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厦门自由行

2016-05-07 16:19 1024/3
  • 出发时间/2015-09-17

写在前面的话

写这篇游记的初衷是因为近期要去另一个城市度假,搜集各种攻略游记发现美好的事物都能以这种方式被记录下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给别人指引更能给自己带来回忆的快乐。世界那么大,总要去看看!

关于花费

人均3000 (姐妹俩人)
机票:798(特价票)、932(南京-厦门往返)
住宿:家庭客栈二百多一晚
(时隔大半年,记性不是很好,很多花费早已不记得了!哈哈!)

关于行程

2015.9.17 晚上南京厦门
2015.9.18 鼓浪屿一日游
2015.9.19 厦大+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
2015.9.20 厦门万石植物园+曾厝垵+白城沙滩
2015.9.21 白城沙滩+曾厝垵+机场

Day 1

嫌麻烦没带单反,全程手机拍照,水平有限,质量较差,不喜勿喷!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航站楼20:15飞往厦门的航班(山东航空),22点到厦门。神州租车首冲100送80,司机都很热情友好。我们预订了接送机,1小时的车程在接近凌晨的时候终于抵达位于厦大附近的家庭客栈。
听人说来厦门一定要选颇具特色的家庭客栈住住,客栈参差不齐,可选性很多,要货比三家哦!厦大附近相对安静,曾厝垵会比较吵但是热闹,小吃特别多!!
客栈工作人员很热情的穿街过巷来接我们,然后办理入住,我们很不好意思的和人家说这么晚真是打搅了,他们却很客气的说没事,你们不算晚,马上还有凌晨三点多的客人来入住,他们已经习惯了,着实让我们体验了一把这个旅游业成熟的城市带给我们的美好开始。

Day 2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妹妹最爱吃的肠粉,她每天早晨都要来一份,还有黄则和花生汤、烧肉粽。后面光顾着逛吃逛吃,导致没有过多的美食照片,特别是我最爱的八婆婆烧仙草

吃完等待接我们前往东渡邮轮中心码头的司机,同样是神州租车,司机超能侃大山!今天要去行程中最期待的地方--鼓浪屿
路上一直能看到厦门的最新代表建筑"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后来发现厦门真的是哪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遥遥相望的鼓浪屿,这样看挺近的,其实坐船过去还是要好一会儿才能到!

东渡邮轮中心码头可以坐到鼓浪屿上两个码头,可自行选择:东渡邮轮中心码头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或至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是在哪里上岛的,只知道即使是淡季还是人头攒动!
这是在鼓浪屿上看对面的厦门市区

鼓浪屿上,能找得到这些地方吗?!哈哈!

老旧的杂货铺,是哪个年代的味道呢?!

我们把鼓浪屿外围走了一圈,然后在岛屿中间的巷子里迷失了方向,不要小看它的面积,真心能把腿走断!

有趣的酒吧

为数不多的美食图片--沙茶面和阿仔煎

远远看到的日光岩,太晒人太多就没有爬上去。

挺喜欢的一句话

九月末的厦门太阳还是挺毒,气温不低,蚊虫也多,要特别注意防晒和蚊虫叮咬!
鼓浪屿的时候需要不间断的涂防晒霜

Day 3

厦门一定要去两个地方,一个鼓浪屿,另一个就是厦门大学啦!
大门最右边设有游客通道(照片没拍到),需排队刷身份证方可进去参观,免费的哦!不过它是有开放时间的,具体时间找度娘问问,原谅我超烂的记性

哪里都能看到那两个帆船!

神秘的男生宿舍

厦大有名的芙蓉隧道,充斥着各种有趣的涂鸦。
这是隧道入口,在厦大芙蓉餐厅旁。隧道尽头是出口,只出不进,有人看守。
芙蓉餐厅共三楼,1、2楼是学生用餐的地方,3楼是供游客就餐的地方,有很多美食不过味道真心一般!而且价格并不比外面便宜。
未进隧道的路口两旁有超市,里面有切好的新鲜水果卖,你可以每样选一点盛起来给超市小哥称一下,价格不贵。

隧道里眼花缭乱的涂鸦,画得都很棒!

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毕业作品

厦大操场

厦大正门出来沿着马路往东走过了天桥后一个大十字路口,对面就是南普陀寺,不过应该不是正门。这里就不上图了,因为光顾着爬五老峰累得半死,而峰顶却只是一个小平台!不太建议爬,中间路比较陡。

从南普陀寺里的五老峰上看厦大和双子塔

出了南普陀,直接坐公交前往中山路步行街,建议别打车,因为厦门的路很窄、红绿灯少、车多拥堵,原本坐公交可以二十分钟到的那天却花了一个小时,可能碰到下班点了吧。到了中山路直奔八婆婆烧仙草,中山路和曾厝垵都有的卖,每天都吃不够。逛超市购买了一些特产再前往步行街周边的店铺采购了一番,厦门的猪肉铺还是不错的。最后跟着坑爹的导航绕了几个圈才找到一家海鲜饭店吃饭,这家海鲜真心便宜!不过名字给忘记了!

Day 4

雨后的清晨逛万石植物园,空气真赞!我们是从最偏僻的东门进去,除了我们俩和售票员就没见到多余的人!这是何等幸运,能够在这么好的环境下逛植物园!植物园很大,若仔细逛的话一天都不一定能逛完。里面有别具特色的专类园十多个,7000多种(含品种)植物。门票40/人。
有木有种包园的赶脚!
后来才知道,别人是从正门往这边走,我们却是从人烟稀少的地儿往正门走,一路腿已不是自己的了!

看!嫩芽上还残留着雨珠

老妹以为是仙人掌上开的花,其实是别人插的花,害我笑了半天。还有植物上被刻的字,这种不文明的事情还是别做为好哦!

像不像乌龟

不知道躺上去是什么感觉

植物园里所有植物都应受到保护,所以拍照的时候不要触碰它们,这张为了避免碰到它又要凹造型,着实把我累死

同上

论拍照角度的重要性!!

万石植物园南门出来坐车前往曾厝垵逛吃啦!后来发现从我们的住处沿着白城沙滩都能走到曾厝垵,所以我们第二次来曾厝垵的时候直接步行回去。我们的住处就在厦大芙蓉隧道的尽头,出了隧道也有很多特色小吃,公交车直达厦门大学正门和中山路步行街。

从曾厝垵出来沿着白城沙滩走,天气有些阴沉..

逗比自拍时刻...哈哈!

Day 5

最后一天逛了曾厝垵、白城沙滩,赶着中午的飞机回去。4天的时间远远不够去厦门其他好玩的地方,些许不舍,愿有机会再来!

厦门之行大半年之久,再次回想已有些吃力,零星的字眼、大量粗糙的图片构成是这篇游记的全部。没有过多详细的介绍,最后发现,写它只是为了将这零散的美好记忆永久保存而已.....

下一篇游记进行中---普吉9天8晚三人自由行(依旧是和亲爱的妹妹一起,顺带了一个男保镖),这次定将详细攻略全数奉上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