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探秘西安

2016-05-07 16:45 1100/4

旅行简介

人数:一人

出行:7天(火车2天,西安5天)

消费:1300(交通500,住宿300,门票250,餐饮250)

游玩地方:西安市区,钟楼,城墙,大雁塔,大明宫,秦始王兵马俑

拍摄设备:佳能60d,小米note,ipad

出发前

每次出发去旅行都是突然决定的,本来这次五一假期根本就没打算出行,因为觉得五一的人流量太大了,但自从上个月一个人跨越千里去了重庆回来之后,内心是躁动的。所以在临近五一假期的时候还是定了前往西安的火车票,收拾好行囊又准备前往一个陌生的城市。对于西安,以前没有过多的了解,只知道西安是一座古城,是古代的王朝,那里有古建筑,古城墙,兵马俑,秦始王的陵墓,还有肉夹馍,其余的文化并不知多少。但这次决定出发是因为觉得西安既是现代都市又是古代王朝,那种古代与现代相互冲击,相互融合的感觉应该不错,所以就是这么个理由,让我再次启程,再次跨越千里,旅行在路上。

出发了

伴随着清晨的阳光,背着行囊从学校出发。无数次的进出这个大门,每次都有不同的目的,而这次我将以这里为起点,前往陌生的地方,探索未知的城市。

这次也是搭乘火车前往西安,朋友和我说为什么不搭乘飞机或者是高铁,原因只有一个, 那就是火车票便宜,但正因为火车票便宜 ,所以相对应耗时间就比较长,上次前往重庆用了25个小时,而这次要耗时29个小时,想想屁股都有点疼,但为了远方,这点小小的不适算什么了,只要你想出发,很多问题变得可以接受。

在候车室等待列车,好像我搭的火车从来没有没晚点的,还好才晚点了几分钟。

10:00登上了火车,当宁笛声响起的时候,旅行正式开始。

此时已经是凌晨了,走出列车外,温度变低了,寒风有些刺骨,一个人站在站台上点燃了一支烟,心生孤独感,一个人旅行最大的不好就是有时会感到孤独,但很大程度上个人的旅途会相对自由很多,不会走马观花的看景点,会慢慢的剖析自己,认清真实的自己。

在列车上一觉醒来已经是早晨了,列车要在这里更换火车头,站台上的景色很辽阔,有一种大漠孤烟直的感觉,也是在这个时刻,会满满的感觉到旅行的乐趣。只要上路,这风景也是会属于你的。

越接近西安的时候,这种风景就越多,像草原一样的田野,若可以打开车窗,让双眼直接接触这风景,相信会更美的。

火车就这样载着旅行者不停的从一个城市穿梭到另一个城市,正如有句话说的,没有人永远在路上,但在路上永远有人。

火车就这样穿梭于大山之间,很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打算到时搭火车走一趟青藏线,或者是川藏线,那里的高山湖泊才叫一个美

就这样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在火车上坐了29个小时后,我到达了西安。一出火车站迎面而来的就是无限延伸的城墙,不枉为“古城”这个称号。但可能是由于凑到五一假期的原因,火车站广场人山人海,不免心情有些低落,毕竟出来旅行最怕的就是太多人。但西安毕竟是旅游城市,既来之则安之。

下了火车我就前往青年旅舍放了行李,然后闲逛着就到了永宁门这里,第一眼看到这里觉得很大气,广场里很多人,穿过永宁门就可以登城墙了,我是第二天才去登城墙的,因为我觉得没必要一个劲把景点全部游玩,给自己留个念想,这样在这个城市的几天才不会无聊。

每一块城砖都见证西安的历史

时光会走,生命会老,城墙会斑驳,但唯一不变的是,城墙还在那。

城墙在夕阳的余光照射下,变得更美了。

以不变应万变,在现代都市的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说变就变,或许应该如这城墙一样,保持自己的本色,这样才能屹立千年而不倒。

忙碌的人们

在南门广场上悠闲的鸟儿们

在南门广场兜兜转转了几圈,转眼已经是日暮时分。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交通,西安作为旅游城市,疏通人流量的压力显然比较大,地铁因为其不塞车,所以较多人选择,但由于西安地铁只开通了两条线,加上凑上五一假期,所以特别拥挤,甚至我觉得比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的地铁还拥挤,我本来要做三个站才能到达目的地的,但是我坐了一个站我就走出地铁站了。

钟楼,也可以说是西安的地标性建筑了,每一个来西安的旅行者都会来此目睹其芳容。

在这里长曝一张,但是没带三脚架,手持拍摄,3,4秒保持不动已经不错了,看着照片有点糊就勉强接受吧。

现代与古代的碰撞,车水马龙,有点意思。

钟楼旁边就是鼓楼,鼓楼也挺漂亮的,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回民街的人真的是太多了,真的可以说是寸步难移,可以想象西安是有多少美食,来西安的吃货又有多少。

文物盛地,颇有当代风潮,小生实乃一俗人,对此只能远观。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biangbiang面,面条扁平状,不要看那么大碗面条,实则只有一条面条。看上去食欲不错。

这个字西安人民的原创,多达56画,应该是中国汉字里最多笔画的了吧!对此字,西安人民还对此编了个顺口溜“一点飞上天 黄河两头弯 八字大张口 言字中间走 左一扭右一扭 你一长我一长 中间加个马大王 心字底,月字旁 一个小勾挂麻糖 坐个车子回咸阳

钟楼旁边有一个广场,很多人坐在阶梯里听这流浪歌手的演唱。

夜深了,随着人流回到旅舍,明天将前往兵马俑。当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走在西安的街道上,有好些感触,其实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差别并不是很大,我为什么要跑那么远来到这个城市,而不是好好的用旅行的经费在自己的城市好好的生活,何必把自己搞的那么累,走着走着,看着古城西安的古建筑和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人们,我忽然发觉城市与城市虽然大体相同,但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小小的特色,就是这小小的特色让旅行者的我们策马奔腾的前来感受这不同的城市文化,人文风情。旅行在远方就是为了这个。

每到一新的城市,我都会选择在早晨跑步,细细的感受这个城市,我住的青年旅舍就在这古香古色的街道中,当早晨走出旅舍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时,你会发现其实生活选比自己想象的美。

早晨阳光下的西安

今天的计划是前往兵马俑,你看看那排队的人,我拍的只是一小部分,我排队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才搭上巴士。在排队之余有很多人会问你要不要包车去,大概人均50元左右,其实大可不必,坐巴士很舒服,因为它不超载,再者是包车前往遇到不好的司机还可能会遇到许多问题,所以当遇到较多人的时候,还是花点耐心等巴士去吧。

大概一个小时可以抵达兵马俑,当下了巴士的时候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看1,2,3号坑了。我看时间还早就先前往溯源.秦皇陵体验下陵墓里的感觉,里面还有3d电影看,在里面有种盗墓的感觉。门票128不参与学生票。我参观完后后,觉得门票有点贵不太值得去看。(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溯源.秦皇陵有一段距离,可以在马路上搭乘摆渡车过去,摆渡车免费的)

每一个兵马俑神态都那么逼真,那么威严

千秋万代守护着秦始皇

身体的一半还埋在土里,但是霸气依旧外漏。

真的很佩服古人的技术,能把这些做的那么逼真。现场感觉更震撼。

你认真一看,每个兵马俑的形态都是不同的,没有一点重复。

那就是汗血宝马吧

时代久远,兵马俑有些已经残缺了。也有些还在土里没有被挖掘出来的。

这就是盗墓者的骸骨,盗墓有风险,入墓需谨慎啊。

这个神兽,是突然间移动出来的,好像是我们触发了什么机关,真是有一种盗墓的感觉。

这位就是秦始皇了,统一六国,修筑长城,生前是如此的辉煌,去世后也是如此恢宏大气。13岁即王位,39岁称皇帝,享年49岁,自从登基以来就为自己修建皇陵,据说他的皇陵是把他生前的的所拥有的一切复制了一遍,不过至此他皇陵里面的结构也是一个未解之谜。

进入景区内,离兵马俑还有一段距离,景区内的园林绿化做的还是不错的。

准备进入兵马俑一号坑,看最完整的兵马俑。

兵马俑一号坑是最大的,当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的确挺震撼的,一号坑也没全部被挖掘,要是全部被挖掘出来,那场面更气派。看兵马俑最好请一个解说,这样能更详细的了解历史,看的更有门道,不过恰逢五一,人多的不要不要的,导游随便蹭,就不用自己再花钱去请了。

这架势,在另一个世界打仗,肯定赢,正如秦始皇所想的,生也要做皇帝,死也要做皇帝。所以他就带领这些兵马俑军队在地下也一决群雄当王。

假如这些兵马俑复活了会怎么样呢

考古队在二号坑进行考察挖掘

兵马俑的探索就交给你们了。

大雁塔就在市中心,所以闲暇之余就过来这边看了下,这边有喷泉,很多市民在广场上休息,孩子们很多都在喷泉里面戏水。

小小的喷泉,等会还有大型的音乐喷泉表演

水凝固在空中也不失为一道美丽的景色

戏水的孩子

当时太阳比较晒,可依旧阻挡不了孩子们戏水的心

大型的音乐喷泉表演,当喷泉喷涌的同时配上古香古色的音乐,周围的空气瞬间多了几分惬意

准备来去登城墙了,今天一早本来打算就来的,但是昨天去兵马俑走累了,就睡过头了,所以就选择黄昏时刻来登,刚好可以在城墙上看看西安的夜景。

一进永宁门就看见这高达的建筑,虽说没有现代的建筑的高,但是巍峨大气一点也不输现代建筑。

看看这个,古代人的智慧,在古代不知是不是用来计算时间的,但当时刚好是4点多,你看看那影子好像也是指向4点钟的方向。

上城墙要爬上高高的楼梯,夕阳照射下,古砖更有韵味了。

在城墙上鸟瞰这座古城,图中可以看出,现代建筑和古代建筑是相互融合的。不失为古城的称号.

城墙外就是现代都市,而现在城墙是作为游客参观用,古代可是世世代代保护着这座城市啊

城墙很宽,也很长,所以不会太拥挤,可以选择组自行车进行环墙,不过我更喜欢徒步,这样能好好的感受下这古老城墙的味道。

城墙上整齐的自行车。

由于是选择徒步走在城墙上,所以体力消耗比较大,大概走了2个小时就选择下城墙会旅馆休息了。下次再来城墙要选择租赁自行车,这样就可以把城墙环一圈

此次出行的最后一天来到了大明宫,在古代大明宫很是繁华,跨越千年后,现在只留下一些遗址。每当观赏这些文物遗址古迹时,总想穿越到过去,好好看看当时的王朝是怎样的。

广场上很多人放风筝

大明宫遗址模型

刚发现,未被整修的原模型

缩小版的城墙

这个模型才完整

这个有点像外星人遗址。

2016年5月3号10点,我即将搭乘列车离开西安回到我的城市。期待下一次的旅程,也希望在路上的朋友能遇到不一样的风景,准备上路的朋友能有一个好的开始,让旅行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态度。

本篇游记共含4096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7 23:16

溯源秦皇陵里的兵马俑都是现代人工做的吧,没有文物气息。

2016-05-08 07:2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8 1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