际酒店,位置不错,去哪里很方便。

每天早晚我们要乘坐地铁回酒店,早上7点半,晚上五点半,北京地铁里最恐怖的时间段,在香港地铁里坐着体会悠闲与惬意,看到很多人在看报纸,当然更多的人在刷手机。这一点上,是共通的。

每天早上,同学们会在地铁站附近等校车,香港的大多数学生都会乘坐校车上下学,很方便。早上马路上充斥着校车、公共汽车、车租车。私家车却不多,这样即使道路相当狭窄,也很少会堵车很久。

香港学校

好欣赏这样的早会制度,学生通常会就一个主题做深入的解析,全面而得体。当然偶尔也会有知识竞赛,不同社团间的比拼。充满着知识的味道。

不同年级,校服不同。好喜欢香港学生的校服。男孩子衬衫西装,女孩子得体的连衣裙和毛背心。颜色端庄大气。各个学校的校服都很美。

在教师办公室门口,会安排这样的一排小格子,学生可以将作业、学案、放置在老师的小格子里。

跟大陆教师的办公室里挤满了学生,嘻嘻囔囔的场面不同。在香港学校,教师的办公室里是没有学生出入的。学生需要在教师的办公室门口,使用电话联系教师,如果教师在,会在办公室门外与学生沟通。不会打扰到其他教师办公。

香港的学校为老师们提供的服务,细致而人性。比如,伞架、废纸回收箱……

教师休息室中配置了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甚至还有豆浆机、面包机,各种精致的小盘小碟,无处不体现着家的温暖……

接下来,我们和宝贝儿们被安排进班听课。香港的信息课程,如果学生人数较多,会安排两个教师授课。一名主要授课,另一名辅助,两名老师配合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

最爱美食

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吃了云吞面、烧腊,好好吃呀。

香港仔鱼蛋王】

这个酱好好吃。

很喜欢喝的饮料呀。

我们入住的龙堡国际酒店。

【大家乐】我们住在酒店对面,有一个“大家乐”,当地遍地的茶餐厅。香肠叉烧饭、咖喱牛肉……都和我的胃口呀。

味道很淡,但很香。加了辣椒酱,一下子就来了食欲。

芽庄】去了在飞机上,坐在旁边的姐姐推荐的芽庄,味道果真不错呀。

【美心】地铁里的美食,大家都站着吃,想起了军训时大家都站着吃的场景。

在我们旁边吃饭的黑黑的哥们儿,拖着大大的编制袋,里面装满了自编的针织衫,然后就有很多姑娘围过来挑选不同的颜色。

【澳洲牛奶公司】大家都推荐的澳洲牛奶公司,双皮奶太甜太腻了。

【佳佳甜品】其貌不扬的佳佳甜品,但味道不错。黑色的黑芝麻糊,白色的杏仁露。香港的小店,总喜欢把明星来吃饭的照片放大贴到门外。

夜幕下的小店,雨丸、炸辣椒、炸鱿鱼……好吃呀。

酒店住在23楼,向下俯视,狭窄的道路,高楼林立,会不会有压抑的感觉。

翠华餐厅,老字号的香港茶餐厅啦。

我们住在柯士甸路,四周的小街道,很多的“押”,猜想就是我们的典当行把。

夜晚的庙街。

当地人常去的小店铺。价真栈。

我们去了仅此一家的【龙城大药房】。香港龙城大药房位于尖沙咀加连威老道,地址是香港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很多冒充的。不要找错。价格还是很低廉的。就是人多。晚上八九点去还可以。当然还有屈臣氏、莎莎、万宁、卓悦……遍地的药妆店。有活动的时候,也可以去看看。摆放比较整齐,比龙城大药房摆放更有规律。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香港科大(HKUST),为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AEARU)成员、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成员,是一所以商科、工科为优势的国际性研究型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的宣讲,这个学校很赞,学术一流、环境一流。阵阵海风袭来,清爽、舒适。

杜莎夫人蜡像馆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是以名人为创作灵感的独特景点,将参观者与著名的人物、事件及时代紧密联系。展馆展出超过100尊栩栩如生的国际及本地名人蜡像,配合精彩无比的视听效果及新奇刺激的互动体验,为宾客带来真正奇妙难忘的欢乐时刻。永久惊栗展区「活命狂奔」毗邻「世界首映」展区,是香港首个同类型设施。

等缆车需要很久呀,排队排的头疼。

中环附近的一个教堂,神圣庄重。

在中环,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多席地而坐的年轻女性,刚开始我们以为是香港本地居民在街心公园的聚餐。后来发现,人数的众多,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后来才了解到,原来是一些东南亚国家的女性,她们来到繁华的香港来做女佣,大多数是菲律宾越南的女性。她们的雇主不希望她们周末留在雇佣家庭中,她们也希望不用工作的周末可以外出休息。但她们又没有太多的钱去餐厅消费。于是这样三五成群的,带着食品和饮料,聊天、打牌、欢笑,度过她们背井离乡的周末。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Hongkong Ocean Park)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占地超过91.5公顷,在1977年1月10日开幕,是一座集海陆动物、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世界级主题公园,为全球最受欢迎、入场人次最高的主题公园之一。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2012年,香港海洋公园获国际游乐园及景点协会博览会 (IAAPA) 颁发顶尖荣誉大奖“2012 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题公园),成为亚洲首间获得此项殊荣的主题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分为3部分,分别为位于北面的山下花园,和南面的南朗山南麓及大树湾,占地共17公顷,有40多个游乐设施。山下花园与南朗山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而南朗山与大树湾之间,则以登山电梯连接,是全世界第2长的户外电动扶梯。

海洋快车比较快,缆车需要排队,一般排队加上乘坐的时间大概40分钟。我们下山的过程中,缆车停了三次,可能是当天有点风,但缆车特别稳。

海象好大好大呀。

漂亮的小鱼儿和珊瑚。

斑海豹,游的超级快呀。还会卖萌呢。

离别

有离别,有眼泪。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相聚的憧憬。

真心感谢。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引用 杨圆圆与郭小贱 的文字:

有离别,有眼泪。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

离别是为了以后再聚。。。

2016-05-07 16:2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7 17:26

现在学校真幸福,有这样的交流机会。

2016-05-07 18:58

引用 杨圆圆与郭小贱 的图片:

2016-05-07 19:49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2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