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姬路9天自由行游记——嵯峨岚山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19

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顺利出关,依旧不改我俩慢悠悠的行动性格,其实有时候慢也是一种境界。这时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购买在日本的交通卡,首先说JR周游劵,首先JR有一种一天,两天,三天,四天专门针对外国游客的关西地区周游劵,预售款专门在海外发售,预定比原价优惠200日元,虽然钱数不多,但多少是个态度,我就买了这个,预定版!大家看好,这个票需要在关系机场JR票务中心换票,怎么才能找到JR票务中心呢,很简单,出机场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大大的JR,在这个票务大厅里一楼和二楼都可以办理换票和买票手续,你说你没有在国内买预定票,那么就可以在这里买周游劵,我们买的是4天周游劵,听起来都很嗨,所谓周游劵,那就是只要是JR的火车,那就是随便做,想怎么做怎么做,四天坐到嗨,呵呵!(笑的有点猥琐是不是)4天周游劵是6300日元。这里要注意,JR周游劵你要告诉工作人员你的启用日期,由于我是18号下午5点到达的关西机场,所以我选择在19日开始日用JR周游劵。
       再说说嵯峨岚山小火车,JR票务中心也可以买到预售票,我就买了19号的小火车票。
       注意,这里要说一个重要的事情,除了换JR的票,还要买IC卡,IC卡可以在关西地区坐任何交通工具,而且自动售票机可以充值,但是买卡就一定要在关西机场买,如果你没有买,那么京都站还可以再买。IC卡2000日币,里面有500日币的押金,我在买完IC卡之后直接在柜台每人又充值了2000日元,柜台每次充值是以千为单位的,而如果在自动售票机充值可以充500元。
       我的酒店在大阪市的今宫站附近,当初为什么选择这里,之前我说过,我很喜欢选择交通方便的住宿地点,虽然我第一次来日本,但是凭借我的天生技能,选择了位于JR大阪今宫站和地铁大国町站附近的每周绿色难波酒店。
       从关西国际机场到酒店的车票是1060日元,所以我们选择在自动售票机买票,JR票务中心一楼入口旁就有很多自动售票机,有图有真相,真的毫无压力!

日本的自动售票需要自己选择钱数,就是从你出发地到目的地站名下面标记的是多少钱,完全在自动售票机上选择的是多少钱,如果你选错了,那么出站的时候有精算机,所以也不要担心买少了出不了站的尴尬。
   其实在日本,真的时时刻刻考评我们的诚信!

好多宝宝问问为什么不使用IC卡,这个也是可以的,完全可以使用,但是我们真的是想体验一下自动售票机买票的感觉!是不是有点烦,呵呵,开心就好啦!

很顺利的入住酒店,日本人的英文我真的不敢恭维,虽然我的英文也很烂,但是我们却很愉快的搞定了一切,入住的时候护照需要复印,而且要付住宿期间全款,不需要任何押金,顺利拿到房卡之后,迅速放好行李,直奔酒店旁边的玉出超市,当然别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我住酒店除了交通要方便之外还需要附近有超市,因为我和刘先生是标准的吃货,无论去哪里最爱的就是逛大超市,哈哈哈,奇怪的癖好。

废话不说,吃饱喝足,睡觉,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大阪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时差。
     早晨起床,开始用JR卷,我们选择是JR坐到龟冈站,然后做回程小火车到嵯峨岚山,12点就到了龟冈,宁静的小火车站,我们的车票是14:35分指定坐席的,这里有个秘密,买龟岗回岚山的小火车票请选择双号,景色那是非常美的。好吧,我承认我们去早了,所以我们就漫无目的的遭遇了日本小山村,顺便荡荡秋千,逛逛别人家的后院,看看神社,参观一下寺庙,玩的不亦乐乎!
   这段小火车游览线路,是原来JR铁路公司的货运线路,后来荒废了,但是由于景色非常美,就被开辟成了旅游线路,很多日本本国国民最爱在初春的4月樱花季组团来参观。

很多日本小青年穿着和服来这里拍艺术照,其实日本自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开始刺激国内旅游,无论到那个景点都有好多日本本地游客聚集。

发现岚山好多婆婆丁,我这个超级爱挖野菜的娃简直是忍不了!为什么这里没有人吃婆婆丁,婆婆丁长的超级大!

无人的小村庄,安静的让人想流泪!在满树樱花的树下荡秋千,所有烦恼都没有了!

此处照片胜于一切!

目光所及所有的老年人都是日本旅行团,很有秩序的排队,每个老奶奶都精致的画着妆,真的感觉很优雅的感觉!

在嵯峨岚山小火车上有专门拍照的工作人员,很殷勤的询问你需要不需要拍照。很有礼貌很辛苦的样子!

小火车到达嵯峨岚山站之后就是著名的竹林小径,很多介绍大阪的书籍都是这个竹林做背景,啥也不说了,直接上图。

不要感慨这里为什么人少,拍照是需要技巧的,(嘚瑟)就好比故宫拍照技巧一样,不一样的角度可以把美景变成你自己的!

感觉刘先生和外国帅哥有一拼,哈哈哈哈,我又意淫了!

这个人力车是大阪京都旅游的特色,真的服务很贴心,天冷会给你围上毯子,下雨会给你盖上雨衣,总之就是很贴心,不过不是我和刘先生的爱好,所以没有坐,拍照留恋一下吧!

饿了可以在出站的时候买抹茶冰激凌汉堡和烤红薯,味道自然不必说!

穿过竹林小径就是天龙寺,关于天龙寺,网上太多的介绍,我就不多说了,但是我真的感叹日本园林之美,美得我眼睛都不够用,美得我脑容量严重不足。

美美的樱花,映照着蓝天和如画的美景,我真是无以言表。

日本有很多世界文化遗产,天龙寺无疑是一个,门票500日元。

太多图片我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发了,总之出来了,有点饿,那么来个章鱼小丸子,至尊款,哈哈哈,吃货本色就是这么流露!

我为什么这么推崇自由行,最主要的原因是自由行可以吃当地的美食,想吃就吃。

今天结束了,回家啦,看见摩托帅哥,我也会小激动的,老刘完全把我无视,回家买和牛,又是吃喝,好吧,我的酒店可以自己煮东西吃,所有厨房用具一应俱全,你问我是酒店吗?我很负责的告诉你,是,这个酒店有75间客房,1——5人间,来得了!最后一天会发生一件事,这里先卖个关子!

本篇游记共含2391个文字,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超级大猫猫小七 的图片:

哈哈哈 这一排不要太萌啊 不过这是什么动物。。。

2016-05-07 20:14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7 20:14:21 的回复:

回复Cc:应该是浣熊是京都岚山的吉祥物!

2016-05-07 20:2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7 21:25

引用 超级大猫猫小七 的图片:

2016-05-07 21:4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