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片净土,巴厘岛——世外桃源

8月份平平淡淡的一天,晚上看到坤姐的微信问去不去巴厘岛?  脑子里呈现碧海蓝天的画面,嘴巴脱口而出:去。
于是半个月的搜索攻略,订机票酒店,9月17日就这样出发了。
巴厘岛Bali  意思是“诸神之岛”,它是印尼众多岛屿中的一颗珍珠,它的朴实、宽容留给我很深的印象。巴厘岛的一切几乎和宗教脱离不了关系,宗教信仰深深影响着当地居民的生活和思考。也许高速发展的中国此刻需要学习这里的纯净精神。

先来说说我们的行程吧。
第一天下午到达巴厘岛,扑面而来的是大片的海和一树树漂亮的鸡蛋花,还有空气中淡淡的花香味。走在出机场的道路上我们才真正意识到巴厘岛已在我们脚下。
酒店订在best western kuta 蚂蜂窝上面可以查到。
因为行李比较多,所以就接下来的7天都在这个酒店度过。性价比较高吧,就是周围环境不咋地,出门是一条窄窄的小路,满大街跑着不要命的摩托车,周围吃饭的地方也不多。我们定的这家best western kuta 没有屋顶游泳池哦,只在院子里面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游泳池,水也挺干净的。
另外,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哦~晚餐披萨也不错!

下午稍微休息,我们直接打车去金巴兰,本来打算看日落的,但是去的有点晚,所以只能看看月光下的海,吃一吃金巴兰的BBQ。打车要选蓝鸟标志的出租车,起步价7000印尼盾。金巴兰的BBQ很贵但是也值得一吃,龙虾很够量,烤鱼,炒空心菜味道都不错,我们四个人花费1800左右。只是如果你不习惯那里的香料味,可能会很吃不习惯。巴厘岛的香料几乎遍布在每到菜里面,包括后来吃的脏鸭餐、烤乳猪。

第二天去的蓝梦岛
淘宝上可以订到蓝梦岛一日游,我们订的浮潜+玻璃船+香蕉船总共460快大洋
如果你决定去巴厘岛,那么蓝梦岛绝对不能错过。那里的水碧绿蔚蓝的像一块玉石,船行至碧绿的海水中低下头,你可以看到海水里自由穿梭的五彩热带鱼,还有像丛林一样的珊瑚群。原谅我手机拍摄像素不高,单反照片因为一些原因,至今无法取得
如果你敢浮潜,那么大胆的跳入海中和五彩鱼儿一起畅游吧~这里的鱼儿围绕着你,在身边自由穿行的感觉真的很棒!如果你的money足够的话,可以选择在蓝梦岛上面住一晚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三天阿勇河漂流+水之恋SPA
早上7点匆匆吃完早餐,就看到来接我们的司机,很热情很友好。
到了之后需要先在售票窗口取票,然后拿上钥匙换衣服,之后就有专门的教练带你去漂流啦!
我们的教练一个很老实的巴厘当地民,穿救生衣的时候他用很重的印尼味英语对我们说:卜提福   (beautiful)。我和大姐琢磨了半天才听懂,原来是夸我们呢!印尼味的英语有时候确实让我们哭笑不得。漂流结束,别忘了给教练小费哦~印尼是个小费国家,出门别忘了拿点零钱。

因为我们一船四个女士,都没多少力气,所以划船的时候教练真的很辛苦,全程都是他在使力气,而且很耐心的教我们怎么划船。最后走的时候都没有来得及跟他say thank you 有点小小的遗憾。
漂流结束之后的自助餐真的还不错哦!西式中式巴厘餐都有,有一道南瓜汤我觉得好喝到不行,连喝两杯,但是姐姐们都觉得味道一般般~
吃完自助就有司机载我们回去啦~

下午预定的水之恋SPA,有车来接。这家SPA馆中国人很多,不管什么时候去都有等待的人,所以提前预定是很有必要的。先不说SPA质量如何,工作人员服务确实很热情周到,价格也能接受。SPA馆周围有一些特色商店和超市,时间富裕的朋友可以去转转哦。

第四天包车去了海神庙,百度库地区。
包车一整天,淘宝上订的包车,包车司机叫Agust,特别热情幽默的小伙子,很有耐心的带我们去各个景点,而且还顺带讲解,纵使我这个英语刚过4级的语痴也被他逗乐了。遇到自是有缘,身在异国他乡,巴厘岛的热情好客让我们如至宾归。
晚上在酒店泡泳池啦~二姐一个晚上就从旱鸭子,变成水里的小天鹅,学习能力着实让我惊掉下巴。

第五天包车乌布皇宫,乌布市场,金巴兰海滩。
乌布皇宫其实特别小,15分钟就能参观完毕(仔细参观的前提下),乌布皇宫门上的雕刻,石刻都很繁复。花纹带着印尼特有的味道。

本来打算去猴子森林结果太远了,走半天也找不到,就此放弃。
转而去了乌布市场,如果你想买精致的东西不建议去乌布市场,乌布市场跟中国的杂货市场一样,东西多而且必须会讲价哦~
路边的一家咖啡店,人很多很多。

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两边都是椰子树,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微微的海风,感觉好舒服。

为了弥补第一天没有看到落日的遗憾,下午我们买完东西就早早的来到金巴兰
此时的金巴兰没有晚上的人声鼎沸,像安静的少女,海面泛着亮闪闪的光,细细的沙滩,暖暖的海风。总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再晚一点就要告别这里啦,最后一眼希望看看这里的落日,让所有美好的回忆都留在这一刻。

本篇游记共含1947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9 01:04
正在参与照片PK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9 14:5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9 21: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unnynie 发表于 2016-05-09 01:04:1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unnynie:行程已经找不到了,大致就是上面写的这种

2016-05-12 09: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elle_liu 发表于 2016-05-09 14:58:1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belle_liu:写的不好,随便看看吧

2016-05-12 10:0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chaxjl 发表于 2016-05-09 21:59:28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zchaxjl:谢谢鼓励!会再接再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