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四月游台湾 (台北篇)

• 出发时间/2016-04-02

接着上星期的内容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上星期发布的第一篇.

2016 四月游台湾 (前言篇)

那就继续这趟台湾之旅吧.

D1 02/04/2016 Sat (悉尼 >>> 台北)

不知道各位童鞋们会不会和我一样,旅行都是以失眠的形式开始的。太兴奋的关系,上飞机的前一晚总是辗转反侧。好不容易等到早上四点,起床,洗漱,背上行囊,出发喽!

早上五点的悉尼国际机场空空荡荡的。整个悉尼都还在沉睡之中,我的心却早已飞到几千公里外的台北了。

给陪伴了我好几年的旅行良伴一张特写。这次又要麻烦你们了。

选择的是国泰航空。

悉尼台北,需要在香港转机。

童鞋们,看看这Google地图的截图你应该能理解我在“前言”中提到的一点了吧。(飞机要飞出澳洲都要5-6小时。要是能离别的大陆近一些该多好啊。

大灰机,准备起飞。

9个小时后飞机准点到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

没有闲功夫了,我要赶下一程飞机。也算是这次学到的一点,下一次不要只给自己留一个小时转机时间,提心吊胆的。还好香港机场的转机过程格外的顺利。下飞机,找到转机点,到达下一个登机口,二十分钟搞定。效率没的话说。

香港台北,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我离台湾越来越近了。

... ...

机长,你是不是有什么急事?才刚过一个小时就已经落地了。

下飞机,换好新台币,心里有了底气了,可以出去闯闯了。(现在我们可是个有钱人了

过移民关口的时候,小姐的声音真是好听,软绵绵的。寥寥几句话语让我确定已经踏上了另外一片土地了。原来在康熙来了节目里听到的那种口音现在我已置身其中。

压抑心中的兴奋,推着行李过海关。来到了到达大厅,按着台湾老大的嘱咐办好了中华电信的手机卡,买好了国光客运的车票。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台湾之旅,有个不错的开始!

坐在车上,一直看着窗外,好像怕是漏过任何一个场景似的。

台北的第一印象是熟悉但又是陌生的一个城市。熟悉的是到处都是汉字。虽然是繁体,但是都看得懂,好亲切。好多路名都是以中国的地名命名的。陌生的是和想象中的台北有一定的差别。少了一份繁华,多了一份朴素。少了一份高楼大厦,多了一份市井的氛围。

不一会儿就到达了台北车站。不愧是个交通枢纽,好多的人,好多的车,但是井然有序,没有听到一次汽车喇叭的声音。

按着标示很容易就找到了捷运站入口。买了悠游卡,冲好了值,直奔西门町。顺便和大家提醒一句,台北车站买的悠游卡不能退卡,所以大家如果需要退卡的话记住去别的捷运站购买。

西门站5号出口走几步,一个转弯就到了本次旅行我台北的家,德立庄。再次给台湾老大赞一个,你的推荐没得话说。

Check In,上楼,丢下行李,顿时就觉得好累啊。折腾了一天了。本来打算在西门町附近逛逛的,最后还是决定早点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冲个凉,下楼在全家超市随便买了些吃的。第一天行程就此落幕。

晚安,台北... ...

D2 03/04/2016 Sun (台北市中心景点一日游)

谢谢两个小时的时差,早上五点半我已经在空无一人的西门町逛街了。

昨天晚上远远的可以感受到西门町的熙熙攘攘,人潮攒动。而现在的西门町是如此的安静怡人。个人更加喜欢安静的西门町。以前在电影中看到的种种西门町热闹的画面像是走马灯似地在脑海里呈现。在同一个地方,这种冲突的感受倒是别有一番风情。

回到饭店吃早餐。

惊奇地发现给了我四人份。够阔气,我就不客气了。

今天的第一站国父纪念馆。

站岗的兄弟,你辛苦了!(兄弟回答道:为人民服务!

松山文创园区

走过通向中庭的一条长廊。找一个长凳坐下,静静的呼吸着周围的文艺气氛。好喜欢窗外的那一抹绿色,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撒了进来。

(突然发现自己怎么突然也开始有种文青范乐呢。

下一站,中正纪念堂

士林官邸因为公共假期,没开门。好吧,直接冲向故宫博物院。

后来发现多亏直接去了故宫博物院,预留的三个小时根本不够。给自己报名了下午两点半的中文导览,强烈推荐。导览员挑了几件镇馆之宝好好的讲解了一下,受益匪浅。其中包括清明上河图,肉形石,毛公鼎... ... 一个小时的导览总觉得不过瘾。又去租了个电子导览器,按着推荐的路线慢慢的走了一遍。走完一圈也是闭馆的时间了。下次有机会,我会安排一整天在故宫博物院。每一件展品都有成千上百年的历史,每一件展品又都承载着一个独特的故事,值得好好聆听和鉴赏。

故宫博物院内不能拍照,所以就贴两张馆外的照片了。

按照计划应该去夜市的,可是在故宫博物院逛了n个小时后再也懒得走路了。直接打道回府。

在回饭店的路上看到了久违的两样零食,今天晚饭就靠它们了。这可是自十几年前出国了就再也没有尝到过的东东。

至此,充实美好的第二天宣告结束。

D3 04/04/2016 Mon (九份一日游)

今天去九份和黄金博物馆。

看了很多游记,对九份的评论各有千秋。眼见为实,走起。

到了瑞芳车站的旅游问询处,一位漂亮的小姐推荐我先去黄金博物馆,下午再去九份

黄金博物馆在半山上,坐在车上只觉得越是往山上开雾越大。朦朦胧胧的,倒是挺有味道的。

九份地区是因为出产黄金而繁荣起来的。

虽然现在没有再继续开矿了,但是尝尝以前矿工的便当也不愧是体验生活的一种办法。

黄金博物馆有点像是一个小型的科普展览。讲述着关于黄金的种种知识和九份矿山的故事。重量级的还是那一块镇馆之宝的金块。

可以用手去摸摸。听说能徒手搬走的话,就是你的了。

看见重量以后,搬走的想法就消失了。

下面的第三张照片是这块金块现在的新台币价格。

下午,大雾变成了大雨。

赶到九份老街的时候,大批大批游客都躲进老街避雨。后来又遇上有组人在录制节目,老街更是水泄不通。

我果断决定吃一份鱼丸伯仔的鱼丸汤和豆腐包之后打道回府。

可能是鱼丸伯仔的名声太大,我对它的期望太高,吃过以后觉得一般般。

九份,有缘的话下一次再来欣赏你的美。

回到西门町也不早了。

因为下雨,整个人都觉得潮湿的很。于是就冲到了阿宗面线。运气不错,人不多。喜欢柴鱼的童鞋们应该会很喜欢他们家的面线。我自己对他家面线非常喜欢。第一在湿冷的天气里喝到热乎乎的东西本来就很加分,再来我本人很喜欢柴鱼高汤的味道。

吃完面线,又给自己奖赏了一份莲雾。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莲雾,很脆很清甜。

第三天就此结束了。不能说圆满,但是也有收获。有遗憾的旅行才能激励我故地重游嘛。

D4 05/04/2016 Tue (淡水和北投一日游)

作为吃货,一定要对得起这个称号。

本次台湾行之中,吃货的我引以为傲的就是早上5点半去排队吃大饼和豆浆。

阜杭豆漿,为了你我愿意再来一次台北

甜豆浆,咸豆浆,油条,薄饼夹葱蛋,萝卜丝饼,没有一个让我失望的。

吃饱吃好了就可以好好玩了。

今天第一站北投

北投以其温泉而出名。

逛逛温泉博物馆,那张关于台湾电影的海报听逗的。

地热谷也是个不错的景点,但是要爬一段上坡的路。

启程去淡水喽!

淡水名气很大,淡水阿给,红毛城等等。去了以后有点后悔,没有那么的好。

到了网上推荐的那家很难找的淡水阿给店,我打心里觉得会有食品安全问题,所以到了门口也没进去试一试。

红毛城是一间西方的建筑。看过了它的历史典故之后,也没有在那里过多的停留。

路上的图画倒是一处风景。

今天行程就此告一段落。

明天要和台湾老大在台中会合,噢也!

(ps 贴一张在捷运里看到的公益广告,挺好玩的。)

未完待续 (To Be Continued ... )

一修和尚说过,休息,该休息了。

下周末继续和大家分享之后的行程。

本篇游记共含2943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拍得好!

2016-05-09 06:50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5-09 06:50:32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5-09 06:5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9 09:59

引用 秋叶无痕 发表于 2016-05-09 09:59:39 的回复:

回复秋叶无痕:你也可以的。我一般对自己是先斩后奏。买好机票以后就没什么退路了。只能好好准备了

2016-05-09 14:2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9 14:25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05-09 14:25:1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个栗子:没问题,有什么可以帮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