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乱步-大阪+京都+奈良

L ~ L vvka LV.7
2016-05-07 17:18 2176/8
  • 出发时间/2016-04-10

樱花烂漫,动漫世界,整洁严谨,好味精致!
日本好像因为所有人无一例外的推崇反而少了些期待,古朴说旅游正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走一走!
这次去日本抱着先走走看看的心态,从关西走起慢慢品味这座国度

行程篇+准备篇+交通篇+花费总预览

我先来回顾下我的行程,如果正好和你差不多,那就更值得参考啦!=)

行程
Day 1:12:00pm抵达关西大阪机场
Day 1:因为凌晨到达机场,所以这一整天就是大阪闲逛,主要大阪城公园+造币局+心斋桥
Day 2:环球影城(真的值得玩一天,后面细说)
Day 3:大阪购物闲逛,主要蟹道乐+心斋桥+难泼+……第三天说实话因为和老叶大吵一架有点失忆 哈哈)
Day 4:奈良+黑门
Day 5:京都,主要是千鸟居+稻荷
Day 6:京都,这天老叶把我折腾到岚山 哈哈 后面细说
Day 7:大阪(最终的购物代购)
Day 8:回上海

这个计划是老叶为主导,我就是辅助提意见,所以还是满意的!希望我这次精心做的攻略能够帮助到蜂友们,毕竟日本真的是个需要做攻略,因为值得去玩去逛的地方太多,同时交通费真的挺贵(后面细说)所以做好完全准备出发比较不容易亏!

签证
我是上海出发,所以不是异地歧视,确实上海的相对较为方便,建议北京上海之外的蜂友们提前20个工作日比较保险。
我这几年出去旅游签证全部是交给淘宝:尊尊旅行,这家淘宝,很可靠,出签率对我来说100%
当然去日本首先年薪需要过10w,其次需要拉税单(一定要去银行的税单,且一定是单子上写工资的才被日本认可),无奈楼主刚换新工作拿不出年薪税单4000+,故我交给旅行社5w保证金,这个回来之后旅行社会还给你的(....写到这里我想起我还没去拿钱...),总是和我差不多的只需要99元!99元!99元!重要且便宜的要说三遍!!

仅对上海蜂友,需要准备日本签证的材料简化版,淘宝上的真的看着很复杂!其实还挺简单的,我给你们简化下

开销
8天人均12000(不算贵重物品的消费),总体来说这个属于正常消费,来一次日本当然要准备这些,个人建议,如果你是会控制不住自己的人一定要带好卡。。毕竟有卡万事不怕,而且很多地方银联卡是可以打9.5折的,所以拉起来吧!

具体开销:
上海大阪:1600RMB/人
日本关西交通:380RMB/人
酒店:6500RMB/2人/7天住宿(好像我区的时候还是相对较贵的时间,其他时间段应该再便宜些)
环球影城:800RMB/人
剩余应该都是在吃吃喝喝中度过,日本吃吃喝喝真的很贵!而且不知道是我胃口太大,还是她们食量真的很小,买了一份人均250RMB套餐我只能说我饱了70%吧最多.....仅供你们参考,在吃喝上要花多少钱...

酒店
酒店我就不具体描述了,大家还是可以去booking和agoda查阅,我在大阪定的是民宿,很好地方比酒店大,地段也不错,需要的可以留言索要联系方式!
住宿当然还是京都首当其冲最贵,所以我们把住的最好的地方留给了京都,但毕竟日本酒店再大也大不到哪里去....

交通
这一部分我要好好的讲!!给你们说清楚!!
因为说实话我直到出发到了日本,我还是根本搞不清楚,各种券各种周游卡,各种JR Pass,天阿!那些是什么,作为坚信自己理科是强项的我也拜倒了....我给蜂友们简化一下!

首先,我在出发前我也略过好几篇攻略,大部分推荐要买大阪一日/2日券(可以覆盖大阪交通及28个景点),也看到了关西周游卡3日好像是5400日币(不是那个JR Pass关西广域周游券),也有听到京都巴士券,劈劈啪啪的券实在是太多了!

但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其实买券只适合那种10天住在同一个地方,不断的要当天来回大阪京都奈良神户,等等,如果你只住在同一处,要去3-4个地区的话,那我建议你买关西周游卡,是下面这种,不是关西广域周游券。

这个关西周游卡是我发现比较适合这种行程的人!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我想说如果和我一样几乎每个地方住着玩,大阪住3天,去京都住1天,再回大阪住2天
我建议!!!什么券都不用买!!!买一张ICOCA卡就可以了!

我一开始也很困惑,好多人说的这个ICOCA卡到底是啥!其实简而言之就是我们平时用的地铁充值卡,就是这么简单,虽然是不会有什么优惠拉,但你也不用每一次都去买票了,当然到最后我发现每次买票也不是很复杂,真的一点也不复杂,到是最后一天还要去还ICOCA卡倒是很麻烦,这个卡只能在JR线归还,而且还不是每个出口,有指定的,你需要问下地铁员工,个人经验要是买了ICOCA卡可在离开前2天就归还吧,不然像我们这次最后一天上飞机前还在找归还处,真的是好心累!

为什么我说我不买券,只买地铁充值卡?当然这少不了事前的功课。
在这个网站:www.hyperdia.com
能够全部搜索到你从哪里到哪里的交通费用,你算一下,和你买券价格的差别就可以一目了然了。

其次市内交通请一定要用这2个app(没这2个app你绝对搞不了日本的地铁线路)
No.1: Google Map (精准到简直不会走错路,一定要下载阿)
No 2:乘换室内 (红色图标,这款app能够及时告诉你地铁几点来几点发车,精准到不行!日本地铁都很准时,有了它你就知道该坐什么了)

其实我们这次什么券什么卡都没买最后也只在交通上人均花费380RMB,想想如果买了3日关西zhouyouka就要5400日币,其他5天交通费再加上去真的不止380RMB,所以我觉得真的不用买什么卡什么券。

唯独!!前方高能!唯独可以再京都买bus券,这个我推荐,因为在京都只要你上车就是230日币的车费,但一日bus券才500日币,所以这个很强烈推荐,可以值得买!

Day 1:半夜抵达关西机场

因为价格的优势,我和老叶选择了夜晚的春秋航空,去的时候简直室飞速,可能因为时差关系,我连一集花样姐姐都没看完。
出来的时候关西机场几乎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如果你准备要在机场露宿可以去二楼,那边吃饭零食的地方比较多。

晚上的大半机场人烟稀少,因为我们订了酒店附近的民宿,安排了接机服务,所以就在这里静静等待了5分钟。之后联系上了接机的司机就速速去李民宿,这里要提一句,尽管我们这次日本之行并没有做过出租车。但这次接机服务也是好伤,单程也就15分钟吧,费用时5500日币....也就是人民币310元左右...简直要吓死..但这么晚也没办法拉,老板说如果打车大概是7000日币...

第一晚本想讲究的民宿,却是非常老式传统的榻榻米,我发现自己很适合榻榻米,这样稍稍有些硬的床睡的挺舒服,但老叶好像不行每天都是腰酸背痛。但这家民宿隔音真的是个弱点...隔壁说什么简直像再给我打电话一清二楚。但环境还真的是很好哦。
好了第一天就这样,太晚了赶紧说吧,明天正式乱步日本拉拉拉

仍旧Day 1: 大阪 :造币局 - 大阪城公园 - 心斋桥

第二天起床才能好好欣赏到民宿的美,值得一提,早上来一碗味增汤真的好舒服,整个人都暖暖的。

听说这个民宿,在以前是一家富足的名门望族,后来衰败了就被买下做了民宿,老板依稀觉得是台湾人。哈哈
值得一提,我常常出差觉得中国的酒店浴室少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就是洗面乳,但在日本几乎浴室里都有这个配备。赞。
好了,因为我们预计11点才从民宿出发去大阪市中心,那10点我们都早饭已经吃饭,所以就开始出去看看拉

插播一句,第一天大阪真的是冷到....我快死了...所以请理解博主几乎在日本穿的都是同一套衣服,因为这个已经是我带的最厚的衣服了....后来都开始穿老叶的衣服!!!!把我冷的涯,我干嘛带那些短袖,飘飘衣 ...简直寻思

日本的这种饮料便利机器真的非常多,不怕口渴哦!

从来都没有挑过色..楼主真的有点懒,但不P也这么天蓝地净的是不是!!!非常惊艳

好!让老叶亮个相..但其实主要我是要报备一下,这件就是之后好几天我都穿的那件..哈哈哈哈 实在是好冷!

好了,一个小时内我们就这样拍拍走走,然后就回酒店准备出发去市中心。
我们到民宿放好行李,第一站就是造币局,因为老叶还是想让我来看一眼日本的樱花,所以搜到在造币局那天是第一天樱花盛开,我们两个就悠哉悠哉去了,没想到果然是人山人海,犹如上海的顾村公园,人真的是多...

因为到了市区我开始买了ICOCA,这个就是我前文所提到的类似中国的地铁卡,充值用就行了,卡本身500日币,第一次买是2000日币,其中1500日币就好好洒脱的用

给你们看看人!哈哈哈哈,日本人都来看了,所以....但樱花旁边一条道上全是小吃,如果还是想来溜溜,无功无过。

造币局旁边就是一条河,风景还是很好哦

然后呢我走着走着,发现河旁边有荡秋千,真的好欢心,就开始带着帽子(太冷),就一路飞奔过去了,每次看到秋千真的是忍不住呢!

因为我是个喜欢走路的人,我总是一再拒绝老叶在说要做地铁,我说走吧,所以一路又从造币局,走到了大阪城公园。

我好像没有在大阪城公园拍太多照片,因为就感觉一般性,公园而已...不知道为撒他一直在推荐排行榜上永在前段!好吧来以来看一看

之后我们开始踏上了地铁准备去晚饭时间去心斋桥那里逛逛,解决吃饭完题。

心斋桥的图片我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了..急忙给大伙儿搜了一张,心斋桥真的是超级大!!
非常多的东西可以买,里面可以说应有尽有,Bigcamara也在附近。
同时巨大的松本也在这条街里头,基本我所有的要代购的,自己用的,全部药妆都在这里解决了。
如果你要买高档货,在路的尽头会有高岛屋,里面也有很全的高档货在那里等着你!

有一点好奇怪,在日本其实muji我好像没有常常见到,应该说只见到一次,也就是在心斋桥的尽头,高岛屋的隔壁,有一个所谓的Muji旗舰店。
但我觉得没有上海淮海路的大!!没有!!价格么,中国价的6折左右吧。

当你走着走到心斋桥的中间,看到这个巨人奔跑的格力高广告牌,恭喜你!你已经走到心斋桥的中心地带!
这里汇聚了蟹道乐的总店,没错,就是极品蟹的料理店,我觉得总店最为正宗,不妨亲们,还是道总店预定。蟹道乐我会在后续详细说。
这个时候走到这里,请你们头向左边转过去,可以看到这个长长的河道,其次有个小型看似摩天轮。

当你看到这个摩天轮之后,如果你和我一样是要一试一兰拉面,那就请网摩天轮那里走!就在他的下面!
摩天轮下面还有个超市,原来那个超市是很有名的24小时大型超市,第一次路过还不以为然,买了个洗面乳,原来有这来头,之后又来逛过一次。好这次先说一兰拉面。在日本也尝试乐很多日式拉面,楼主其实还是很喜欢吃日式拉面,但吃过博多之后,依然还是觉得一兰最好吃!

你别看一兰队伍长,其实我们也就排乐20分钟吧,时间不会很久,所以还是请你耐心等待。然后他的面就一种,请务必要加一个水心蛋好吗!没蛋怎么算日式拉面呢!

进去之后,每个人是被分到一小格,当然你们两个人来的话,那个隔板是可以移动的,依然可以享受2人世界。哈哈

真的好好吃!!现在看完我都是口水要滴下来乐。其实我本来还想吃一次,因为对日式面的爱阿,但老叶不喜欢重复吃一样东西,也只能作罢。
对了,正好补充一句,这面的旁边居然!!居然就有一个超级无敌著名的日式烧肉店,松坂牛肉!!!超级好吃!!
大阪就2家店!一家原来就在这里,我还是瞎逛逛到的,这就是命阿,好吃阿!那个也后续详细说哈!

吃完这个面之后,由于太冷了,我就拉着老叶回民宿乐!实在是太冷了 哈哈

Day 2 :环球影城

这里我要首先说,我本身是对游乐场毫无兴趣的女纸,所以老叶和我说他要去环球影城的时候,我也就勉强答应。环球影城的门票好像是快400rmb(这个是淘宝网上事先定的,这里告诉大家,事先定的好处,不用排队买门票拉,你们以为排队买门票的队伍短吗!也很长,所以请在天朝的天猫店买好),其次老叶和我说他要玩里面很多项目,比如哈利波特,飞天翼龙,逆行飞车等等,玛雅我是又怕又吴兴趣!

这里要描述下,进入环球影城后每个项目都是免费可以玩的,但是需要排队,非常耗时,基本热门项目排队就是1个多小时吧,特别是哈利波特,你都不知道公园造了个多大的排队队伍,哈哈好。

所以为了不是每个队伍都这样排队,因为这样排队,你就玩不了什么乐,所以环球影城还有一种项目快速票,也就是你可以走快速通道,快速通道大概最多也就10-15分钟,快非常多!一个项目是200左右rmb吧,当时老叶要玩4个。。也就是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我们差不多人均用了800,再加吃吃喝喝,估计那天单在环球影城就用了1000rmb,让你们知道下拉!

如果问我值得不值得!非常值得!特别是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哈利波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利波特太好玩啦!!简直想去2次。

早早的我们就坐上地铁去环球影城拉!大概10点左右到的吧

你到了那里就觉得值票价,整个氛围太欢快啦!开心的不得了!

这是淘宝给我们的票!

进园区拉!真的好兴奋阿,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最枪手的哈利波特,基本在园区的右边,请记得进园往右边走起,告诉大家因为哈利波特太抢手,你如果没有快速票,你先要去一个地方拿预约票,一个门票只能拿一次,我本来超想玩第二次,但没办法啦!人生一次的体验。
因为哈利波特我们预约了11点多才能进场,所以我们先去了隔壁的大鲨鱼项目玩。

真的进项目之后就不能拍照乐,也没时间拍照,就等大家自己体会啦。

玩好大鲨鱼,我们又迅速去排队哈利波特乐。

每个项目都很兴奋,因为你不知道什么等着你哦!!魔法的小路已经开启!

这座就是那个会让你难忘到不行的4D魔法旅程,anyway,我觉得哪是4D,简直就是360D..太震撼了!一定要去

排到这里我终于快进去了!拍了1小时吧,请在这里买快速票请一定记者!

进去就不太能拍照了,特别是到了那个4D简直是没办法拍照的,而且进去之前请把所有东西寄存,因为真的是360,你的东西很可能翻粗去。哈哈

里面还有蜘蛛侠也好玩,可以去玩咯,还有小黄人,真的是太可爱啦!!!受不了买了很多关于小黄人的东西

总之环球影城还是很充实,能玩的很开心,值得推荐蜂友的其中一项叫飞天翼龙,真的是时间G力最恐怖的过山车,其实也不能叫过山车,他简直就是把你人掉着飞翔,我是太怕了,但老叶上去了!棒棒的!羡慕他有这样的体验

完了整整一天,也真的是有点累,但心情真的很好,希望你们来玩的时候也有好心情咯

拜拜环球影城!!!有机会下次见拉~~~

我后来发现我们住的天下茶屋这一站位置真的蛮好的,地铁电车统统都有,去哪里出行都很方便。
然后有看到攻略说推荐一家叫板前烧肉一斗,我们就搜索了,准备玩了一整天也需要好好犒劳自己。结果一搜这家店在天下茶屋有总店!!天阿赶紧回民宿放下行李,我们就大步流星的跟着google maps冲过去了。

真的是好好吃的肉阿,但日本吃东西真的是贵,感觉如果吃饱的话一顿烧肉人均得400rmb吧!哈哈哈 总之我们最后一天真的吃了人均400rmb的烧肉,真的值了爽了!

好味!这天就结束拉,回去的路上去罗森买了小吃和饮料,就屁颠屁颠的回去休息啦

Day 3 :心斋桥+难坡+通天塔+BIg camara

第三天我要写在前头,这天我仿佛失忆了,因为和老叶吵了一架,所以....哈哈哈哈 除了吃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我们那天一早就去蟹道乐去拿号排队,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去日本的时间太好了,几乎没有拍过队伍,蟹道乐也只是让我过1小时候前来即可。我就开始四处逛逛啦,时间过的很快的。

差不多逛了一圈后,去了蟹道乐,虽然在吵架,但不得不说蟹真的是好好吃,特别是蟹的刺身,妈呀神仙上身,好吃的不行。蟹汤也很鲜美,总的来说我觉得值得一试,毕竟上海没有吃这么正宗的蟹料理,到了日本是不是得试一下呢!当然这个价格也是贵的,基本人均300rmb吧,才能吃的有70-80的饱服感。

好了,是不是馋了,快去行动吧!我个人觉得不需要提前在网上预订,直接去拿号也不用排队太久的,她们吃这个蟹料理的工序真的是很复杂!反正她们自己有自己的步续,你就一步步走就对了啦!

然后容许我吃完吵的太厉害,就不记得之后的片段了,但我依稀觉得我们去了通天塔,但真的就那样,我和老叶都对什么塔阿,什么看夜景这种景点不是太感兴趣,所以都没有去,但如果你们对塔有兴趣可以看看!

Day 4: 大阪去奈良

奈良看鹿,虽然觉得应该挺有意思的,但说实话看了太多也没有特别期待,但!你真的到了奈良,你真的会喜欢上这座城市,真的很舒服,她们对于动物的爱惜,鹿 在街头自己过马路,人行及车行的等待,真的好让人感动,一个国民素质要提升道怎样的地步,才能慢慢等待鹿群慢慢的过马路,没有人按喇叭,真的想生活在这里。

毕竟奈良有我最爱的若草山阿阿阿,美极了!

到了奈良请一定不要错过若草山好吗!!真的没人,好奇怪旅客都没有上来,几乎是旷野!!美丽极了

奈良公园先要走一条长长的小坡,一边走可以一边吃吃喝喝。

然后马上就要看到鹿拉!!!!!

我们买了给鹿吃的饼干,他们真的很爱吃这个,当心点哦,你手里拿着这个,她们就会一直跟着你,哈哈

老叶是真的很喜欢动物,我就是会有点不敢接近!所以他负责给吃,我就负责拍照啦,哈哈

鹿群过马路,好美阿好和谐,那一刹那真的觉得这里真好。

然后我们就去乐春日大社,也就是寺庙,寺庙里面也有鹿群。但比门口的安静很多,好像比较会怕人,她们可能接触的少吧!

奈良正如他的名字一般,真的舒服悠然,不急不躁,拉着老叶的手就这么慢慢长长的走,生活还是美在细微处。

然后呢就按照我们自己的线路,往着我心往的若草山出发拉,只能说不虚此行!必须得来

你没看错,这个就是若草山!需要付钱买门票才能上山的哦,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真的是没什么人呢

奈良逛完若草山就等于这次奈良行程结束拉!然后回去的路上我们想去黑门市场,去吃海鲜,天阿 但是黑门要一早去,一定要一早!!
不能下午晚上去,东西真的少很多,所以我就不附上黑门市场的图拉!但真的值得去,记得早一点。

Day 5:大阪去京都, 拉面小路+伏见稻荷城 +二三板条

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Kyoto (京都樱花台画廊酒店)
这家是我在京都住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京都站出来走5分钟吧最多,环境棒极了!喜欢小情调的蜂友们可以去,虽然房间一如既往的秉承不大的原则,但是有沙发拉!!非常喜欢,特别是餐厅也很赞,晚上可以小喝一杯咯,入住时候他会每人免费畅饮一杯。

京都站真的非常热闹,一应俱全,伊斯丹商场就在京都站这里,我们好几顿美味都是在这里品尝的!

放完行李,我们就屁颠屁颠的冲向伊斯丹的12楼(还是10楼..好像是12)拉面小路拉!就是集中了各大拉面的小街。因为前几天吃过宜兰拉面,所以这次目的想尝试下博多拉面。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时间真的很好,总是看攻略说人多。。我们压根没排队,,入口的一家冰激凌店可以尝尝哦!我觉得很美味!

我和老叶各点乐不同口味的拉面,总体来说没有宜兰拉面那么惊艳,可能期待太高,所以还是觉得宜兰美味,但也很好吃啦~
对了提醒一句,其实可以试试看走到底的那家拉面,虽然没有人提过,但我去了2次,每次都排队,不妨大家去试试看!可能会被惊艳到呢!

这个就是京都站,真的非常的大,然后吃饱饭,舒服了之后我们就准备去伏见稻荷城了,坐JR奈良线,140円,两站路直接在稻荷站下~

这个应该是京都第一大景点,所以我们第一次感觉到人潮的袭来,当然很少人走到山顶,如果你可以,基本在半路就已经没什么人流了!

进庙先洗手,有非常清晰的指示,按照指示做就行啦!Don't Worry!

原谅我开始放老叶的照片了,因为我一般一热就出汗如洪水,已经没有太多人形,哈哈哈,将就看看吧~这个就是入口,进去之后就开始漫漫长路的红色门!还是美的!

给大家看下整个稻荷的地图,非常的大,一般来说只能走到半山腰子,我们就是这样,走到半山腰子,觉得没有信心走到头,就从另外一条山路折返了,有信心的同学可以早点去,一路冲顶哦!

蜂友门,楼主最近工作太忙就不一一P图了,就将就看这个美景把!哈哈哈

其实还没走到半山腰子,人就已经开始稀少了,不妨到这里再开始拍照吧,别挤在前头,拍的都是人!!然后我们走到半山腰子就下山了。
对了插播!前方插播!!到京都记得一定买500日币一日的巴士券,因为她们一次就260日币,很贵阿阿阿阿阿阿!!

爬完山我们就一溜子的下山了,下山后发现入口的右边,有一个类似上海城隍庙的小街,可以逛一逛拉!

老叶同志是个很痴迷于吃笋的男纸,所以他看到笋就要买。。哈哈
但我是个看到罗森柠檬茶很痴迷的女纸,基本路过罗森就要买,对了顺便提一句,楼主自己感觉,所有的超市里,罗森的东西最好吃!真的没错,相信罗森。

一路做了巴士到三年板,天阿也是各著名景点,人山人海,这里吃的路边小吃,但味道也就那样,我觉得大家能忍就忍一下!
对了,这里的包子怎么可以这么贵,一个包子我记得是550日币,为了看看他们包子到底多少吃,我尝了下,她们可能用的是寿喜锅的那种肉吧,但这个价格还是有点。。震惊。

就是这么人山人海~~所以这个景点我们没有进去,指示在玩赏玩了下,到此一游,因为毕竟早上已经看过稻荷了不是!!

对了,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发现楼主一直挂着一个相当奇怪的围巾,我要说明下,日本实在是太冷了,冷到。。我只能去Muji买了一条围巾,而这种天她们早已没有厚围巾了,只有丝巾。。无奈楼主只能买了一条套头围巾。。。

我们逛玩三年板,我们打算去先斗町吃饭拉,所以一路走一路拍,我要曝光老叶,他真的是各鼻炎严重患者,请大家注意身体阿,也注意找男友,有个严重鼻炎的男友,好比找了个夜间打呼神器!哈哈哈哈哈,好了~继续跟着我走先斗町。

一般过了这个桥,你就会马上看到先斗町拉!但是我原本以为先斗町是一个很大的区域,其实先斗町只是一条长长的小路,传说是以前的艺妓路,现在这条小路上都是好吃的饭馆,大家一定要来先斗町吃饭哦!

这条先斗町小路 里面可以吃的太多了,后来我和老叶来回走了一下,选中了一家信价比很高的餐厅,天阿但是我忘记拍店面了,但东西真的是很好吃,很好吃,我们的隔壁那桌是一对外国夫妇,她们好像是再品尝菜肴,一道菜吃完才定下一道,很会生活,希望我们老了不紧不慢的生活时候,也可以更用心体会。

吃完,我们就墨者黑回家了,京都的夜晚真的晚的很早,吃完饭出来8-9点把,商场就快要关门了,夜生活好像不怎么太丰富。所以我们叶早早回家休息,明天老叶居然要千里条条把我拉到岚山去~所以晚安咯!

Day6: 京都 - 岚山坐小火车

岚山是老叶自我感觉安排很好的一个景点,我倒是不以为然,但跟着他走咯!

出发前我们又去了伊斯丹楼上吃饭,那里真的顶楼有很多好吃的,我们去吃了一顿寿喜锅,好像人家250rmb吧,但真心吃不太饱,哈哈只能感叹日本人的胃口真的是好小。

这是这家寿喜锅的窗户景色,具体叫Moritaya,但在顶楼,顶楼也就着一家,味道当然是很好吃,服务也很好!简直吃完还不够

天阿 我的寿喜锅,我现在一边写着一边都流着口水。。看来这周是要去吃一次寿喜锅了,真的是不能更赞。然后最后我一个人吃的非常感觉。对了,值得提一句,以上这些图,是一人份的哦,不要看着多,其实一点也不多,我这样的女生一人份整整好好!!美味至极

因为酒足饭饱,所以去岚山的路上,我是一路睡过去的,老叶好像精神头比较足,他就一路看看风景,基本上40分钟左右就到了。

然后进山了之后,老叶一路吧我叫醒,就给我拍了这些傻不拉叽的照片,他说很美。。我看着好傻,哈哈哈哈

你有没有看到上图一个褐色的小木屋,那里就是小火车的上车点,但是小火车间隔比较长,我们就在河边和小朋友们一起坐着,那天我流下了眼泪,小孩子无厘头的向河那边的划船人打着招呼,大喊,那边的陌生人也开始挥手。一切淳朴的那样美,有时候时间停在这里就很幸福。

回归到原点,初心依旧还在,想想我们的回忆,走着平淡幸福的大陆。

玩了一会儿,我们发现火车快来了,就一路飞奔,跑到了车站。值得提一句,我觉得坐船应该比较好玩!哈哈 有时间的还是可以选划船,小火车的话大概是15分钟。

老叶大概很喜欢坐火车,激动的。。我是不带感 哈哈哈哈

岚山火车,我想在秋天来的时候,全部都是枫叶的时候,应该会美Cry吧,但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春天,当然就景色而言,只是还好。

然后我们在停靠的第一站就下车了,准备去看竹林,一到出口,拉车的师傅就开始排排站好了。

我们去竹林的日子,也是人满为患,看看我们让路人帮我们的合照,隐约能看出人多吧,但这位路人拍了3张,张张能湖掉也是很厉害,哈哈,这个是最不糊的,大家凑活着看吧~

到了这条大路,你就可以吃吃喝喝了,我真的觉得日本的团子很好吃!大家可以试试看

刚发现老叶这张被我拍的挺帅气的!就是肚子太大 哈哈哈

请原谅我热的已经没有人形了,走到着座桥说明岚山之行也要结束了!岚山空气很好,很舒服~当然我还是必须说我最爱的还是若草山!

我们在河岸边做到了傍晚,天色渐暗,我们才开始匆匆离去。

回去了之后,还是要去京都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家百年抹茶甜品店也在京都站,我好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家店,真心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在伊斯丹的三楼,但不是从商场那个门进去,你可以问一下哦!

我还买了很多抹茶的糕点回去,至此愉快的一天就结束了!走回家睡觉咯~

Day 7: 大阪购物 - 难忘的烤肉

最后这一天呢我就不多加说了,一句话就是购物,在心斋桥买了药装,一大包一大包的昂回去阿,我感觉我已经是个不太爱化妆的女生了,所以如果喜欢化妆的,还是分批买,一下子真的是伶不动,化妆品很重的好不好,还是不要都放在最后一天!

但我为什么还要写这最后一天呢!我是要说我迟到了日本让我无法忘怀的烤肉。

吃了才知道这家店在大阪是非常出名的,总共有2家分店,第一家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说全部被订满,不接客了。本来我们已经不抱有期待,然后走着走着,打算要么再吃一次宜兰拉面,谁知道原来他们家的第二家分店就在宜兰拉面的隔壁,非常不起眼,没仔细看就会路过了!!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居然还有1个位置,真的是运气好到炸弹!之后晚我们1分钟进来的人就没有口福吃到了,她们不接客咯~要去的先

日本三大肉之一,松坂牛肉!和神户牛肉齐肩哦!!非常值得一吃,来日本不吃一顿好肉怎么算来过!

就是这个名字 Yakinku M,记住是M!!

我建议大家点这2个套餐之一,这个是2-3人份的量,3个人的话要胃口都不大哦,我和老叶2个人也全部吃完了,非常的爽!
价格是贵的,但在日本你想吃一顿又爽质量高品质的肉,就是这个价格,所以大家带好钱包上阵咯,人均400人民币,对是人民币,但问我值得吗?我一定回答值得,现在还在流口水中。。。

这家烤肉店非常有名,但位置都非常隐蔽,但隐蔽还生意这么好,大家就知道原因了!

好了,我的游记终于要划下一个句号了,用饱满的态度迎接灿烂的生活拉~下周楼主出差,希望万事顺利!
年底再出发,再来写游记咯,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好好享受假期,好好爱身边的人,珍惜当下拉!

鱼蛋妹子 敬上~

本篇游记共含10714个文字,1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08 15: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6:56

2016-05-22 00:46

引用 L ~ L vvka 的图片:

2016-06-29 17:58

楼主,我目前正在愁签证的问题,我现在没有工作,老公的工资单又不能体现工资字样,想试试你去的这家淘宝店,为嘛我搜不到?叫尊尊旅行?

2016-07-20 00:24

还有五万块退了么

2016-07-20 00:33

引用 miss olive 发表于 2016-07-20 00:33:58 的回复:

回复miss olive:5w退了,是叫上海尊尊旅行(淘宝))

2016-08-10 13:39

大阪和京都的民宿住哪家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