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4-17

一直不迁就,要有足够的时间来一个漫步云南,终于2016,04,17我们开启了这为其14天的旅程

出发前得做好准备,计划大概行程,在商议下我们决定去大理丽江,上玉龙雪山,有时间可到香格里拉泸沽湖

注意事项

然后是计划带什么,查询当地天气这是出行必要做的事情,云南天气不稳定,早晚温差大,1天如4季,我们要带上春夏秋冬的衣服,还有雨具,早上是春天,中午是夏天,晚上是冬天,下雨也是冬天,害怕吗?
      药:感冒药,润喉糖,肠胃药等,出行必带,然后我们再增加了高原安,高原安是我们买来到玉龙雪山食的,由于朋友去过,说上到雪山有高原反应,那我们还是准备充足点比较好(高原安网购即可价钱70多一盒)。
      出行要轻便,带得越小越好,10多天不可能带10多套衣服,那衣服得白搭,到客栈可以洗,客栈不一定有牙刷,牙膏,拖鞋这些一般出行我都得带上,大概就这些了,还有女士们,得带上你们的防晒,这里紫外线超级强,不要回来变了云南身体润肤乳,面膜等,天气干得不得了,就这些了。。。还有还有鞋一定要休闲的哦,古城都是石板路美女门不要打算装B穿上高跟鞋哦,你会很惨。
      然后手机云南必备:充电宝,提前装好软件(导航,蚂蜂窝,去哪儿,携程,大众点评,美团,支付宝)去哪儿,携程可以在路上寻找适合自己的客栈,大众点评和美团,支付宝在云南大部分餐厅有合作团购,结账有打折,比较划算。

第一天(16.04.17)

1个背包,1张火车票,我们出发了
         广州东-昆明(Z214),晚车,19:52分开出,为时16小时,
         是去昆明最快,最新的一趟列车,我们要提前45分钟到火车站,因为火车一般提前半小时就验票。价格为365(火车硬卧),火车一般分为上中下铺,自己网购一般是自动选位,一般能买到的都是中铺跟上铺(中铺上铺是人不能座直的)所以想购买下铺的朋友得提前都火车票代购点购买,出票费+5元一张,一般下铺会比中上铺10多元吧,但会舒服很多。
         上车已经晚上8:00,我们聊聊天,看看周围环境很快就睡觉了,第二天训醒上午11:00就到达,其实一点也不辛苦。

在火车上,我们认识了一位当地开店的老板,看他似大老,可一点也不凶,而且他名字叫绵羊~人挺好的,一路上给我们介绍如何在云南玩,这是旅行的另一个意义,认识不同的人探讨旅程

看这纹身,是否都吓一边去呢,在探讨中认识绵羊并不可怕,是一个艺术家,是同行哦,都是读设计的,也是一个热爱旅行的年轻人,才90后去过了不小地方,也是一名潜水教练,每年都会有几个月到沙巴去带人潜水,喜欢周围走,也是因为很喜欢大理然后到大理开了一家买装饰品的小店,我感觉,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生活了,玩+生活+揾钱

第二天(16.04.18)

由于绵羊也是到大理的,我们下火车就直接跟他一起拼车到大理了,昆明大理拼车150元1人,3小时多点就到达了,火车的话要等晚上10点上车乘坐7小时车程才到达大理火车站,由于读书时期经常拼车上学,这个拼车都没有太大担心(但由于在外还得多加小心,上车前我还是先把车牌拍下来发给朋友,告诉他我们上了这台车,从昆明火车站到大理古城)害怕的亲还是到乘坐火车好了。由于拼车要等座满乘客,我们不幸的等了1小时,在周围走走,食食,齐人就开车了,经过3个多小时车程,我们终于到达大理
       在车上绵羊给我们介绍有好几家客栈,然后我们用手机去哪儿网查找评价高价钱好的客栈,下车后背着包包往这些客栈奔去,那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由于不是旅游旺季,古城不太热闹,有点静有点黑,还好,我们2个胆子还是比较大
       我的旅游经验,古城一般有余房的在门前总会挂这今晚有房的牌子,如我所料,我们往着寻找客栈的路,看见挂着牌的就进入咨询客房,看见比较好的客栈直接进入问今晚有没有房间,一边找一边问,好的客栈都不会在路边,因为路边上的都是商店,我们得走到小路去,走过一段路在古城附近我们找到了适合我们居住的环境,价钱的客栈了·“陶然居客栈”

这里啊姨很好,给我们介绍了几个房间,房间都很好,淡季价钱在120-160之间,在去哪儿网可没有这个价钱呢,然后我们入住这里了,我们是穷游,最后当然选择了最便宜的房间,但也不错,挺舒服的,到步后第一个落地的晚上,放下行李晚上9:00多了,我们马上出去溜达溜达的,古城正路还有点人气,周围走走,遇上好喝的果汁,然后在大理期间几乎每天都饮1-2杯了,很好喝的,这家果汁店好像叫“4月8日”,在古城有几家,每家出品都一样,他们是家庭式生意,装修,出品一致好

喝个果汁,我们走到附近一家云南当地菜的店食个饭+宵夜,坐下叫了个洱海虾(我最喜欢食虾了)很满足,1个牛肉,1个当地菜汤,出菜后先发现洱海虾是这么大的,这餐还算勉强可以了。。。

食完个宵夜,回客栈睡个好觉,迎接美好的明天

第三天(16,04,19)

一觉睡醒已经是11点多了,我们都比较能睡,外面还在下雨,啊姨说这几天都是这样,天气不太好,幸运的过了一会雨停了,啊姨介绍我们到路口的一家电动车店租车去游洱海,正常价钱70-80一天,说啊姨介绍便宜点,50元可以开1天了^_^(在古城还有一只四轮电动小车200元双座位,喜欢舒适点的可以租上这个,要是人多可以直接租上一台小车给你游洱海)

这是四轮电动小车

洱海

洱海边的客栈

一路上的风景,必须自己寻找^_^,路上很多情侣在拍婚纱照,洱海边上客栈的海景房,淡季大概600-1000左右,但这边食行不是太方便我们就没有在这里住下来了,回想,应该在这里呆1个晚上的,应该在洱海边上入住再租电单车游洱海,我们继续前行吧,穿过一个又一个乡村,往喜洲开去,下雨了,刚好到达喜洲我们就停下来走走顺便帮电动车冲个电,一路上很多充电站所以不害怕电动车无电的,只要你有钱就可以,10元充1次

看我们开车是要这样的,天空的变化是我来云南最喜欢看的一个,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总是这么美。
这里是喜洲感觉更淳朴,我们就在最热闹的中心点停留了1小时,吃了个粑粑,粑粑是云南特产,就像加厚的pizza,我们吃上的粑粑20元,后来得知道只需要5-8元,成水鱼了~-~待雨停了我们开始回程了,这一路来回走了50多公里路,回到古城又是晚饭时间,这次来了一家绵羊介绍的店“贵州六盘水羊肉米线火锅”味道不错,是来了云南最好的一餐了

1斤羊肉,1份杂菜,1个米粉,结算120左右。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绵羊给我们介绍的餐厅,由于要找我们就没有全部试下来了,你们可以通过大众点评查找,然后导航

食完个羊肉火锅,搜足底按摩,我们走到古城外的一家按摩店,大理的按摩店装修不怎么高档,都是开趟式的,环境不太理想,走了1天,累了,就座下按个吧,技师来了~~我跟他们聊个天,没有反应~~~原来他们都是残疾的聋哑人士,但手法不错,价钱48-88,回酒店又结束一天的行程,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我们2妹子真是夜猫,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黑黑的,路过偶尔有1,2家正在关门的店。。。

第四天(16.04.20)

早上,逛了一下古城,然后我们又拼车到双廊去了,
在古城路中很多载客车,车上写这大理-双廊的,直接走过去咨询价钱就可以(记得可以砍价的,开价30/人),我们20元成功上车了,乘车时间约1小时。

一路上有点堵,经过1小时多我们来到双廊

第一件事就是找客栈了,走进去右手边的客栈会贵一点,因为有部分能看海的,不能看海的客栈100元以下就可以住上,这次没有上网了解了,我们直接走巷子,最尽头的都是海景客栈,看到那家漂亮就进去看有没有房间,经过一番对比住上了一家海景客栈,园林式花园,走进去就能给人一种想呆在花园不动的感觉

在客栈呆了一会我们又出发了~这次同样是电动摩托,双廊不大,是个小渔村,景色不多,周围有玉几岛、玉几岛上还有舞蹈家杨丽萍的私人别墅和画家赵青的青庐。静谧是双廊的一大特点,小小的渔村里,不用刻意去寻找什么景色,只要你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那便处处是景,处处是惊喜。

这里是我们随处走遇上的一大景色

玉几岛,需要10元门票,下图的酒店可以入住。里面挺特别的,谢绝参观,要进去得个人最底消费100元,客房淡季1000左右。

第五天(16.04.21)

第五天(16.04.21)下午6:00我们又启程到丽江去了,晚车不浪费白天时间。经过3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丽江古城(大研古镇)随便就入住了一家客栈,120元,比较古老,大研古镇已经发展了多年,客栈都是比较多木的那种当地人风格,房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了,然后我们到达已经晚上9时多,就不再找了,先落脚好了,休息到明天再算,放下行李我们还是到古城走走,感觉很捞,哈哈,下面就是酒吧,播放的音乐都很土,跟大理的比下去了,这几天丽江也下雨,路很滑,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摔跤,到处都是卖的,和小食,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就是广州的步行街了,还有肯德基,麦当劳的,什么都有,走了一会我们还是回客栈休息了。

第六天(16.04.22)

找到了于丽江古城内七一街的一间客栈,我们搬过去,客栈老板是广东人啊,马上很亲切,客栈虽小,但我们很满意,95元,新装修,古气得来有时尚的感觉,卫生间还是TOTO哦~真幸运!!!^_^

我们住的房间在一层,喜欢睡懒觉的建议要楼上的客房,白天会安静点。
     在大研古镇正中心,很多人,除了看到人就是人了,梦想中的丽江幻灭了,可一转入小道,又是另一世界,在七一街附近的小路,人小,我们喜欢在这些路游逛,很舒服。

古城内七一街附近还有一个新区,这区都特别的小资,很适合年轻人去逛。

正个古城最喜欢就是狮子

感觉跟云同一高度了,天空很美,这里能看到整个古城,能看到玉龙雪山,是正个大研古城最值得去的一处,上到狮山,你可选择进入景点,也可以到边上的小餐厅喝个下午茶楼顶已经可以看到正个古镇的全景,还能看到玉龙雪山,不吃不喝5元1人即可。

第七天(16.04.23)

我们参加了茶马古道1天游,古城内很多旅行社以及客栈都能报上团,价钱100-180不等,由于很多人都说会啃钱,我们还是相信淘宝上千百个的评价,正好遇上特价78元1人,评价十分好,我们就团上了,上午11时集中,先去骑马

它叫艳遇,这个旅程总算遇上艳遇了,我们翻过了一个山头,艳遇骑着我走很安全,我们都是自己控制,马夫在隔壁指挥带路,沿途风景很美丽,中午吃的是土鸡火锅,感觉味道比外面吃的要好,还认识了团队的美女交了朋友,吃完个中午饭有车来接我们到拉布海划船,朋友都说那里的水很脏,我们感觉还好吧,可惜天公不美滑不久就下起大雨来,我们得上岸回程了。

旅程结束,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束河古镇束河古镇跟大研古镇很不同,没有那么多人,我们更喜欢这里。往后的日子我们都在这里住了

我们入住了古城一家小客栈,这里很清静,是一普通人家自住房子内有几家客房,客栈内住有1老人家,一对夫妇,1小狗,1小猫,还有2名义工,不懂什么义工吧,她说:“义工有的是想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有的累了想离开家里去另一个地方生活,有的她们遇上了人生一大挫折,来到这里做义工了,义工来这里包食包住,但没有工资,食住交换的条件就是在这里帮忙工作",就是这样她们来到这里了,这里真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每个人总有挫折的时候,这里能帮你在迷茫时平静下来,寻找出路。。。。
       客栈老板给我们介绍附近吃的,不得不提,这是我们在云南觉得最好吃的一家餐厅,老板是广东人,每道菜都不错,在大众点评能找到叫“近水楼台”

第八天(16.04.24)

中午起床就是到这家餐厅吃饭,离客栈很近,巷子出面就是了,餐厅很舒服,在这里我们一坐就几小时,在这里发呆是个好地方,这里有个小伙子,丽江大学的学生,在这里打工的,由于我们来得晚,他还是有空给我们聊聊天的,人很好,热情,跟我们介绍丽江景点,得知我们打算到玉龙雪山还帮我们找旅行社,可我们样子像学生却没有学生的优惠,哈哈,在丽江学生去旅行很优惠的,所以学生出发记得带上学生证哦。

吃完饭,我们开始在这古城闲游了,在丽江步伐必须慢慢慢,这样才感受到真正的意义!

由于我们睡觉时间比较晚,感觉不太方便所以没有住上青年旅社了,一直觉得旅行中能住上青年旅社将会给你带来一片色彩,
有很多驴友会在旅程中选择青年旅社,不单单是因为住宿便宜,在青年旅社里能认识不同地方的人,可以一起去旅行,讲述自己的经历,还有的是青年旅社会有很多不同的设备,例如餐厅,书室,桌球室,庭院,咖啡厅等,很多客栈不能配备的设施。
古城的古,客栈的小资,小溪的绿悠悠,天空蓝天白云的变化,走走座座又一天

第九天(16.04.25)

今天我们参加玉龙雪山一天游,同样是跟团,同样是淘宝。。。
       早上8点集中出发,在到集中的路途中我们遇见了一台佛山车,喔~~很亲切,
 我们走去搭讪了:大叔,你是佛山的吗?
大叔很疑惑说:??什么事情?”我们笑着:没有我们也是佛山的,遇见你很高兴,你从佛山开车过来吗?开多久?
大叔:开24小时。
我们:你来干嘛呢?
大叔:做工程啊,我买了家房子在这,现在在装修。
又是一名喜爱丽江的人,在这里扎下根基了
时间到了,我们和大叔道个别就走。。。。。
上车,开展我们一天的玉龙之旅,忘了高速大家,出发前我们吃上了高原安,高原安是高反药,为了避免我们有高原反应我们还是提前吃了,1天3次

来到玉龙山脚,首先是分派干粮,水,羽绒服,很多人说山上的食物煮不熟,吃了下来拉肚子,所以很多团都以干粮当作正餐,但事实是否这样就不知道了,山上是有小食有店铺的,要是带不够食物还是可以有吃的,还有氧气瓶,每人一瓶,不够用的到山上还是有售的。
进入景区后要转乘景区内专线车上第一个景点:蓝月谷,甘海子,白沙河。
这里的水有很多不同的矿物质,水一年四季不同颜色,现在4月分是蓝色的,十分美丽。

这里很大风,温度还是20多度,但朋友已经开始有小高原反应了,而我却感觉到很快饿,幸好我们有干粮,而且自己多买上了几块朱古力,高原上要多喝水,朱古力可以帮助回复体力,我这类型的饥饿,感觉也是高原反应的一种。

11:30我们要乘坐景区观光车进入下一个景点,观赏张艺谋的作品《印象丽江》古城内很多人说现在印象不好看了,宋城千古好看,我比较固执,还是要坚持看《印象丽江》,因为我是冲着这个表演上来玉龙的,终于看上,

整个背景+数人的排位表演,是张艺谋的作品特点,但也真是没有我想象中的好看,他们说《印象丽江》现在演出时间只有1个多小时,已经被删去部分,由于张艺某推股了,表演已经没有以前好看,或许这样,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张艺谋的作品在桂林有《印象刘三姐》在西湖有《印象西湖》都很好看,去到是必看的。。。。表演结束,接着下个景点也就是攀上最高峰,我们先到大索道的脚蹲,这里已经是海拔3000多,很多啊姨已经需要拿出氧气吸了,导游不断提醒我们怎样使用氧气,以及有带朱古力的先吃上,上去就没有问题了,那氧气瓶我们到下来的时候都不需要使用

在索道上观看景色已经甘到很震撼。

上到来已经是海拔4506,温度是-2度,手很快就青青紫紫了。

现在雪山被围起,已经不能再上,我们就停留在海拔4000多拍照,注意上雪山最好就是穿上雪地鞋,我们的休闲鞋遇上雪地很容易打滑,步步为营。经过1小时的努力,我们要下山了,乘坐缆车,下去

结束一天旅程,回到古城已经是傍晚6:00,接下去就是吃饭,按摩,睡觉

第十天(16.04.26)

由于前一天太累,我们这天主要的就是睡觉,吃饭再睡觉

第十一天(16.04.27)

束河古镇还有好几个景点我们没有走的,今天就要走一走。

这壮观的景色,我们第一天来到已经看见,它在山上,路嘛不好走,沿途风景美不胜数,给大家看看吧

哈哈,我们是跨过马屎上山的,这路不多人,偶尔还有1,2个是旅客,然后有的会骑马进来观景,走到半山我们遇上美仙子,说笑了,他们是一组瑜伽人员,在这里跳舞的,这骑马的估计要感受古代人的生活所以穿成这样了··幸好我们上来的时候是白天,要不是真以为自己穿越了

一天下来走偏古镇大小街道

在古镇来个下午茶休闲着这是必不可小的,还有人在餐厅弹奏

第十二天(16.04.28)

这是最后一天了,我们起就到市场去买菜给自己在这里做一顿饭,古城内的鸡很贵,30多一斤活鸡,购买完毕,再骑行电动车到云南城镇走一走,一路上遇上了鸡养殖场,蜂蜜养殖场,恨不得把鸡都带回去

时间到了回家做个好食的就结束我们的旅程了,明天要早起,启程回家

第十三天(16.04.29)

乘坐早上9:30车回程昆明,再从昆明乘坐火车到广州,回到我们可爱的顺德,告诉大家顺德美食是最好味的,再见云南

什么值得败

每到一处旅游都发掘当地值得购买的东西,黑糖,玫瑰果酱是我认为在云南值得购买之一,云南无污染之地生长的蔗,加上白族人自家传统生产的东西,在我们广东找不到的,在古城内大街小行都有售,至于生产方式多样变法,黑糖有添加添加剂的,玫瑰果酱有使用白砂糖的,购买的朋友得要小心,每年到6-8月雨季,是松茸收成的好时节,遇上了得好好品尝

欢迎微信咨询^_^

本篇游记共含6837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8 1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09:59

引用 kingkof 发表于 2016-05-08 10:25:4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kingkof:你也可以

2016-05-10 22:20

引用 zyjst 发表于 2016-05-09 09:59:42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