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天美食之旅 5K打住~~穷游也会很精彩哦~

请叫我女侠 (白山) LV.3
2016-05-07 17:00 1373/10

临行前的豪情壮志

对于进行一次纯粹为了美食而进行的旅行 已经谋划好一段时间了终于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来了 所以顾不上详细规划 先把机票定了 急性子就是这样,说风就是雨。。。 顺便说一下 我的行程 沈阳(坐灰机)-成都(小吃)-青城山(老腊肉)-眉山(东坡肘子)-乐山(跷脚牛肉)-武汉(热干面)-长沙(小龙虾)-回家  因为预备穷游住青年旅社 准备金7K 备用金3K  鉴于本女侠常驻地为东北某N线城市 所以第一步是向离我最近,机票又最便宜的沈阳挺进!PS.由于出发前一晚 临时有一小伙伴加入 所以单人行改为双人游咯~

行程第一天 沈阳

行程第一天 自然是早起赶往大型交通运输地-----沈阳~ 结果因为行程仓促 没有提前买票 最终的后果就是。。。 我的座位极其尴尬。。

是的..大巴车最后面 最中间的位置 两边都是乘客。。前面没有遮挡。。皇上早朝时的既视感。。别问我 我的小伙伴是否一样尴尬 并没有。。因为她从大连出发 我们在成都汇合。。。所以。。。只有我自己尴尬ING

到达沈阳已经到了登机时间,时间还是掌握的不错的,为了省钱,我买的是红眼航班,淘宝上定的,因为是凌晨到达,出票后要马上定好机场附近的酒店,一般都会提供接送机服务,这样,即使走了一整天的路,只要晚上休息的好,第二天基本都能满血复活,上午或者下午到达,总觉得浪费了半天的时间,什么都不能做,原谅我的强迫症,我希望我的旅行行程是从一早开始的。。~

第一天花销计算

第一天的花销 大巴--沈阳  90 车站---机场 15  午饭(快餐黄焖鸡)18 机票 670 宾馆住宿(包含接送机)  138 (因为和小伙伴在这里汇合 所以定的是标间 单人间 118)138/2=69(和小伙伴分摊)     总花销 90+15+18+670+69=862

行程第二天 成都 武侯祠 锦里 宽窄巷子

美美睡了一觉 感觉体力恢复过来了 早上洗漱完毕就从机场酒店出发了  去成都的话 建议一定要安装Uber 会帮你省不少时间和钱 双流机场离成都市区大概有十几公里的路程 如果打车要40-50块钱 坐公交和地跌都要换线 比较耗费时间 成都Uber普及率很高 和滴滴差不多 如果选择拼车的话 还可以更省一些 但最多只能携带一名同乘  也就是如果想拼车 你和你的朋友 不能超过两个人 否则就只能是自己用一台车了 我们要先找到今晚落脚的地方 也是在淘宝上定的 青年旅社 从机场到目的地 我们用Uber 17块钱搞定 省了一半多

这就是我们今晚准备住的地方 成都乐孚国际青年旅舍 (太升北路10号)40块钱一张床位 上下铺 因为我和小伙伴都是女生所以选的是女生空调四人间 也有混住的8人间 床位是35块钱 每个人一个带钥匙的储物柜 环境也很好 就是有一点潮 屋子里感觉湿乎乎 蛮干净的 住这里是因为位置好 在成都青羊区 属于中心区 离大部分的景点都很近 旅舍很贴心 有去往各个景点的公交线路表 门票价格 所需时间等等 总体来说满意 就是同屋的女生回来的太晚了 早上起的很晚  大家作息时间不同 都休息不好 所以只住了一晚 这是后话..

放好行李 我们就开始找吃的了 这个旅舍附近有一个美食街 不是很长 但是蛮热闹的 步行也就七八分钟 先去尝了下”串串“是冷锅的 几毛钱一串 自己随便捡 主要是这个蘸料非常给力 很辣 店名叫”春熙路毛线签签“  看我们吃的这么干净。。。。杯盘狼藉。。。。好吧  因为这是早饭+午饭。。吃饱了才有力气下一站嘛~~~    下午 武侯祠 走起~~

武侯祠(汉昭烈庙)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景区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远 所以我们选择绿色出行---公交~~ 2块钱的空调车 哈哈哈  景点票价60元 我在淘宝上拍的电子票57块钱 马上出票 能省则省嘛~  看到票面上的二维码了吗? 扫一下关注公众账号 连上景区WIFI 就可以听免费的讲解啦 虽然讲解反应有点慢 但是会让你对各个景点有更详细的了解 景区分为三个部分 文物区 园林区 还有锦里古巷  文物区在封闭整修 所以 我们在园林区逛了逛 古色古香 因为不大喜欢照塑像 简单照了点风景照 三月末的成都气候不错 不热也不冷 我们逛的时候很给力 出了一小会儿太阳 哈哈  游玩用时1-2小时

这里呢 就是锦里了 小吃一条街  但是有一句话是对的 景区内的小吃看着种类挺多 都打着百年老店的字号 但是又贵又不好吃 这里也是这样 感觉吃的东西 和老家那边的美食城差不多 价钱嘛贵了一两倍 所以 我们都是简单逛逛 如果你来了 希望你也不要选择在这里吃正餐 买点零食尝尝还是可以的。。 后面的刘关张有没有很萌? 毕竟是三国主题嘛 应应景咯 ~~ 锦里和宽窄巷子都属于古巷 差别呢 锦里的小吃多一些 有点类似小吃大排档的感觉 宽窄巷子呢 正规餐馆多一点 一家一个风格  因为两条古巷都不是很长 看了下时间 才两点多 所以我们决定转战宽窄巷子 PS 逛锦里 如果不坐下来喝东西或者吃正餐 只是买点零食边走边逛的话 一个小时都不用上就逛完了 当然 我是指非人山人海的情况下。。

这里呢 就是宽窄巷子了 从锦里Uber过来 才花了4块钱 怎么样 感觉是不是比锦里高大上一些啊? 连星巴克都是仿古建筑。。但是我们依然很坚定的 没!有!在!这!里!吃!正!餐!因为还是很贵啊  我们是穷游嘛~~  而且我们已经查好口碑啦~~  我们的晚餐要去吃 三顾冒菜~~~ 对了~~就是我们这边的麻‘!辣!烫!走起~~~ 忘了告诉你 宽窄巷子是AA景区 不收门票~~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冒菜。。。。离宽窄巷子很近 走着去就行了 (跟着百度地图)是连锁店 但是味道很赞 非!常!香!!但是不辣!! 好呲!! 吃完我们就Uber回旅舍了 心满意足的一天啊~~ 啊哈哈哈哈

第二天花销计算

打车到青年旅舍17/2    青年旅舍住宿80/2 午饭串串 49/2 坐公交到武侯祠4/2 武侯祠门票57  打车到宽窄巷子4/2 晚饭冒菜48/2 打车回旅舍 5/2
合计 9+40+25+2+57+2+24+3=162 (/2的部分是因为我和我的小伙伴采取AA制 门票除外。。因为这个家伙有导游证 不需要买票。。)

行程第三天 成都 杜甫草堂 青羊宫

一觉醒来快十点了 接着去昨天的美食街吃早点 第一家老麻抄手 味道很赞 但是因为想多吃几样 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份 香辣为主 皮薄陷鲜很不错 赶着又去第二家吃了 跷脚牛肉+1分原味锅盔  (这不就是我家那边的大饼子么。。。原谅我的东北口音。。)也是蘸料吃 蘸的料和昨天的串串料差不多 汤很清 还不错 解决完早餐就要定今天住的房间了 鉴于我们同屋的室友和我们有时差 大家都休息不好 我们决定果断换房 于是 阿里旅行订房搜索。。。。

建议大家出来玩的 时候一定要下载几个订房的APP 非常好用 个人首推阿里旅行 大概因为本女侠是淘宝掌柜出身 所以 还是很相信阿里爸爸的 可以get到各种代金券 (不要鄙视我们住的是如家  我们出去玩的时候 北京如家事件还没有发生)170的标间 最后99成交 另外 这种特价房都是没有早餐的 所以不用担心起晚了会错过。。 今天的行程是 杜甫草堂 所以搞定了房间 东西放好 我们就朝杜甫草堂出发了 依然是Uber....我爱Uber!

杜甫草堂的某个入口  貌似一同三个入口 票面价60银  老规矩淘宝订票 51块钱到手 不用等 直接进 有一个好像是南门还是哪个门可以兑换电子票 具体情况 问下保安就行咯 其实就是杜甫以前住过的草房 杜甫为避 “安史之乱”,携家带口由陇右 (今甘肃省南部)入蜀辗转来到成都。第二年春,在友人的帮助下,在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修建茅屋居住。经过一年,茅屋落成,称 “成都草堂”。杜甫只在这里住了4年 现在看到的草堂完整保留着清代嘉庆重建时的格局 肯定不是刚建时的样子啦 里面的景致崇雅崇尚 文人嘛~~  有诗词歌赋情怀的 可以多看看

感觉是不是还不错呢 成都的基调是慢生活  来了就要慢下来  门票上有游玩的线路和景点标示 大概逛下来要2个多小时吧 图太多 避免流量飞逝  挑了几个人不多的传上来看看 看了下时间 两点多  我们决定再走一个点  距离杜甫草堂 大概三个公交站 就是“川西第一道观”青羊宫了 始建于周朝,原名青羊肆  反正不远 我们决定步行走过去 PS 成都的青羊区 就是以此命名的哦~

怎么样 看起来很气派吧~~ 青羊宫唐朝毁于兵灾。现存建筑大多为清代康熙六至十年(公元1667年-公元1671年)陆续重建的 在成都的一环内 寸土寸金的地方啊。。。旁边都是高楼大厦 就这一小片圈起来的地界。。。门票10块 。。。淘宝没得卖。。。必须要说的是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没有宗教信仰 进去看看 纯粹是为了看一下古建筑 还有感受一下气氛。。

老规矩 进了寺庙道观 不拍雕像 不拍佛像 所以大概就拍拍景了  这个盆摘深得我意 另外 三清殿是一定要进的 里面供奉的是道教最高极尊之神三清玉清元始天尊、上清灵宝天尊、太清道德天尊  三尊像都非常的高 很肃穆 挺震撼的 气势上的碾压啊  。。。青羊宫出土过很多文物 四川博物馆有很多文物 都是从这里出来的 以后在表。。  走了一圈大概半个多小时  时间充足的话 可以在里面多坐一会儿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 也不是庙会 人很少 在这样的地方多坐坐 感觉心里平静很多  个人感觉。。。  好了。。。 逛了差不多 快四点了  我们决定搞定今天的晚餐 火锅~~~~ Uber走起~

成都怎么能不吃火锅呢?  原谅我第一张盗了糯米的图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下雨了  天色也暗 实在是拍不清楚店招 环境一般人很多。。其实我也搞不清楚 我们在成都重庆的火锅算怎么回事 汗。。 味道嘛。。。不辣 个人觉得 别看这么多辣椒明晃晃的飘着  辣味真的查了不是一个档次 因为之前去过重庆 那一顿真的是惊到我了  辣嘴不辣心 越辣越想吃 大概 晓宇火锅来了成都水土不服吧  反正没有我在重庆吃的好吃 辣的没那么过瘾 不过比起一般的火锅还是要好很多了  ~~  基本满意 鸭肠好评 PS. 我们用糯米团的 打了点小折  论APP在旅行中的重要性~~~~

墙裂推荐这个  非常好吃 虽然不是特别甜 但是水分很足 促消化 清热消暑  12块钱一斤 是剥好皮的  在川蜀每天吃辣 吃点这个真的不错 在成都的这几天 我们基本没断过  之前鉴于成都人民的川普 我们没听清过他叫啥 一直以为叫慈姑 后来 回来百度了一下 才知道了他的庐山真面膜 这个我家那边真没有 真的好吃 真的好吃 真的好吃

第三天花销计算

早饭 29/2 住宿99/2 打车(今天所有的加起来)20/2 杜甫草堂门票 51 青羊宫门票 10 酸奶10/2 荸荠 20/2 晚饭小宇火锅 158/2
总花销 15+50+10+51+10+5+10+78=229

真相 只有一个!

行程第四天 成都 154路公交车 春熙路步行街

我们定的这家如家位置非常的合理 离春熙路步行街也很近 而且最重要的是 这附近吃的很多 比如说很有名的厕所串串  就隔了一条马路(但是我们没有去吃 因为没时间。。)而且最最重要的是 这里离154路公交车站也非常近 走两个路口就是了 成都154路公交车有多火  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号称是一辆开往成都苍蝇馆子的美食小巴  吃货的必get技能  所以我们果断决定 再住一晚 虽然 用光了少了一个打折券 今天的房价贵了十几块钱 但是 这个位置太好了 我们舍不得走 。。。。  (如家快捷成都春熙路玉沙店  地址是玉沙路45号)附近水果店 超市都很全 晚上也很安静 强推~
  既然说到了154路  我们今天不打算安排其他行程了  景点不考虑 主打小吃行  所以 出发咯

这就是传说中的154路公交车 离我们住的地方隔了两个路口 走路七八分钟就到站点 全木质的公交车还是第一次见 非常小 大概也就能做十几个人 坐上去很有质感 我和我的小伙伴标示非常的兴奋 因为感觉一大波美食已经袭来。。。

我们第一站下车是在曹家港站 下车往回走50米就是王记特色锅魁了 最有名的是肥肠粉  但是我们两个女生对肥肠非常无感 所以改成了额牛肉粉  其实就是最后放的几片肥肠改成了牛肉片而已 汤汁都是一样的  一个字 非常赞 我是不爱吃粉的那类 因为觉得嚼不烂。。。但是 我!吃!了!而且觉得 我完全可以再!来!一!份!! 红糖锅盔 我也强推 我喜欢的口味 慢慢的啊。。。溢出来啊。。。 烫到了啊。。。。友情提示 刚出锅请凉一凉再吃。。。

王记特色锅魁的路口再往里走就是大名鼎鼎的明婷饭店了 因为已经吃过锅盔和牛肉粉了 (点了一份两个人吃)所以我们只能尝尝特色菜了。。 要吐槽的是他家米饭并不是像我们那边二两一碗  我们要了一份 她给我们上了一盆。。。。顺便说下 米饭不要钱  第一道菜 荷叶酱肉 是他家的招牌菜 很香  但是有点咸 吃到后来越吃越咸  所以我们才要的米饭  不会像看起来那么腻  第二道菜 豆腐脑花  豆腐+脑花。。。不是豆腐脑+花 这个菜。。。因为本女侠不吃脑  所以没怎么吃 也是属于很香的那一类  咸香口  还不错

吃饱喝足  找个地方溜达溜达消化一下  成都U37创意仓库  整个片区不大,就是由以前的工厂仓库进行改造而成 从外面就能感受一股文艺范儿,外立面的涂鸦,爬满藤条的围栏,各式各样新奇好玩的店铺,都充满了文艺情调 适合我们~

四川博物馆 凭身份证 可以直接免费换票

是真正的蜀绣哦  走了差不多2个小时 才大概看完 展馆挺多的 张大千书画馆 巴蜀青铜馆 汉代陶石艺术馆 四川民族文物馆 藏传佛教文物馆 拍了很多照片 就不一一上传了 值得一去

春熙路步行街 奔着百年老店【龙抄手】 去的  结果失望异常  千万别去 千万别去 千万别去  钟水饺&煮凉粉&原味抄手&蛋烘糕 4样一共28是不贵  但是 不好吃 基本都是已经凉了的 都是做了很多份放在那 有点餐的就上 不是现做 而且都没什么味道  就是大一点的快餐而已 量很少 服务态度很差 失望

由于下午在龙抄手东西太难吃了  基本没怎么吃  晚上馋虫就找过来了  又不想出门 果断叫外卖 美团外卖 霸王鸡爪爪 送餐很快 十分钟就到 失落的心情总算好一点了 你也可以试试~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晚了  以吃告终~~~  满意~

第四天花销计算

住宿 114/2  早饭(王记锅魁+明婷饭店)70/2   打车18/2 饮料小食34/2  龙抄手28/2  酸奶10/2  夜宵61/2
总花销  57+35+9+17+14+5+31=168

行程第五天 青城山 南桥

今天要从成都转站了 去往青城山 从如家春熙路玉沙店Uber到成都站 通往青城山的高铁车次很多 票价22元一人 为了节省时间 我们坐的是早上6点48的  早起真的 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困。。。。

早上6点的成都长这样。。。。。

下了动车 往前走一点就有一排快餐店 点了碗牛肉面蓄积洪荒之力 准备今天艰苦的爬山行程 两块钱一人的公交车 从车站做到了景区 青城山是白娘子还没有幻化成人形时 修行的地方  歌词里不是唱嘛  青城山下白素贞~~   青城山分前山后山  两个入口相隔十几公里 前山以道观为主 相邻着十几座道观 香火鼎盛 后山是以自然风光为主 因为还没有决定今晚入住的地点 所以 我们暂时把所有行李都背在身上。。。 我们想了一下 到站才七点多 我们努努力 应该前山后山都走得到 现实证明我们真的是 too young too naive 前山上山下山要四五个小时  后山不用说了 更大。。。。 杯具的是 我俩并不知道 以后在表。。。

看本女侠  小小的一只身板。。。背着不成比例的大书包。。。 更悲剧的是到了景区发现 到景区入口的摆渡车还没有上班 要半个小时以后 。。。被一个大爷鄙视我们年轻人还要坐车 他一个老人家都能轻松走到以后 我们每人背着一个这么大的行李 根据上图的指示 步行2.2公里 沉重的走着。。。。

在景区门口终于找到寄存的地方 把行李放好 一身轻~~~~  开始爬~~~~

爬到这里基本快要昏迷了。。  太缺乏运动了。。顺便说一下 我们还坐了上山的索道。。。

爬到这里 基本快断气了  海拔高1260米  常年缺乏运动的我俩表示 腿已经不是我们的了

青城四绝之一的 倾城老腊肉。。。好吃到哭。。。。还有一半是咸的  真的是太咸了 太咸了 太咸了

偶遇一条四脚蛇。。果然是灵气逼人啊  看见人根本就不怕 摆好炮四给我照  你是白素贞的什么人??   走的这基本就下山了  一共花了将近五个小时 我们两个基本已废了  两条腿灌铅了一样 去后山的念头一丢丢都不剩了  真的走不动了 。。。赶紧找地方歇歇  我只想躺着 躺着 躺着。。。。

鉴于 我们还想去看看都江堰  所以从青城山下来 取好行李  我们就定了这家店(再次声明 我们住的时候 如家还没出事)从景区有公交车直达都江堰 没出息的我俩居然都睡着了。。。是真的累了  。。。。差点睡过站  还好及时醒来。。。。 站点就在如家门口  又省了一笔打车费  另外说一下 出了成都市区 Uber的优势就木有了  也没有优惠  也打不到Uber车。。。到了住的地方 我俩基本就不省人事了 睡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 因为饿。。虽然刚到的时候叫了两份外卖火锅粉吃掉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睡醒了 居然又饿了。。。体力消耗的太大。。。。。不得不出去找食儿吃。。。。 奉劝大家 出来玩之前 一定要锻炼锻炼  不然。。。后果就是我俩这样。。。

这里就是南桥了  从住的地方打车过去 7块钱 各种小吃 各种大排档 各种酒吧  去了你就知道了 很热闹 夜景很漂亮 但是我们两个完全没有心情  因为腿!太!疼!了!肌肉酸痛。。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五天花销计算

打车26/2  车票 22   早餐22/2 寄存20/2 门票90 索道35  腊肉20/2 住宿122/2  外卖24/2  零食+水果58
总花销  13+22+11+10+90+35+10+61+12+29=293

行程第六天 都江堰

早上起来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因为我觉得我们两个基本是瘫了。。。小腿肚疼的要命  自作孽不可活啊。。。所以我们决定放慢行程 (其实是实在走不了了。。捂脸逃走。。。)早饭就在旁边的早点铺子解决了  因为不想走路。。。。疼。。。。明天的行程是去眉山 所以 我们早上已经把行李收拾好 寄存到前台  然后去客车站买好去乐山的车票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 每个景区都有一批人想从非正常途径赚到你的钱 所以 不要听黑车 或者黑导游的游说   从景区买票 从景区进是最安全的方法~~ 从车站出来 直接打车奔景区  都江堰有三个入口  我们是从秦堰楼的入口进的

岷江的水非常清  颜色碧绿  水源保护的很好  都江堰 真的是古人缔造的奇迹

里面的景色非常美  个人非常喜欢这一张  希望 我老的时候 也有一个人能陪我看花。。。

碎碎念

都江堰景区有三个入口 山下有两个  山上有一个(秦堰楼)  我们是从山上的入口进的 然后下山 经过二王庙 过桥去看鱼嘴 然后从景区正门出来 然后再从山下另一个入口进 (两个入口之间被岷江隔开了) 因为每个入口进 能看不同的景点   因为司机给我们带到秦堰楼 所以就这么走了 个人感觉这样走最快 因为山下的另一个入口 只有一部分是景点  剩下的就是爬到秦堰楼的山路。。。。 要提醒的是 如果你也想这么走  出景区之前 要在手机里和景区里面(都江堰)字样的石头拍一张合影 然后到到另一个入口进的时候拿给检票员看  否则人家以为你蹭票  因为如景区的时候 票上已经打孔了。。。 也不知道我讲明白没有。。。

第六天花销

早餐 22/2  打车 44/2  观光车 20/2  门票90  到眉山客车票49  小吃水果64/2  晚餐外卖29  住宿122/2
花销总计 11+22+10+90+49+32+15+61=290

行程第七天 眉山

对于眉山 我和我的小伙伴表示没啥好说的  因为到的时候一直在下雨  花舞人间也去不了  无所谓 反正我们是奔着正宗的东坡肘子来的 还有一个重要情况  就是从青城山下来以后 我们两个晋级为残障人士 上下楼简直是要了老命 我们俩都不想走 我们需要休息 休息一下 所以 我们就是简单的吃吃喝喝 然后在宾馆躲雨趴窝。。。。。

碎碎念

住宿的话 随便找一个快捷酒店就好  眉山很小 去哪都很近 如果要吃最正宗的东坡肘子 要去东坡酒楼 但是我们俩鉴于懒  所以就就近选了一家也蛮好吃的 主要是我俩对肉没有很强烈的吸引 所以 尝尝就好 有一家白家陈记肥肠粉挺不错的  还可以送外卖10块钱一份  很正宗

豆花汤饭

早上起来 收拾收拾就去吃饭了。。。。哪儿都不想去  去哪儿都腿疼 。。。。吃饱喝足 我们下午就要往乐山开路了 为了吃翘脚牛肉。。。我们还真的是两枚真正的吃货啊。。。腿都这样了。。。还是想着吃。。。。。

下午到的  从火车站做公交车  到站还要往回走  实在有点麻烦 要不是打不到车。。。我。。。。  这家环境一般 灯光昏暗。。。唯一可取的是离步行街近  而且 楼下有一家早点摊 干绍面做的巨好吃。。。差点舔碗这件事 我会告诉你嘛?!  所以  如果你没有具体行程就听我的住这咯 我们放好行李就要去步行街吃正宗的跷脚牛肉了 。。。  真幸福。。PS   这个酒店离景区很远  我们只是为了在这修整一下吃点好吃的 明天一早再进景区

从酒店走着 就能找到步行街了  前台有地图 免费送的  大堂经理会很细心的告诉你路线  去吃翘脚牛肉  一定要去这家 一定要去这家 一定要去这家  太好吃了 是真的 尤其是血旺 我一个人感觉能吃掉两碗 非常的嫩滑  粉蒸牛肉就不要点了 不怎么好吃  毛肚 鲜牛肉都是强推的 对了 不要赶饭点去 因为你根本抢不到位置 米饭自己填 不要钱 蘸料也是自己随便加 老板很幽默 生意真的太火爆了...

第七天花销计算

早饭 东坡肘子 74/2  打车6/2  乐山动车票 25   住宿118/2  跷脚牛肉 40/2  水果小吃 36/2
总花销 37+3+25+59+20+18=162

行程第八天 乐山

因为我们到达乐山的时候 正好赶上清明小长假 最后一天 所以 我们决定今天不上山 找好住的地方 修整一下 我们倆的腿依然没有恢复链接 还是很痛  所以 慢慢来  不是说 四川是慢生活吗  我们就慢慢来 慢慢来。。。。

墙裂推荐这家  就在酒店正对面 穿过马路就是了  像大排档一样 但不是流动的 搭的简易棚  看起来不起眼 但是干绍面真的很好吃 非常好吃 太好吃了  一定要吃  我真后悔没有多吃一碗  粉蒸牛肉夹馍也很好吃  一早上就吃到美食 对我来说 是幸福感爆棚的事  乐山 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回忆。。。

吃好了 我们就Uber去景区了  26块钱搞定  省了一大半啊  直接在景区门口的宾馆住的 89标间 真是超值  因为已经看到了人山人海的景区门口 我们更加坚定了 明天在进的信心 因为听说排队就要三个多小时 太晒了  反正明天小长假就结束了  我们又不赶时间。。。所以就到处逛逛 来一瓶鲜榨的橙汁儿~~

第八天花销计算

早饭  36/2  打车26/2 住宿89/2  水果30/2  晚餐38/2  零食18/2
总花销  18+13+45+15+19+9=119

行程第九天 乐山大佛

为了躲避汹涌的人群 还有早早升起的大太阳 我们决定一早入景区  门口早点铺吃了口饭 酒店有车免费送到景区门口  很近两分钟就到了 为了更详细的了解乐山大佛 我们请了景区导游 获益良多啊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很难想像 连件像样的工具都没有的古人是怎么做到的  只可惜凌云山是红砂岩山体 很容易风化  也不知道这个奇迹能保持多久..

因为我们 下一站要去往武汉 所以我们要折回成都坐车  我不会告诉你们 我们下山收拾好行李 退房去客车站的路上 已经盘算好了 再去吃一顿跷脚牛肉  而且 我们也这么做了 。。。。顺便说一下 刚到乐山落脚的那个宾馆 不仅离步行街近 离客运站也很近  所以 我们如愿以偿。。。明天我们要坐20个小时的火车  因为一直在下雨 火车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啦~

第九天花销计算

早饭 20/2 门票95  讲解80/2  小食20/2   请香 160 打车70/2  坐车回成都46  成都武汉350  车上准备的吃的138/2
总花销  10+95+40+160+10+35+46+350+69=815

行程第十天 武汉

小伙伴表示 在火车卧铺待上一天也没什么不好 因为我们俩的腿 终于恢复知觉了  重获新生。。。 火车上就没啥好介绍了 吃吃喝喝睡睡 顺便自我吐槽一下  武汉有三个火车站 武汉 汉口 武昌  我们的票是到汉口的  我俩无比执着的下车赶着补了张动车票 赶到了武汉站 然后悲剧的发现 我们定的酒店其实是在汉口站附近。。。。坑爹的订房软件 写的离火车站多少多少公里 为啥不说清楚是哪个火车站。。。  于是 冒着大雨 我们又Uber回了汉口火车站附近。。。。sh*t!

出了火车站 迎接我们的是这个。。。。大雨倾盆。。。。

千辛万苦折腾到了住的地方  我们选了美食街 ---户部巷  箱子里面就有酒店 如家 七天 还有其他神马的  主要我们坐了一天车实在没心情管这些了  在也顾不得在景区里面不吃正餐的铁律 就在楼下点了条武昌鱼造了。。。。太饿了  都没吃出来好不好吃  反正饱了。。。 零食是这个  灌汁儿臭豆腐 一点都不臭  吃起来很香  好了 抓紧休息  明天还有其他地方要走。。。。

第十天花销计算

车上补卧铺 12/2  高铁22/2(从汉口到武汉)  打车22/2(从武汉回汉口) ...  住宿140/2 晚饭66/2
总花销 6+11+11+70+33=131

行程第十一天 武汉 光谷步行街

来了武汉 怎么能不过早? 所以 昨天打车的时候就已经跟Uber司机打听好了 今天开始就是纯吃行啊~ 第一站 热干面  本来我们住的户部巷里面 就有一家鼎鼎大名的蔡林记  但是据说 店大欺客 口碑味道都大不如前了  我们早上打了个Uber 司机推荐了一家 我们打包了个热干面的外卖 就直接去了另一家--水陆街 ---阿斌三鲜豆皮  你看。。。。。排队的 有这么长。。。。。

毫不夸张的说 这碗热干面是我们两个 在阿斌三鲜豆皮店门口 淋着雨 站着吃完的。。。为了口吃的也是拼了 我们拍了半个多小时的队。。。

等的时间太长了   又有热干面垫底  没有全部吃了  好可惜  味道很好的  吃饱喝足  Uber去了光谷步行街 一条1350米目前世界最长纯步行商业街  就是一直在下雨 好烦啊  已经把武大的樱花都给我摧残没了  还下。。。。

讨厌雨天 讨厌雨天 讨厌雨天  都没有心情拍照了  逛逛街 买了两件衣服 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太冷了  都淋湿了  喝两杯饮料缓一缓  想想一会儿要的地方-----湖北博物馆  本女侠是盗墓小说的狂热爱好者 对考古这一类很感兴趣 所以 决定一会儿就去 不然就下班了。。。

去是去了。。。闭馆!!!闭馆!!!你懂嘛? 说好的越王勾践剑呢? 闭馆三个月 偏偏让我赶上。。

旁边就是湖北美术馆 免费的。。。。那就去看看吧 高大上的地方啊。。。

接受了艺术的熏陶出来了  感觉真不错 晚上吃火锅~ 去去寒气~

第十一天花销计算

(户部巷里)住宿 134/2  吃早饭28/2  打车44/2  饮料20/2  晚饭128/2
总花销 67+14+22+10+64=177

行程第十二天

早起  还是去水陆街吃早餐 因为昨天的阿斌三鲜豆皮店旁边的 秘制牛肉粉的队伍也很长  。。。

这种吃法 我也是第一次见  油条?? 不过还真是挺好吃的。。  吃完去东湖~~~~

我潇洒的背影...

很美吧??  终于不下雨了 心情好了很多 可惜来晚了 樱花也没有了  有吊床出租 躺了一会儿 好安逸~~   看了下时间 还早  我们决定再去一个点  小资集散地---昙华林~  公交就行了  出了景区就是公交站  你看 虽然景色这么美  竟然不收门票 哈哈哈哈

昙华林嘛  既然是小资集散地 当然就是这种调调啦  每家店都很可爱  走累了坐坐 看看猫咪打架 蛮好~

鉴于在外面就能看到黄鹤楼 我俩决定 不买票进去了  溜达溜达武汉长江大桥 还能顺便调戏下黄鹤楼 蛮好蛮好

走了一圈 又回到了住的地方 话说户部巷里面的东西真的是很贵啊  除了东西全 其他真不行~  但是今天走太累了 就在这吃吧

徐嫂糊汤粉 这个可以点赞 吃完很辣嗓子  味道不错

第十二天花销计算

住宿140/2 早饭36/2 打车24/2  吊床10/2 水果32/2 排骨串20/2  糊汤粉16/2
总花销 70+18+12+5+16+10+8=139

行程第十三天 长沙

要转战长沙了 早饭就在户部巷里解决了 接着就打车直奔火车站 到达长沙已经是中午了 依然是雨。。。。。为什么总下雨呢?

长沙的话 推荐这家店  因为离五娭毑臭豆腐很近。。嘻嘻嘻  出了火车站  Uber到店就行了 很便宜 这家店离步行街 坡子街 火宫殿都很近 出了路口都是吃的 可惜因为雨越下越大 我们只能找点吃的就打道回府了

五娭毑臭豆腐 真的好吃到哭。。。。。 外酥里嫩  没有办法用语言形容  登上再久都值得 真的!  出了酒店的胡同路口过马路 往左走大概两三分钟 就是了   就在胡同里  牌子很小 但是真的真的很好吃

同样好吃哭  我爱长沙   因为下雨 美食寻找之旅就告一段落了 、、、

第十三天花销计算

早饭 40/2  打车 12/2  到长沙车票 108/2  住宿 118/2 臭豆腐 10/2 糖油粑粑 5  晚饭32/2
总花销 20+6+54+59+5+5+16=165

行程第十四天 长沙 小龙虾

一觉醒来  依然在下雨。。。我和我的小伙伴已经绝望了  不打算去任何景点了 就吃吃喝喝算了  所以 我们又出发了 打车Uber 走~

对于这里  我不想多浪费一个字  真的是难吃死了  还那么贵 不去 不去 不去

这个不错 蛮好吃   吃了差不多  我们就逛街了  图片就不上传了  无非是买买衣服神马的 我们的行程就要结束了  所以就买个衣服庆祝一下吧 哈哈哈哈哈

这才是重头戏! 我们长沙之旅的灵魂!!!!!!!!! 小龙虾!!!!!一家神一样的店铺  四点半开火 我们三点半就来了 结果已经半满了 都在等  5点的时候排号已经一百多号了  收款台跟银行柜台一样  。。。据老板说 拍一个多小时是正常的 最夸张的是 半夜两点 还有在排的。。

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我爱小龙虾!

口味牛筋

猪油拌饭  毫不夸张的说 分量小到 我都不敢大口吃  怕两口就没了

吃好出来的时候 已经这么多人在排了  还在下雨也@!!!!! 夸张。。、

吃饱喝足 我们准备去机场酒店了 明早的飞机 回家了....不舍得我的小龙虾 ....

第十四天花销计算

打车10/2 早饭54/2  冷饮 46/2 小龙虾 210/2  水果 16/2  机场大巴32/2  住宿120/2
总花销  5+27+23+105+8+16+60=244

行程第十五天 回家

因为是一早的飞机  所以 行程的种种就不表了 也没有图片要传因为我很失落  我离我心爱的小龙虾越来越远了 不开森 以后还要再来 我要自己吃两盘!!!!  长沙拜拜

第十五天花销计算

机票  560 机场大巴(到沈阳)32/2  回家大巴票 90  午饭48/2
总花销  560+16+90+24=690

十五天行程总花销

总结了一下 十五天下来 交通费 2207  住宿 768  餐饮+其他1043  门票628  总花销 4646  另外买了些衣服 一些纪念品什么的 就没有记在里面了 不排除我有漏记的部分  因为行程很赶  我记账又比较马虎 但是大致应该就这些了

不是后记的后记

旅行回来差不多快一个月了 才提笔写这篇攻略  主要是我太懒 还有就是 整理这些东西很麻烦  不管怎么说 这是我旅行这么多年来 第一次正儿八经写的攻略 主要是身边有一些小伙伴也想去成都 就当是一个参考吧 我们时间充裕 所以走的比较散漫 其实 最想去的几个地方 恩施鹤峰 张家界 黄山 都是可以规划在行程里的 因为离的都很近  可惜因为天气原因都取消了 三四月是南方多雨的季节 很遗憾这些地方没能一一游览 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去 ~~

本篇游记共含13292个文字,1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8 10:25

你们是什么时间去的,看着人不是很多

2016-05-08 22:17

引用 chan 发表于 2016-05-08 22:17:50 的回复:

你们是什么时间去的,看着人不是很多

回复chan:3月27日出发的 人不多 拍照的时候刻意只拍景的关系~

2016-05-09 07:04

引用 gilgil 发表于 2016-05-08 10:25:43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gilgil:谢谢围观~

2016-05-09 07: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09:59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05-09 09:59:40 的回复:

回复bryantg:心动不如行动😁

2016-05-09 19:14

引用 请叫我女侠 的图片:

好吃~是不是才几毛钱一串?

2016-05-13 13:37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5-13 13:37:40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嗯嗯 5毛 8毛都有~

2016-05-13 19:20

其实武汉很多的美食你没吃到。户部巷纯粹哄外地人的。正宗的油焖大虾在武汉,夜市在吉庆街。武汉还有虾渣,黄陂三鲜,豆丝,鸭子煲……

2016-05-13 23:10

引用 天空的颜色 发表于 2016-05-13 23:10:11 的回复:

回复天空的颜色:主要时间太赶了… 武汉就停留了两天… 以后还要再去! 我心心念念的博物馆还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